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5章 分層監視廳
然而,我才走出了幾步,連十米開外的交叉口都還沒走到,我就聽到了一些...可以形容為『沉重』的腳步聲。
我儘量讓身體貼近了一側沒有血肉污染的牆面,然後壓低了聲音前進,直到抵達了交叉口,我才看清了那發出腳步聲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映入眼帘的是,一隻遮擋了整個左側走廊的』牆壁『。
當然,這個牆壁只是比喻。
因為那是一個活物,那鬼東西直接仿佛一層肉壁一樣粘在了走廊中央,它的血肉是深綠色的,滿是褶皺,而且上面還能看見好幾顆像是人類的眼球,這些眼睛正在漫無目的的轉動著。
至於發出『沉重腳步聲』的,則是那肉牆兩側延伸出來的像大象腿一樣粗壯的不知名腿狀延伸物。
這些物體猛烈的撞擊著地面,發出著沉悶響動。
這種撞擊不知道已經持續了多久,因為下方的鋼鐵地面已經出現了下陷的凹槽,裡面和周圍滿是雜草的區域比起來,確實可以用『寸草不生』來形容。
我沒有任何的猶豫,立刻舉起了奇術步槍。
我也不想管這東西有沒有移動能力,但是這肯定也是那個Delta-27項目的某個衍生物之一,因此儘早解決絕對沒有任何錯誤。
突突——
由於體型較大,我還暖心的為其多送了一發子彈。
轟——
隨著奇術子彈落下,那怪物果然也和氣球一樣炸開了,那眼球更是瞬間像是裝滿水的水桶一樣碎了,裡面的液體流了一地,簡直噁心無比。
我後退了幾步,防止被飛濺的東西濺到。
看了看地上的大量殘渣,我馬上察覺到了其中還有很多組織沒有像之前的氣球實體一樣停止活動,而是繼續蠕動著,因此我給他們送上了一些後室特產。
嘩啦——
一些最開始和手雷以及火鹽一起取出來的少量火油被撒了上去然後又用火鹽點燃,瞬間將這些東西全部焚燒。
在看著這些東西徹底喪失活性,變成了焦炭之後,我也沒有掉以輕心,而是先選擇了另一側的走廊進行探索,等之後再回來檢查一下這裡是否徹底喪失危險性。
大約也就十多分鐘的時間,我便把另一側的所有房間都給探索完了一遍。
在其中,我又發現了一隻形態古怪的血肉怪物,用奇術步槍的威力,我輕鬆的將其擊殺。
值得一提的是,探索過程中,我發現了不少可以回收的物資,例如電腦配件或者第五層的一整個安保室。
其中的裝備完全沒被碰過,似乎是當時災難爆發時都沒人來取過裝備,除了一些地方的倒塌和爆炸形成的破壞,裡面至少存在四十套完整的安保裝備,以及60多把特殊P90和附帶的非致命武器。
看到這些物品的時候,我差點就試圖開啟口袋進行收割了,直到我發現沒有精神力,也沒辦法簡單的打開口袋後,我才又一次反應過來,我是在模擬之中。
可惜了,現在是切憶機狀態,而非真身,否則全部都得進口袋裡。
至於文檔和信息方面,在這一側,我則是完全沒有任何的發現,所有的電子設備都徹底癱瘓,有的看起來似乎可以使用,但是當我剛上手,我就發現這屏幕裡面已經被血肉替代了。
很快的,我返回了剛才的交叉口。
這裡的地面上仍舊殘留著很少的液體和大量的殘渣焦炭。
這麼久了也沒有重新復甦的跡象,應該是問題不大了。
當然,如果有,例如什麼潛藏的寄生病毒之類的,我也無可奈何了。
那些東西,等到發作了再來說吧,估計屆時我都退出模擬了。
穿過了這些殘渣屍骸,我將另一側的所有房間也給探索了一遍,只發現了一台可以運作的電腦。
將其全部仔細檢查了一遍後,又只發現了一堆關於該電腦所處收容艙室的實驗報告,沒什麼特殊的。
