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上班也就十分鐘的通勤?!!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此時,直播間的觀眾都用羨慕和期待的眼神看向了林溪悅,甚至眼神里還有一絲佩服。

  儘管林溪悅對自己的創業經歷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但他們仍舊能聽出創業初期的不容易。

  對方畢竟只是一個高中生,接手的還是一家連工資都發不出來的公司。

  面對這樣的困境,她卻沒有第一時間向自己的家人求助,而是憑藉自己的智慧和才能解決了問題。

  光是她給員工補齊工資這個舉動,就已經給之前的老員工吃了一顆定心丸。

  加薪這一舉動更是收穫了人心,為以後的管理打下了基礎。

  比起那些剛接手公司,就急於炒掉老員工的老闆,她的目光長遠多了,一定程度上保證了公司的正常運行。

  這樣的魄力和目光並不是每個創業者都有。

  而對方一個高中生竟然做到了!

  尤其是直播間那些同行業的觀眾,只有他們才懂林溪悅初次接手一家面臨倒閉的園林公司有多麼不容易。

  想要讓一家已經瀕臨破產的園林公司起死回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這意味著這家園林公司占據的市場份額非常低,也就是在市場競爭失敗了,沒有了任何商業價值。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家園林公司整體水平不高,這才是關鍵。

  一旦接手,就必須開拓新市場,最好的辦法就是砸錢。

  而且還要保證不讓砸進去的錢繼續打水漂。

  面對這樣一家公司,幾乎極少有人願意去接手。

  更不可能給那些老員工繼續加薪。

  他們捫心自問,如果是他們接手了這樣的公司,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整公司的人事和業務版塊,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砸進去的錢不被打水漂。

  只是林溪悅不僅沒有這麼做,竟然留下了那些老員工,還給他們漲工資了!

  這一刻,他們十分好奇林溪悅到底是用了什麼辦法讓這家瀕臨破產的公司起死回生,甚至還做成了本行業的龍頭企業。

  一個高中生初次創業,就做成了行業的龍頭企業,小說都不敢這麼寫!

  就在所有人都在好奇之時,何靈又繼續問道,

  「請問你們公司還有其他福利待遇嗎?如果員工上班遲到會罰款嗎?員工宿舍和伙食怎麼樣?」

  何靈一連串的問題再次吸引了觀眾們的注意。

  雖然林溪悅已經給自家員工加薪了兩萬,但其他方面的福利待遇也同樣重要。

  根據他們工作多年的經驗,有部分老闆雖然給出的工資高,但扣得也多。

  每個月他們總會莫名其妙的被扣掉一筆錢。

  什麼空調費、飲水費用、遲到、早退、請假……

  五花八門,

  層出不窮,

  甚至出差還要自己的倒貼車費。

  最後月底發工資一看,倒欠公司五十塊。

  自費上班!

  「我每次出差都要坐公交車,不敢輕易打車,因為公司不給報銷打車費!」

  「對,沒錯!我們的全勤按年算的,一年不遲到,不請事假,才有全勤兩百塊!遲到早退五百起步!」

  「說到這個,我就有話說了。公司幫我們租房,三室一廳,三個員工一房間,每人每月六百塊的房租費,水電自費,很便宜吧?實際上房子總租金四千塊,水電全包!」

  「上班不小心把辦公室一把舊椅子給坐壞了,賠了一千,而我的工資才三千!」

  「遲到?根本不敢遲到,因為罰款高到離譜!」

  「我吃過公司死掉的觀賞魚,這是老闆給我們中午的福利加餐。」

  「公司的伙食連狗聞了,都要搖頭!」

  何靈的這個提問再次引發了觀眾們的吐槽。

  他們恨不得寫成三十六頁的PPT,用專門吐槽自己的老闆和公司。

  一旁節目組的工作人員一聲不吭,心裡卻將自己的領導從頭到腳吐槽了一遍。

  何靈再次看向林溪悅時,林溪悅不緊不慢地說道,

  「從我接手的這幾年,我們公司從來沒有出現過員工遲到的現象。」


  何靈:「???」

  怎麼可能?我這個月都遲到了兩次!!!

  觀眾們「???」

  怎麼可能有人上班不遲到!!!

  這一刻,直播間的觀眾似乎看出了點什麼。

  以他們上班多年的經驗,根本沒有一家公司可以做到零遲到的現象。

  即便是老闆本人,也難免會有一兩次遲到的時候。

  而林溪悅卻說她的公司從來沒有員工遲過到。

  這話聽上去簡直就是離譜至極!

  如果一家一年淨利潤二十億的公司沒有出現員工遲到的現象,那麼只有一種解釋,那就是遲到的代價很大。

  這種代價大到員工們不敢有任何遲到的念頭。

  林溪悅前腳說給員工加薪兩萬,後腳又說自己公司沒有出現過員工遲到的現象,前後矛盾太大了。

  就在所有觀眾猜測林溪悅時,林溪悅露出了一道不好意思的笑容。

  「一開始我們公司的員工宿舍和公司相隔很近,後來公司因為發展需要,中途搬遷了一次,現在公司的位置與員工宿舍相隔比較遠。」

  「步行的話,大概需要十分鐘,一定程度上給員工們上下班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為了讓他們能夠準時上班,我們公司的上班時間調整到了上午十點。」

  「所以,我們公司至今沒有員工遲到的現象。」

  一切聽上去十分的合情合理。

  也非常符合一些公司搬遷後的通勤時間調整。

  只是,

  步行十分鐘也算遠???

  他們每天上下班的V信步數一萬步打底!

  上午十點鐘上班???

  特麼屁股還沒坐熱,就要吃午飯了,還能好好上班嗎?

  這一刻,直播間的觀眾和節目組的工作人員同時出現了心塞的表情。

  有的老闆不把員工當員工看,

  但,也有的老闆不把觀眾當觀眾!

  就問,十分鐘的通勤有必要調整上班時間嗎???

  真的有必要嗎???

  就不能考慮一下他們的感受嗎???

  為了不遲到,他們每天上午六點半就要起床,最少通勤一個半小時,才能到公司!

  中途還要轉好幾趟地鐵和公交!

  是他們喜歡坐車嗎???

  是他們不想在上午十點上班嗎???

  他們都沒替自己委屈,

  她竟然還不好意思上了!!!

  不好意思的人難道不是她的員工嗎???

  特麼十分鐘的通勤還要遲到,像這樣被公司慣壞的員工難道不應該被炒掉嗎???

  而她竟然為了這樣的員工,把上班時間調整到了上午十點!!!

  炒了!

  把這種被公司慣壞的員工都炒了吧!

  他們可以去代替這些人!

  因為他們可以做到每天早上八點去上班!!!

  累了!

  麻了!

  求你了,考慮考慮一下我們這些觀眾的感受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