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0章 戰爭比的是誰先犯蠢!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70章 戰爭比的是誰先犯蠢!

  李有勝部在獨立支隊可是有名的勸降專業戶。

  對於日偽軍的喊話,句句都直擊他們的心底,觸碰他們的心底。

  論戰場勸降能力,李有勝不敢說第二,就沒有人敢說第一了。

  畢竟這是無數的成功經驗積累出來的技藝。

  對面的日偽軍,其中一部分人聽到喊話後,心裡動搖了。

  「我要回家,我不想死,我老婆還在家裡等我」

  「媽媽.」

  「故鄉的櫻花開了,櫻子,你還在等我們.」

  日偽軍中,一部分人放下了武器,開始朝著李有勝部這邊過來。

  人的情緒是會感染的,有了一部分人帶頭後,很容易帶動更多的人。

  就像古代打仗,軍隊中只要有士兵開始後退,不及時制止的話,很容易就會一傳十,十傳百,引起一場大潰敗。

  哪怕進入了熱兵器時代,人類的本質依舊沒有改變。

  在一小批放下武器的日偽軍帶動下,越來越多的日偽軍開始丟下武器,朝著李有勝部這邊跑。

  演變到最後,只剩下一百多人迷茫的站在原來的地方,愣愣的拿著武器。

  他們是既不想繼續和八路戰鬥,又基於心理或者其他原因,不想投降八路的日偽軍。

  而包頭城上的鬼子,看到城下的日偽軍非但不拿起武器繼續去送死拖延時間,反而投降了八路。

  鬼子軍官眼中的怒火幾欲噴泄而出,氣喘如牛:

  「八嘎呀路,該死的懦夫,竟然敢背叛天蝗陛下。」

  「非但不拿起武器抵抗,竟然向八路投降!」

  「給我開火,開火,射殺他們!」

  鬼子軍官憤怒的下達了命令。

  他是一個狂熱的戰爭分子,深受武士道精神影響。

  在他心裡,所有鬼子只有一個使命,那就是為了天蝗光榮的死去。

  但現在他卻親眼看見了背叛,近千人在自己面前向八路投降。

  要是其中只有偽軍就算了,畢竟偽軍在他心裡不算是人,地位甚至連軍隊中的狗都不如。

  可其中竟然還有不少的鬼子,這讓他的信仰受到了衝擊。

  他現在只想將這些背叛了天蝗的人全殺掉。

  在鬼子軍官的命令下,城牆上的機槍火力點,射擊孔,擲彈筒等武器開始朝著日偽軍開火。

  最先遭殃的是愣在原地的一百多名茫然的日偽軍。

  他們既不投降也不反抗,只是站在原地,反而成了最好的活靶子。

  幾乎是幾個呼吸之間,這一百多名日偽軍就全倒在了鬼子的槍口下。

  到死時,他們也只剩下了麻木。

  解決了站立在原地的日偽軍後,鬼子繼續朝著向李有勝部陣地跑的鬼子開火,想要消滅他們。

  「快,開炮,壓制鬼子的火力!」

  李有勝立即下令道。

  在之前勸降的時候,李有勝就已經讓部隊裡的炮兵準備,隨時壓制鬼子。

  因為他知道,己方部隊當著面向敵人投降,任何一個人都忍不了。

  鬼子肯定會阻止這些日偽軍向他們投降,最直接的阻止方式,就是開槍射殺。

  這在李有勝以往的勸降案例中屢見不鮮,他早就做好了準備。

  這些已經投降的鬼子和偽軍,那可是他的功勞啊,怎麼可以讓他們死在鬼子的槍口下。

  鬼子殘暴不仁,向自己人開火,這是一個很好的宣傳機會,打擊鬼子內部的士氣。

  這些人,可都是一個個人證。

  李有勝部和王貴部開火後,鬼子的火力頓時一滯。

  雖然李有勝部和王貴部只是一個普通的大隊,但炮火力量現在可一點不弱。

  一個普通的大隊,竟然破天荒的配備了一個炮兵營。

  這放在我軍,是多麼豪華的裝備啊?

  以前做夢都不敢想,一個團級能有炮兵營,有個炮兵連甚至兩三門迫擊炮的炮兵排都算非常豪華了。


  沒見李雲龍以前還是新一團時,就僅僅只有一門迫擊炮嗎?

