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3 章 妹妹過往(4/4)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江枝瑤大概是在自己四歲的時候知道了自己還有個哥哥。

  當時她還無法理解哥哥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她只覺得家裡多了一個人住,自己的房間要變窄了。

  那時的自己和他都沒有理解到彼此是兄妹,最多只是一個屋檐下的陌生人。

  這樣,他們在完全沒有構築關係的情況下長大了。

  江枝瑤真正意識到哥哥這兩個字的份量大概是在10歲的一個暑假。

  在臨近開學的前一天,她發現了件令當時自己無比慌張的一件事情。

  自己的暑假作業意外丟了。

  對於幼時的自己來說,這無異於天塌了下來。

  她不敢和爸媽說,害怕被罵,可卻又不知道怎麼辦,只能一個人努力地吸著鼻子,不讓自己掉眼淚。

  「你幹嗎呢?」

  這個時候,哥哥舉著個電風扇對著自己吹,吹得她頭髮亂飛,眼淚都不好哭出來了。

  「要你管。」

  自己討厭他,因為感覺他和自己完全不一樣,就算是天塌了也一臉無所謂。

  「你不會是暑假作業沒寫完吧!哈哈!」

  他大聲的笑著,像是在嘲弄自己。

  當時的江枝瑤沒忍住,哇得一下哭了出來,然後她就看見那個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哥哥一下子慌了神。

  儘管電風扇還在吹,可是他頭上的汗卻止不住地流。

  「別哭別哭啊,我沒別的意思啊,你有事和我說呀。」

  他拼命地安撫著自己,自己也就忍著不哭。

  兩人就這樣坐著,過了很久,自己才抽泣著說:

  「我暑假作業丟了。」

  他露出了一副傻眼的表情,又像是鬆了一口氣:

  「多大點事,你拿我的去唄。」

  「不行,爸爸媽媽說這是壞孩子做的事。」

  「你肯定又不敢和老師說實話,壞孩子是我,不是你,你怕什麼?」

  他像是會讀心術一樣,一言就戳破了自己的心理。

  「那……那你怎麼辦?」

  「哥哥的事情不用妹妹操心!」

  他當時說得很自豪,強硬地把自己的暑假作業塞給了自己。

  開學那天,爸爸媽媽被老師叫到學校去了,因為江臨淵一本暑假作業都沒交。

  回到家裡,他果然挨了罵,但他依舊笑嘻嘻的,一點也不在意,像是做了什麼很光榮的事。

  自己有些愧疚,又不敢和爸媽坦白。

  只是那天晚上,自己扯了扯他的衣角,小聲說著:

  「對不起。」

  「哥哥。」

  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這麼稱呼他,他好像也對這個稱呼愣了幾秒,然後對自己露出了笑:

  「你也知道我是你哥哥啊。」

  「以後有事找我就行了!」

  當時的自己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人,心裡想。

  這就是所謂的哥哥嗎?

  後來,他們的互動逐漸變多了,像是成為了真正的兄妹一樣。

  可她逐漸又苦惱起了一件事,每次過年時,家裡來朋友時,他們都會誇獎哥哥,而自己則是像附屬品一樣。

  這是正常的,畢竟哥哥他能說會道,性格又放得開,很容易討得別人喜歡。

  可自己總還是在意這種事情。

  「哥哥,我想學你。」

  有一天,自己這樣說。

  「為什麼?」

  他問。

  「因為我也想像你一樣受到大人的喜愛!」

  自己很認真的說道。

  「我覺得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做了再說。」

  他去踢球,自己就跟著去,他去看漫畫書,自己就蹲在他身邊一起看,他去放風箏,自己就一塊學著放……

  但過了好久,自己什麼都沒學到,雖然玩得很開心,可自己心裡還是有點鬱悶。


  為什麼自己不能成為哥哥那樣的人呢?

  「爸爸媽媽都說你現在成了我的小跟屁蟲了,你這樣可長不大哦。」

  放風箏的時候,他扯著線,漫不經心地說著。

  「我和你歲數一樣大的!」

  自己不甘示弱地扯著風箏,跟在他後面跑。

  可突然不小心被石絆了一下,摔了個狗啃泥,沒抓穩手裡的線,風箏就這樣飛走了。

  「好疼……風箏……沒了。」

  自己哭著,一方面是摔得很疼,一方面是自己挑得和哥哥一樣的風箏沒了。

  「抓著。」

  哥哥把自己的風箏線送到自己手裡,蹲下身子,看向自己的傷口。

  「疼嗎?」

  「疼。」

  「為什麼要一直追著我呢?」

  「因為……」

  自己憋紅了臉,卻什麼話也說不來,她也不知道。

  「什麼都學我可不好哦。」

  「可我也想被大人夸。」

  「那種誇獎一點意思都沒有吧。」

  哥哥蹲下身子,把自己背了起來:

  「我呢,其實有妹妹的誇獎就夠了,妹妹也沒必要學我。」

  「妹妹這樣就是挺好的,在我心中永遠是獨一無二的。」

  自己看著哥哥的臉,搖搖晃晃地抓著風箏線,時不時碰到了他的腦袋。

  「那我不學哥哥了。」

  「先不說學不學了,去找爸媽幫你處理一下傷口吧。」

  「嗯,我不疼了,再放一會風箏嘛。」

  「讓我背著你放?」

  「嗯,你不喜歡嗎?」

  「也挺有意思的。」

  自己把臉貼在他的後背,突然喊道:

  「哥哥。」

  「幹什麼?」

  「你要說我在。」

  「哦。」

  「哥哥。」

  「我在。」

  ……

  多久了呢,江枝瑤突然很懷念自己和江臨淵的以前。

  他的生活里只有自己,自己的生活里也只有他。

  假如能扔下這些回憶,就會輕鬆很多,我一直都很清楚。

  假如不強迫自己割捨,就會碰上各種苦澀辛酸。

  江枝瑤已經充分體會過這些了。

  看著他和女孩走得越來越近,仗著妹妹的身份去胡攪蠻纏,卻到頭來發現自己做的一切是那麼無力和可笑。

  余松松,蘇慕織,還有那個不清不楚的部長,林一琳。

  那麼多人喜歡他,自己總是攔不住的。

  沒資格也沒有勇氣。

  望著手機上江臨淵遲遲沒有的回覆,她關起了手機。

  多少年了,頭一次,這個女孩以為自己早已遺忘的,被摒棄的那種情緒又回來了。

  就像小時候放的風箏厭倦了天空,朝著遠方飄去,地面上奔跑的小女孩手裡忽然就那麼一輕……

  在回頭仰望的時候,才發現,風箏線斷了。

  草地上,抬頭看天的女孩臉上全是茫然無措。

  這次,沒有人再背起她。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