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1章 你這廠子,吃棗藥丸!
那年輕人留下一句狠話後,便無比瀟灑的轉身離去了。
面對手下如此羞辱。
蘇衛東氣的臉都綠了。
氣盛之下。
他將那桌上的員工卡丟在自己腳下,憤怒的一頓狂踩!
將那員工證踩的個稀巴爛之後。
蘇衛東指著人事部經理的鼻子吩咐道:
「把他給我開了,立刻,馬上!」
面對老闆下達的指令。
那人事部的經理有些怯懦的推了推眼鏡。
「老闆,那個……」
「我們開了他的話,還要給離職賠償的……」
話還未說完。
蘇衛東便瞪圓了眼睛,高聲質問道:
「什麼?!」
「離職賠償?」
「我給他?」
說完,蘇衛東又是哈哈大笑起來。
「他罵我一頓,到頭來我開了他還要給離職賠償?」
「我給你個蛋!」
「別說離職賠償了。」
「這個月的工資也別結給他!」
人事部的經理聞言,露出了幾分難堪的神情。
「這,這不好吧?」
「這是違法的啊?」
「他要是仲裁我們怎麼辦?」
面對人事經理的顧慮。
蘇衛東冷笑著大手一揮。
「那就等他仲裁我們再說。」
「仲裁完我也不給錢。」
聽著蘇衛東那惡臭的言論。
底下員工們一陣皺眉。
要知道。
以往用調崗排擠的方式噁心走那些想開除掉的員工,已經很可惡了。
他們沒想到蘇衛東居然還能無賴到這種地步。
一時間,心寒的情緒在幾位經理間擴散開來。
那年輕人罵的,又何嘗不是他們的心聲呢?
他們本以為,蘇衛東只會對生產車間裡那些普通員工這樣。
對於他們這些高階管理層不會如此無情。
但今天親眼所見後,他們這才清楚的意識到。
什麼管理層不管理層。
在蘇衛東眼裡,他們不過是低級牛馬和高級牛馬的區別罷了!
都是牛馬,蘇衛東處理起來自然不會有半點手軟。
兔死狐悲之下。
不少人都開始認真考慮起了自己之後的前途。
哪怕如今找工作再怎麼困難。也不能跟蘇衛東一起翻船了!
另一邊。
處理完敢頂嘴自己的員工後。
蘇衛東又看向了唯唯諾諾的幾人。
「回到剛才的議題。」
「現在廠里銷售額每日都在暴跌。」
「怎麼辦?」
面對蘇衛東重新拋出來的疑問。
幾人面面相覷一番後。
最終由工齡最長的那位經理開口分析道:
「眼下咱們廠的銷售額暴跌,究其原因是老闆您在網絡上一些行為產生了各種非議。」
「那個,想要解決這件事呢。」
「只能從根源上下手。」
「解決網絡上產生的非議才是關鍵……」
聽著那人繞來繞去的話語。
蘇衛東只覺得一陣煩躁。
「繞來繞去的說什麼呢?」
「直接點,說怎麼解決。」
面對蘇衛東的命令。
那中年領導輕咳一聲後,小心翼翼的說道:
「解決方法嘛,其實很簡單。」
「老闆您發表個致歉聲明就行了。」
「只要你公開道歉平息了網友們的怒火。」
「他們自然也就不會再來搗亂了。」
聽聞此言。
蘇衛東瞪圓了眼睛。
「什麼!?」
「你說讓我幹什麼?」
他怒聲質問對方。
面對蘇衛東的質問。
那領導被嚇得渾身一哆嗦。
「額,這,我……」
「我是說。」
「道,道個歉。」
「出個聲名也好,拍個視頻也罷……」
沒等對方話說完。
蘇衛東便氣的大手一揮道:
「讓老子道歉?」
「憑什麼?」
「老子又什麼都沒做錯,憑什麼要道歉?!」
面對質問。
幾個領導皆是有些尷尬的對視了一眼。
什麼都沒做錯嗎?
