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便利店裡的JK。
公寓位於東京都中央區,交通還算方便,出門步行大約五百米就是地鐵站,矮小的自建樓和不遠處高樓大廈相得益彰,一條條逼仄的街道夾在樓群中間,有種異常的和諧感。
九點鐘。
從公寓下來,外邊的天色已經徹底暗下。
這個時間,正是酒吧和夜總會開始營業的時間。
原身遺留下的記憶不多,倒是自己前世的記憶在作祟,前世她來過東京旅遊。她還依稀還記得,從這條道路出去,就是日本最熱鬧的商業區銀座。
銀座很熱鬧,不輸滬上的十里洋場,是北面京橋到南邊新橋中的一條長街,分為一丁目到八丁目。
熱鬧歸熱鬧。
但那並不屬於椎名。
入夜後的東京籠罩著繽紛霓虹,光影炫目,白日裡懶洋洋的城市,此時似乎多了一份說不清的活力。
椎名辨了一下路標,很快抵達了街角處的一家便利店。
7-Eleven,招牌亮著,店裡這個時候沒什麼客人了,只有一個看上去年紀稍大的小姐姐,正在收銀台處忙碌著些什麼。
推門進入,嗯…頓時屬於打工人的記憶一下子就復甦了。
「you醬。」見她進來,收銀台的小姐姐笑了笑,朝她揮了揮手,打了聲招呼。
椎名嗯了一聲,總覺得什麼什麼醬的,有點二次元,很羞恥。
雖然她也曾是資深二次元,也很喜歡日漫文化。
但這不代表她喜歡被人叫XX醬…
就跟年紀大了回頭去看你年輕時寫在QQ空間裡的玩意兒似的,很膈應人。
收銀小姐叫長谷惠美,算是半個店長。
兩人簡單交接,對了一下帳,惠美小姐便回了更衣室,換掉了自己的工作服。
椎名瞧了瞧收銀台,頓時一股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日本的便利店功能很多,可以賣雜誌漫畫,賣煙賣酒,可以充話費,收銀台旁邊還擺著一小小的燉鍋,裡邊各燉煮著各種各樣的丸子、白蘿蔔、雞蛋、魔芋絲…
其實就是不辣的麻辣燙。
椎名不太喜歡關東煮,主要是尾田老師用長達三年數百話的篇章,成功塑造出了一個名為御田的小丑…
好吧其實這黑得也多少有點生硬了。
換完衣服的惠美小姐很快從更衣室裡邊出來,看了看便利店,又笑道:「瑤醬,我先回去了。」
「嗯吶。」椎名點了點頭。
you就是瑤在日語裡的發音。
習得了一身融匯貫通的日語,也算為數不多一項便利了吧。
她尋思了,如果實在在這邊混不下去了,過幾年她就回國,去發某音,錄一些:「我愛華夏~」「我們華夏真是太好啦」「日本國的關東煮,不好!中國的麻辣燙,好!」
應該也能混上些畫面吧?
她尋思著。
這兩年還行,再過幾年就不行了,主要是這碗飯已經被某些前輩吃到了2030年了。加之祖國昌盛,國泰民強,華夏也再不需要這種口是心非的小丑,來證明些什麼。
惠美小姐離開後,她又看了看收銀台上的燉鍋,魚丸在滾燙的湯汁里翻滾,散發出一種誘人的清香。
椎名眨了眨眼。
她是真有些餓了。
話說關於東大和日韓在個東亞國家,網絡上流傳過這麼一句話。
東大不休息,日本不吃飯,韓國不睡覺。
大抵如此。
東大還是太卷了。
她回憶著前世生活的點點滴滴,雖獲得過一些小成就,但終歸吧,還是太累了。
「飯還是要吃的。」她歪了歪腦袋,看著空無一人的便利店,便用竹籤插了一粒魚丸,放入嘴中。
嗯…果然是沒有蘸汁的麻辣燙。
味道淡淡的,談不上多好吃。
傳統的霓虹關東煮,用鰹魚做湯底,在煮點熟豆腐和蒟蒻,就是底味了。
入冬時分,這種料理會特別受歡迎,但現在是夏季,大多數人可能更傾向於買些便當或者是飯糰。
…雖然不好吃,但大抵也能果腹。
一邊吃一邊煮,居然把小半包的墨魚丸,都吃了個精光。
原身是真不吃飯哇。
她嘆著氣。
由於長期的營養不良,她瘦得像根竹竿一樣,胸也平平,臉頰凹陷下去,看著就跟日本的某個大胃王女孩木下似的。
162的身高,體重剛剛才測量過,87斤。
瘦成這樣,再端正的五官也沒有美感了。
「多吃肉應該能變好看一些。」把一枚魚丸吞下肚,她尋思著。
雖然並不是很在意漂不漂亮的事,但這麼瘦看起來終究是有些不太健康。
