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更新,給大家檢討一下(可跳過)
今天從頭開始又捋了一遍我寫的小說,非常抱歉啊發現了不少問題。
雖然大家都一直在很包容的鼓勵我但是我還是得給大家道個歉,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寫了這些以後會流失多少讀者,我的確最近寫的出了嚴重問題……無所謂了,反正我能堅持同人就是因為大家對我講的故事有期待,要是一直矇混過關那才會傷害我寫作的熱情。
劇情好像從卡西米爾開始就有點失控,卡西米爾底層覺醒線我這幾天寫的非常痛苦——再說一遍,在超凡世界強行寫人民史觀就是自我感動啊!
為了這條線,我把主視角都搞的有點混亂,很多可以更好展開的劇情都在為了這條線的時間讓路,這幾天的更新我自我感覺其實是有些空洞的,好玩但是沒意義了。
我甚至感覺自己在惡意水文……
感覺這一部分會成為我自己的出蒼白海……我之前是萬萬沒想到我會共情出蒼白海╥﹏╥
這邊肯定劇情會照常進行,結束,我是絕對不會因為這種問題咕咕的,但是可能會在後面有時間了,大修這一部分,把這部分冗餘的劇情替換到騎士競技這條線上。
群像塑造明顯我的筆力還是不夠的,這條線我越看越草率。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的逼格越來越繃不住了,我想塑造的是那種與世界有抽離感的形象,有吐槽,但是不能一直不干正事。這段時間寫的有點慣性依賴了,我在舒適區里是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的。
這幾天真感覺自己有點過度玩梗了,我真的不希望我的角色繼續發展最後成為那種過度傲慢滿口爛梗的空心人形象,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ToT)
這部分人設肯定不能短時間內全改了,我會在後面關於塔博的故事中慢慢扭轉回去,更多的展示他的能力、規劃和指揮,用更多劇情填充「你」的血肉。
在我的表達能力足以駕馭這種多線大規模群像之前,我以後的篇章不會再展開的這麼亂了,尤其是底層敘事,特別擔心我寫出的不是第四天災平等的冷漠,而是那種對特定人群高高在上的傲慢感。以後除了可能寫到的聖愚,主視角會固定在「你」的身上,我不會再一拍腦門列出七八條支線了,這是純粹對讀者不負責任啊!
本來就是輕小說,我不應該隨意給輕鬆劇情上價值,也不應該在該嚴肅的時候一味搞抽象,把文章的骨架寫成笑話。
意識到這個問題以後我已經猶豫了一天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把這些缺陷跟大家坦白抱歉,我不應該寫成這樣的……有寫出100%表現的能力最後給大家呈現出來的只有60%,就是讀者的不負責。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節奏好像太快了,這個我得一點點放慢……因為這個之前真完全沒接觸過,之前寫過最多的是800字的高考作文,我在緊急研究了,我這幾天天天在看網絡小說寫作指導和研究重看那些比較出名的小說的結構(補充一下,研究的時候踩到最大的坑是江南的龍族,完全就是靠文筆撐起來的!這我學個毛線!)
這麼多問題的另一個原因是我正式開始寫小說其實就最近這一個月的時間,之前我兩年加起來碼出不到四萬個字,書城都搜不了,想到哪寫到哪,完全沒考慮過這種問題……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狡辯一下,根本問題就是我寫的太趕了,光日更四千就耗盡腦力了,光注重數量忽視了質量。
最後還是給大家道個歉(T⌓T),大家對我的問題都很包容,但作者看自己的作品才是沒有濾鏡的真實問題,我就是這段劇情沒撐起來,有時候感情線干擾劇情線很嚴重,還老是出現考據問題,卡西米爾這段我真的越看越感覺對不起讀者……
哈基風已經在緊急調整思路了,那個,今天晚上沒別的更新了私密馬賽!大家不用等了,明天照常更新。
寫都寫了,就算註定要大改,我也不會讓這一部分爛尾的,最多這一段的表現力差一些。(ToT)
最後,謝謝還能看到這裡還沒離開的讀者們!