那你很有自知之明了。
或許也正是因為知道蘇衛東會是這個態度。
幾人這才支支吾吾許久都沒提出這個方案。
現如今將這個方案提出來後,果不其然的被蘇衛東給斃掉了。
「什麼狗屁解決方案。」
「不行,絕對不行!」
「且不談天底下自古都沒有老子向兒子道歉的先例。」
「就算是有,那也是做錯的人先道歉。」
「我憑什麼道歉呢?」
見蘇衛東如此固執己見。
哪怕為了廠子上下幾百號人的生計,他也不願低頭認錯。
幾人也是徹底失去了希望。
之後的會議無論蘇衛東如何催促,他們都不肯再拿出半點態度了。
你埃及吧怎麼搞就怎麼搞。
反正這廠子又不是他們的。
幫蘇衛東把廠子盤活了,蘇衛東也不見得會給他們漲工資。
與其出力不討好,不如在工位上混吃等死算了。
得不到手下人的建議。
蘇衛東那叫一個氣急敗壞,但偏偏又無可奈何。
日子一天一天的拖下去。
期間蘇衛東面對廠子瀕臨崩潰的銷售狀況,沒有做出任何補救的措施。
反倒是蘇晨在得知這個情況後站了出來。
他在自己帳號上發表了一篇聲名,希望網友不要去聲討蘇衛東的廠子了。
起初不少人還以為,蘇晨果然是跟蘇衛東一個血脈出來的,簡直龜到家了!
別人都這麼對你了,你居然還想著保全蘇衛東的廠子。
但看完蘇晨的聲明後。
大部分網友置疑蘇晨的網友又是沉默了。
蘇晨呼籲大家停止網暴的動機不是因為蘇衛東是自己的父親。
他呼籲大家停手的原因居然是……不要牽連無辜的工人。
如果廠子倒閉了,那些靠著這個工作謀生的工人兄弟姐妹們怎麼辦?
要知道。
蘇衛東給底層員工開出的工資,都是遠低於市場價的。
他這個工價都還能招到人。
可想而知,那些人的家庭條件是有多差。
但凡有一技之長,但凡不是家裡有經濟壓力,難言之隱。
誰又會在這麼一個血汗工廠賴著不走?
從蘇衛東廠子裡員工的平均年齡便可佐證。
壓根就沒年輕人願意去他的廠子!
在他廠子裡幹活的,全都是些上了年紀的人!
在蘇衛東這裡幹活,確實辛苦。
但不在他這裡幹活的話。
他們是真的沒地方去謀生了!
如果廠子真倒了。
那這些人又該如何處置?
蘇衛東破產後,他們被拖欠的薪資又該去找誰要?
面對手下如此羞辱。
蘇衛東氣的臉都綠了。
氣盛之下。
他將那桌上的員工卡丟在自己腳下,憤怒的一頓狂踩!
將那員工證踩的個稀巴爛之後。
蘇衛東指著人事部經理的鼻子吩咐道:
「把他給我開了,立刻,馬上!」
面對老闆下達的指令。
那人事部的經理有些怯懦的推了推眼鏡。
「老闆,那個……」
「我們開了他的話,還要給離職賠償的……」
話還未說完。
蘇衛東便瞪圓了眼睛,高聲質問道:
「什麼?!」
「離職賠償?」
「我給他?」
說完,蘇衛東又是哈哈大笑起來。
「他罵我一頓,到頭來我開了他還要給離職賠償?」
「我給你個蛋!」
「別說離職賠償了。」
「這個月的工資也別結給他!」
人事部的經理聞言,露出了幾分難堪的神情。
「這,這不好吧?」
「這是違法的啊?」
「他要是仲裁我們怎麼辦?」
面對人事經理的顧慮。
蘇衛東冷笑著大手一揮。
「那就等他仲裁我們再說。」
「仲裁完我也不給錢。」
聽著蘇衛東那惡臭的言論。
底下員工們一陣皺眉。
要知道。
以往用調崗排擠的方式噁心走那些想開除掉的員工,已經很可惡了。
他們沒想到蘇衛東居然還能無賴到這種地步。
一時間,心寒的情緒在幾位經理間擴散開來。
那年輕人罵的,又何嘗不是他們的心聲呢?
他們本以為,蘇衛東只會對生產車間裡那些普通員工這樣。
對於他們這些高階管理層不會如此無情。
但今天親眼所見後,他們這才清楚的意識到。
什麼管理層不管理層。
在蘇衛東眼裡,他們不過是低級牛馬和高級牛馬的區別罷了!
都是牛馬,蘇衛東處理起來自然不會有半點手軟。
兔死狐悲之下。
不少人都開始認真考慮起了自己之後的前途。
哪怕如今找工作再怎麼困難。也不能跟蘇衛東一起翻船了!
