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煩惱
學期末,班上的學生最近總是聊著各種關於暑假去玩的內容。
淺井司對此,倒不是很在意,
他在意的是,《晚安布布》的排名又上升了,最近差不多到了三十名左右,這樣看來,能在完結的時候進入到前三十名。
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但不好的消息,也源於此,
《晚安布布》最近能那麼火,肯定還是輿論熱度高,至於為什麼輿論熱度高,那自然就是被討論,和被罵。
但現在的讀者,大部分會分的比較清,作品質量問題罵作品,作品有讓讀者不高興的內容罵創作者。
淺井最近就看到,論壇上,自己的黑粉數量已經形成了有團體的一撮人。
他對此也無奈。
致郁系作品是這樣的。
大部分讀者終究喜歡看了開心的作品,不喜歡看了難受的作品。
就算是致郁系作品這樣的小眾類型出了某些質量不錯的佳作,大部分讀者都是捏著鼻子看下去的。
和正常的娛樂作品完全不同,
致郁系作品壓根沒有什麼毒點可言,什么女角色不能寫死,女角色不能出軌,主角不能懦弱等等...
很多致郁系作品完全是不管的,照寫不誤。
要問為什麼,致郁系作品可能不追求所謂的真實感,
但不挖掘點深度,或者寫出極具觸動感的內容,這樣的故事怎麼能吸引人。
而想要走不同的道路,正常娛樂作品的禁忌,恰恰是他們的素材。
就像是文學作品或類文學作品,
如果讓主角都是積極向上的,那麼基本一大半的劇情都壓根沒法寫了。
因為很多時候,讀者要的積極向上,是這個主人公不說優點有多麼的完善,是不允許存在任何缺點的,更不能因為缺點而犯錯。
而人不犯錯,意味著一定程度的完美,也意味著沒有成長。
「淺井同學!」
「哥。」
淺井司正想著事情,兩聲叫喊讓他抬頭。
眼前的正是永野繪奈和淺井葉子。
淺井葉子最近一星期來已經漸漸習慣了維持自己的姿態,不那麼拘謹,可會很在意自己的形象。
「怎麼了?」淺井司反問。
「我和永野最近在班上組織團建,想著高一的第一學期都結束了,大家彼此之間都還有些不是很熟,乾脆周六一起去游泳吧!」淺井葉子拍拍自己較為平坦的胸脯,介紹道。
「是啊是啊,淺井同學,我們一起出來玩吧。」永野繪奈臉上時刻洋溢著熱情的笑容,熱情的讓她過於興奮。
「這樣嗎?結衣去不去?」
「她說,如果你去的話,她也跟著一起。」淺井葉子解釋。
「那我也去吧。」淺井司想了想,還是同意了。
初中的時候他幾乎不參加團建活動。
對於班上的小團體相當討厭,現在想來,已經沒有這種偏見了。
如果沒有特討厭人的一群傢伙,小團體挺難說的,誰基本都有自己的小團體。
兩人離開後,
淺井司後面有注意到她們兩個人在拉人,
班上那些比較活躍的傢伙似乎很好拉,一開始談到想法,幾乎全都主動加入了團建活動,倒是班上那些比較邊緣的人不太好意思去。
淺井葉子倒是都跟那些人的一整個小團體溝通的,
只要有朋友,那麼一去參加團建活動,再不濟可以和朋友一起玩。
要是自己一個人,或許就會挺尷尬。
所以拉到最後,最難拉的是班上極少數,沒有朋友的那兩三個人。
淺井葉子作為班長看起來也挺為難,
後面她沒有讓永野繪奈跟著,而是自己跟他們談。
放學後。
到了社團活動教室。
淺井司問起她當時在煩惱什麼:「早上的時候,你好像很為難?」
「我想著如果大家都去的話,就有少數幾個人沒有去,會不會不太好,大家以後會不會比較忽視他們,而且這時候,他們也更容易交到朋友。」淺井葉子的表情也有點失落。「可是我感覺...
