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踏破鐵鞋無覓處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你做咩?」星仔重重的丟下手裡看得正起勁的漫畫書,站起身,盛氣凌人的望著一股怨氣的周小星。

  「咩,大佬了不起呀。」周小星也不甘示弱,反正晚上的那一場槍林彈雨是逃不掉了,為什麼不拉一個墊背的。

  「咩?車仔面你不中意吃你可以不吃,怎麼這麼浪費。」星仔拿起從頭上掉下來的一大串麵條,直接放在嘴裡。

  「天啊。」周小星見狀,踢開腳邊的漫畫書,徑直走到牆邊,握緊拳頭,用力的捶呀捶。

  一拳兩拳,竟然不痛?

  七拳八拳,沒有感覺?

  難得,周小星覺得自己的右手有股神力。

  「大佬,大佬......」周小星著急的招呼著星仔。

  星仔還在整理他身上的車仔面,心痛不已,「做咩,還好這面早就坨成一團,不然,你個衰仔呀,打我做咩?」

  「痛不痛?」

  「你說呢?」星仔掛在兩個房間開外的牆上,無力的招著手。

  會痛,周小星卻一點都不痛。

  「三叔,三叔,出來,出來......」

  「點咩?啊.......」三叔一出房門也被周小星的拳頭打飛了。

  也會痛,但周小星也不痛。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神來之手」?

  周小星仔細檢查著他的和蘋果一樣大小的拳頭,向著中指處吹了一口氣,亢奮極了。

  等到星仔和三叔顫顫巍巍回來的時候,他高興的喊叫,「大佬,三叔,我獲得了天生神力,邊個都不識驚了?」

  「那太好了,那你晚上小心。」三叔準備拍拍周小星肩膀的手立馬收了回來,誰知道這小子還有什麼招數,不就是拿他點特產嗎?

  「放心,三叔,要不要給你帶只燒雞?」

  「這倒不用。」他今晚就走了,帶了也吃不上,再說了,今晚,周小星還能不能回來都是問題。

  「大佬,哎喲,你沒事吧,看我的手,厲害吧?」周小星積極的向星仔展示。

  「細佬呀,你大佬我是中意看漫畫書,可我腦子沒壞呀,你呀,修修腦子吧。」星仔輕輕甩開周小星的手,用力的搖了搖頭。要不是他病了,今晚就是他去結識韋傑這個大腦,哪裡還輪得上他這個傻呼呼的細佬。

  「哎,大佬,別走呀,我還想試一試隔山打牛,聽說這一招人越多越厲害。」

  「你留著晚上結識韋生吧。」

  「也是。」

  「你去哪?回來。」星仔聽見背後的腳步聲越來越遠,擔心的問道。

  「哎,總是這樣,不等人把話說完......」

  周小星揮舞著拳頭,在大街上晃悠,他已經有了右手的力量,還怕什麼黑幫火拼,他巴不得這些黑幫天天打架,他好發揮作用。

  時間在他的腳步下慢慢過去,幾小時之後,他就到了酒吧門口,還是熟悉的招牌,這個時候,招牌上的五彩燈已經亮了。

  終於到晚上了,周小星的場子來了。

  他整理好衣服,跺了跺腳,抬腿進去。

  「對不住,周小星,你不能進去?」

  「點解?」周小星把拳頭往洛仔臉上一橫,「洛仔,你上個月給你的女的項鍊還是我給你選的,不記得了?」

  瘦瘦的,戴著黑墨鏡的洛仔一臉尷尬,他小碎步上前,把周小星拉出門口,用手捂著嘴,開始耳語,「星哥,要不是看在項鍊的面子上,你都進不來。那個肥七發話了,今天誰敢放你進去,就炒了誰。」

  這麼絕,看來肥七又和哪一路黑社會大佬聯繫上了。

  整個香江,不管什麼道上的人要搵食,都要找黑社會,只是看跟哪個大佬了。

  周小星明白,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呀。

  「哦,這樣,那我也不為難你,我想核實一下,是不是今晚洪爺和韋生要到酒吧講數,我想知道幾點?」

  這個三叔,時間也沒打聽到,星仔和綺夢又沉浸在他們的未來嚮往中,也沒怎麼關心,他自己,沒有神力之前是壓根不感興趣的,之後又忘乎所以的跑出了街,來不及問細節。

  好在周小星之前做過大堂經理,對於酒吧的運營情況很是了解,只要知道洪爺和韋生在酒吧呆的時間,他把握住時機,及時提醒韋生就行。


  至於是不是真的要回去酒吧返工,這都不是重點,只是這一次不能親手把肥七打成籃球,塞進籃筐,周小星就著手心裡不舒服,手也痒痒。

  但是為了大計,痒痒也忍了,等大佬搭上了韋生,這個肥七還逃的了。

  「星哥,是八點到九點,他們包場了。」洛仔細聲說完就溜回去了,肥七又在酒吧瘋喊了

  「八點,現在已經七點九個字,還有時間。」周小星瞄了一眼吧檯上的數字鐘,雙手把衣領擺起,遮住額頭,頭朝地,朝酒吧後門走去。

  他從後門儲物間裡進來了,這個密道是星仔之前偷喝酒時的「據點」,沒有幾個人知道。

  八點。

  周小星蹲在大小只有四平方里的儲物間裡,熱得出汗了,他想脫衣服,可是空間太小,伸展不開,只好先憋著。

  還好這個儲物間設置在樓梯下面,可以聽見酒吧的任何動靜,周小星把耳朵貼在牆面上,呼吸都不敢大聲。

  很安靜,沒有聲音。

  周小星很奇怪,自己進來至少半個鐘了,點解沒有一點動靜。

  他神起右手,做出敲門的動作,左手馬上握住了,不行,要是他這一扣,樓梯倒了,不就暴露目標了嗎?

  不行,他要忍,必須忍?也就一個鍾而已。

  周小星自我打氣,又堅持了一會,外面還是沒有任何動靜,好像沒有人一樣。

  黑社會講數就是不一樣,沒有人敢說話的。

  有勢力就是不同,直接包場,安安靜靜。

  不對呀,馬仔不說話,那是害怕大佬,這話事人都不講話,這就很奇怪了。

  只有一個原因,話事人還沒來。

  周小星又繼續等著。

  他呼吸越來越快,儲物間的空氣濕度越來越大,密度越來越高,他受不了了。

  「阿秋。」周小星沒控制住,一個噴嚏把他自己也打出來了。

  「誰開槍?」

  「我沒開槍?」

  酒吧里拿著槍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揮起槍掃起來,一股打遊戲機的樣子。

  「哇。」周小星擦完鼻涕,睜開眼,到處都是彈頭。

  這就打起來啦?

  「韋生?韋生?」

  「你在邊呀,我是來保護你的。」

  「那個咩洪爺他是來懟爛你的。」

  周小星雙手在面前來回扒拉,對著空氣大喊,心裡卻被自己這敬業的樣子逗笑了。

  「後生仔,你起身,你頂到我的肺啦?」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