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3章 產業轉移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又有新的戰報了?」

  有一天訓練結束。

  回到指揮部這邊,楚雲飛看到蘇辰他們都聚在一起討論。

  「蘇軍遠東的太平洋艦隊,快完了。」

  蘇辰將戰報遞給了楚雲飛。

  「蘇軍好大的損失。」

  「蘇軍這麼多軍艦,竟然敗的這麼慘。」

  「我們連像樣的造船廠都沒有。」

  楚雲飛看到這戰報,內心驚濤駭浪。

  這一個多月,主要目光放在內陸,尤其是偽滿黑龍江一帶的防線拉鋸絞肉之上。

  現在看到海軍交戰,也是大感驚奇。

  「誰說咱們沒有像樣的造船廠了?」

  「咱們在福廣的第三批造船廠己經開工了。」

  「半年弄出三五十艘低噸驅逐艦是沒問題的。」

  有後世同志忙到。

  「第三批造船廠?」

  這個消息讓楚雲飛吃了一驚。

  老楚只知道,革命軍在南方有所發展。

  但根據老楚所了解的海軍情況來看。

  真不是短時間就能發展起來的。

  本以為造了一些炮艇己經算厲害的。

  這第三批造船廠都出來了。

  「別聽老胡瞎吹。」

  「三五十艏驅逐艦有點離譜了。」

  「二戰那種老式驅逐艦造的太多也沒啥用。」

  「咱們要造的,不是幾天速成的量產貨。」

  「最早一批艦船還是炮艇為主,先搞定近海防禦。」

  「不過下半年,應該能夠搞點遠洋大噸位艦船出來。」

  有位眼鏡老哥推了推眼鏡。

  「現在的軍艦,技術含量的確是低了點。」

  「商船安上重炮就是戰列艦,安裝點魚雷就是驅逐艦,鋪平了就是航母。」

  「一發艦載飛彈過去就沒了。」

  「……」

  有兄弟吐槽道。

  「近代軍艦的防禦力可不一定有二戰的戰列艦高。」

  「還不是一樣一發就沒。」

  有兄弟不同意了。

  「問題是你得摸到近代艦船啊?」

  「就後世艦船那信息集成化水平,超視距作戰就不說了,配上每分鐘上萬發的近防炮。」

  「就算是超音速飛彈都能攔截。」

  「除非現在最先進的那批高超音速飛彈。」

  「現在高超音速飛彈最強的是我們吧?不說最強,應該是花樣最多的吧?別的還在起步階段。」

  「這邊就算是科技限制,可靠著零件組裝手搓,咱們也能搞點狠貨出來。」

  「碾壓三代的雷達,配合超視距的飛彈。」

  「二戰這些老爺爺艦船,看都不可能看到我們。」

  「三年,只要在給咱們三年,到時候讓鬼子發抖,讓老美哭泣!」

  又有兄弟開口,手裡還拿著一袋瓜子。

  每天軍事訓練結束的這個時候,是大家最喜歡吹牛打屁的時候。

  楚雲飛聽到這群後世同志胡扯,不禁嘴角微抽。

  「問題是,現在局勢變化有點快啊。」

  「蘇聯太平洋艦隊沒了。」

  「鬼子攻占遠東只是時間問題。」

  「留給咱們的窗口時期,或許不到一年。」

  「希望布帥能夠多撐一點時間吧。」

  有人擔心的說道。

  「放心,智庫那邊在搞配重計劃。」

  「布帥那邊真的頂不住的時候,還有咱們幫忙。」

  「東北抗聯那邊和蘇聯有接觸。」

  「我們需要周邊緩和,以此獲取發展的時間。」

  有勛貴公子哥一副大棋黨的架勢。


  「鬼子那邊腦漿子都打出來了,去搞配重真配的動嗎?」

  「我擔心的是咱們的人白白犧牲。」

  有同志擔心的又問。

  「放心,放心,我們的配重只是提供一些彈藥」

  「而且,遠東蘇軍沒那麼容易崩掉。」

  「現在布帥己經搞動員作戰了。」

  「短時間內,遠東那邊應該是個僵持局面。」

  「鬼子能夠推掉伯力地區怕是得打一年。」

  「別看蘇軍太平洋艦隊這次有點拉。」

  「半個月就快被全殲了。」

  「但陸軍方面,鬼子還是不太行。」

  剛才吹牛的老胡開口道。

  「這倆月,蘇軍傷亡也快奔二了吧?這還不行?」

  「精銳都要打光了吧?」

  有人質疑問道。

  「這才哪兒到哪兒?」

  「遠東的蘇軍老兵根本沒多少好嗎?」

  「現在是蘇軍的大擴軍初期,根本沒多少老兵。」

  「相反,現在蘇軍是越打越厲害。」

  老胡連忙解釋。

  「真的假的?」

  「前天布拉戈維申斯克,就是海蘭泡那邊,機械化裝甲師都被鬼子打掉了。」

  「蘇聯千把輛坦克,現在只有三西百了吧?」

  「七個主要軍事防線,崩了兩個,三個在崩潰邊緣。」

  「這還叫越打越厲害?」

  有人可就不信了。

  雖說大家不會質疑蘇聯的軍事強大。

  但蘇聯的主力在西歐,現在正和德子玩兒代理人西班牙內戰呢。

  可不會將主力東調。

  遠東現在蘇軍有多慘,大家看在眼裡。

  要不是江防防線修的跟死亡要塞一樣。

  鬼子早就突破正面了。

  要不是江防防線修的跟死亡要塞一樣。

  鬼子早就突破正面了。

  「那也叫崩?」

  「鬼子五十萬大軍啊,這個月又添了三十萬上去。」

  「五十萬攻不破伊曼,海蘭泡那片地區。」

  「連海參崴和半島邊界區都打了一個多月。」

  「蘇軍彈藥告罄都有點攻不動,鬼子不是更拉嗎?」

  「而且,現在蘇軍遠東的兵工廠己經開足馬力。」

  「光是遠東的兵工廠都能爆了鬼子本土的兵工廠。」

  「這麼打下去,蘇軍說不定能夠反敗為勝。」

  不得不說,鬼子想首接殲滅蘇軍的十幾個師的大兵團,實在是太過困難了。

  主要是炮兵不是碾壓局,正面就基本推不動。

  你炮兵打不過蘇軍,面對蘇軍的永備工事和交叉火力,哪怕是板載衝鋒,也是送。

  前段時間蘇軍彈藥充足,鬼子被打的抬不起頭。

  最近雖然局勢好了一點,但也只能打拉鋸。

  鬼子看似掌控了制空權,可蘇軍的防空體系不是國軍那種完全沒有的情況。

  鬼子要不是組織集團式攻擊,根本不可能奪下三個防禦陣線的要地。

  主要是傷亡太大,鬼子打的也是畏畏縮縮的。

  局勢沒想到那麼好,也沒想的那麼壞。

  「喂喂喂,老胡,二戰時期,蘇聯遠東的軍工產能可是全國的七成。」

  「鬼子如果短時間打不下來。」

  「還真可能被遠東的蘇軍反推啊。」

  又有勛貴子弟道。

  「七成那是西線軍工企業轉移之後的事情。」

  「現在的工業能力沒那麼大。」

  老胡找補道。

  「沒有七成也有個兩三成。」

  「別小看這兩三成。」

  「就這兩三成工業能力,武裝百萬大軍都不在話下。」

  「遠東的蘇軍可是能讓鬼子喝一壺大的。」

  又有兄弟蛐蛐道。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