  而現在,陳銘已經組建了炮兵支隊,擁有三個野炮大隊,其中還有一個是重炮大隊。

  對於迫擊炮,步兵炮這種武器,就沒有繼續捏在手裡了。

  直接下放給下面的主力部隊,加強他們的步兵支援能力。

  所以這也讓王貴李有勝這種普通的大隊,能夠擁有炮兵營這種編制。

  而獨立支隊的三大主力,卻已經取消了炮兵營這種編制,直接把集中使用的火炮,分散到了下面的營連。

  直接實現了連級配備50/60口徑的迫擊炮,營級配備82毫米迫擊炮和九二式步兵炮。

  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如今陳銘的炮兵支隊已經組建。

  獨立支隊下面的三大主力部隊需要火炮支援時,可以直接申請野炮火力支援。

  這樣的話,加強大隊的炮兵營就沒有必要了。

  主要是原來的火炮都是小口徑火炮,迫擊炮步兵炮這種火炮,已經難以滿足加強大隊這種規模的部隊的炮火支援了。

  就像鬼子的師團,也不會用迫擊炮步兵炮作為師團支援武器一樣。

  所以原先獨立支隊直屬火炮,一部分被陳銘上繳了,讓總部分給其他的部隊,作為支援火力。

  剩餘的一部分,被陳銘分配給了三個普通的大隊,加強他們的火力。

  對於獨立支隊加強大隊來說不夠用的火炮,對於普通大隊來說剛剛好。

  現在的李有勝王貴等大隊,已經趕得上獨立支隊沒有獲得蘇械武器之前的三大主力部隊了。

  兩個炮兵營同時開口,鬼子城牆上的火力點要是不被壓制那就奇怪了。

  靠著火炮的掩護,繳械投降的日偽軍們,差不多三分之二順利逃到了我軍陣地上,被陣地上的戰士們接收。

  剩餘的則倒在了鬼子的槍口下。

  這是沒有辦法的,畢竟我們又不是保姆,在日偽軍沒有正式被接收之前,他們都還不是俘虜。

  不是俘虜,那就沒有保障他們生命安全的義務了。

  城牆上,鬼子軍官看到千餘人的日偽軍,竟然有差不多五六百人成功投降了,肺都快氣炸了。

  他現在恨不得直接帶兵出城,殺光城外的叛徒。

  然而,現在他們的實力不允許他們這麼做。

  他們是裝甲師團,核心戰鬥力都在裝甲力量上。

  要是光是步兵出城作戰,戰鬥力根本不是城外八路的對手。

  鬼子的裝甲部隊現在也不能出動,因為油料庫被炸毀了一個,還有一個在搶救。

  一旦貿然出城,根本無法有效從城內獲取油料補給。

  要是沒有了油,裝甲部隊的威懾力就會大打折扣,甚至有全軍覆沒,步之前被消滅的戰車第十三聯隊的後塵。

  加上信息的不對等,鬼子無法判斷城外到底有多少部隊,擔心這是八路的計謀。

  因此鬼子軍官只能在城牆上無能狂怒,向著黑夜中宣洩著手槍的子彈。

  而李有勝,王貴兩人在接收俘虜時,也在密切關注著包頭的守軍。

  看他們會不會趁著投降的日偽軍進入他們的陣地後,趁機發起攻擊。

  結果卻讓他們失望了。

  「看來小鬼子還真是謹慎,這都不敢出來,白瞎了他們有那麼多的坦克。」

  「我看不僅他們的坦克是鐵王八,他們這些鬼子也是王八,淨會當縮頭烏龜。」

  王貴惋惜的說道。

  這一次作戰,他還真沒撈什麼功勞。

  突破東面的鬼子陣地,有李有勝部一定的幫助。

  要不是李有勝部從西面趕來,讓東面的鬼子慌了神,他們還不一定能那麼快就突破了堪稱烏龜殼的鬼子陣地。

  而現在的千餘號日偽軍,勸降的主要功勞也是李有勝的,他沒撈到多少。

  可以說,這場作戰,肉都讓李有勝部給吃了。

  他王貴不僅沒有立什麼功勞,還被參謀長罵了一頓抬不起頭來,說他的小米白吃了!


  這讓王貴鬱悶無比,卻沒有什麼辦法。

  總不能埋怨李有勝吧?

  人家打完西面都來東面幫忙了,這種情況下還埋怨對方,那得多無恥啊。

  與鬱悶的王貴不同,李有勝紅光滿面,顯得格外的高興。

  之前的大戰中,無論是大同戰役,還是察綏戰役,他們三個普通大隊都是打輔助的角色。

  主攻任務都被三大主力拿下了,因此他們沒有立多少功勞。

  但這次,他們三個普通大隊作為主角,他李有勝還是其中最亮眼的一個。

  他又一次證明了自己,證明了自己沒有辜負陳銘的期望,這讓他怎麼能不高興呢?

