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章 總決賽之夜,一首《浮誇》鎮全場
《我是歌手》,歌王之夜。
萬眾矚目。
整個演播廳,座無虛席。
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暴風雨來臨前的緊張和燥熱。
今晚將決出本季《我是歌手》的,最終王者。
而全網,所有的觀眾最期待也最好奇的,無疑是——
蘇江。
這個靠著唱兒歌,一路披荊斬棘,殺進了總決賽的史無前例的「鬼才」。
在今晚,這個如此重要如此莊重的場合。
他是不是還要,繼續將自己的「兒歌」事業,進行到底?
【哈哈哈哈!開盤了!開盤了!我賭一包辣條!蘇神今晚,絕對會唱《葫蘆娃》!】
【樓上的格局小了!我賭,他會唱《黑貓警長》的主題曲!】
【你們都太天真了!總決賽啊!怎麼也得拿出點壓箱底的絕活兒吧?我猜,他會唱《喜羊羊與灰太狼》!】
直播間裡,所有的「樂子人」觀眾們都在興致勃勃地,進行著最後的狂歡。
沒有人相信蘇江今晚,會正經地唱一首,正常的歌。
……
終於。
在前面幾位歌手,獻上了堪稱「神級」的表演之後。
輪到了最後一位,競演歌手——
蘇江。
「好了!各位觀眾!」
「接下來,即將登上我們這個舞台的就是我們本季最具傳奇色彩的歌手!」
「他,是『兒歌之王』!」
「也是,『快樂的源泉』!」
「他,就是——蘇江!」
當主持人用一種,充滿了調侃和期待的語氣念出蘇江的名字時。
全場,瞬間,爆發出了一陣驚天動地的善意的爆笑和歡呼!
在所有人的,注視之下。
蘇江緩緩地,從舞台的升降梯上升了起來。
然而……
當所有人,看清他今晚的造型時。
全場,所有的笑聲和歡呼聲都漸漸地,停了下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莫名的,困惑,和凝重。
因為,今晚的蘇-江……
和之前任何一期,都不一樣。
他一反常態地,沒有穿任何花里胡哨的演出服。
只是穿著一身,最簡單的,也是最純粹的黑色的襯衫和黑色的西褲。
那張英俊得讓所有人都為之驚嘆的臉上,也沒有了,往日裡那副玩世不恭的戲謔的笑容。
他的表情,肅穆,平靜甚至,還帶著一絲讓人看不懂的壓抑的悲傷。
他就像一個即將走上刑場的,孤獨的國王。
整個人的氣場,都變了。
直播間裡,所有的「樂子人」觀眾也都笑不出來了。
【我操……什麼情況?蘇江今天……怎麼感覺,有點不對勁?】
【是啊……他這表情……好嚴肅啊……我……我竟然有點,不敢開玩笑了……】
【他……他該不會是,真的要認真唱了吧?】
……
蘇江,走到了舞台的最中央。
他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也沒有,說任何一句多餘的廢話。
他只是對著身後的樂隊,輕輕地點了點頭。
然後他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當他,再次睜開時。
那雙,清澈的桃花眼裡仿佛,有星辰在隕落。
有宇宙,在崩塌。
充滿了一種,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破碎的,瘋狂的美感。
下一秒。
音樂,響起。
那是一段,充滿了壓抑的詭異的,如同心跳般的前奏。
瞬間就將所有人的心,都狠狠地揪了起來!
緊接著。
蘇江,開口了。
他那清澈的,溫暖的嗓音,在這一刻變得低沉沙啞,仿佛,在講述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悲傷的故事。
【「有人問我,我就會講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有話要講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嘴巴卻在養青苔。」】
……
歌聲,一出口。
整個世界都仿佛,安靜了下來。
所有,之前,還在喧鬧的觀眾都下意識地屏住了呼吸。
評委席上所有原本還帶著一絲「看好戲」表情的評委們,臉上的笑容,也漸漸地凝固了。
他們,都從這簡單的幾句歌詞裡聽到了一種,極致的孤獨。
一種,不被這個世界所理解的懷才不遇的深深的,無奈。
……
舞台上。
蘇江的聲音開始一點一點地,攀升。
情感也開始一點一點地,堆疊。
【「那年十八,母校舞會站著如嘍囉。】
【那時候我含淚,發誓各位必須看到我!」】
他的聲音裡帶上了一絲,不甘的倔強的嘶吼!
仿佛,是在控訴著,這個世界所有的不公!
緊接著,副歌轟然降臨!
【「你當我是浮誇吧,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似石頭,的話得到注意嗎?!」】
他的聲音,在這一刻徹底爆發!
那是一種,撕心裂肺的充滿了掙扎和癲狂的近乎於「吶喊」的,高音!
每一個音符都像一把燒紅的尖刀,狠狠地,扎在了所有聽眾的心上!
讓他們的心臟,都忍不住為之抽搐!
……
【「幸運兒不是我因為我選擇的路,很難走。】
【如果,你當我是,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有悶場的話,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注意到我咋!」】
……
舞台上。
蘇江已經徹底,瘋了!
