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5章 第二百六十五章
可是……
就在這個時刻!
眼看方隱和李易幾人正要轉身離開——
蜀城音樂節的舞台前方。
那三萬多名情緒高漲的觀眾立刻不樂意了!
等一下!
我們正玩得起勁呢!
怎麼又要像之前那樣離開了?!
你們走了我們還怎麼繼續狂歡?!
不是說要唱《三天三夜》的嗎?!
難道這就要……收場了?
一瞬間!
舞台前的三萬多觀眾。
又一次集體激動了起來!
「別走啊!」
「再唱一首歌!」
「哇啊啊啊啊……」
「不要 ** !」
「接著唱!」
「再唱一千首也行!」
「方隱!」
「方隱留下來!」
「……」
「……」
台下的觀眾們……
又一次像之前那樣。
仿佛匯成一片的人潮,不斷朝蜀城音樂節的演出區域湧來!
同時……
方隱留意到……
人群里,好像又有人體力不支,倒了下去……
頓時!
方隱覺得脊背一陣發冷!
之前演唱那首《三天三夜》的時候。
已經有觀眾暈倒,那時他就心頭一沉!
要不是導演及時提醒,他差點就要停止表演!
而現在……
嘖!!!
如果說剛才演出時,三萬多名觀眾多數還只是在原地跳躍、擺動……
那麼此刻……
他們卻是朝著舞台不斷擁擠過來的!
再加上又出現了暈倒的狀況……
萬一……
嘖!!
方隱不敢再往下想了!
於是!
剛剛平復呼吸的方隱立刻舉起麥克風,提高聲音說道。
「大家先不要擠!」
「還有節目!」
「只剩最後一首歌了!」
「我暫時不會走!」
「設備調整是因為接下來這首……」
「屬於民謠風格!」
「……」
「……」
正在整理樂器的李易一行人突然停住動作!
這……
原先不是說開場三首、結尾一首嗎?
怎麼現在就要把最後一首提前?
這……
然而!
當李易他們看向台下不斷聚集的人群時……
他們頓時明白了!
也徹底理解了!
眼前的場面……
如果他們真的就此離開!
這些情緒高漲的觀眾,或許真的會引起騷動!
而在後台。
已經收拾妥當、準備上台表演的某樂隊成員們。
此時全都怔住了!
他們有些困惑地看向蜀城音樂節的主辦人員。
「這……」
「不是該我們上場了嗎?」
「怎麼方隱還要再唱一首?」
「……」
樂隊的節奏吉他手忍不住開口問道。
但話還沒說完!
主唱的那位黑人青年便用力瞪了他一眼!
讓他立刻閉嘴!
也就在這時!
或許是察覺到主唱的目光。
樂隊的節奏吉他手也回過神來……
自己真是犯糊塗!
現在的氣氛,自己的樂隊上去能穩住場面嗎?!
既然方隱願意繼續,那就讓他唱下去啊!
至於其他樂隊和歌手……
他們也都並不介意!
就連蜀城音樂節的主辦方……
他們敢說一個「不」
字嗎?!
根本想都不會想!
若不是方隱和這支樂隊。
今年的蜀城音樂節,還不知要損失多少!
所以……
面對音樂節流程的臨時變動。
隨著方隱的話音結束。
沒有任何人提出反對!
一切就這麼確定下來!
此刻!
舞台上的方隱。
望著台下因他剛才的話而稍稍平靜的觀眾,
悄悄鬆了口氣!
還好剛才沒有真的離開!
此時。
方隱再次開口。
「也許大家也知道……」
「嗯……」
「蜀城,是我從小生活的地方!」
「也是我心中最依戀的家鄉!」
「之前就在想……」
「確定要登上蜀城音樂節的舞台時,我就在考慮。」
「是不是該為這片土地寫一首歌呢?」
「現在,把這首《蜀城》送給你們!」
「對了……」
「這真的是最後一首了。」
「如果還想繼續聽……」
「我們下個月,在新專輯中再見。」
「好嗎?」
「……」
方隱的話剛剛說完。
台下三萬多名觀眾。
幾乎在同一刻喊出了「好」
。
但方隱心裡明白……
這當中許多人,只是為了回應他。
只是為了讓他留在舞台上繼續演唱。
因為此時的他們……
情緒早已被點燃,難以平息。
如果任由這樣的氣氛延續、任由熱情蔓延……
哪怕他唱完接下來的歌曲。
哪怕此刻答應得再爽快。
等到結束時,他們依然會挽留。
就像……
就像那句許多人都聽過的話。
「我就安靜待一會兒,真的,早點休息吧……」
不過……
方隱又怎麼會讓這樣的熱烈持續下去呢?
