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明天……好像已經今天了。

  今天中午十二點上架。

  為了保證上架後是全新的故事,所以我多碼了五千字,讓舊的故事結束在這裡。這五千字就算是免費期的,不會讓大家留有青黃不接的感覺。

  上架之後,能寫多少發多少。保證不少於一萬字。

  以上。

  ——————

  好了,正事說完了,說點糟心事讓大家樂樂呵。

  上一本書《妖怪東京,葦名之主》沒有能寫完,有書友特意加群問,我曾經說過,沒寫完的話就開單章讓大家罵。

  大家可以動嘴了,我什麼都接受。

  ————

  以下是我的辯詞。

  寫書好比入放鞭炮,當引線被點燃之後,後面的事情就無法阻止了。

  我編寫了妖怪東京的所有故事,結局早在開書的時候就譜好了。所以理論上這個故事是能完結的。

  但寫書就像是放鞭炮,當引線開始燃燒,被中斷之後就很難通過留在水泥地上的印痕去找到一開始的感覺。

  故事拼的是心氣,心氣沒了,故事譜得再好,也沒辦法繼續。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報名參加了研究生考試。

  我有信心考好,三十四所自主劃線院校,除了協和、湘雅、華西、復旦、上交、北大、白求恩這種天花板,其他的我都有信心,所以一到二月都在準備複試。

  成績出來一般般,考了344,雖然不高,但絕對過線。

  可惜敗在了複試,因為複試之中有一項是『科研』。

  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上五年的臨床畢業生連論文都不要寫,只需要出大病歷和實習報告就行。科研從何談起?

  實際上可以操作一下,花點錢買上一兩篇水文。

  但我覺得那就不是我了,冒名頂替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工作的這幾年,我不好意思幹這種事。

  有道德或許是一種約束……

  但有些時候,太有道德成為了一種累贅。

  所以理所應當的被篩選了,然後就是調劑。說實話,其他學校我有點看不上。

  提升學歷對一個學醫的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代表著你過了最關鍵的規培,還有了學位,這會讓你的主治考試一帆風順的同時,還能讓醫院以對應職稱聘用。

  要不然醫院就會說『你只不過是規培,還有研究生排你前面,沒道理不提拔研究生先提你……』

  醫院,是一個等級森嚴的奴隸制社會。職稱就是高人一等的台階,是能使喚比你等級低奴隸的憑證。

  我沒有調劑,所以沒有拿到這種憑證的機會。

  雖然之後有很多風言風語,但我不後悔。醫學是有地域性的,所以一個好的學校必然是更好的跳板。

  但打擊仍舊有,那段時間我一直想不過。所以放下了一切,整天就只是上班,下班,打遊戲。如此往復。

  然後突然有一天,有書友問我是不是不寫了?

  我才想起有段故事沒有完結,於是我又拿起鍵盤,開始嘗試沿著水泥地上燃燒過的火藥痕跡,續上之前的故事。

  然後,這麼一天,前女友又找了上來。

  我就懵逼了,前女友直接發消息問我願不願意娶她?

  ????喵喵喵喵????這是啥話?

  我一臉懵逼,搞不清楚是什麼情況。

  然後發現,她只是被催婚催煩了,這才找到跟她斷聯四年的我。

  我更加?????了。

  我真的是莫名其妙,你們懂嗎?就那種這種神奇的事情也會發生在我身上?沒有參考文獻啊,這種事情該怎麼解決?

  然後便是前女友莫名其妙的電話,她試圖問出我在哪裡,然後來找我。

  我真的是夠了!!!

  四五年不聯繫,一發消息就說要不要娶她?然後打電話說我咋啦咋啦,不娶她別後悔,之後婚禮給我發請帖讓我後悔終生。

  ????現在的腦迴路都這麼可怕的嗎?

  在她窮追不捨的電話下,我勉強開始建立與她的聯繫。


  然後我就明白了,為什麼大學的時候跟她分手。

  太累了,你能想像光是打電話就能讓你覺得疲乏的溝通嗎?光是打電話說她那雞毛蒜皮的事情,給她安排交流的語言,給她說清楚什麼是什麼,某些事情的深層意圖是什麼……

  wc,真tm累。

  然後我就裝死,電話拉黑,微信也關了。

  這才總算能清淨下來。

  所以我又得到了一個人生道理,當你跟別人溝通覺得累,不代表你自身的問題,純粹是因為對面難以溝通。

  這就是我這一年雞毛蒜皮中能提的兩件,像是被催婚,被傻逼堂兄上門賣他那已經開了十二年的舊車之類的事情就不值一提了。

  博君一笑,風俗風雅以作談資。

  ————

  今日中午十二點,求首訂。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