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 這都末世了,我養幾個小狼狗很合理40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24年9月2日。

  吃飯的時候,又從小道渠道知道了一個八卦。

  周院長的兒子病好沒多久,我們的獎金才下來的。

  據說他用兒子當第一個小白鼠。

  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是病是好了。

  周院長那幾天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不過他就算再是個研究狂魔,也會捨得拿自己親生兒子試藥嗎?

  不清楚啊。

  大人物,真複雜。

  24年12月1日。

  最近研究院來了很多陌生人,有男有女,年紀都很輕。

  聽說他們就是那些自願試藥的人。

  每個人都被人一對一帶著,管控嚴格。

  除了內部人員,我們這些普通工作人員也不能靠近。

  哎,希望他們都能平平安安吧。

  畢竟是藥就會有副作用,周院長兒子沒出事,那是運氣好。

  可要是運氣不好呢?

  25年1月28日。

  又過了一年。

  但是實驗室的氛圍有些奇怪。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還有人說晚上總能聽到奇怪的東西在叫喚,但是我們研究院裡又不養狗。

  那不是狗叫。

  是一種奇怪的東西。

  有人說像是蜥蜴。

  瞎話!

  我們這裡又不是熱帶,而且研究院是在地下十層,怎麼會有蜥蜴。

  周院長的情緒最近越來越暴躁。

  每個研究員都神色匆匆的。

  對了。

  一開始有機會親自去看實驗進度的那幾名工作人員,已經很久沒看見了。

  是離職了嗎?

  還是……

  我不敢想。

  25年3月2日。

  其他研究院的人又來了。

  應該來的也是院長級別的人物,他們見到周院長後幾個人就匆匆去了會議室。

  好像也是出了點事情。

  隱隱約約聽見他們說,

  「可控狀態。」

  「沒事。」

  「大不了出動警衛廳。」

  「不好吧。」

  「這也沒辦法。」

  所以實驗結果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為什麼,為什麼需要出動警衛廳。

  我有些害怕了。

  25年4月21日。

  周院長召集所有人,說是要把第一批的藥劑全部銷毀。

  天知道以前是投入了多少的資金才研製出來的。

  這要是銷毀,多可惜啊。

  但是,這跟之前的事情有關嗎?

  不清楚。

  我一直告訴自己好奇心害死貓,你就是一個小小的資料員,不要去看那些。

  可,還是忍不住。

  我的電腦是可以聯通所有資料庫,只是權限很低。

  那天晚上。

  我晚班。

  又聽見了奇怪的生物的吼叫。

  然後,我發現,周院長的資料還沒來得及設置權限。

  「孢子植物。」

  「肉類。」

  「雜生。」

  「變異。」

  沒有邏輯的幾個詞組合在一起,卻讓我的臉色都嚇白了。

  所以那天隕石墜落的那一天。

  他們是在那裡發現了什麼新品種,地球從未有過的孢子植物。

  可,肉類,雜生,又是什麼意思。


  植物吃肉?

  我不敢再想。

  看著最後變異那兩個字,失眠了。

  25年5月6日。

  一周前。

  周院長突然找我談話,問我願不願意進入核心項目。

  可以給我升職和漲工資。

  但是我只感覺到害怕。

  難道是那天我在資料室偷看他資料的痕跡被發現了?

  可是我明明已經清除了。

  這個日記也是加密的。

  應該是安全的吧。

  我當即拒絕了。

  不是我不願意升職,不願意賺錢,是我怕死啊。

  我感覺有一些東西已經開始不可控。

  周院長雖然笑著離開,但是我知道,我已經不可能從這間研究院離開了。

  25年6月2日。

  研究院最近又來了很多人。

  都穿著白大褂。

  應該是附近醫院的人。

  他們是想要幹什麼?難道打算將改良的藥劑輸送到醫院裡,給那些絕症病人治療?

  如果我以前,我一定會覺得很高興!

  這是醫療技術的進步,人類有救了。

  但是自從聽到好幾個晚上傳來奇怪生物的低吼以及看見周院長資料里記錄的那幾個字後。

  我覺得事情變得有些危險了。

  如果。

  如果副作用是全體性的呢?

  在醫院的這些病人如果使用了藥劑沒有痊癒,反而是……

  變異。

  那該怎麼辦?

  25年7月20日。

  我一直叮囑女朋友,最近沒事千萬不要去醫院。

  也不知道那種情況什麼時候會發生。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種情況是什麼。

  已經提出好幾次辭職,都被拒絕了。

  我知道。

  他們不會讓我走的。

  對於我要辭職的舉動,父母都很生氣。

  覺得好不容易塞後門進來的,別人都沒機會,我卻上趕著要走。

  哎,他們什麼都不懂啊。

  有的時候,無知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

  25年8月19日。

  一切好像還很正常。

  或許,是我看多了小說動漫,所以神神叨叨的。

  其實周院長研究出來的藥劑很安全,目前也沒有一個病人出現任何症狀。

  對,應該只是我多想了。

  總不可能是潛伏期很久吧。

  要真是這樣。

  人類的未來,

  死路一條。

  25年9月20日。

  我看到了。

  看到了新聞,醫院裡有很多人開始撕咬普通人。

  發瘋的那些人失去理智,就像是得了狂犬病一樣,但是他們比狂犬病更可怕。

  因為被咬的人,重新站起來後會攻擊更多人。

  是在醫院爆發的。

  所以,是藥劑。

  沒錯,就是藥劑!

  我一直擔憂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只是江市這麼嗎?

  還是全國。

  25年9月21日。

  來了很多警衛隊的人,要緊急撤離。

  這次帶隊的是江市警衛廳的顧廳長。

  聽說他的女兒和周院長的兒子好像準備聯姻。

  誰知道呢。

  這個時候聊八卦,是不是太淡定了些?

  我知道這個時候應該趕緊逃命,而不是繼續待在這裡寫日記。


  但是我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普通資料員。

  我沒有被拯救的價值。

  被警衛隊接走的只有周院長以及那些高級研究員們。

  幸好,

  半年前晏研究員就外派出去,躲過一劫。

  他還活著嗎?

  希望能活著。

  周院長,還是死了才好。

  算了,我只是個小人物,說不定是我先死呢。

  ……

  日記到這裡就結束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