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些問題,說些想法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回答些問題,說些想法

  我看了看書評中,有幾個問題書友們提過多次,我就簡單地回一下吧。

  一、寫不寫大千世界?

  看斗破副本完結時的成績,筆者還沒有能為愛發電的現實條件(掙錢嘛,不寒磣)。

  只能說,按照目前狀況,大概率會寫。

  當然,即使我寫大千世界,不會為了要快些進大千世界劇情,特意加快斗破的進度。

  從個人情懷角度。

  我寫這本書的起源,就是因為自己看了斗破、很多斗破同人,腦中有了很多想法,想寫一本自己的斗破同人,將自己腦中的想法寫出來。

  坦白說,我個人對斗破的喜愛和熟悉,遠遠超過大主宰,自然會不會因為大主宰而趕斗破進度。

  從經濟層面。

  就以往的經驗,斗破同人,看斗破部分的讀者,數量也遠多於看大主宰的讀者。

  畢竟斗破讀者數量,遠遠不是大主宰的讀者數量可比。

  到了大千世界部分,大量掉訂閱幾乎是必然。

  所以,我在寫本書的時候,一直在儘量克制自己,儘量不引入大主宰的設定,以純斗破寫法在寫,經歷保證只看過斗破的讀者,能完全看懂本書的內容。

  二、更新少,節奏慢,水文(?)的問題。

  這個問題,就是純現實問題了。

  更新少,這個實在沒有辦法,我以前好像也說過自己的狀態,兼職寫作、碼字速度也是相當慢,還有用假期女朋友要陪,維持日更是目前的極限。

  甚至,手上的事情一多(已經有好幾個月),我都保不住自己全勤。

  而節奏慢,就是我自身寫作能力的限制。

  我不是個有天賦的作者,所以即使寫了這麼多,我寫作的水平仍然進步不大,多數時候就是憑感覺去寫,沒有能夠什麼把控故事節奏的寫作水平。

  目前的我,讓本書維持不崩,已經是我的能力極限,刻意加快節奏和進度,本書大概率會崩。

  我也知道,在目前的環境,加快節奏能提升追讀。

  但仔細想想,還是算了吧——沒有金剛鑽就不攬瓷器活,我既然沒有把控劇情節奏的能力,那就不貿然嘗試更激進的寫法,這本書,我儘量想讓它善終的。

  至於水文,我個人主觀上沒有水的意願,但書友們有這個感覺,那就批評吧。

  本書相對重人物間的交互,進度方面是確實比較慢。

  和斗破原著、以及之前的很多斗破同人不同,本書沒選擇通過使用菩提心,從九星斗尊直接直升斗聖等級。

  因此,斗尊到斗聖階段,主角本身就需要做很多準備,入聖的節奏比其他斗破同人慢不少。

  當然,這歌讓門,也有我自己的一些私心。

  本書,我想寫的重點是「交互」,主角和原著人物的交換,原著人物和原著人物的另一種交互。

  實力在斗尊階段時,交互方面有天然的優勢,有大量同輩、長輩原著人物適合接觸;等突破斗聖之後,值得主角接觸的原著人物,就會變得少之又少,我寫著就會有些無趣了。

  所以,我不會刻意壓主角修為提升進度,但也不會刻意加速主角修為提升進度。

  寫網文嘛,還是要寫些自己喜歡的,否則容易沒激情。

  針對這些問題,作者目前也沒什麼轍。

  所以,雖說追讀對數據很重要,但書友們如果有必要,就不妨養著書看吧,隔一段時間看一看。

  畢竟,書友們花錢看書,自己的感受最重要。

  三、薰兒(或是說女性角色的問題)

  這個問題,倒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嘍!

  我記得在之前的百萬字感言時,貌似說過對女性角色的處理方法,目前的處理方針還是一樣。

  對於女主之外的女性角色,我寫之前,都不會事先確定收不收。

  我一般是在劇情發展到想要的階段,在合適、合理的時候,會讓主角去和她們交集一下,順著自己的感覺去寫,覺得合適就繼續發展,覺得不合適就留白當彩蛋。

  最⊥新⊥小⊥說⊥在⊥⊥⊥首⊥發!


  比如鳳清兒,原本只是準備當個提供身、魂的工具人,但寫著寫著、調教著調教著,想法就稍稍有點改變。

  至於著筆墨最多的薰兒,確實很特殊。

  她很適合串劇情,所以我在不知不覺間,在她身上花的筆墨就就多了起來。

  畢竟,在本書之中,薰兒作為配角,是主角介入蕭炎藥老劇情、遠古族脈劇情的最好用切入點。

  主角已經經歷過的,在迦南學院接觸古真、古妖、入中州遊歷東域、雷族初雷典儀、目前的南域事件;未來的古族成人禮和天墓、接觸古族高層等劇情,都由她的戲份作引子。

  此外,她在年輕一輩的地位,她和蕭炎的關係,她和魂風雷動這些人的關聯,也是我能寫寫自己惡趣味的地方。

  斗破女主在劇情層面很有含金量,延展一下,真的很有寫頭。

  還有一點就是,由於古薰兒和林淵不是情侶,林淵目前也沒有這方面的想法,二人甚至隱隱有點「過節」,所以他能對古薰兒展現部分很惡劣的一面。

  比如,利用蕭炎偶爾搞一下她心態,提升她在鬥氣大陸年輕一輩的搶手度,增加些她在感情方面的坎坷度……

  這種相處模式,我不知道讀者看得咋樣,我寫起來的時候偶爾能會心一笑。

  主角雖不是什麼傳統意義的好人,但和女主們相處的時候,有些惡劣、有些愉悅怪的部分不能展現,寫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會放主角帶上一些天然的責任感,讓主角顯得更穩重。

  所以劇情層面,需要薰兒這個實力、潛力、地位都夠格的女性,來和主角「對對戲」,展現他惡趣味的一面。

  目前的薰兒,大家就當做一個重要配角吧,需要她去勾起、去串聯起很多劇情。

  或許,她就是本書第一配角?

  算了,不深究了,薰兒這個角色,我不知不覺是往亦敵亦友的方麵塑造,不喜歡也挺正常的……

  熬夜不存稿寫這個……我到底在幹啥啊??

  算了,腦袋也有些沉了,囉囉嗦嗦地就寫到這裡,洗漱一下去睡覺嘍!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