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章 春日。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06章 春日。

  渺小的村莊,宏偉的高牆。

  生活在村莊裡的人,無知的寧靜。

  直到有一天,高牆被人打破,猙獰的巨臉,出現在城牆之上。

  「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了,曾經一度被他們支配的恐怖,還有那被囚禁於鳥籠中的那份恥辱。」

  」

  強勁的音樂!《紅蓮の弓矢》!

  有多少人,曾經被一幕,給震撼到的?

  2013年。

  有那麼一部作品,橫空出世!以超乎尋常的姿態,橫掃整個ACG圈子!

  這就是《進擊的巨人》。

  如果用後世的眼光去看,可能會覺得吹得有些過頭,畢竟你可是看過「我不要,我不要三笠就這樣忘記我!」的小丑名場面,以至於大孝子艾倫,為了刺激父親,指揮女巨人把自己的母親給——

  ——所以椎名在看到開頭的那一幕,嘴角古怪的抽了抽。

  哎——

  穿越者的寂寞誰人能懂啊!

  」

  「,身旁。

  紗音已經熟睡了過去,細微的鼾聲均勻的起伏。

  椎名好笑的搖了搖頭,這才用遙控器,把電視的聲量調小。

  後世的巨人,有人說爛尾了,也有人說崩了,有人說諫山創沒活硬整,也有人寄刀片,狂罵諫山是老賊。

  但不能否認的是—

  2013年的人《巨人》,就是無與倫比的強大的。如果稍有留意就會發現,那幾年的漫展,鋪天蓋地的都是自由之翼。那幾年的國內ACG圈子,就連一些常年混跡酒吧,把妹瀟灑,全然看不起動漫認為那是小孩子看得玩意兒的現充,也開始聲稱自己開始追番了。

  那一年,霸權社的名號成為了一個形容詞,用來形容一部作品的火爆,就是霸權。

  那一年,《巨人》以十倍於火影海賊王的熱度,成為了那一年當之無愧的年度最強,沒有之一!

  《巨人》,從某種程度上而言,確確實實改變了國內的ACG圈子。」

  「」

  總之。

  夜已深。

  猩紅的巨人趴在牆頭。

  熟睡的少女,翻了個身子。

  紗音半枕著她的胳膊,腦袋埋在她脖頸間,手緊緊箍著她的胳膊,腿也不老實的,倚在她的腿上。

  《巨人》還是記憶中的那個巨人,澤野弘之的配樂,懸念拉滿的開頭,相當寫實的畫風。

  好似相似,又有些細節上的不同。

  她輕輕的動了動胳膊,倚在肩膀上的某人,好似失去了借力的點,一下子就滾到了她的膝蓋。

  電視上的《巨人》還在演著苦情劇,錘爛的城牆,艾倫的嘶吼,城門裡的哀兵,列隊的調查兵團。

  窗外忽然響起了零星的雨點聲,春雨來了。

  櫻花花季過去,即將到來的,就是陰晴不定的四月天。已經沉浸在濃重的夜色里的東京都,霓虹燈光也好像在均勻地呼吸著。椎名關掉電視。又撫了撫膝枕上的某人。

  紗音雖然不算胖,但身子也是軟軟的,抱在懷裡,像是抱著軟軟的棉花糖。

  椎名下意識的揉了揉臉,又看了看懷中的少女。

  一夜無言。

  春雨綿綿,時斷時續。

  次日早晨的時候,雨已經停歇了,陽光炙熱,水氣蒸發在空中,房間裡有種潮乎乎的溫暖。

  房間內,薄薄的窗簾被太陽烤得有些透明,春日暖陽烤得身上熱烘烘,尤其是還蓋著被子——

  「唔——」

  少女呢喃了一聲,這才悠悠轉醒。

  ——

  迷迷糊糊的,好半晌才反應過來當下的情況。

  小小的公寓房間裡,並排鋪著兩床的被褥,椎名正躺在另外一側熟睡,蜷了蜷身子。

  ——雖然這並不是兩人第一次同在一間屋子裡合宿,但不知怎麼的——她怵的一下,頓時有些臉紅。


  暖洋洋的陽光曬在身上,把昨夜過量的酒精全部都蒸發了。

  她似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了昨夜的荒唐——

  emmm**

  有荒唐嗎?

