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肖洋師兄
肖洋是北電05屆01級的。
學的是美術系影視GG,其實就是沒考上導演系退而求其次的選擇。
畢竟這東西學好了能拍GG,只要是坐在鏡頭後,盯著小框框,GG導演他也是導演啊。
倆人認識的過程,其實也是偶然中的必然。因為肖洋是北電這片出了名的『活兒王』!
當年肖洋一試不中又復讀了一年,當時和3個兄弟就擠在一間房裡,復讀也要錢啊,所以那一年裡就自己學著瘋狂的搞錢。
在京城這地界,千禧年的時候機會還是很多的,只要你勇敢闖,能吃苦,錢就有。
搞錢這個好習慣,就是從那時候保持到大學的。
兩人也是在學校的時候碰見的,那時候肖洋剛好給一個大四的學長做畢業設計,在食堂看碰見的。都是北電的,一來二去也就熟悉了。
去年,方陽給肖洋寫了首歌-《老男孩》。沒有後來的版權之爭,這首歌就是方陽的。
因為實在是太好聽了,肖洋非要給這首歌拍個MV。
可拍著拍著,總感覺不盡興,道後來越拍越多,結果就成了微電影。
肖洋藉此機會也擺脫了GG導演的身份,算是半隻腳邁入了演藝圈。
憑藉著《老男孩》和後來的微電影,肖洋還闖進了京城大學生電影節。
所以方陽和肖洋的關係自那以後就非常好,兩人直接成了事業上的夥伴。
-----------------
星期六一早。
方陽洗漱了一下就準備出門了。
「奶~,我出去啦。」
老太太急忙從屋裡出來。
「啊?你幹嘛去啊,不吃飯啦?」
方陽三兩步走進屋子。
「我去找個朋友,一起商量點事。」
看見飯桌上的早餐,方陽抓起一個包子三兩口就吃完了,噸噸噸,喝了半碗粥,又抓起來一個大包子。
老太太心疼大孫子,嗔怪的拍了拍他。
「哎呀,你慢點,又沒人跟你搶。」
兩個包子一碗粥,3分鐘就下肚了,年輕就是好。
「奶,我走啦。」
「出去注意安全。」
「知道了。」
「晚上還回來吃飯嘛?」
「回來,燉條魚。」
話還沒說完,人就已經消失在轉角了。
老太太笑著就進屋了。
...
胡同口,方陽一出來就看見一個大爺正罵罵咧咧掐腰站在一邊。
「這特麼誰啊,啊!誰教的丫這麼停車!」
「特麼這麼大的路,活生生被丫的擋住一半。」
「這特麼還能走人嗎?啊?!」
「鼻子上面那倆孔是喘氣的?特麼瞎啊!」
「這幫狗C的崽子,別讓我知道是誰!下次抓住非給丫的屎打出來!」
...
方陽硬生生站了3分鐘,等大爺罵夠了這才過去。
倒不是喜歡聽罵人,因為這車啊,是他的!
胡同里停車是很有講究的,你得靠邊靠邊再靠邊!
因為胡同就那麼大。
早些年的時候,這裡面沒修那麼寬,但是夠馬車通過的。後來各家翻建,越建這牆就越占道,因為大家都想多占點地方。外面多占點,院裡就寬敞點。
後來就搞成現在這麼窄了。
方陽沒停在家門口的胡同,那邊壓根兒停不進去,就能將將巴巴過一輛三輪車。
昨天著急沒停好,這才遭了罵。
大爺一走,方陽就緊忙上車了,一溜煙開跑了。
車是方陽去年就買的,一輛桑塔納。
車嗎就是個代步工具,啥車不是開?
當然了更主要的原因是,去年方陽手裡沒這麼多錢,而且現在的車都丑的一批。基本沒幾個能看的。
想來想去還是買個桑塔納吧,便宜又耐造。等回頭有了錢,再換新的,到時候一步到位。
...
朝陽區很大,但京城這塊,除了東城、西城和海淀,其他地方提起來都得算郊區。
房山?山溝溝!
昌平?西瓜地!
大興?菜園子!
