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四 · 島國的矛盾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明朝萬曆年間,是島國歷史上第一次繁華期。

  那麼在島國這個地方,進入工業時代之前,靠什麼完成國際的貿易的?

  就是出來賣。

  因為島國這個地方,既沒有礦產,也沒有農業資源,更沒有什麼科學技術,要啥啥沒有。

  更關鍵的是,島國本身人口也不多,連人口犯賣都搞不了。

  沒有辦法,只能出來賣。

  因為最起碼女人還是有的。男人也賣不上價,身高太矮了,一米三四,幹活都不行,誰會買這破玩意。

  但女人不一樣,把妝一化,長得再丑,也能看得過眼。晚上燈一關,啥不一樣。只要聽話,洗得乾乾淨淨的,就能達成基本的服務條件。

  在以往的任何時代,性資源都是一種被人為壟斷的稀有正治資源。

  因為出於生物的繁衍本能,會為性資源,付出僅次於生命的代價。

  人最根本的欲望,是食慾。因為只有吃飯,才能活下來。

  緊接著,就是性的欲。因為基因要延續下去,是生物存在的基本邏輯。

  只不過,底層本身活著已經很艱難了,想要滿足一下性慾,如果是以同一國家的消費水平,就太貴了。

  但是島國人的出現,剛好就彌補了這個缺口。

  雖然不物美,但是它價廉。

  彌補了一塊非常大的市場。

  就這樣,逐漸的島國也開始發展起來。

  在進入工業時代以後,大明的科技,被裡應外合的搶走了,散播到全世界的時候,島國才是真正迎來了,工業時代的新生。

  可是其發家的軌跡,依然是有很強的路徑依賴。

  通過長達數十年的出去賣、下南洋,積攢第一批原始資金,拿來發展國內的工業。

  由於國內的工業,主要是由男性作為勞動力支撐的。所以在拿到這些工資之後,無論是出去瓢,還是供養自己的家庭,都是相當於回到了女人的手裡,消耗掉了。

  因為在島國那個地方,已婚婦女是絕對脫產者,完全不出去工作,純靠著丈夫供養。

  很難說這種模式,不是因為島國上層刻意的設計。

  隨後,既然錢又到了女人的手裡,就會消耗在維持美貌或者生活待遇上,重新又回流到工業體系。

  畢竟在島國,還有一個傳統就是——女人管錢。

  而女人作為純粹的脫產者,是不理解掙錢有多累,所以花錢毫不猶豫。

  因此,又繼續啟動了下一次的循環。

  就是一個源源不斷的邏輯。

  就是從國際成人產業貿易,來吸取外部資金,作為源頭,來驅動整個國家的經濟運轉。

  男人掙到錢,就會花在女人身上,女人掙到錢,會大量毫無顧忌的消費,支撐國家民生產業繼續存在。

  所以靠著這種離譜的行為,發展起來之後,就會有一個非常嚴重的、非常尷尬的問題。

  要是外部資金被切斷了,該怎麼辦呢?

  島國在發展起來後,無疑也發現了,這麼一個極為嚴峻的大問題。

  因為這是一個悖論。

  國家經濟,需要依靠對外的國際成人貿易驅動。

  但是經濟一旦發展起來,就會提高國內對性資源的需求。

  飽暖思淫慾嘛。

  可一旦需求提高了,性資源就會變得很值錢,女人地位就會因此提高。

  可女人地位提高了,誰還會願意出去賣?

  經濟這麼好,干點啥吃不上飯?非要作踐自己?

  更何況,女人地位這麼高,選個男人嫁了就好,幹嘛出國去賣呢?

  一旦沒人賣,國際成人貿易的資金就會被切斷,國內經濟就會因為沒有驅動源,就此衰敗。

  一旦衰敗,社會治安就會變得很差;

  一旦社會治安差,就沒人敢來島國消費;

  沒人消費,經濟就會更差;

  經濟差,就治安差;

  治安差……

  惡性循環。


  所以,就只能發動戰爭。

  畢竟,正常途徑已經獲得不了對外貿易的利益輸入,就只能去硬搶了。

  至於,除了出來賣之外,別的經濟途徑……

  一個被殖民的島國,能有個屁的選擇。

  霉國佬能同意?

  島國人出去掙錢了,霉國佬吃什麼?

  所以島國經濟一騰飛,就被霉國佬按下來了。

  至於戰爭:

  周邊說白了,除了中國就是南亞那些國家,要麼就往東邊走,去太平洋那些國家。

  但是數來數去,其實也就是中國市場最大,人口多。

  其他地方搶都沒啥搶的。

  所以它的外部資金驅動想要擁有的話,要麼維持在東亞地區的和平狀態;

  要麼對中國發動戰爭。

  而它發展到最後,肯定不是為了賣的,只能是為了要強盛,所以就只能侵略中國。

  可一旦發生戰爭之後,外部資金的流入就被切斷了。

  就必須通過戰爭來獲取等額的收入,甚至更高的收入,才能夠維持勉強的運轉。

  這比一般意義上的侵略,要苛刻的多。

  所以抗戰期間,侵華日軍就遇到了自相矛盾的問題:

  一方面發動戰爭,就失去了傳統的這種成人產業收入,本來國內經濟的壓力就極大。再加上戰爭前期投入,那就更大了。

  所以對掠奪的收益,有極為苛刻的要求。

  可在對外戰爭掠奪的行為之中,也沒有掠奪到真正有價值的部分,全部都以戰爭的形式花光了。

  因為中國人太多了,根本就殺不完。

  占領整個北中國之後,收入與支出剛好處於一個非常微妙的平衡狀態。

  再接著打下去,反而賠錢。

  因為治理成本太大了。

  整個北中國,那麼大的一塊地區,根本都消化不了。

  島國才多少人口。

  蛇吞象罷了。

  搞到最後,就是想把北中國作為戰略緩衝區,專門經營東北這個地方。

  但是僅僅是東北一個地方,它們經營起來,壓力也很大。

  因為戰爭機器一旦開動,就無法停止,大家都等著有軍功,往上爬。

  然後突然說停下來,我們先消化消化,少壯派軍官怎麼可能會同意?

  所以,雖然島國對國家最優的戰略,就是僅僅之侵占一小塊地方,一點點的發展,慢慢蠶食中國。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