雖然大家都一直在很包容的鼓勵我但是我還是得給大家道個歉,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寫了這些以後會流失多少讀者,我的確最近寫的出了嚴重問題……無所謂了,反正我能堅持同人就是因為大家對我講的故事有期待,要是一直矇混過關那才會傷害我寫作的熱情。
劇情好像從卡西米爾開始就有點失控,卡西米爾底層覺醒線我這幾天寫的非常痛苦——再說一遍,在超凡世界強行寫人民史觀就是自我感動啊!
為了這條線,我把主視角都搞的有點混亂,很多可以更好展開的劇情都在為了這條線的時間讓路,這幾天的更新我自我感覺其實是有些空洞的,好玩但是沒意義了。
我甚至感覺自己在惡意水文……
感覺這一部分會成為我自己的出蒼白海……我之前是萬萬沒想到我會共情出蒼白海╥﹏╥
這邊肯定劇情會照常進行,結束,我是絕對不會因為這種問題咕咕的,但是可能會在後面有時間了,大修這一部分,把這部分冗餘的劇情替換到騎士競技這條線上。
群像塑造明顯我的筆力還是不夠的,這條線我越看越草率。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的逼格越來越繃不住了,我想塑造的是那種與世界有抽離感的形象,有吐槽,但是不能一直不干正事。這段時間寫的有點慣性依賴了,我在舒適區里是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的。
這幾天真感覺自己有點過度玩梗了,我真的不希望我的角色繼續發展最後成為那種過度傲慢滿口爛梗的空心人形象,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ToT)
這部分人設肯定不能短時間內全改了,我會在後面關於塔博的故事中慢慢扭轉回去,更多的展示他的能力、規劃和指揮,用更多劇情填充「你」的血肉。
在我的表達能力足以駕馭這種多線大規模群像之前,我以後的篇章不會再展開的這麼亂了,尤其是底層敘事,特別擔心我寫出的不是第四天災平等的冷漠,而是那種對特定人群高高在上的傲慢感。以後除了可能寫到的聖愚,主視角會固定在「你」的身上,我不會再一拍腦門列出七八條支線了,這是純粹對讀者不負責任啊!
本來就是輕小說,我不應該隨意給輕鬆劇情上價值,也不應該在該嚴肅的時候一味搞抽象,把文章的骨架寫成笑話。
意識到這個問題以後我已經猶豫了一天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把這些缺陷跟大家坦白抱歉,我不應該寫成這樣的……有寫出100%表現的能力最後給大家呈現出來的只有60%,就是讀者的不負責。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節奏好像太快了,這個我得一點點放慢……因為這個之前真完全沒接觸過,之前寫過最多的是800字的高考作文,我在緊急研究了,我這幾天天天在看網絡小說寫作指導和研究重看那些比較出名的小說的結構(補充一下,研究的時候踩到最大的坑是江南的龍族,完全就是靠文筆撐起來的!這我學個毛線!)
這麼多問題的另一個原因是我正式開始寫小說其實就最近這一個月的時間,之前我兩年加起來碼出不到四萬個字,書城都搜不了,想到哪寫到哪,完全沒考慮過這種問題……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狡辯一下,根本問題就是我寫的太趕了,光日更四千就耗盡腦力了,光注重數量忽視了質量。
最後還是給大家道個歉(T⌓T),大家對我的問題都很包容,但作者看自己的作品才是沒有濾鏡的真實問題,我就是這段劇情沒撐起來,有時候感情線干擾劇情線很嚴重,還老是出現考據問題,卡西米爾這段我真的越看越感覺對不起讀者……
哈基風已經在緊急調整思路了,那個,今天晚上沒別的更新了私密馬賽!大家不用等了,明天照常更新。
寫都寫了,就算註定要大改,我也不會讓這一部分爛尾的,最多這一段的表現力差一些。(ToT)
最後,謝謝還能看到這裡還沒離開的讀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