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考試之前
四月份八號,新宿都立的高一才開學,
而到了六月上旬,期中考試就即將到來了。
日本高中一年級分為三學期,上三個月就是一個月的暑假,再上三個月就是一個月的寒假,最後上三個月,就是最後的春假。
星期一早上,指導老師松下和宏突然出現在講台,就放下了重磅消息:
「這個星期五開始期中考試,希望大家每一科都能拿到學分,如果拿不到學分,往後的周六就得補課。」
這一聲消息落下,整個班級沸騰下來。
日本學校也是有補課的,只不過補課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
只要任何單科能達到40分以上,成功拿到學分,哪怕是一流高中,也不會讓學生補課。
但問題是,高一級的科目特別多,足足有9科。
高二的理科才8科,文科更是才7科。
高一級的考試是最容易掛科的,也最容易被抓去補課,
畢竟老師可不允許自己的學生學分拿不夠,被迫留級。
考上高中後,這一段時間某些傢伙完全是鬆懈的不成樣子,完全是什麼課都一點都不聽,
期中考試到來的消息出來後,班級內不少人哀嚎慘叫起來。
讓他們接受往後時間周六補課的事實,不如殺了他們。
「完蛋了完蛋了,要是沒考過去,周六豈不是要補課?」淺井葉子就是其中最慌張一員。
北條結衣的表情也不是很好看,為此微微皺眉。
淺井司注意到她們的表情,不過他倒不奇怪。
前者是最經典的,不到考試之前就什麼都不學,只想著玩的人。
後者綜合成績中流,但是偏科,北條結衣的英語特別特別的糟糕,經常考不到40分。
放學後,
來到活動教室後,淺井司跟兩人溝通起來:
「這一星期,我們組織自習活動吧,一起補習功課,畫畫方面之前大家比較給力,也有一些存稿,可以暫時頂一下。」
「可以。」X2
北條結衣和淺井葉子很是支持。
都是學生,不喜歡學習,不喜歡考試,但要論起來,補課才是最討厭的。
遇到嚴格的老師,那尤其是可怕。
「去家庭餐廳嗎?圖書館不好說話。」西堀涼子雙手放在身後,知道要期中考試笑眯眯的,一點也不擔心。
「可以。」淺井司看了一眼教室內另外兩個安安靜靜畫畫的女生,認同了這個建議。
他和西堀涼子倒完全不擔心考試的問題,
畢竟他是從小開始卷的學霸,常年年級第一。
而西堀涼子則是學校內唯一有可能偶爾超越他的年級第二。
去到校外的一家Gusto家庭餐廳,四個人厚著臉皮點了四瓶飲料,就拿出各自的資料開始學習。
日本的連鎖家庭餐廳中,Gusto和薩莉亞算是學生黨最喜歡的,前者是日式義大利餐食,後者是日式洋食。
淺井司想著,走的時候順便在這裡吃頓飯。
他也喜歡物美價廉的餐廳。
「你負責葉子吧,我負責結衣。」淺井司一想起淺井葉子那估計什麼都沒學的基礎,頓時決定率先幫北條結衣。
「我才不需要你,嫌棄我?討厭你。」淺井葉子不滿地對他做鬼臉。
「幼稚不幼稚?」淺井司搖搖頭。
「不幼稚,就氣你。」淺井葉子依舊瞪著他,耍脾氣。
「再這樣,先給扣個一萬日元。」
「我懷疑你在耍我,到今天為止,你也沒有給我一日元的零花錢,天天給我扣錢。」淺井葉子側目而視。
「再扣一萬日元。」淺井司冷冷說道。
他為什麼沒給她錢,還不是她每天都很欠打,他哪怕心軟了,都做不到昧自己的良心。
「......」
見淺井葉子安靜下來,淺井司開始輔導北條結衣的英語。
不得不說,偏科不是沒有原因的,
北條結衣英語學不好,倒不是沒有去學,而是有些生理性厭惡,總是學不下去。
而因為有生理性厭惡,平日學不下去,到了考試逼自己學,導致自己的生理性厭惡更嚴重了。
很多偏科的人,都是有這樣的一定心理原因。
淺井司是知道她的情況,所以輔導起來幾乎是把她當成了零基礎的英語學渣。
日本人學英語也是挺不擅長的,
不少人會用片假名去寫英語的讀音,類似於中文中用拼音去記英語單詞。
然而這樣學英語嘛,
只能說,當下的效率非常之誇張,幾乎是學渣背單詞最有效率的手段。
但是以後學聽力就老實了,一聽一個不吱聲。
不過以後是以後的事情,現在教北條結衣英語,他是完全按照著各種最次的方式教她。
他也覺得,最起碼先把英語考到60分,再考慮以後的高分時會遇到的問題。
西堀涼子那邊,教導著淺井葉子的進度也不錯。
淺井葉子喜歡搗亂,而西堀涼子脾氣好,被她欺負,也耐心著教她。
淺井司看著她有點沒忍住想踹她一腳。
可想起淺井葉子也長大了,還是沒好意思這樣踹她。