因此,我只能繼續前進。
第五層的向下結構沒有受損太過嚴重,因此在經歷了一番簡單的攀爬後,我就抵達了地下六層。
在這裡,我又遇到了一小波的氣球血肉類型實體,但都被我輕鬆擊殺。
在探索完了第六層後,我又發現了一個很完整的安保室,並且記下了其中存放有的大量令人眼饞的裝備。
不過我也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這些專注於關押東西的樓層,基本沒有多少實用信息。
在思考了一會後,我覺得可能只有一直往下,直到抵達那個顯示還在運轉的第十層,也就是被標註為』F-10/分層監視廳『的樓層才有可能出現收穫了。
決定好了接下來的計劃,我開始加速起了我的探索流程,基本只是迅速的掃過每個經過的類似艙室,如果有可用電腦,就迅速啟動,然後檢索內容。
沒有的便直接略過。
這樣一輪操作,我的進展很快,已經抵達了第八層和第九層的連接處。
其實也就是剛才下來的電梯井這裡。
然而這處連接點的狀況和剛才的幾塊地方都很不一樣。
那便是...路被堵死了。
看堆積如山的鋼鐵殘骸,我不難猜測,估計是從上方墜落的大量廢料和廢墟恰好卡在了這裡。
不過鑑於這裡的結構,我覺得也是時候使用一下我的爆炸物了。
查看了一下周圍的環境,確認了不會引起什麼災難性的連鎖反應後,我就把所有的火鹽手雷丟了出去。
轟隆——
哐當——
爆炸聲隨著金屬崩飛的聲音在前方響徹,一塊鋒利的鐵板徑直從前方被炸出,以高速向我飛來。
我的反應也很迅速,立刻側身躲避,避免了被這東西『斬首』的慘劇。
又是幾聲聽起來正在離遠的金屬碰撞聲響起,我回到了剛才的站位,看見了已經基本被清空的電梯井,以及部分正在往更下方墜去的鐵塊。
很好...可以繼續前進了。
不過,我的視覺非常敏銳的察覺到了一個東西。
我儘量讓身體貼近了一側沒有血肉污染的牆面,然後壓低了聲音前進,直到抵達了交叉口,我才看清了那發出腳步聲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映入眼帘的是,一隻遮擋了整個左側走廊的』牆壁『。
當然,這個牆壁只是比喻。
因為那是一個活物,那鬼東西直接仿佛一層肉壁一樣粘在了走廊中央,它的血肉是深綠色的,滿是褶皺,而且上面還能看見好幾顆像是人類的眼球,這些眼睛正在漫無目的的轉動著。
至於發出『沉重腳步聲』的,則是那肉牆兩側延伸出來的像大象腿一樣粗壯的不知名腿狀延伸物。
這些物體猛烈的撞擊著地面,發出著沉悶響動。
這種撞擊不知道已經持續了多久,因為下方的鋼鐵地面已經出現了下陷的凹槽,裡面和周圍滿是雜草的區域比起來,確實可以用『寸草不生』來形容。
我沒有任何的猶豫,立刻舉起了奇術步槍。
我也不想管這東西有沒有移動能力,但是這肯定也是那個Delta-27項目的某個衍生物之一,因此儘早解決絕對沒有任何錯誤。
突突——
由於體型較大,我還暖心的為其多送了一發子彈。
轟——
隨著奇術子彈落下,那怪物果然也和氣球一樣炸開了,那眼球更是瞬間像是裝滿水的水桶一樣碎了,裡面的液體流了一地,簡直噁心無比。
我後退了幾步,防止被飛濺的東西濺到。
看了看地上的大量殘渣,我馬上察覺到了其中還有很多組織沒有像之前的氣球實體一樣停止活動,而是繼續蠕動著,因此我給他們送上了一些後室特產。
嘩啦——
一些最開始和手雷以及火鹽一起取出來的少量火油被撒了上去然後又用火鹽點燃,瞬間將這些東西全部焚燒。