方隱怎麼會允許氣氛一直這樣高漲?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
《蜀城》!
它並不是一首熱鬧的曲子。
而是一首民謠。
而且這首歌……
是方隱根據記憶里那首《成都》重新填詞譜曲而來的。
因為在這個地方……
並沒有那座城市。
只有蜀城。
也沒有玉林路。
更沒有歌里唱過的「小酒館」
。
一首民謠……
方隱不相信這三萬多人還能保持沸騰,還能持續激動。
要知道……
民謠……
往往總是帶著淡淡的思緒。
原本按照方隱和李易他們的安排……
這首《蜀城》。
本應在音樂節即將結束的時候。
由方隱抱著吉他,一個人安靜地唱完。
也算為這次音樂節收尾。
可是……
事情總不會完全按計劃來。
沒辦法……
方隱也只能提前把這首《蜀城》唱出來。
畢竟……
現在似乎只有這首帶著些許悵然的民謠。
能讓現場三萬多人稍稍平靜一些,讓熱烈的氛圍稍稍沉緩幾分。
不過……
說到民謠這種類型的歌……
這好像是方隱第一次公開演唱。
嗯……
或者說得更準確些。
這應該是方隱在這裡,第一次發表民謠作品。
民謠類的歌曲。
方隱自己也很喜歡。
就像搖滾一樣。
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而不感興趣的人可能很難產生共鳴。
熱愛搖滾之人,贊其熱情奔放!
不常接觸搖滾者,或感聲響過於強烈!
喜歡民謠的聽眾,欣賞其中含蓄情感!
對民謠無感之士……
或許認為內容略顯蒼白!
類似過去網絡上的說法。
有過這樣的形容。
「搖滾和民謠。」
「一種直率釋放,一種溫和訴說。」
「試著打個比方!」
「假如將兩者比作男性。」
「面對聆聽的人……」
「聽者仿佛女性「三三三」
!」
「搖滾會坦率說:我鍾情於你,希望與你相伴!此情不渝!」
「民謠則輕聲說:我心裡念著你,想和你在一起,但現實所限,只能默默嘆息!」
「……」
嗯……
差不多是這樣!
當然!
這只是個趣談!
不過從某個角度看來。
就在這個時刻!
眼看方隱和李易幾人正要轉身離開——
蜀城音樂節的舞台前方。
那三萬多名情緒高漲的觀眾立刻不樂意了!
等一下!
我們正玩得起勁呢!
怎麼又要像之前那樣離開了?!
你們走了我們還怎麼繼續狂歡?!
不是說要唱《三天三夜》的嗎?!
難道這就要……收場了?
一瞬間!
舞台前的三萬多觀眾。
又一次集體激動了起來!
「別走啊!」
「再唱一首歌!」
「哇啊啊啊啊……」
「不要 ** !」
「接著唱!」
「再唱一千首也行!」
「方隱!」
「方隱留下來!」
「……」
「……」
台下的觀眾們……
又一次像之前那樣。
仿佛匯成一片的人潮,不斷朝蜀城音樂節的演出區域湧來!
同時……
方隱留意到……
人群里,好像又有人體力不支,倒了下去……
頓時!
方隱覺得脊背一陣發冷!
之前演唱那首《三天三夜》的時候。
已經有觀眾暈倒,那時他就心頭一沉!
要不是導演及時提醒,他差點就要停止表演!
而現在……
嘖!!!
如果說剛才演出時,三萬多名觀眾多數還只是在原地跳躍、擺動……
那麼此刻……
他們卻是朝著舞台不斷擁擠過來的!
再加上又出現了暈倒的狀況……
萬一……
嘖!!
方隱不敢再往下想了!
於是!
剛剛平復呼吸的方隱立刻舉起麥克風,提高聲音說道。
「大家先不要擠!」
「還有節目!」
「只剩最後一首歌了!」
「我暫時不會走!」
「設備調整是因為接下來這首……」
「屬於民謠風格!」
「……」
「……」
正在整理樂器的李易一行人突然停住動作!
這……
原先不是說開場三首、結尾一首嗎?
怎麼現在就要把最後一首提前?
這……
然而!
當李易他們看向台下不斷聚集的人群時……
他們頓時明白了!
也徹底理解了!
眼前的場面……
如果他們真的就此離開!
這些情緒高漲的觀眾,或許真的會引起騷動!
而在後台。
已經收拾妥當、準備上台表演的某樂隊成員們。
此時全都怔住了!
