旅程的終點
旅程的終點
萬分抱歉,在這裡告訴大家,這本書的更新要到此為止了。
停更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其一,是在聖誕節的今天,我的家裡發生了一些變故,在沒有充足稿費的情況下,我很難繼續維持全職寫作的狀態,不得不找一些更穩妥的工作了。
其二,就是我本人的能力不足,早在我簽約時,編輯就曾委婉告訴我這本書存在的重大缺陷,其中具體不一一列舉,簡而言之,就是以我當下的水平,很難駕馭如此宏大卻又不精彩的劇情——但我還是執意要嘗試一番。
如今看來,這番嘗試除了幫助我積攢一些經驗,熟悉一下起點網站的流程以外,毫無任何作用。
對於後續的劇情走向,我已經無力掌控,對於當前的劇情呈現,我也引來了越來越多讀者的不滿。
所以我想,在這本書浪費大家更多月票、金錢和時間之前,果斷停止它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切書,就是它最後的結局了。
自從23年我在番茄開始創作旅程以後,除了第一本書收入尚可以外,後續就再也沒有一本成功的作品。
哪怕我對後續的每一本都寄予厚望,投入大量精力和成本,但它們都無一例外的失敗了,我只能撲進去沒日沒夜地救這些書。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從來都不是累,而是累過拼過以後,發現結果就是一坨充滿了心血和汗水的垃圾————垃圾就是垃圾,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以為我的創作水平在進步來著,怎麼突然就這樣了?
在2024年下半年到2025年年末,我成功寫出了多本小說讀者不滿意,小說市場不認可,我自己也不願意看的作品一最諷刺的是,不僅錢沒賺到,我還損失了大量時間和金錢成本,簡而言之就是————虧麻了。
但是已經沒有回頭路了,網文市場不會再繁榮昌盛了,我們這些時代末班車的殘黨只能撲進存量市場的絞肉機。
這種時候,在這種狀態下,你會做什麼決策?
我選擇了切書。
從當時我的視角來看,無論是老書還是新書,在創作過程中都犯了很多錯誤,有些真的很嚴重,一個題材主線方向上的錯誤就能造成大幾十萬字白寫的局面,切掉這本書,寫一本更強的,似乎是我解決事業困境的一個辦法。
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切書在第一本第二本時對我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徹底放棄更新以後,我通常能失魂落魄好幾天。
但對於三切、四切的我來說,輕鬆多了。
我可以熟練地點開當下的作品後台,看著那本熟悉的封面,然後說,很懷念創作你的日子,但是今天,這些要結束了。
隨後我就看著這本書封面從亮色變成灰色,看著狀態從連載變為隱藏。
就這樣,下一次點進作家後台的時候,欄自上那本熟悉的、昨天還在更新的書就消失了。
一個月後,會有一本新書,帶著我對新事業的期待,出現在那個位置上。
也許有人會說我怎麼可以這麼過分,那段時間,我切的書,有很多都是我極度重視、
寄予厚望、投入巨大的,我內心真的很痛苦,我問過自己無數次要不要心軟,但是我還是這麼做了。
我是這樣說服我自己的,如果我不切掉這些慘澹的書籍,如果我繼續把精力投入在這些垃圾上面,這是對我的精力和天賦的巨大浪費,也是對那些讀者的不尊重,所以我必須這麼做。
即便我會被人討厭。
但,讓我崩潰的是,現實不是這樣的。你下了這麼大的決心說服自己,你切了這麼多本書,你吸取了這麼多教訓,總該改變點什麼吧,事業總該好起來吧?
但很遺憾,沒有,還是一樣的糟糕。
這個時候我會發現,也許,有些書打一開始,就是錯誤。
它的誕生,是我的錯誤,它的斷更,也是為我的錯誤買單。
那麼我在做什麼呢,那些努力、那些掙扎、那些糾結、那些痛苦,都毫無意義嗎?
什麼都沒變,這世界怎麼可以這麼殘酷?
我想做一個好作者來著,一個對作品和讀者負責的作者,怎麼會這樣?