他們就算去了,感覺也會很邊緣。
我不太確信,我一定會照顧好大家,讓他們會感到大家是一個集體。」
淺井司聽著,大概是明白了情況。
一個班上,總是有一些邊緣人。
而這樣的人,他們社團甚至就有兩位...不對,是三位。
西堀涼子當時把這些人拉進來社團,就是出於好意。
「這種事情,如果能力有限,那就別想太多對方如何想的了,儘量溝通,同時做好自己的事情,讓自己滿意就是了。「淺井司想著安慰道。
「你只是班長,又不是保姆。
除此之外,你對人挺好的,但又不是什麼道德極其高尚的人。」
他挺支持淺井葉子對班上的弱勢同學好的,
但他不太建議她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太多,比如整個活動自己玩的不開心,比如每次舉辦活動都得大力去照顧別人的心態。
淺井司知道自己對淺井葉子的影響很大,
以至於她大部分的想法也經常會很複雜,甚至這般多愁善感。
但他自己就深受想法太複雜的困擾,
實在是不想看到淺井葉子也變成一個這樣的人。
無論什麼事情,都要適度才對。
「嗯。」淺井葉子聽著還是忍不住說著。「不過...我還是覺得要和永野一起,多幫助一下大家。
我感覺能在一個班級,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我很想要看到大家都很開心的一起玩。
就算大家不一定成為朋友,但至少我不希望有人被欺負,大家能感覺是一個班級的同學。
這樣的話,我作為班長會特別開心。
而且,那些比較邊緣的同學,我跟他們好好聊了一番後,我發現他們人都挺好的。
他們說很喜歡我這個班長,只有我願意成為他們的朋友。
還說我是他們遇到過的最好的班長。
我覺得...我不能辜負他們的期待。」
淺井葉子說到最後的時候,忍不住哼哼兩聲。
淺井司看著她臭美的樣子,沒有像往常一樣嘲笑她,而是很是欣賞。
雖然總是揍她,但他喜歡自己這個妹妹,
因為他知道她從沒有真的學壞過,甚至從某種角度來說,她的三觀和他相當接近。
「既然如此,那就加油吧。」
「不誇誇我嗎?我為了這個班級最近可是很累的。」
「好好好,真厲害。」
淺井司對此,倒不是很在意,
他在意的是,《晚安布布》的排名又上升了,最近差不多到了三十名左右,這樣看來,能在完結的時候進入到前三十名。
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但不好的消息,也源於此,
《晚安布布》最近能那麼火,肯定還是輿論熱度高,至於為什麼輿論熱度高,那自然就是被討論,和被罵。
但現在的讀者,大部分會分的比較清,作品質量問題罵作品,作品有讓讀者不高興的內容罵創作者。
淺井最近就看到,論壇上,自己的黑粉數量已經形成了有團體的一撮人。
他對此也無奈。
致郁系作品是這樣的。
大部分讀者終究喜歡看了開心的作品,不喜歡看了難受的作品。
就算是致郁系作品這樣的小眾類型出了某些質量不錯的佳作,大部分讀者都是捏著鼻子看下去的。
和正常的娛樂作品完全不同,
致郁系作品壓根沒有什麼毒點可言,什么女角色不能寫死,女角色不能出軌,主角不能懦弱等等...
