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章 熟悉的一切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孫大娘疑惑,「這孩子是咋了,怎麼一愣一愣的,難不成是在外面苦壞了不成?」

  李大娘驚訝,「不會吧,哎喲小風啊,你在外面可要照顧好自己,量力而行啊。」

  溫絮語猶豫片刻,還是開口了,「你不會是還在因為我剛才的話生氣吧,你別生氣了,快吃吧,我、我……不應該那麼說你的,你、你放心,我不會鎖死大門不讓你回來的。」

  她的聲音細若蚊蟲低鳴,只有方清風一人聽見了。

  方清風緩過神來,看著溫絮語,「沒什麼。」

  他吃了吃香氣撲鼻的餃子,又看著她笑了笑。

  今天是大年三十,福利院喜慶的氛圍濃重,匯聚在一起吃著餃子,聊著天,都喜笑顏開。

  方清風與眾人一同坐著,雖顯得有些拘謹,倒也融入其中。

  酒足飯飽之後,他幫著收拾起來。

  田觀南擺了擺手,「小風啊,你不用收拾了,快去上班去吧,不然時間快不趕趟了。」

  其餘人也紛紛點頭,「是啊,快去吧小風,這裡交給我們就行了。」

  溫絮語湊了過來,拉了拉他的胳膊,「快走吧,我送送你。」

  「好。」

  方清風想了起來,自己放假之後給自己找了一個啤酒廠打流水線的工作,用來補貼家用。

  「其實你也不用專門租房子到外面的,福利院裡面也可以啊,不會影響我們的。」走在路上,溫絮語開了口,「反正有我給你開大門嘛!」

  看著眼前這個可愛的少女,方清風微笑說道,「沒事的,總歸是有些不方便,再說了,我都二十了,應該出去住了,就像是阿虎哥他們那樣,不能一直在福利院添麻煩的。」

  溫絮語點了點頭,「哼,隨便你。」

  他們很快就走到了大門口。

  溫絮語將方清風推到了門外,「好了,快去吧,我還得回去幫忙呢,晚上早點回來。」

  說罷就轉身跑著離開了。

  方清風回頭看了一眼,看了看熟悉的街道,尋著記憶走了起來,不時有路過的行人騎著小電驢或是單車路過。

  待到主幹道,車水馬龍。

  等待紅綠燈的時候,他思索起來,「我要去的地方……記得是生哥啤酒廠?」

  這是他放假期間找到的工作,多數時候並不太累,甚至是有些清閒,只不過需要避免被主管發現罷了。

  這裡依舊是記憶中的模樣,沒有任何不同。

  他最開始走的還很快,但漸漸的,就慢了下來,融入了人群當中。

  日薄西山,他漸漸離開了城區。

  忽的,一陣鈴聲響了起來,他愣了半天才想起口袋中的手機,連忙接了起來,「餵、餵你好,你是哪位?」

  喝罵聲劈頭蓋臉就來了,「好什麼好!現在都幾點了,你怎麼還不來!是不是不想幹了,是就給我早點走人!」

  「還問我是誰,你說我是誰?!」

  方清風聽著這聲音,想起來了,是自己工作的啤酒廠的老闆,「生、生哥,不好意思,我馬上就到了。」

  生哥冷哼一聲,「哼,還有十分鐘就到時間了,晚一分鐘我都扣你工資!」

  電話被掛斷了。

  方清風緊張起來,跑了起來。

  生哥啤酒廠,是城中一個中型工廠,位置有些偏僻,但好在生意尚可。

  此刻的老闆生哥站在門口,盯著手機上的時間。

  目前五點五十八分,還有兩分鐘就關大門了。

  「哼。」

  五點五十九分了。

  「準備關大門吧,看來那小子今天不想來了。」生哥揮了揮手。

  大門就要被關上,但忽的,一道身影跑了過來,氣喘吁吁,渾身汗水。

  方清風拉住了鐵門,「生、生哥!」

  「哼,還以為你小子不想來了呢。」生哥冷哼一聲。

  方清風緩了過來,「哈哈,怎麼會呢,生哥給我機會我怎麼可能不珍惜呢。」

  「生哥,我這就去工作。」

  說罷,他就跑進去。


  但生哥卻叫住了他,「等等,先去廠裡面的澡堂子洗一下,不然一身汗給我的啤酒沾染上味道了怎麼辦。」

  方清風笑著鞠了一躬,「好嘞,謝謝生哥!」

  「哼,關門吧。」生哥轉身揮揮手。

  他朝著兩個門衛說了一聲,就轉身離去了,「你們兩個給我把大門看好了,別給我偷懶。」

  「是,生哥!」

  兩個門衛待生哥走遠後笑談起來,「生哥還真是外冷心熱啊。」

  「呵呵,生哥聽到我們這麼說他,可不得被罵死掉。」

  廠房內,方清風換好工服坐在流水線旁工作起來。

  身旁的一個青年開口問道,「哎,今天怎麼來這麼晚?」

  方清風隨口道,「睡過頭了。」

  他看向這人,是黃毛,與自己關係還挺好的朋友,是一起來這裡打寒假工的。

  黃毛笑眯眯的,「呵呵,我看不是吧,是和你那位小青梅聊的走不動道吧。」

  方清風沒好氣道,「呵呵,隨便你怎麼想。」

  他們所在的包裝車間並不忙,更何況有機器幫忙,只需要看著是否有殘次品就好。

  時間很快就流逝過去,天色已晚,月明星稀。

  黃毛戳了戳方清風,「走,休息時間到了,我帶你去找新來那幾個小美女聊聊天。」

  方清風擺了擺手,「我才不去,我又不是你這個黃毛大浪子。」

  黃毛笑了笑,說罷就轉身離去了,「呵呵,別後悔。」

  現在是休息時間,有半個小時。

  方清風靠在角落,閉上了眼。

  他感覺有些累了,不只是肉體上的,更是心理上的。

  身邊笑談聲不斷,人來人往。

  回想起來福利院的那些事情。

  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真實,那麼熟悉。

  忽的,方清風猛的睜開了眼,意識到了什麼,「不,我為什麼會這樣想,這裡就是現實,本來就應該是真實的。」

  「我為什麼會想要否定這一切呢?」

  他皺了皺眉,覺得有些不對勁,想了想卻是又沒有發現具體不對勁的地方。

  「是因為我這兩天有些失眠的緣故麼,想來是的……」

  他再次閉上了眼,就要沉沉睡去。

  「哎,如果電視劇裡面的情節上演到我身上就好了,比如什麼繼承遺產之類的。」

  他徹底睡去了。

  啤酒廠外,明月高照,清風徐徐,很是清新宜人。

  但不知何時,有了變化。

  明月變得猩紅,已經西落的殘陽升了起來,同樣猩紅瘮人。

  紅光照耀大地,某種異變就要發生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