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
如是所聞,這本書也到了上架的時候了,十二月二十二號,也就是明天,歡迎各位來捧場啊。
在這我也隨便來說兩句吧,不少讀者都知道,我是從外站來的,寫過一本《致貝斯特小姐》,以及一本《三重偉大的赫爾墨斯》,零零總總,也算是一個老鹹魚了。
這本書說實話一開始就是一拍腦子想出來了一個點子,然後再進行擴展和聯想的產物。
也就是,假設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這種級別的創世神為前提,結合部分神話和現實之後的一種雜糅。
我覺得這種設想還是挺有意思的,也算是一種對神學的一種戲謔的觀點輸出。
畢竟就個人而言,我是很厭煩偶像式的崇拜的,把一個人的話或者一本書的話奉為圭臬然後再有條件或無條件的盲從本質上就是一種偷懶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人是應該相信自己走的路的,人是應該坦坦蕩蕩的承認自己的錯誤和齷齪,自己的勇氣和力量的,而不是把一切好的和不好的都推給神。
如果真的有神這種東西,那他一定會很討厭那些粉絲給他寫的行為準則,更討厭粉絲打著他的名義去行使苟且。
但要是真的有一個客觀存在的「神」的存在,信仰應該是好的,因為他會平等的對每一個犯罪的人應有的懲罰。
但要是真的有一個客觀存在的「神」的存在,信仰應該是壞的,因為罪惡也是他創造出來的,是他讓人犯罪再懲罰他。
沒有比這個更荒誕無稽的事情了。
所以這世上真的有神,那他就應該像一個寫了程序就讓它放飛運行的程式設計師。
他是全知全能的,因為他不認可的BUG和報錯都被他給刪了和改了。
在他的程序里,他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看到跑出來的產物不合要求就修改再刪除。
那他必然不會在乎那些程序里的代碼對他的歌功頌德,只會在乎目的,只會在乎程序是否能跑下去。
基於這種發散再發散的思維,這本《天堂劊子手》就出現了。
這也是目前明明是中式的背景,一個明顯不是教徒的主角會成為義人的原因。
「上帝」根本不在乎你信什麼,也不在乎你的一切,你信不信都隨便。
反正好的就會「上天堂」,壞的就會「下地獄」,如是而已。
到最後也說一下群號吧648135839,歡迎來玩。
在這我也隨便來說兩句吧,不少讀者都知道,我是從外站來的,寫過一本《致貝斯特小姐》,以及一本《三重偉大的赫爾墨斯》,零零總總,也算是一個老鹹魚了。
這本書說實話一開始就是一拍腦子想出來了一個點子,然後再進行擴展和聯想的產物。
也就是,假設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這種級別的創世神為前提,結合部分神話和現實之後的一種雜糅。
我覺得這種設想還是挺有意思的,也算是一種對神學的一種戲謔的觀點輸出。
畢竟就個人而言,我是很厭煩偶像式的崇拜的,把一個人的話或者一本書的話奉為圭臬然後再有條件或無條件的盲從本質上就是一種偷懶和不負責任的行為。
人是應該相信自己走的路的,人是應該坦坦蕩蕩的承認自己的錯誤和齷齪,自己的勇氣和力量的,而不是把一切好的和不好的都推給神。
如果真的有神這種東西,那他一定會很討厭那些粉絲給他寫的行為準則,更討厭粉絲打著他的名義去行使苟且。
但要是真的有一個客觀存在的「神」的存在,信仰應該是好的,因為他會平等的對每一個犯罪的人應有的懲罰。
但要是真的有一個客觀存在的「神」的存在,信仰應該是壞的,因為罪惡也是他創造出來的,是他讓人犯罪再懲罰他。
沒有比這個更荒誕無稽的事情了。
所以這世上真的有神,那他就應該像一個寫了程序就讓它放飛運行的程式設計師。
他是全知全能的,因為他不認可的BUG和報錯都被他給刪了和改了。
在他的程序里,他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看到跑出來的產物不合要求就修改再刪除。
那他必然不會在乎那些程序里的代碼對他的歌功頌德,只會在乎目的,只會在乎程序是否能跑下去。
基於這種發散再發散的思維,這本《天堂劊子手》就出現了。
這也是目前明明是中式的背景,一個明顯不是教徒的主角會成為義人的原因。
「上帝」根本不在乎你信什麼,也不在乎你的一切,你信不信都隨便。
反正好的就會「上天堂」,壞的就會「下地獄」,如是而已。
到最後也說一下群號吧648135839,歡迎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