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91 章 曬太陽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緊接著是景安的聲音:「娘親!您醒了嗎?」

  帘子一掀,景安進來了,後頭還跟著安安。

  「娘」安安走到床邊,仔細打量我:「今兒精神好些了?」

  「好多了」我說:「你們怎麼都來了?」

  「來看看娘親」景安挨著床邊坐下:「昨兒就想來,大嫂說您歇得早,沒讓打擾。」

  安安在旁邊坐下,柔聲道:「娘,今兒要是覺得有精神,要不要去院子裡坐坐?今兒天氣好,太陽暖得很。」

  四哥立刻附和:「對對對,出去曬曬太陽,總悶在屋裡也不好。」

  二哥點點頭:「可以,曬曬太陽是好的,不過別太久,一刻鐘就回來。」

  五弟已經起身去拿披風了。

  我被他們簇擁著,慢慢走到院子裡。

  廊下那隻鸚哥看見我們,撲棱著翅膀喊:「如意如意!」

  景安笑起來:「這鸚哥倒是認人了。」

  「四爹教的好」安安說:「就教了這兩個詞。」

  四哥得意:「夠了夠了,吉祥如意,多好的詞兒。」

  躺椅被搬到陽光最好的地方,上頭鋪了厚厚的軟墊。

  我坐下去,整個人都被暖洋洋的太陽包圍著,舒服得很。

  他們幾個也沒走,就在旁邊坐著。

  四哥蹲在躺椅旁邊。

  五弟搬了個小凳子,坐在我左手邊,安安靜靜的。

  二哥站在廊下,跟安安低聲說著什麼。

  景安趴在我躺椅另一側,仰著臉曬太陽。

  「娘親」景安忽然開口:「您說大爹要是在就好了。」

  空氣靜了一瞬。

  我看著景安。

  我說:「你大爹就盼著咱們好好的,這樣他才能安心。」

  景安點點頭,又仰起臉,對著天空說:「大爹,您放心,我會照顧好娘親的,還有爹爹們,我也會照顧。」

  景安這話是對著天上說的,說得認真極了。

  四哥別過臉去,拿袖子抹了把眼睛。

  五弟輕輕握住我的手,握得很緊。

  二哥走過來,在景安頭頂輕輕拍了一下,沒說話。

  安安站在一旁,眼眶也有些紅,卻笑著。

  陽光還是那樣暖洋洋地照著。

  過了好一會兒,四哥清了清嗓子,粗聲粗氣道:「行了行了,不說這些了,怡兒,下午我帶你去看個好東西。」

  「什麼好東西?」我問。

  「保密」四哥神秘兮兮的:「反正你肯定喜歡。」

  五弟說:「四哥,你別賣關子了,說出來大家一起高興唄。」

  「就不說」四哥得意:「反正只有怡兒能看。」

  二哥笑著搖頭:「行了,留點念想也好,怡兒,要是老四拿不出好東西來,你只管罵他。」

  「罵他做什麼」我說:「四哥臉皮厚又不會少塊肉。」

  四哥立刻接話:「對對對,我皮厚,罵不管用,打才管用,怡兒你要是想打,隨便打,我扛得住。」

  我被四哥說得笑起來。

  景安也笑,安安也笑。

  五弟笑得直不起腰。

  二哥站在那兒,眼角眉梢都是溫和的笑意。

  笑聲飄在院子裡,飄過廊下那隻也跟著撲騰的鸚哥,飄過剛剛冒出新芽的花枝,飄向高高的藍藍的天。

  我靠在躺椅上,陽光暖暖地照著我們,他們圍在我身邊,說著笑著。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