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3章 我要分家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易中海心裡有點肉疼,但臉上還是帶著笑。

  「柱子,你看,賈家現在困難,一時半會兒拿不出錢來,我先替他們還了,等他們有錢了,再還給我,一樣的。」

  何雨柱還是搖頭。

  「一大爺,這錢我真不能要。」

  易中海臉上的笑有點掛不住了。

  他看了一眼王主任。

  王主任站在那兒,看著他們,沒說話。

  易中海知道,王主任這是在看他怎麼處理,要是連這點事都處理不好,那一大爺的頭銜,怕是真保不住了。

  他咬咬牙,又開口。

  「柱子,你就當是幫我個忙,行不行?」

  何雨柱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錢。

  最後,他還是聽話的把錢接了過來。

  但他沒把錢揣兜里,而是轉身,走到何雨水面前。

  他把錢遞給何雨水。

  「雨水,這錢你拿著。」

  何雨水看著他,沒接。

  「這錢是賈家借你的,你給我幹什麼?」

  何雨柱張了張嘴,沒說出話。

  他能說什麼?

  說這錢是易中海替賈家還的,跟他沒關係?

  可易中海替賈家還錢,還不是因為他?

  何雨柱心裡那叫一個糾結,以他的腦仁感覺有點不夠用了。

  他覺得自己像個傻子。

  被人耍得團團轉。

  最後,何雨水還是沒接錢。

  何雨柱沒辦法,只好把錢揣自己兜里。

  易中海看到錢被收下了,心裡鬆了口氣。

  他轉身看向王主任。

  「王主任,您看,這事處理完了。」

  王主任點點頭。

  「嗯,處理完了就好。」

  她說著,轉身就要走。

  可就在這時,何雨水突然開口。

  「王主任,您等等。」

  王主任停下腳步,轉身看向她。

  「雨水,你還有什麼事?」

  何雨水走到王主任面前。

  她看著王主任,眼神很堅定。

  「王主任,我有兩件事,想請您幫我做主。」

  「你說。」

  王主任看著她,心裡有點好奇。

  這丫頭,昨天鬧了那麼一出,今天還想鬧什麼?

  何雨水深吸一口氣,開口。

  「第一件事,我要告狀。」

  「告狀?告誰?」

  王主任問。

  「告我爹何大清,告他遺棄我。」

  何雨水說。

  這話一出,在場的人都傻了。

  告何大清?

  遺棄?

  何大清跟著寡婦跑了,不管自己女兒,這事還能告?

  而且這事都多少年了,現在告?

  王主任也愣了一下。

  「何雨水,何大清是你爹,他當年走的時候,你確實還小,可這都過去這麼多年了,你現在告他遺棄,是不是有點不好?」

  何雨水搖了搖頭。

  「王主任,我有我的理由,而且只要我沒到十六歲,我都可以告他。」

  「什麼理由?」

  「何大清當年走的時候,我才那麼點,他把我扔給我哥,自己跑了,這麼多年,從來沒回來看過我,也沒給過我一分錢。」

  何雨水說著,眼圈紅了。

  「我哥他自己都顧不過來,更別說照顧我了。」

  「這些年,我過得是什麼日子,您也看到了。」

  「昨天,我差點餓死。」

  「要不是閆老師和解成哥,我現在可能已經死了。」


  她頓了頓,繼續說。

  「所以,我要告何大清,告他遺棄我,我要讓他負法律責任。」

  王主任看著她,心裡有點複雜。

  何雨水說的都是事實。

  何大清當年確實做得不地道,扔下兩個孩子,為了褲襠里的那點事,自己跑了。

  這麼多年,音信全無。

  何雨水過得苦,大家都知道。

  可告何大清遺棄,這能告得贏嗎?

  王主任心裡沒底。

  但她還是點點頭。

  「好,這件事,我記下了,回頭我會跟派出所聯繫,看看怎麼處理。」

  何雨水鬆了一口氣。

  「謝謝王主任。」

  「第二件事呢?」

  王主任問。

  何雨水看了一眼何雨柱,然後轉頭看向王主任。

  「第二件事,我要和我哥分家。」

  這話一出口,在場的人都傻了。

  分家?

  何雨水要跟何雨柱分家?

  這怎麼可能?

  何雨柱也愣住了。

  他抬起頭,看著何雨水,像是沒聽懂她話里的意思。

  「雨水,你說啥?」

  他問。

  何雨水看著他,眼神很平靜。

  「我要跟你分家。」

  她又說了一遍。

  這次,何雨柱聽清了。

  他張了張嘴,想說什麼。

  分家?

  他從來沒想過。

  他是何雨水的哥哥,照顧她是天經地義的事。

  雖然他沒照顧好,雖然他讓她受了苦。

  可他從來沒想過要跟她分家。

  現在,何雨水說要分家。

  何雨柱心裡那叫一個憋屈。

  院子裡的人,也都反應過來了。

  「分家?何雨水要跟傻柱分家?」

  「這丫頭,是不是瘋了?」

  「分家?她一個虛歲才十六的丫頭,分什麼家?」

  「就是,分家了,她住哪兒?吃什麼?」

  「我看她就是被昨天的事刺激到了,腦子不清醒了。」

  「說不定是閆家攛掇的。」

  「別瞎說,閆家昨天還幫了她呢。」

  議論聲越來越大。

  王主任聽著,眉頭皺了起來。

  她看著何雨水。

  「雨水,你知道分家是什麼意思嗎?」

  何雨水點了點頭。

  「我知道,分家就是分開過,各過各的。」

  「那你為什麼要分家?」

  王主任問。

  何雨水看了一眼何雨柱,然後轉頭看向王主任。

  「王主任,我哥是個好人,但他太糊塗了。」

  「賈家說什麼,他就信什麼,一大爺說什麼,他就聽什麼。」

  「他寧可餓死我,也要幫賈家。」

  「昨天,我差點餓死。」

  「這樣的哥哥,我還能指望他嗎?」

  她說著,眼圈又紅了。

  「我不想再挨餓了。」

  「我想活著。」

  「所以,我要分家,我自己過,是好是壞,我自己擔著。」

  王主任看著她,心裡那叫一個複雜。

  何雨水說的,都是事實。

  何雨柱確實沒照顧好她。

  可一個十六歲的丫頭,分家單過,這能行嗎?

  王主任心裡沒底。

  但她又覺得,何雨水說得有道理。

  與其跟著何雨柱挨餓,不如分開過,說不定還能有條活路。

  想了想,王主任開口。

  「何雨水,分家不是小事,你得想清楚。」

  「我想清楚了。」

  何雨水說。

  王主任又看了一眼何雨柱。

  「何雨柱,你怎麼說?」

  「我不同意。」

  何雨柱語氣很堅定。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