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心懷鬼胎的兩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阿俊丟下這一句話,頭也不回上樓了。隨著樓上房門「叭」的關上,鳳嫂端了一大屜包子過來了。

  周小星本來有些發困了,眼睛正處於半閉半睜之間,聞到了好幾種包子的混合香味,「噔」的一下睜開眼,雙手來回搓著,嘴巴長得老大,渾的一副好幾天沒有吃過包子似的。

  可不麼,雖談不上餓了好幾天,但他這一天來來回回,上上下下,確實是肚子裡沒沾過食物,剛剛喝那大補的鮑魚雞湯,著實是消化不了。

  「給,沒事別再叫我。」阿俊不在,鳳嫂就原形畢露了。

  不過無所謂,有包子就行,周小星隔著蓋子就知道,至少有三種以上的包子,叉燒包,奶黃包,蟹黃包。

  他按捺住心中對美食的激動,也不搭理鳳嫂的不喜歡,就盼著她趕緊走。有人在,周小星伸展不開呀,再說了,她這麼盯著,周小星肯定放不開。

  說白了,還是吃人的嘴軟。

  周小星一直盯著面前的包子,等到身後的腳步聲越來越遠了,他猛地揭開蓋子。

  好燙,還是現蒸的呢,有錢人的生活就是不一樣。

  看這褶子,看這麵皮的喧軟程度,看包子開口的弧度,加上這新鮮的香味,一看就是現包的,有勢的人生活真是愜意呀,時時刻刻就享受著最好的。

  周小星撇著嘴搖了搖頭,他竟然覺得這樣的生活他很嚮往,不能這麼膚淺,就幾個包子就把他給收買了,不爭氣。

  下一秒肚子就可以抗議了,膚淺怎麼了,高尚可以當飯吃呀。

  周小星閉起眼,隨手拿起一個包子,說是不經意,其實是刻意的,他盯著那個晶瑩剔透的蟹黃包好久了,他上一世在上海的時候,最中意蟹黃包了。

  真好吃呀,和上海本土的有得一拼,不,是更上一層樓,肯定是上海最頂級的麵點師傅的手筆。

  蟹黃包下肚之後,肚子不再打鼓了,周小星滿意的睜開眼睛,開始向叉燒包下手,依舊很有水準,再接著,奶黃包,那鹹蛋黃真是絕了。

  這三個他意料之中的包子一解決,周小星肚子微微鼓起,飽了大半。還剩下一個不是包子也不是饅頭的傢伙,周小星舌頭一卷,就要開吃。

  哇,怎麼這麼硬,是什麼鬼,周小星一口咬不動,直接吐了出來,這是什麼水準,真是一大敗筆。

  「老闆,過來,看看你家包子......」

  深夜裡,沒有人回復,只有周小星的聲音在房間裡迴響。

  周小星突然哈哈笑了,這是在韋生屋企,不是在包子鋪。

  也不知道星仔現在怎麼樣了,他也最喜歡吃叉燒包了,糟了,剛剛自己一下子吃完了,沒有給星仔留。周小星掏出包里的雪茄,想著,要是自己被抓走,星仔肯定是著急得不得了,就是神仙美味在前,他也吃不下。

  這麼一想,自己還真是混蛋。這任何事情都不能對比,對比產生痛苦。

  他現在不就是也吃不下了麼,算了,周小星望著牆上的古典鐘錶,都夜裡兩點了,按照俊哥的說法,還有兩個小時就要出發去救大佬了,現在想這麼多幹嘛,煽情呀,自我感動呀。

  要是這些都管用的話,周小星就是哭死在房間裡都可以的,要是周小星哭死就可以救回星仔,那他是肯定會這麼做的。

  周小星自我心理建設完成之後,撿起沙發上阿俊頭先丟過來的打火機,食指夾起雪茄,點燃了。

  他也不抽,就這樣看著雪茄燃燒,聞著菸草的氣味,他慢慢鎮定下來,眼睛也知趣的閉上了。

  周小星坐在沙發上,就這樣睡著了。

  樓上一直站著一個人,在黑夜的映襯下,格外高大,他一手扶著樓梯,一手伸到懷裡,摸著手槍,他剛剛打去醫院,就今晚的行動,請示了韋生。韋生平靜的答應了,本來今晚的行動一周前就計劃好了,只是韋生多了一個要求,行動結束後要看到洪義的頭。

  韋生動了殺心,這是繼五年之後他再次要人的命。

  黑社會和街上的古惑仔不同,前者有紀律,等級嚴明,活像一家上市公司,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什麼時間做,都有講究,韋生這次明確要洪義的命,就是洪義動了韋生的蛋糕了。

  都上門欺負了,還要什麼面子。

  阿俊就是韋生手裡最好的刀,這樣高級的任務非阿俊不可。所以就算洪義沒有抓周小星的大佬,他今晚也必死無疑。至於救下星仔,那是順手的事。


  順手的事,怎麼樣做得漂亮,那是阿俊眼下有些棘手的問題。

  子彈無眼,火拼之中,那星仔要是無意被打中了,那算什麼回事。

  阿俊煩心的時候,走出房間,到過道看看周小星,他也想知道這呆頭呆腦的周小星此刻是不是真的要吃包子,看人吃東西,也算是阿俊的消遣項目之一。

  再說,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阿俊還是懷疑著周小星的。

  周小星坐著竟然睡著了,不一會兒,就打起呼嚕來,心真大。

  周小星不是沒心沒肺,是太困了,一天都沒合上眼,到處是事,就是累的。

  阿俊低頭的一瞬,他看見周小星張大口的睡相,眼神一勾,有了主意。

  他收回放在樓梯欄杆上的手,走到韋生房間,打開衣櫃,找了一套很符合韋生打扮的衣服,拿起就回到自己房間。

  定好鬧鐘,他重重的躺在床上,開始去找周公。

  夜越來越深,除了外面還在巡邏的警衛,別墅裡面靜悄悄的,周小星期間由於睡覺姿勢太過難受,醒了幾次。

  夜裡三點半。

  「周小星,起身,我們要出發了。」一個馬仔拍打著周小星的臉,配著阿俊的聲音,周小星醒了過來。

  「俊哥,要出發了,太好了,走吧。」周小星揉著眼睛,迷迷糊糊說著話,沒有注意到房間外都是車輛。

  阿俊把手一揮,又一個馬仔抱著幾件衣服過來了。

  「穿上。」阿俊這次沒有解釋很多,下命令的說道。

  周小星覺得有些奇怪,之前還說話有頭有尾的,現在怎麼像把他當成他的馬仔一樣,頤指氣使的。

  他也不打算深究,穿上就穿上,救了大佬,他和阿俊就沒什麼關係了,這麼在意他的態度幹嘛。

  「你不問,為什麼?」阿俊見周小星這麼安靜,在他穿外套的間隙,試探性的問。

  真是,黑社會的人都這麼無聊嗎?不是他先冷淡的,怎麼又開始在意了。

  周小星還在拉衣袖呢,聽見阿俊這無由來的一問,心裡沒什麼感覺,不想搭理,但其他馬仔們又看著,不好意思不吱聲。

  「哦,那為什麼?」

  「因為要你扮韋生。」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