他,不再是一個安靜唱歌的歌手!
而變成了一個,用盡了,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去表演去宣洩的藝術家!
他時而低吟淺唱,如同在角落裡自言自語的,孤獨患者。
時而,又聲嘶力-竭,如同在懸崖邊縱情咆哮的絕望的野獸!
他將一個,不被這個世界所理解的歌者的,那種,孤獨,掙扎彷徨不甘以及最終那病態的癲狂的渴望被關注的內心。
演繹得,淋漓盡致!
入木三分!
……
當最後一個充滿了絕望和不甘的撕裂般的高音,戛然而止的時候。
伴奏,也停了。
整個巨大的,能容納數千人的演播廳。
陷入了一片死一般的,寂靜。
所有人都呆呆地,看著舞台上。
看著那個,正微微喘息著額頭上布滿了汗珠眼神里卻充滿了,一種表演結束後的空洞和疲憊的男人。
他們,都被剛才那場,堪稱「核爆」級別的充滿了極致的舞台表現力的表演,給徹底震撼了!
他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
他們的心臟還在,不受控制地狂跳著。
他們的靈魂仿佛,都還沉浸在剛才那首,充滿了癲狂和悲傷的歌曲里無法自拔。
……
數秒之後。
「嘩——!!!!!!!」
雷鳴般的!
山崩海嘯般的!
仿佛能將整個演播廳的屋頂,都給徹底掀翻的掌聲和歡呼聲!
瞬間,就淹沒了整個現場!
所有之前,還把他當成「小丑」的觀眾,都在這一刻自發地從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來!
用力地為他,鼓掌!
為他,歡呼!
為他獻上,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後台的休息室里。
那幾位之前還對他頗有微詞的實力派唱將們,看著屏幕上那個,仿佛在燃燒自己生命來唱歌的男人。
全都,集體失聲了。
他們的臉上,只剩下,一片深深的震撼,和發自內心的敬佩。
而總導演洪濤,則看著監視器里那個在舞台上,光芒萬丈的仿佛神祇一般的身影。
激動得,熱淚盈眶。
他忍不住對著對講機,用一種,近乎夢囈般的充滿了顫抖的聲音喃喃自語。
「瘋子……」
「他就是個,為舞台而生的瘋子啊……」
趙雅站在他的旁邊,看著屏幕上那個,讓她既驕傲又心疼的男人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她看著洪濤用一種,同樣充滿了顫抖的語氣,問道。
「洪……洪導……」
「您看……他……他這次應該……不會再被,淘汰了吧?」
萬眾矚目。
整個演播廳,座無虛席。
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暴風雨來臨前的緊張和燥熱。
今晚將決出本季《我是歌手》的,最終王者。
而全網,所有的觀眾最期待也最好奇的,無疑是——
蘇江。
這個靠著唱兒歌,一路披荊斬棘,殺進了總決賽的史無前例的「鬼才」。
在今晚,這個如此重要如此莊重的場合。
他是不是還要,繼續將自己的「兒歌」事業,進行到底?
【哈哈哈哈!開盤了!開盤了!我賭一包辣條!蘇神今晚,絕對會唱《葫蘆娃》!】
【樓上的格局小了!我賭,他會唱《黑貓警長》的主題曲!】
【你們都太天真了!總決賽啊!怎麼也得拿出點壓箱底的絕活兒吧?我猜,他會唱《喜羊羊與灰太狼》!】
直播間裡,所有的「樂子人」觀眾們都在興致勃勃地,進行著最後的狂歡。
沒有人相信蘇江今晚,會正經地唱一首,正常的歌。
……
終於。
在前面幾位歌手,獻上了堪稱「神級」的表演之後。
輪到了最後一位,競演歌手——
蘇江。
「好了!各位觀眾!」
「接下來,即將登上我們這個舞台的就是我們本季最具傳奇色彩的歌手!」
「他,是『兒歌之王』!」
「也是,『快樂的源泉』!」
「他,就是——蘇江!」
當主持人用一種,充滿了調侃和期待的語氣念出蘇江的名字時。
全場,瞬間,爆發出了一陣驚天動地的善意的爆笑和歡呼!
在所有人的,注視之下。
蘇江緩緩地,從舞台的升降梯上升了起來。
然而……
當所有人,看清他今晚的造型時。
全場,所有的笑聲和歡呼聲都漸漸地,停了下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莫名的,困惑,和凝重。
因為,今晚的蘇-江……
和之前任何一期,都不一樣。
他一反常態地,沒有穿任何花里胡哨的演出服。
只是穿著一身,最簡單的,也是最純粹的黑色的襯衫和黑色的西褲。
那張英俊得讓所有人都為之驚嘆的臉上,也沒有了,往日裡那副玩世不恭的戲謔的笑容。
他的表情,肅穆,平靜甚至,還帶著一絲讓人看不懂的壓抑的悲傷。
他就像一個即將走上刑場的,孤獨的國王。
整個人的氣場,都變了。
直播間裡,所有的「樂子人」觀眾也都笑不出來了。
【我操……什麼情況?蘇江今天……怎麼感覺,有點不對勁?】
【是啊……他這表情……好嚴肅啊……我……我竟然有點,不敢開玩笑了……】
【他……他該不會是,真的要認真唱了吧?】
……
蘇江,走到了舞台的最中央。
他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也沒有,說任何一句多餘的廢話。
他只是對著身後的樂隊,輕輕地點了點頭。
然後他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當他,再次睜開時。
那雙,清澈的桃花眼裡仿佛,有星辰在隕落。
有宇宙,在崩塌。
充滿了一種,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破碎的,瘋狂的美感。
下一秒。
音樂,響起。
那是一段,充滿了壓抑的詭異的,如同心跳般的前奏。
瞬間就將所有人的心,都狠狠地揪了起來!