況且,想了想,不應該拿她和正常女生對比,應該拿她和以往的自己作對比,
這樣看來,她確實是越長大越乖越可愛越善良了。
在四點出頭,差不多輔導了一個小時出頭的時候,四人開始休息。
餐廳的飲料單點不便宜,要400日元,但可以一直續,可樂、咖啡、果汁、奶茶、蔬菜汁都有。
淺井司拿著點菜的平板,思索著要請幾人吃什麼點心。
平價餐廳的價格就是不錯,1000日元左右,可以點牛排,披薩,漢堡肉套餐,以及各種飯面的套餐。
「《晚安布布》最近的熱度好像還在穩步上升,挺不錯的啊。」西堀涼子看著他點餐,找著話題說道。
可她這番話,引起了另外兩個女生的興趣。
「確實沒想到,這樣風格獨特的作品居然能獲得不錯的熱度,看來漫畫那邊,也沒我想的那麼無趣。
看來除了套路作品外,還是有有趣的內容。」北條結衣積極地點評。
「能賺錢的就是好作品,小不小眾無所謂,如果小眾受歡迎那就更好了,畢竟這樣畫的人很少。」淺井葉子也少見地夸道。
可淺井司聽到這些話,卻沒有那麼樂觀,微微嘆氣。
他畫的致郁系作品終究風格過於壓抑,
在論壇上,大部分人雖然認可作品質量,但對他的態度已經開始有些微妙。
致郁系作品畢竟更為小眾,小部分致郁系粉絲體量太小了,
大部分讀者們並不是很喜歡壓抑的劇情。
尤其是一些劇情的細微處理部分讀者很不滿,他們喜歡好看的故事,但不喜歡這麼壓抑的劇情。
簡單來說,開始挨罵。
讀者想要的創新是微創新,而對於那些可能創到他們的創新,態度基本是:不是?你真創新啊?
他面臨的情況也是很難評,各方面態度很不同。
他的死忠粉和認識的人,在看到成績不錯後,都覺得他做的很好,
尤其是他的編輯,在簽約後,就很支持他堅持下去,編輯覺得只要成績沒出問題,那就不需要做出任何改變,一直寫就是了。
他的同行,看到成績不錯以及論壇開始出現的罵聲,只覺得他足夠傲氣,足夠頭鐵。
而討厭他的人,則是順著罵聲,越發對他有明顯的意見。
對此,淺井司也沒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他只是在最開始的時候在各大社交平台註冊帳號,向不滿的讀者發表一些謙遜的話語,以表示自己的誠懇態度。
改不是不可能改變劇情的,但是態度還是能給的。
結果讀者的反應是——知錯不改,是不是在找茬?
而到了六月上旬,期中考試就即將到來了。
日本高中一年級分為三學期,上三個月就是一個月的暑假,再上三個月就是一個月的寒假,最後上三個月,就是最後的春假。
星期一早上,指導老師松下和宏突然出現在講台,就放下了重磅消息:
「這個星期五開始期中考試,希望大家每一科都能拿到學分,如果拿不到學分,往後的周六就得補課。」
這一聲消息落下,整個班級沸騰下來。
日本學校也是有補課的,只不過補課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
只要任何單科能達到40分以上,成功拿到學分,哪怕是一流高中,也不會讓學生補課。
但問題是,高一級的科目特別多,足足有9科。
高二的理科才8科,文科更是才7科。
高一級的考試是最容易掛科的,也最容易被抓去補課,
畢竟老師可不允許自己的學生學分拿不夠,被迫留級。
考上高中後,這一段時間某些傢伙完全是鬆懈的不成樣子,完全是什麼課都一點都不聽,
期中考試到來的消息出來後,班級內不少人哀嚎慘叫起來。
讓他們接受往後時間周六補課的事實,不如殺了他們。
「完蛋了完蛋了,要是沒考過去,周六豈不是要補課?」淺井葉子就是其中最慌張一員。
北條結衣的表情也不是很好看,為此微微皺眉。
淺井司注意到她們的表情,不過他倒不奇怪。
前者是最經典的,不到考試之前就什麼都不學,只想著玩的人。
後者綜合成績中流,但是偏科,北條結衣的英語特別特別的糟糕,經常考不到40分。
放學後,
來到活動教室後,淺井司跟兩人溝通起來:
「這一星期,我們組織自習活動吧,一起補習功課,畫畫方面之前大家比較給力,也有一些存稿,可以暫時頂一下。」
「可以。」X2
北條結衣和淺井葉子很是支持。
都是學生,不喜歡學習,不喜歡考試,但要論起來,補課才是最討厭的。
遇到嚴格的老師,那尤其是可怕。
「去家庭餐廳嗎?圖書館不好說話。」西堀涼子雙手放在身後,知道要期中考試笑眯眯的,一點也不擔心。
「可以。」淺井司看了一眼教室內另外兩個安安靜靜畫畫的女生,認同了這個建議。
他和西堀涼子倒完全不擔心考試的問題,