曾經創作和構思時做的夢,變成了噩夢。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萬分抱歉,在這裡告訴大家,這本書的更新要到此為止了。
停更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其一,是在聖誕節的今天,我的家裡發生了一些變故,在沒有充足稿費的情況下,我很難繼續維持全職寫作的狀態,不得不找一些更穩妥的工作了。
其二,就是我本人的能力不足,早在我簽約時,編輯就曾委婉告訴我這本書存在的重大缺陷,其中具體不一一列舉,簡而言之,就是以我當下的水平,很難駕馭如此宏大卻又不精彩的劇情——但我還是執意要嘗試一番。
如今看來,這番嘗試除了幫助我積攢一些經驗,熟悉一下起點網站的流程以外,毫無任何作用。
對於後續的劇情走向,我已經無力掌控,對於當前的劇情呈現,我也引來了越來越多讀者的不滿。
所以我想,在這本書浪費大家更多月票、金錢和時間之前,果斷停止它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切書,就是它最後的結局了。
自從23年我在番茄開始創作旅程以後,除了第一本書收入尚可以外,後續就再也沒有一本成功的作品。
哪怕我對後續的每一本都寄予厚望,投入大量精力和成本,但它們都無一例外的失敗了,我只能撲進去沒日沒夜地救這些書。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從來都不是累,而是累過拼過以後,發現結果就是一坨充滿了心血和汗水的垃圾————垃圾就是垃圾,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以為我的創作水平在進步來著,怎麼突然就這樣了?
在2024年下半年到2025年年末,我成功寫出了多本小說讀者不滿意,小說市場不認可,我自己也不願意看的作品一最諷刺的是,不僅錢沒賺到,我還損失了大量時間和金錢成本,簡而言之就是————虧麻了。
但是已經沒有回頭路了,網文市場不會再繁榮昌盛了,我們這些時代末班車的殘黨只能撲進存量市場的絞肉機。
這種時候,在這種狀態下,你會做什麼決策?
我選擇了切書。
從當時我的視角來看,無論是老書還是新書,在創作過程中都犯了很多錯誤,有些真的很嚴重,一個題材主線方向上的錯誤就能造成大幾十萬字白寫的局面,切掉這本書,寫一本更強的,似乎是我解決事業困境的一個辦法。
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切書在第一本第二本時對我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徹底放棄更新以後,我通常能失魂落魄好幾天。
但對於三切、四切的我來說,輕鬆多了。
我可以熟練地點開當下的作品後台,看著那本熟悉的封面,然後說,很懷念創作你的日子,但是今天,這些要結束了。
隨後我就看著這本書封面從亮色變成灰色,看著狀態從連載變為隱藏。
就這樣,下一次點進作家後台的時候,欄自上那本熟悉的、昨天還在更新的書就消失了。
一個月後,會有一本新書,帶著我對新事業的期待,出現在那個位置上。
也許有人會說我怎麼可以這麼過分,那段時間,我切的書,有很多都是我極度重視、
寄予厚望、投入巨大的,我內心真的很痛苦,我問過自己無數次要不要心軟,但是我還是這麼做了。
我是這樣說服我自己的,如果我不切掉這些慘澹的書籍,如果我繼續把精力投入在這些垃圾上面,這是對我的精力和天賦的巨大浪費,也是對那些讀者的不尊重,所以我必須這麼做。
即便我會被人討厭。
但,讓我崩潰的是,現實不是這樣的。你下了這麼大的決心說服自己,你切了這麼多本書,你吸取了這麼多教訓,總該改變點什麼吧,事業總該好起來吧?
但很遺憾,沒有,還是一樣的糟糕。
這個時候我會發現,也許,有些書打一開始,就是錯誤。
它的誕生,是我的錯誤,它的斷更,也是為我的錯誤買單。
那麼我在做什麼呢,那些努力、那些掙扎、那些糾結、那些痛苦,都毫無意義嗎?
什麼都沒變,這世界怎麼可以這麼殘酷?
我想做一個好作者來著,一個對作品和讀者負責的作者,怎麼會這樣?
曾經創作和構思時做的夢,變成了噩夢。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