想著這個,零零碎碎的記憶又開始浮現了。
想吃肉,但沒錢。
她上的是夜班,22:00至次日的6:00。晚間就算有補貼,一個月到手也不過二十萬日元上下…房租就花了8萬,再加上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衣服,肥皂,牙膏等等必要開支。每月能夠用於吃飯的不過幾萬日元,想要吃肉,屬實是需要精打細算的。
「早知道穿越去韓國了…啊呸,不對,韓國也吃不起肉。」她一黑黑倆,又暗自盤算,化妝品的那份開支應該就能省下來了,每個月能多吃兩頓牛肉…她可不愛那如同惡鬼羅剎一般的地雷妝容,她宅歸宅,也不見得是什麼文化審美,都全盤接受的。
又偷偷摸摸煮了兩魚丸,直到便利店的大門被人推開,她才收斂了一下。
多是些買煙買酒的附近居民,亦或者是剛剛打完柏青哥輸得一塌糊塗的大叔,掏完全身上下只摸出來幾枚然後買了個飯糰憤憤離去的。
東京的夜。
……
夜間的便利店不算太忙碌,過了十二點就幾乎沒什麼客人了。
她看著那吃空了魚丸包裝,有那麼些許犯愁。
明早交接班,是需要和惠美小姐對帳的。
她左瞧右,琢磨著能不能抓只野生貓咪來替她頂鍋。
卻在這時,一位身著校服,長著一頭黑長直發,背著個書包女孩,推開門走了進來。
椎名抬頭看了一眼時間,正好是十二點半。
這女生的個子怕是有1米7,很高,在日本這普遍矮小的國度里,這樣的身高在學校里甚至有可能會霸凌的程度。
然而除了身高之後,女孩的氣質便很溫婉了。黑長直,大和撫子,穿著椎名不認識的JK制服,過膝的長筒棉襪,擦拭得很乾淨的小皮鞋。
她的眉毛似乎描過了,有點脂粉的感覺,唇上抹了唇蜜,還能看到些許燈光在反射。
很漂亮。
椎名掀了掀眼皮,腦海中頓時浮現了一個名字…紗音,羽生紗音。
她和她認識誒。
九點鐘。
從公寓下來,外邊的天色已經徹底暗下。
這個時間,正是酒吧和夜總會開始營業的時間。
原身遺留下的記憶不多,倒是自己前世的記憶在作祟,前世她來過東京旅遊。她還依稀還記得,從這條道路出去,就是日本最熱鬧的商業區銀座。
銀座很熱鬧,不輸滬上的十里洋場,是北面京橋到南邊新橋中的一條長街,分為一丁目到八丁目。
熱鬧歸熱鬧。
但那並不屬於椎名。
入夜後的東京籠罩著繽紛霓虹,光影炫目,白日裡懶洋洋的城市,此時似乎多了一份說不清的活力。
椎名辨了一下路標,很快抵達了街角處的一家便利店。
7-Eleven,招牌亮著,店裡這個時候沒什麼客人了,只有一個看上去年紀稍大的小姐姐,正在收銀台處忙碌著些什麼。
推門進入,嗯…頓時屬於打工人的記憶一下子就復甦了。
「you醬。」見她進來,收銀台的小姐姐笑了笑,朝她揮了揮手,打了聲招呼。
椎名嗯了一聲,總覺得什麼什麼醬的,有點二次元,很羞恥。
雖然她也曾是資深二次元,也很喜歡日漫文化。
但這不代表她喜歡被人叫XX醬…
就跟年紀大了回頭去看你年輕時寫在QQ空間裡的玩意兒似的,很膈應人。
收銀小姐叫長谷惠美,算是半個店長。
兩人簡單交接,對了一下帳,惠美小姐便回了更衣室,換掉了自己的工作服。
椎名瞧了瞧收銀台,頓時一股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日本的便利店功能很多,可以賣雜誌漫畫,賣煙賣酒,可以充話費,收銀台旁邊還擺著一小小的燉鍋,裡邊各燉煮著各種各樣的丸子、白蘿蔔、雞蛋、魔芋絲…
其實就是不辣的麻辣燙。
椎名不太喜歡關東煮,主要是尾田老師用長達三年數百話的篇章,成功塑造出了一個名為御田的小丑…
好吧其實這黑得也多少有點生硬了。
換完衣服的惠美小姐很快從更衣室裡邊出來,看了看便利店,又笑道:「瑤醬,我先回去了。」
「嗯吶。」椎名點了點頭。
you就是瑤在日語裡的發音。
習得了一身融匯貫通的日語,也算為數不多一項便利了吧。
她尋思了,如果實在在這邊混不下去了,過幾年她就回國,去發某音,錄一些:「我愛華夏~」「我們華夏真是太好啦」「日本國的關東煮,不好!中國的麻辣燙,好!」
應該也能混上些畫面吧?