畢竟他是從小開始卷的學霸,常年年級第一。
而西堀涼子則是學校內唯一有可能偶爾超越他的年級第二。
去到校外的一家Gusto家庭餐廳,四個人厚著臉皮點了四瓶飲料,就拿出各自的資料開始學習。
日本的連鎖家庭餐廳中,Gusto和薩莉亞算是學生黨最喜歡的,前者是日式義大利餐食,後者是日式洋食。
淺井司想著,走的時候順便在這裡吃頓飯。
他也喜歡物美價廉的餐廳。
「你負責葉子吧,我負責結衣。」淺井司一想起淺井葉子那估計什麼都沒學的基礎,頓時決定率先幫北條結衣。
「我才不需要你,嫌棄我?討厭你。」淺井葉子不滿地對他做鬼臉。
「幼稚不幼稚?」淺井司搖搖頭。
「不幼稚,就氣你。」淺井葉子依舊瞪著他,耍脾氣。
「再這樣,先給扣個一萬日元。」
「我懷疑你在耍我,到今天為止,你也沒有給我一日元的零花錢,天天給我扣錢。」淺井葉子側目而視。
「再扣一萬日元。」淺井司冷冷說道。
他為什麼沒給她錢,還不是她每天都很欠打,他哪怕心軟了,都做不到昧自己的良心。
「......」
見淺井葉子安靜下來,淺井司開始輔導北條結衣的英語。
不得不說,偏科不是沒有原因的,
北條結衣英語學不好,倒不是沒有去學,而是有些生理性厭惡,總是學不下去。
而因為有生理性厭惡,平日學不下去,到了考試逼自己學,導致自己的生理性厭惡更嚴重了。
很多偏科的人,都是有這樣的一定心理原因。
淺井司是知道她的情況,所以輔導起來幾乎是把她當成了零基礎的英語學渣。
日本人學英語也是挺不擅長的,
不少人會用片假名去寫英語的讀音,類似於中文中用拼音去記英語單詞。
然而這樣學英語嘛,
只能說,當下的效率非常之誇張,幾乎是學渣背單詞最有效率的手段。
但是以後學聽力就老實了,一聽一個不吱聲。
不過以後是以後的事情,現在教北條結衣英語,他是完全按照著各種最次的方式教她。
他也覺得,最起碼先把英語考到60分,再考慮以後的高分時會遇到的問題。
西堀涼子那邊,教導著淺井葉子的進度也不錯。
淺井葉子喜歡搗亂,而西堀涼子脾氣好,被她欺負,也耐心著教她。
淺井司看著她有點沒忍住想踹她一腳。
可想起淺井葉子也長大了,還是沒好意思這樣踹她。
況且,想了想,不應該拿她和正常女生對比,應該拿她和以往的自己作對比,
這樣看來,她確實是越長大越乖越可愛越善良了。
在四點出頭,差不多輔導了一個小時出頭的時候,四人開始休息。
餐廳的飲料單點不便宜,要400日元,但可以一直續,可樂、咖啡、果汁、奶茶、蔬菜汁都有。
淺井司拿著點菜的平板,思索著要請幾人吃什麼點心。
平價餐廳的價格就是不錯,1000日元左右,可以點牛排,披薩,漢堡肉套餐,以及各種飯面的套餐。
「《晚安布布》最近的熱度好像還在穩步上升,挺不錯的啊。」西堀涼子看著他點餐,找著話題說道。
可她這番話,引起了另外兩個女生的興趣。
「確實沒想到,這樣風格獨特的作品居然能獲得不錯的熱度,看來漫畫那邊,也沒我想的那麼無趣。
看來除了套路作品外,還是有有趣的內容。」北條結衣積極地點評。
「能賺錢的就是好作品,小不小眾無所謂,如果小眾受歡迎那就更好了,畢竟這樣畫的人很少。」淺井葉子也少見地夸道。
可淺井司聽到這些話,卻沒有那麼樂觀,微微嘆氣。
他畫的致郁系作品終究風格過於壓抑,
在論壇上,大部分人雖然認可作品質量,但對他的態度已經開始有些微妙。
致郁系作品畢竟更為小眾,小部分致郁系粉絲體量太小了,
大部分讀者們並不是很喜歡壓抑的劇情。
尤其是一些劇情的細微處理部分讀者很不滿,他們喜歡好看的故事,但不喜歡這麼壓抑的劇情。
簡單來說,開始挨罵。
讀者想要的創新是微創新,而對於那些可能創到他們的創新,態度基本是:不是?你真創新啊?
他面臨的情況也是很難評,各方面態度很不同。
他的死忠粉和認識的人,在看到成績不錯後,都覺得他做的很好,
尤其是他的編輯,在簽約後,就很支持他堅持下去,編輯覺得只要成績沒出問題,那就不需要做出任何改變,一直寫就是了。
他的同行,看到成績不錯以及論壇開始出現的罵聲,只覺得他足夠傲氣,足夠頭鐵。
而討厭他的人,則是順著罵聲,越發對他有明顯的意見。
對此,淺井司也沒什麼好的解決辦法。
他只是在最開始的時候在各大社交平台註冊帳號,向不滿的讀者發表一些謙遜的話語,以表示自己的誠懇態度。
改不是不可能改變劇情的,但是態度還是能給的。
結果讀者的反應是——知錯不改,是不是在找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