另一邊。
處理完敢頂嘴自己的員工後。
蘇衛東又看向了唯唯諾諾的幾人。
「回到剛才的議題。」
「現在廠里銷售額每日都在暴跌。」
「怎麼辦?」
面對蘇衛東重新拋出來的疑問。
幾人面面相覷一番後。
最終由工齡最長的那位經理開口分析道:
「眼下咱們廠的銷售額暴跌,究其原因是老闆您在網絡上一些行為產生了各種非議。」
「那個,想要解決這件事呢。」
「只能從根源上下手。」
「解決網絡上產生的非議才是關鍵……」
聽著那人繞來繞去的話語。
蘇衛東只覺得一陣煩躁。
「繞來繞去的說什麼呢?」
「直接點,說怎麼解決。」
面對蘇衛東的命令。
那中年領導輕咳一聲後,小心翼翼的說道:
「解決方法嘛,其實很簡單。」
「老闆您發表個致歉聲明就行了。」
「只要你公開道歉平息了網友們的怒火。」
「他們自然也就不會再來搗亂了。」
聽聞此言。
蘇衛東瞪圓了眼睛。
「什麼!?」
「你說讓我幹什麼?」
他怒聲質問對方。
面對蘇衛東的質問。
那領導被嚇得渾身一哆嗦。
「額,這,我……」
「我是說。」
「道,道個歉。」
「出個聲名也好,拍個視頻也罷……」
沒等對方話說完。
蘇衛東便氣的大手一揮道:
「讓老子道歉?」
「憑什麼?」
「老子又什麼都沒做錯,憑什麼要道歉?!」
面對質問。
幾個領導皆是有些尷尬的對視了一眼。
什麼都沒做錯嗎?
那你很有自知之明了。
或許也正是因為知道蘇衛東會是這個態度。
幾人這才支支吾吾許久都沒提出這個方案。
現如今將這個方案提出來後,果不其然的被蘇衛東給斃掉了。
「什麼狗屁解決方案。」
「不行,絕對不行!」
「且不談天底下自古都沒有老子向兒子道歉的先例。」
「就算是有,那也是做錯的人先道歉。」
「我憑什麼道歉呢?」
見蘇衛東如此固執己見。
哪怕為了廠子上下幾百號人的生計,他也不願低頭認錯。
幾人也是徹底失去了希望。
之後的會議無論蘇衛東如何催促,他們都不肯再拿出半點態度了。
你埃及吧怎麼搞就怎麼搞。
反正這廠子又不是他們的。
幫蘇衛東把廠子盤活了,蘇衛東也不見得會給他們漲工資。
與其出力不討好,不如在工位上混吃等死算了。
得不到手下人的建議。
蘇衛東那叫一個氣急敗壞,但偏偏又無可奈何。
日子一天一天的拖下去。
期間蘇衛東面對廠子瀕臨崩潰的銷售狀況,沒有做出任何補救的措施。
反倒是蘇晨在得知這個情況後站了出來。
他在自己帳號上發表了一篇聲名,希望網友不要去聲討蘇衛東的廠子了。
起初不少人還以為,蘇晨果然是跟蘇衛東一個血脈出來的,簡直龜到家了!
別人都這麼對你了,你居然還想著保全蘇衛東的廠子。
但看完蘇晨的聲明後。
大部分網友置疑蘇晨的網友又是沉默了。
蘇晨呼籲大家停止網暴的動機不是因為蘇衛東是自己的父親。
他呼籲大家停手的原因居然是……不要牽連無辜的工人。
如果廠子倒閉了,那些靠著這個工作謀生的工人兄弟姐妹們怎麼辦?
要知道。
蘇衛東給底層員工開出的工資,都是遠低於市場價的。
他這個工價都還能招到人。
可想而知,那些人的家庭條件是有多差。
但凡有一技之長,但凡不是家裡有經濟壓力,難言之隱。
誰又會在這麼一個血汗工廠賴著不走?
從蘇衛東廠子裡員工的平均年齡便可佐證。
壓根就沒年輕人願意去他的廠子!
在他廠子裡幹活的,全都是些上了年紀的人!
在蘇衛東這裡幹活,確實辛苦。
但不在他這裡幹活的話。
他們是真的沒地方去謀生了!
如果廠子真倒了。
那這些人又該如何處置?
蘇衛東破產後,他們被拖欠的薪資又該去找誰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