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對著鍵盤,敲一個個的故事,已經很久了。

  已然記不清,這是我的第幾本上架的書了。

  但是我記得清,這是第二本玄幻類上架的書。

  這也是第一本我自己真正迫切想要寫的一個真實的世界和故事。

  上一次《儒術》將近四千字的完本感言當中,我信誓旦旦地說下一本不寫玄幻了,要寫都市。

  可惜最終還是不爭氣,入了玄幻的坑,寫了這本成績算是非常不好的《神國》。

  上架感言,我寫過很多次了。

  長的,短的,感人的,逗比的,欠揍的……

  甚至有時候懶得連上架感言都不寫。

  不過,上架感言的目的都是很統一,無非就是讓諸位親愛的讀者們少吃一頓飯、少喝一杯奶茶。少抽一包煙,然後從牙縫當中省出一點錢來正版訂閱,給予我們這些辛辛苦苦碼字生活的碼字工們一口飯吃罷了。

  的確,靠寫小說為生,聽起來既浪漫又高大上,能夠有成千上萬的粉絲肯因為我筆下的一點故事,慷慨解囊,寧願少抽一包煙,少喝一杯奶茶,甚至是少吃一頓飯來支持我,一度也成為我生活,甚至是生命的動力。

  但是實際上,小說作者的生活,既幸福又心酸。

  專職寫小說從大學開始,到現在畢業兩年,差不多五六年了。

  我慶幸,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我惶恐,我怕有一天我說不出故事來。

  我更怕,有一天我說不出你們喜歡聽的故事。

  我在反思,我在學習,我在失落,我在矛盾……

  但最終,我還是沉默了。

  筆耕不輟的日子日復一日,小說家的日常是單調而幸福的,心酸而又充滿著理想主義色彩。

  這本《神國》的更新非常慢,慢到我自己都有點忍受不了的地步。看著一蹶不振的成績,一度也想著,要不就不寫了吧!安慰自己玄幻文現在可能就沒有幾個人看了,寫出來也沒有幾個訂閱。

  後來回想一番,最初的時候,我為什麼還要寫這本《神國》呢?最終還是不甘心,還是有一個玄幻的夢。想要將這個自己想像當中的玄幻世界寫出來吧!

  也許我寫得並不如意,不如讀者們的意,不如我自己的意。

  但是,從一開始寫小說起,從寫下的第一個故事開始,我的初心便是儘自己的力量去寫自己理想中的世界。

  不忘初心,堅持不懈地寫下去,如是而已。

  所以呢!

  這個上架感言,不慷慨激昂,也不迫切地要諸位讀者大大們貢獻訂閱月票什麼的。

  只是想要發表一下我自己寫小說的看法,也是回歸到「上架感言」的最初目的。

  我很慶幸,有一個支持我寫小說為生的家庭,有一個在家陪著我一起笑一起哭的好媳婦,也有一個相信我的文筆、情節故事,對我不放棄的偉大編輯「老虎」和主編「叮咚」。更加慶幸,有能夠看到這些文字的諸位,慶幸有人認可我的文字,沉浸在我筆下的世界當中。

  本書今晚過了零點,也就是十二月一號凌晨上架。我很高興,寫出來的作品價值要開始被驗證,也讓我心中的一絲糾結和矛盾可以告一段落了。不管成績如何,這本書都會努力地寫完,這是對讀者和我自己最基本的尊重。大家真心喜歡和看這本書,願意為這本書訂閱的話,自然便會訂閱和給月票,我也就無需累述了。最後,以我當初給《神國》寫的文青版本簡介作為結尾。

  願我以一顆桀驁不放棄的赤子之心,可以獲得諸君的認可和贊同吧!

  《神國》

  拜神佛兮求長生,香火鼎盛。

  祈天地兮勞牛耕,五穀豐登。

  問古寺兮一老僧,路人痴夢。

  道千古兮夜三更,燭台孤燈。

  往事塵封,樓台亭榭隨雨風。

  遙望長庚,雲霞明滅運通亨。

  我欲乘風,獨立雲上誰人與爭?

  神國縱橫,執此一念敢叫天崩!

  凌霄此上三十層,不屑冷炙與殘羹!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