  沒有吧!

  不就是——

  她記憶都有點錯亂了!

  緩了片刻,她才摸出手機看了一眼時間,這覺睡得挺長——原來這就是宿醉的感覺。

  「嗯——」身旁的椎名呢喃了一聲,又側了側身子,像只慵懶的貓,半抱海棠蜷在床頭。

  她盯著對方的睡顏,臉又不自覺的紅暈了起來。

  「——我究竟幹了什麼啊!」

  宿醉的人都這樣,醒來之後,各種羞恥。

  她輕手輕腳的起身,只覺得口乾得厲害,輕輕咳了咳,殘留的酒精仍舊在肆虐,腦袋隱隱暈沉沉的。

  跑到衛生間去洗了把臉,被涼水這麼一衝,才稍覺清醒。

  這一清醒,肚子立馬就餓了,宿醉時有酒精麻醉,還不覺得有啥,現在醒了,飢餓感頓時蔓延到每一個細胞。

  她跑到客廳就想翻冰箱,卻在這時。

  莉緒也剛巧回來。

  兩人大眼瞪小眼好一會兒,大雷徒弟這才放下手中的便利袋。

  「椎名呢。」

  紗音指了指房間。

  徒弟探頭探腦的看了一眼,也沒忍心打攪,但肚子卻在咕咕叫。

  「吃了早餐沒?」莉緒問。

  「沒呢。」紗音搖頭。

  「那你會不會做?」莉緒又問。

  「不會。」紗音繼續搖頭。」

  」

  後面就問不出口了。

  全指望屋子裡那位呢。

  兩人面面相覷,相望了許久,最後還是莉緒妥協,舉手投降道:「煮點泡麵吃?」

  紗音點了點頭。

  對於不會做飯的人而言,泡麵應該是最不容易出錯的。

  客廳的窗簾此時已經被全部拉開,昨晚的春雨過後,天氣愈發晴朗。上午的陽光最清透,曬得整片街道,倒是久違明亮。

  .

  烘洗一體的洗衣機開始轉動,發出轟轟隆隆的動靜聲。

  點火燒水,又手忙腳亂的扯開方便麵袋,水燒得咕嚕咕嚕翻滾,然後把料包丟下,沸煮湯汁,等煮出了味道,這才把方便麵塊丟了進去。

  一時間就不需要什麼動作了。

  紗音靠在桌邊,盯著麵條在水裡邊翻滾,有些走神。

  莉緒從旁拿過一瓶料酒,有點納悶:「這不是用來煮菜的嗎?」

  紗音紅著臉,偏了偏腦袋,沒說話。

  不過有一說一!

  料酒都比清酒好喝。

  莉緒奇怪的看了她一眼,還是沒有多問,只是把酒瓶裝進了塑膠袋裡。

  不多時,泡麵煮好,味道還挺香。

  倆人各盛了一份,應付著吃著,沒辦法——胃口被養叼了。

  「你,和師父。」莉緒隨口問,「昨天有去賞櫻?」

  「嗯吶——」她摸了摸鼻子,莫名有些心虛。

  好吧——

  宿醉的記憶,又開始攻擊人了。

  她不自覺的臉紅,嘟囔道:「和她一家人一起去的,沒什麼意思。」

  □是心非這一塊。

  說是這般說——她又想起了昨天白日,櫻花樹下,那半片櫻花的清甜。

  莉緒盯著她看了半天,也挺無語的,忍了忍,終究是忍不住,吐槽道:「你幹嘛呀,怪怪的。」

  少女的心事啊——

  上章有讀者說要配圖,就跑了一張,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