他們有些困惑地看向蜀城音樂節的主辦人員。
「這……」
「不是該我們上場了嗎?」
「怎麼方隱還要再唱一首?」
「……」
樂隊的節奏吉他手忍不住開口問道。
但話還沒說完!
主唱的那位黑人青年便用力瞪了他一眼!
讓他立刻閉嘴!
也就在這時!
或許是察覺到主唱的目光。
樂隊的節奏吉他手也回過神來……
自己真是犯糊塗!
現在的氣氛,自己的樂隊上去能穩住場面嗎?!
既然方隱願意繼續,那就讓他唱下去啊!
至於其他樂隊和歌手……
他們也都並不介意!
就連蜀城音樂節的主辦方……
他們敢說一個「不」
字嗎?!
根本想都不會想!
若不是方隱和這支樂隊。
今年的蜀城音樂節,還不知要損失多少!
所以……
面對音樂節流程的臨時變動。
隨著方隱的話音結束。
沒有任何人提出反對!
一切就這麼確定下來!
此刻!
舞台上的方隱。
望著台下因他剛才的話而稍稍平靜的觀眾,
悄悄鬆了口氣!
還好剛才沒有真的離開!
此時。
方隱再次開口。
「也許大家也知道……」
「嗯……」
「蜀城,是我從小生活的地方!」
「也是我心中最依戀的家鄉!」
「之前就在想……」
「確定要登上蜀城音樂節的舞台時,我就在考慮。」
「是不是該為這片土地寫一首歌呢?」
「現在,把這首《蜀城》送給你們!」
「對了……」
「這真的是最後一首了。」
「如果還想繼續聽……」
「我們下個月,在新專輯中再見。」
「好嗎?」
「……」
方隱的話剛剛說完。
台下三萬多名觀眾。
幾乎在同一刻喊出了「好」
。
但方隱心裡明白……
這當中許多人,只是為了回應他。
只是為了讓他留在舞台上繼續演唱。
因為此時的他們……
情緒早已被點燃,難以平息。
如果任由這樣的氣氛延續、任由熱情蔓延……
哪怕他唱完接下來的歌曲。
哪怕此刻答應得再爽快。
等到結束時,他們依然會挽留。
就像……
就像那句許多人都聽過的話。
「我就安靜待一會兒,真的,早點休息吧……」
不過……
方隱又怎麼會讓這樣的熱烈持續下去呢?
方隱怎麼會允許氣氛一直這樣高漲?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
《蜀城》!
它並不是一首熱鬧的曲子。
而是一首民謠。
而且這首歌……
是方隱根據記憶里那首《成都》重新填詞譜曲而來的。
因為在這個地方……
並沒有那座城市。
只有蜀城。
也沒有玉林路。
更沒有歌里唱過的「小酒館」
。
一首民謠……
方隱不相信這三萬多人還能保持沸騰,還能持續激動。
要知道……
民謠……
往往總是帶著淡淡的思緒。
原本按照方隱和李易他們的安排……
這首《蜀城》。
本應在音樂節即將結束的時候。
由方隱抱著吉他,一個人安靜地唱完。
也算為這次音樂節收尾。
可是……
事情總不會完全按計劃來。
沒辦法……
方隱也只能提前把這首《蜀城》唱出來。
畢竟……
現在似乎只有這首帶著些許悵然的民謠。
能讓現場三萬多人稍稍平靜一些,讓熱烈的氛圍稍稍沉緩幾分。
不過……
說到民謠這種類型的歌……
這好像是方隱第一次公開演唱。
嗯……
或者說得更準確些。
這應該是方隱在這裡,第一次發表民謠作品。
民謠類的歌曲。
方隱自己也很喜歡。
就像搖滾一樣。
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而不感興趣的人可能很難產生共鳴。
熱愛搖滾之人,贊其熱情奔放!
不常接觸搖滾者,或感聲響過於強烈!
喜歡民謠的聽眾,欣賞其中含蓄情感!
對民謠無感之士……
或許認為內容略顯蒼白!
類似過去網絡上的說法。
有過這樣的形容。
「搖滾和民謠。」
「一種直率釋放,一種溫和訴說。」
「試著打個比方!」
「假如將兩者比作男性。」
「面對聆聽的人……」
「聽者仿佛女性「三三三」
!」
「搖滾會坦率說:我鍾情於你,希望與你相伴!此情不渝!」
「民謠則輕聲說:我心裡念著你,想和你在一起,但現實所限,只能默默嘆息!」
「……」
嗯……
差不多是這樣!
當然!
這只是個趣談!
不過從某個角度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