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0 章 素食主義者好可憐(1/4)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宴會臨近尾聲,蘇慕織和沈晚魚最終也沒有多說什麼。

  對話對於她們兩人來說是最無意義的事情。

  客人開始向主人告別,會館大廳逐漸變得空落。

  「今晚在我家裡住?」

  走出會館,蘇慕織替江臨淵整理了一下稍顯凌亂的蝴蝶結,眨了眨眼,俏皮地問道。

  江臨淵看了一眼站在會館門口一動不動的沈晚魚,不好意思地說道:

  「我是個乖孩子,家裡有門禁,不回去的話家裡人會擔心的。」

  蘇慕織也就翻了個白眼。

  這個人一句話沒有一個可以相信的字

  她順勢瞄了眼已經坐上車的沈平顏一家人,臉湊很近,在江臨淵耳邊輕咬:

  「今晚我很滿意,所以,我有自信讓你去和沈晚魚共處,陪陪她,然後打動她。」

  「但你要記得,在喜歡上我之前,你不可以喜歡上別人。」

  女孩溫柔而又帶有一絲嚴厲的警告聲隨著熱氣打在耳垂上,像是春日裡的暖風。

  「是嘛,這是什麼意思?未來女友的宣言?」

  江臨淵也湊到她的耳邊,笑著問道。

  蘇慕織一把推開了他,伸手遮了一下滿是緋紅的脖頸和鎖骨:

  「呵呵,是未來主人的宣言。」

  說完,她便坐上車,徑直離去。

  萬惡的魔都人,把我送過來,卻不把我接走。

  江臨淵嘆了口氣,來到沈晚魚身邊。

  清麗秀美的臉蛋,纖細的腰肢,黑髮隨著晚風微微搖擺,像是一朵獨自綻放的白玫瑰。

  「小蘇把我扔下了,部長,我今晚沒地方住了。」

  沈晚魚瞥了他一眼,嘴裡說著

  「是嘛,看來江副部是想體驗一下魔都流浪漢的生活了嗎?」

  「什麼流浪漢?部長你不會收留我嗎?」

  江臨淵不滿地問。

  她臉上露出了嫌棄的表情:

  「江副部,你比貓煩人,又比狗鬧騰,作為寵物來說,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收養的價值。」

  「可我好養活呀,部長,只需要你的一份愛,我就能活的逍遙自在!」

  江臨淵渾然不知羞恥。

  「什麼叫活得逍遙自在?我很難把這個詞和寵物聯繫在一起,就算是烏龜,也只是……」

  沈晚魚想說些什麼,但最終只是捂住額頭,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要回金陵,你如果不打算在魔都過夜的話,早點買好車票。」

  江臨淵愣了下,問道:

  「部長你是坐動車來的?」

  「不然呢?我可不是蘇慕織那樣的大小姐。」

  沈晚魚輕笑著,卻是一點都不在意。

  這大岳父做事不地道啊,自己女兒來參加宴會都不派人送一送?

  「他派人了,只不過我拒絕了而已。」

  沈晚魚依舊自說自話:

  「他對我越好,他身邊的女人只會對果果越糟。」

  果果媽也是個壞種啊,不敢和大岳父叫囂,只敢欺負欺負果果。

  果果,你比你的媽媽更年輕,更有力!你就忍心看著她在你頭上作福作威嘛!

  以後送她一把霜之哀傷孝子劍砍砍她媽。

  「果果媽看起來挺好相處的,但沒想到也不是個好人啊。」

  江臨淵說著,拿出手機開始訂車票:

  「對了,部長,你買的哪一班次的?」

  「g545xx,十二點的。」

  沈晚魚說了下動車班次,又說:

  「果果媽媽眼界高的很,用天女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剛才在屋子裡,她的眼裡只有果果和她的丈夫。」

  天女沒看出來,天女獸差不多。

  還不如沙琪瑪阿姨親民呢。

  江臨淵把天女獸阿姨的影響檔次直接拉到最低,差評!


  兩人邊走邊談,走到路邊,打了輛車直奔車站。

  「部長,你為什麼要來這次宴會呢?」

  江臨淵看著身邊的沈晚魚,忽地問道。

  宴會上部長來了就是純純吃東西,也沒和什麼人說話,簡直就像走個過場一樣。

  「我說為了你,可以讓你不用繼續追問下去嗎?」

  沈晚魚面帶疲色,可卻依舊對著江臨淵露出了個笑。

  「部長不想說,我也就不逼你咯。」

  江臨淵收回視線,說。

  「部長你臉色好差,剛才宴會上沒吃多少東西嗎?」

  「對我來說,一碗香噴噴的白米飯遠比宴會上的大餐要好。」

  沈晚魚嘆了口氣:

  「魔都人的菜式太精緻,壓根不是為了給人填飽肚子的。」

  江臨淵瞅了眼沈晚魚的小腹,看不出來有她有多餓了,摸一摸應該就能知道了。

  沈晚魚瞪了過來。

  「部長要吃肉啊,我看你在宴會上都吃的是些蔬菜沙拉之類的,難道你是素食主義者?」

  江臨淵目不斜視,坦蕩自然地回答道。

  我關心部長,就是大大方方!

  「素食主義者?算不上吧。」

  沈晚魚打了個哈欠,感覺有些困了:

  「我只是喜歡清淡一點的飲食。」

  「哦,不是素食主義者好,素食主義者太可憐了,他們只能吃菜,有喜歡的人也只能吃菜筆,不能含肉蚌。」

  江臨淵笑著說,卻沒能等到回復。

  扭頭一看,沈晚魚已經閉起了眼睛,歪著腦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睡著了。

  就是不知道真睡著了還是不想理自己假裝睡著了。

  江臨淵就靜靜地看著她的臉。

  平穩的呼吸,細長的眼睫毛,柔和的臉部線條,沒有傲人的銳意和氣勢,像是秋天的落葉,酸甜的杏子,還有躺在人懷裡的貓咪。

  真是可愛的女人,要是能一直這樣就好了。

  他扭頭看向窗外,假裝看著風景。

  即便是深夜的魔都,卻依舊亮如白晝,繁華得好似錦花盛開,熠熠生輝。

  隔著窗戶,也能看出來那份燈光不落的驕傲與自豪。

  他又扭回頭,看向身邊的女孩。

  眉眼如畫,漂漂亮亮。

  挺好。

  ……

  兩人回到金陵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了。

  剛出車站,寒氣便撲面而來,直往人衣服領子裡鑽。

  「部長,接下來你要怎麼辦呢?是要和我一起開房呢?還是一起回我家呢?」

  江臨淵說著,把自己的外套脫下,披在了沈晚魚身上。

  雖然不知道這樣能不能保暖,但是這也是攻略部長不可或缺的的一部分!

  沈晚魚抓了抓衣服,道了聲謝,轉而道:

  「我要回自己的家。」

  「部長,是不是太快了,你還沒見過我爸媽呢。」

  「自戀過頭的人類是不會有人喜歡的。」

  沈晚魚說著,又打了一輛車。

  哦,部長在校外也有房子啊。

  「部長,這麼晚了,我送送你吧。」

  「嗯,可以。」

  「你居然沒拒絕?」

  「我為什麼要拒絕?身邊有一個大猩猩般的野人,確實會讓人心安許多。」

  「部長,再說這種話,我就要先敲你悶棍了。」

  「是嘛,你不是很早就想這樣做了嗎?」

  「……討厭讀心術。」

  「我倒是不討厭。」

  沈晚魚臉上帶著笑,看向江臨淵。

  不知道不討厭說得到底是什麼。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