很多致郁系作品完全是不管的,照寫不誤。
要問為什麼,致郁系作品可能不追求所謂的真實感,
但不挖掘點深度,或者寫出極具觸動感的內容,這樣的故事怎麼能吸引人。
而想要走不同的道路,正常娛樂作品的禁忌,恰恰是他們的素材。
就像是文學作品或類文學作品,
如果讓主角都是積極向上的,那麼基本一大半的劇情都壓根沒法寫了。
因為很多時候,讀者要的積極向上,是這個主人公不說優點有多麼的完善,是不允許存在任何缺點的,更不能因為缺點而犯錯。
而人不犯錯,意味著一定程度的完美,也意味著沒有成長。
「淺井同學!」
「哥。」
淺井司正想著事情,兩聲叫喊讓他抬頭。
眼前的正是永野繪奈和淺井葉子。
淺井葉子最近一星期來已經漸漸習慣了維持自己的姿態,不那麼拘謹,可會很在意自己的形象。
「怎麼了?」淺井司反問。
「我和永野最近在班上組織團建,想著高一的第一學期都結束了,大家彼此之間都還有些不是很熟,乾脆周六一起去游泳吧!」淺井葉子拍拍自己較為平坦的胸脯,介紹道。
「是啊是啊,淺井同學,我們一起出來玩吧。」永野繪奈臉上時刻洋溢著熱情的笑容,熱情的讓她過於興奮。
「這樣嗎?結衣去不去?」
「她說,如果你去的話,她也跟著一起。」淺井葉子解釋。
「那我也去吧。」淺井司想了想,還是同意了。
初中的時候他幾乎不參加團建活動。
對於班上的小團體相當討厭,現在想來,已經沒有這種偏見了。
如果沒有特討厭人的一群傢伙,小團體挺難說的,誰基本都有自己的小團體。
兩人離開後,
淺井司後面有注意到她們兩個人在拉人,
班上那些比較活躍的傢伙似乎很好拉,一開始談到想法,幾乎全都主動加入了團建活動,倒是班上那些比較邊緣的人不太好意思去。
淺井葉子倒是都跟那些人的一整個小團體溝通的,
只要有朋友,那麼一去參加團建活動,再不濟可以和朋友一起玩。
要是自己一個人,或許就會挺尷尬。
所以拉到最後,最難拉的是班上極少數,沒有朋友的那兩三個人。
淺井葉子作為班長看起來也挺為難,
後面她沒有讓永野繪奈跟著,而是自己跟他們談。
放學後。
到了社團活動教室。
淺井司問起她當時在煩惱什麼:「早上的時候,你好像很為難?」
「我想著如果大家都去的話,就有少數幾個人沒有去,會不會不太好,大家以後會不會比較忽視他們,而且這時候,他們也更容易交到朋友。」淺井葉子的表情也有點失落。「可是我感覺...
他們就算去了,感覺也會很邊緣。
我不太確信,我一定會照顧好大家,讓他們會感到大家是一個集體。」
淺井司聽著,大概是明白了情況。
一個班上,總是有一些邊緣人。
而這樣的人,他們社團甚至就有兩位...不對,是三位。
西堀涼子當時把這些人拉進來社團,就是出於好意。
「這種事情,如果能力有限,那就別想太多對方如何想的了,儘量溝通,同時做好自己的事情,讓自己滿意就是了。「淺井司想著安慰道。
「你只是班長,又不是保姆。
除此之外,你對人挺好的,但又不是什麼道德極其高尚的人。」
他挺支持淺井葉子對班上的弱勢同學好的,
但他不太建議她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太多,比如整個活動自己玩的不開心,比如每次舉辦活動都得大力去照顧別人的心態。
淺井司知道自己對淺井葉子的影響很大,
以至於她大部分的想法也經常會很複雜,甚至這般多愁善感。
但他自己就深受想法太複雜的困擾,
實在是不想看到淺井葉子也變成一個這樣的人。
無論什麼事情,都要適度才對。
「嗯。」淺井葉子聽著還是忍不住說著。「不過...我還是覺得要和永野一起,多幫助一下大家。
我感覺能在一個班級,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我很想要看到大家都很開心的一起玩。
就算大家不一定成為朋友,但至少我不希望有人被欺負,大家能感覺是一個班級的同學。
這樣的話,我作為班長會特別開心。
而且,那些比較邊緣的同學,我跟他們好好聊了一番後,我發現他們人都挺好的。
他們說很喜歡我這個班長,只有我願意成為他們的朋友。
還說我是他們遇到過的最好的班長。
我覺得...我不能辜負他們的期待。」
淺井葉子說到最後的時候,忍不住哼哼兩聲。
淺井司看著她臭美的樣子,沒有像往常一樣嘲笑她,而是很是欣賞。
雖然總是揍她,但他喜歡自己這個妹妹,
因為他知道她從沒有真的學壞過,甚至從某種角度來說,她的三觀和他相當接近。
「既然如此,那就加油吧。」
「不誇誇我嗎?我為了這個班級最近可是很累的。」
「好好好,真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