緊接著。
蘇江,開口了。
他那清澈的,溫暖的嗓音,在這一刻變得低沉沙啞,仿佛,在講述著一個不為人知的悲傷的故事。
【「有人問我,我就會講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有話要講得不到裝載。】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嘴巴卻在養青苔。」】
……
歌聲,一出口。
整個世界都仿佛,安靜了下來。
所有,之前,還在喧鬧的觀眾都下意識地屏住了呼吸。
評委席上所有原本還帶著一絲「看好戲」表情的評委們,臉上的笑容,也漸漸地凝固了。
他們,都從這簡單的幾句歌詞裡聽到了一種,極致的孤獨。
一種,不被這個世界所理解的懷才不遇的深深的,無奈。
……
舞台上。
蘇江的聲音開始一點一點地,攀升。
情感也開始一點一點地,堆疊。
【「那年十八,母校舞會站著如嘍囉。】
【那時候我含淚,發誓各位必須看到我!」】
他的聲音裡帶上了一絲,不甘的倔強的嘶吼!
仿佛,是在控訴著,這個世界所有的不公!
緊接著,副歌轟然降臨!
【「你當我是浮誇吧,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似石頭,的話得到注意嗎?!」】
他的聲音,在這一刻徹底爆發!
那是一種,撕心裂肺的充滿了掙扎和癲狂的近乎於「吶喊」的,高音!
每一個音符都像一把燒紅的尖刀,狠狠地,扎在了所有聽眾的心上!
讓他們的心臟,都忍不住為之抽搐!
……
【「幸運兒不是我因為我選擇的路,很難走。】
【如果,你當我是,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有悶場的話,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注意到我咋!」】
……
舞台上。
蘇江已經徹底,瘋了!
他,不再是一個安靜唱歌的歌手!
而變成了一個,用盡了,全身的每一個細胞去表演去宣洩的藝術家!
他時而低吟淺唱,如同在角落裡自言自語的,孤獨患者。
時而,又聲嘶力-竭,如同在懸崖邊縱情咆哮的絕望的野獸!
他將一個,不被這個世界所理解的歌者的,那種,孤獨,掙扎彷徨不甘以及最終那病態的癲狂的渴望被關注的內心。
演繹得,淋漓盡致!
入木三分!
……
當最後一個充滿了絕望和不甘的撕裂般的高音,戛然而止的時候。
伴奏,也停了。
整個巨大的,能容納數千人的演播廳。
陷入了一片死一般的,寂靜。
所有人都呆呆地,看著舞台上。
看著那個,正微微喘息著額頭上布滿了汗珠眼神里卻充滿了,一種表演結束後的空洞和疲憊的男人。
他們,都被剛才那場,堪稱「核爆」級別的充滿了極致的舞台表現力的表演,給徹底震撼了!
他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
他們的心臟還在,不受控制地狂跳著。
他們的靈魂仿佛,都還沉浸在剛才那首,充滿了癲狂和悲傷的歌曲里無法自拔。
……
數秒之後。
「嘩——!!!!!!!」
雷鳴般的!
山崩海嘯般的!
仿佛能將整個演播廳的屋頂,都給徹底掀翻的掌聲和歡呼聲!
瞬間,就淹沒了整個現場!
所有之前,還把他當成「小丑」的觀眾,都在這一刻自發地從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來!
用力地為他,鼓掌!
為他,歡呼!
為他獻上,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後台的休息室里。
那幾位之前還對他頗有微詞的實力派唱將們,看著屏幕上那個,仿佛在燃燒自己生命來唱歌的男人。
全都,集體失聲了。
他們的臉上,只剩下,一片深深的震撼,和發自內心的敬佩。
而總導演洪濤,則看著監視器里那個在舞台上,光芒萬丈的仿佛神祇一般的身影。
激動得,熱淚盈眶。
他忍不住對著對講機,用一種,近乎夢囈般的充滿了顫抖的聲音喃喃自語。
「瘋子……」
「他就是個,為舞台而生的瘋子啊……」
趙雅站在他的旁邊,看著屏幕上那個,讓她既驕傲又心疼的男人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她看著洪濤用一種,同樣充滿了顫抖的語氣,問道。
「洪……洪導……」
「您看……他……他這次應該……不會再被,淘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