她尋思著。
這兩年還行,再過幾年就不行了,主要是這碗飯已經被某些前輩吃到了2030年了。加之祖國昌盛,國泰民強,華夏也再不需要這種口是心非的小丑,來證明些什麼。
惠美小姐離開後,她又看了看收銀台上的燉鍋,魚丸在滾燙的湯汁里翻滾,散發出一種誘人的清香。
椎名眨了眨眼。
她是真有些餓了。
話說關於東大和日韓在個東亞國家,網絡上流傳過這麼一句話。
東大不休息,日本不吃飯,韓國不睡覺。
大抵如此。
東大還是太卷了。
她回憶著前世生活的點點滴滴,雖獲得過一些小成就,但終歸吧,還是太累了。
「飯還是要吃的。」她歪了歪腦袋,看著空無一人的便利店,便用竹籤插了一粒魚丸,放入嘴中。
嗯…果然是沒有蘸汁的麻辣燙。
味道淡淡的,談不上多好吃。
傳統的霓虹關東煮,用鰹魚做湯底,在煮點熟豆腐和蒟蒻,就是底味了。
入冬時分,這種料理會特別受歡迎,但現在是夏季,大多數人可能更傾向於買些便當或者是飯糰。
…雖然不好吃,但大抵也能果腹。
一邊吃一邊煮,居然把小半包的墨魚丸,都吃了個精光。
原身是真不吃飯哇。
她嘆著氣。
由於長期的營養不良,她瘦得像根竹竿一樣,胸也平平,臉頰凹陷下去,看著就跟日本的某個大胃王女孩木下似的。
162的身高,體重剛剛才測量過,87斤。
瘦成這樣,再端正的五官也沒有美感了。
「多吃肉應該能變好看一些。」把一枚魚丸吞下肚,她尋思著。
雖然並不是很在意漂不漂亮的事,但這麼瘦看起來終究是有些不太健康。
想著這個,零零碎碎的記憶又開始浮現了。
想吃肉,但沒錢。
她上的是夜班,22:00至次日的6:00。晚間就算有補貼,一個月到手也不過二十萬日元上下…房租就花了8萬,再加上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衣服,肥皂,牙膏等等必要開支。每月能夠用於吃飯的不過幾萬日元,想要吃肉,屬實是需要精打細算的。
「早知道穿越去韓國了…啊呸,不對,韓國也吃不起肉。」她一黑黑倆,又暗自盤算,化妝品的那份開支應該就能省下來了,每個月能多吃兩頓牛肉…她可不愛那如同惡鬼羅剎一般的地雷妝容,她宅歸宅,也不見得是什麼文化審美,都全盤接受的。
又偷偷摸摸煮了兩魚丸,直到便利店的大門被人推開,她才收斂了一下。
多是些買煙買酒的附近居民,亦或者是剛剛打完柏青哥輸得一塌糊塗的大叔,掏完全身上下只摸出來幾枚然後買了個飯糰憤憤離去的。
東京的夜。
……
夜間的便利店不算太忙碌,過了十二點就幾乎沒什麼客人了。
她看著那吃空了魚丸包裝,有那麼些許犯愁。
明早交接班,是需要和惠美小姐對帳的。
她左瞧右,琢磨著能不能抓只野生貓咪來替她頂鍋。
卻在這時,一位身著校服,長著一頭黑長直發,背著個書包女孩,推開門走了進來。
椎名抬頭看了一眼時間,正好是十二點半。
這女生的個子怕是有1米7,很高,在日本這普遍矮小的國度里,這樣的身高在學校里甚至有可能會霸凌的程度。
然而除了身高之後,女孩的氣質便很溫婉了。黑長直,大和撫子,穿著椎名不認識的JK制服,過膝的長筒棉襪,擦拭得很乾淨的小皮鞋。
她的眉毛似乎描過了,有點脂粉的感覺,唇上抹了唇蜜,還能看到些許燈光在反射。
很漂亮。
椎名掀了掀眼皮,腦海中頓時浮現了一個名字…紗音,羽生紗音。
她和她認識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