在看著這些東西徹底喪失活性,變成了焦炭之後,我也沒有掉以輕心,而是先選擇了另一側的走廊進行探索,等之後再回來檢查一下這裡是否徹底喪失危險性。
大約也就十多分鐘的時間,我便把另一側的所有房間都給探索完了一遍。
在其中,我又發現了一隻形態古怪的血肉怪物,用奇術步槍的威力,我輕鬆的將其擊殺。
值得一提的是,探索過程中,我發現了不少可以回收的物資,例如電腦配件或者第五層的一整個安保室。
其中的裝備完全沒被碰過,似乎是當時災難爆發時都沒人來取過裝備,除了一些地方的倒塌和爆炸形成的破壞,裡面至少存在四十套完整的安保裝備,以及60多把特殊P90和附帶的非致命武器。
看到這些物品的時候,我差點就試圖開啟口袋進行收割了,直到我發現沒有精神力,也沒辦法簡單的打開口袋後,我才又一次反應過來,我是在模擬之中。
可惜了,現在是切憶機狀態,而非真身,否則全部都得進口袋裡。
至於文檔和信息方面,在這一側,我則是完全沒有任何的發現,所有的電子設備都徹底癱瘓,有的看起來似乎可以使用,但是當我剛上手,我就發現這屏幕裡面已經被血肉替代了。
很快的,我返回了剛才的交叉口。
這裡的地面上仍舊殘留著很少的液體和大量的殘渣焦炭。
這麼久了也沒有重新復甦的跡象,應該是問題不大了。
當然,如果有,例如什麼潛藏的寄生病毒之類的,我也無可奈何了。
那些東西,等到發作了再來說吧,估計屆時我都退出模擬了。
穿過了這些殘渣屍骸,我將另一側的所有房間也給探索了一遍,只發現了一台可以運作的電腦。
將其全部仔細檢查了一遍後,又只發現了一堆關於該電腦所處收容艙室的實驗報告,沒什麼特殊的。
因此,我只能繼續前進。
第五層的向下結構沒有受損太過嚴重,因此在經歷了一番簡單的攀爬後,我就抵達了地下六層。
在這裡,我又遇到了一小波的氣球血肉類型實體,但都被我輕鬆擊殺。
在探索完了第六層後,我又發現了一個很完整的安保室,並且記下了其中存放有的大量令人眼饞的裝備。
不過我也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這些專注於關押東西的樓層,基本沒有多少實用信息。
在思考了一會後,我覺得可能只有一直往下,直到抵達那個顯示還在運轉的第十層,也就是被標註為』F-10/分層監視廳『的樓層才有可能出現收穫了。
決定好了接下來的計劃,我開始加速起了我的探索流程,基本只是迅速的掃過每個經過的類似艙室,如果有可用電腦,就迅速啟動,然後檢索內容。
沒有的便直接略過。
這樣一輪操作,我的進展很快,已經抵達了第八層和第九層的連接處。
其實也就是剛才下來的電梯井這裡。
然而這處連接點的狀況和剛才的幾塊地方都很不一樣。
那便是...路被堵死了。
看堆積如山的鋼鐵殘骸,我不難猜測,估計是從上方墜落的大量廢料和廢墟恰好卡在了這裡。
不過鑑於這裡的結構,我覺得也是時候使用一下我的爆炸物了。
查看了一下周圍的環境,確認了不會引起什麼災難性的連鎖反應後,我就把所有的火鹽手雷丟了出去。
轟隆——
哐當——
爆炸聲隨著金屬崩飛的聲音在前方響徹,一塊鋒利的鐵板徑直從前方被炸出,以高速向我飛來。
我的反應也很迅速,立刻側身躲避,避免了被這東西『斬首』的慘劇。
又是幾聲聽起來正在離遠的金屬碰撞聲響起,我回到了剛才的站位,看見了已經基本被清空的電梯井,以及部分正在往更下方墜去的鐵塊。
很好...可以繼續前進了。
不過,我的視覺非常敏銳的察覺到了一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