  「不出來就不出來,等過了年,小鬼子就蹦躂不起來了,先讓他們多苟活幾個月。」

  「反正肉就擺在這裡,想什麼時候吃都行。」

  李有勝高興的說道。

  兩人感慨完後,沒有繼續向包頭髮起進攻,而是先把這些俘虜安排下去,等待指揮部的命令。

  半個小時後,指揮部下達了命令。

  「報告,指揮部命令,命令第三大隊,第四大隊,移動到包頭西側,向包頭髮起進攻,牽制鬼子的注意力。」

  「配合第五大隊,掩護城內的特戰大隊撤離包頭。」

  通信兵將命令進行了傳達。

  如今已經剪除了包頭外圍防禦鏈,基本上把包頭的偽軍消滅了。

  同時特戰大隊順利完成了指引任務,成功引導炮兵炸毀了包頭內的鬼子油料庫。

  獨立支隊這次的作戰目的已經達到,是時候該撤退了。

  包頭畢竟駐守的是一個鬼子師團,雖然在進攻開始時應對的手忙腳亂。

  但畢竟兵力和實力擺在那裡,核心力量沒有太大受損。

  要是繼續打下去,讓鬼子回過了神,想要繼續占便宜就沒那麼輕鬆了。

  畢竟獨立支隊三大主力一個沒在,就連炮兵支隊也沒有來,打一座重兵駐守的城市,還是太困難了。

  所以陳銘和參謀長的戰略目標就是,摧毀包頭城內的油料庫,摟草打兔子消滅包頭城外的偽軍。

  剪除了包頭城外防禦鏈的偽軍過後,鬼子要是再想防禦,就只能填進去自己的部隊了。

  要知道,包頭的這個鬼子師團,可是一個裝甲師團,步兵的比例是有限的。

  步兵僅有35%左右,職責是輔助坦克作戰。

  坦克兵、維修兵、通信兵、運輸兵等合計占比 65%。

  填線,總不能把技術兵種填進去吧。

  所以鬼子失去了填線的偽軍後,只能放棄大部分外圍防禦陣地,集中兵力防禦關鍵陣地。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獨立支隊就能慢慢消耗掉這些鬼子步兵,進一步削弱鬼子的實力。

  沒了步兵的掩護,鬼子的裝甲部隊距離覆滅也就不遠了。

  不出城還好,一旦出城就是活靶子,生存時間甚至可以以小時來計算。

  這就是陳銘和參謀長的打算,一口氣吃不成一個胖子,飯要一口一口吃。

  反正現在優勢在我,鬼子要比我們要急得多。

  急了,就容易犯錯,容易露出破綻。

  縱觀中華五千年的戰爭史,除了少部分完全比拼硬實力的戰爭。

  其他戰爭的勝負,比的就是雙方誰先犯蠢,露出破綻。

  能穩到最後的,往往能取得最終的勝利。

  現在的情況也是如此,只要獨立支隊穩住,慢慢消耗包頭的鬼子戰車師團。

  以對方完全斷絕後勤的情況,被消滅只是時間問題。

  要是頭腦一熱,直接硬啃包頭,以獨立支隊的實力確實能打下來,但代價過大,不是陳銘想要的結果。

  王貴,李有勝兩人帶著部隊重新回到西面後,短暫的準備過後,就朝著包頭髮起了炮擊。

  西面地勢平坦,利於大軍進攻。

  而南面,一直沒有路面的羅簡部,則在夜色下悄悄冒頭了。

  「指揮部命令,讓我們在城內特戰隊發動攻擊後,立即發起進攻,炸開城牆接應特戰隊撤退。」


  羅簡朝著幾個營長開口說道。

  「大隊長,要是我們炸開了城牆,為什麼不趁機衝進城中和鬼子作戰?」

  一名營長開口問道。

  「城內還有近萬鬼子,就憑咱們三個大隊能拿下?」

  「咱們的主力沒來,鬼子還有大量的坦克,火炮和機關炮,咱衝進去後也打不動。」

  「指揮部只讓咱們接應特戰大隊,自然有指揮部的考慮。」

  「咱們執行命令就行了。」

  羅簡回答道。

  「我不理解,為什麼這麼好的機會,咱們的主力卻沒來。」

  這名營長嘟囔道。

  「你要能理解,你小子就不是我手下的營長了,早去指揮機關當參謀或者其他幹部了。」

  羅簡敲了一下這名營長的腦門玩笑道。

  ps:讀者老爺們有好的書名嗎?我原來想的那個書名被斃了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