不過這當然有開玩笑和誇張的成分,京城地界沒一個簡單的地方。
...
東三環,三元橋邊上。
方陽車開了20分鐘,來到了一處小三樓。
房子看起來有點破,門口上掛著一個招牌:萬里陽光。
這裡是方陽和肖洋的根據地,也是方陽的公司註冊地。
全名叫做:京城萬里陽光投資有限公司,股權結構是一家香港投資公司和一家內地公司。
下設全資子公司:京城萬里陽光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公司挺高大上的,而且也挺有錢的。
但就是門面看起來有點Low,所以正裝修呢。
來到屋裡,肖洋正指揮幹活呢。
「那邊漆刷勻了,你這麼糊弄可不行。」
「哎,那個誰,你趕緊去看看料來了沒有,這都幾點了。」
「肖哥~」
肖洋一轉頭。
「方陽,你來啦。」
方陽打趣道。
「這裝修你交給工程隊不就好了,何必自己跟著呢,回頭再把你累壞了。」
肖洋哈哈一笑。
「我是正好今天有空,哪會天天都來。」
「歌怎麼樣了?」
肖洋從兜里掏出一個MP3。
「demo都錄好了,你聽下,沒啥問題就做後期了。」
方陽接過來戴上耳機,開始聽。
他穿越過來的這一年多可沒閒著。
除了搞錢和老師同學以及圈內人聯絡感情搞關係以外。
他還積極創作,寫了好多小說和音樂。
年初的時候,肖洋一直攛掇他出個專輯,方陽其實不太想搞音樂,因為人的精力畢竟有限。
但是肖洋勸他,要是真想演戲拍電影,有名氣總要比沒名氣好吧?
方陽想想也對,所以就聽肖洋的調了幾首歌錄了一下。
一共挑了五首,方陽也不準備出專輯了,太麻煩。
《安河橋》、《我的歌聲里》、《沒什麼不同》、《白羊》、《我的名字》。
五首都是很簡單的彈唱,甚至都沒有複雜的伴奏。
但是旋律悠揚,方陽的嗓音條件也很好,所以都非常好聽。
方陽想的是錄好了,然後往網上一放就行了。酷我音樂、千千靜聽都是不錯的平台。
聽完了方陽點點頭。
「行,挺好。回頭你直接找人掛網上就行了。」
肖洋詫異道。
「真不發專輯啦?」
「有什麼好發的,又賺不了幾個錢的東西。」
之前方陽寫的老男孩,肖洋憑藉著一首歌,就已經賺的盆滿缽滿了,這不到一年裡,輕輕鬆鬆賺了幾十萬。
這可比他之前干GG導演賺的多多了。
不過肖洋也知道方陽有錢。
這棟小三樓就是方陽買下來的,這種地方肖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買。
方陽是說著等拆遷,但是肖洋可不信。
學的是美術系影視GG,其實就是沒考上導演系退而求其次的選擇。
畢竟這東西學好了能拍GG,只要是坐在鏡頭後,盯著小框框,GG導演他也是導演啊。
倆人認識的過程,其實也是偶然中的必然。因為肖洋是北電這片出了名的『活兒王』!
當年肖洋一試不中又復讀了一年,當時和3個兄弟就擠在一間房裡,復讀也要錢啊,所以那一年裡就自己學著瘋狂的搞錢。
在京城這地界,千禧年的時候機會還是很多的,只要你勇敢闖,能吃苦,錢就有。
搞錢這個好習慣,就是從那時候保持到大學的。
兩人也是在學校的時候碰見的,那時候肖洋剛好給一個大四的學長做畢業設計,在食堂看碰見的。都是北電的,一來二去也就熟悉了。
去年,方陽給肖洋寫了首歌-《老男孩》。沒有後來的版權之爭,這首歌就是方陽的。
因為實在是太好聽了,肖洋非要給這首歌拍個MV。
可拍著拍著,總感覺不盡興,道後來越拍越多,結果就成了微電影。
肖洋藉此機會也擺脫了GG導演的身份,算是半隻腳邁入了演藝圈。
憑藉著《老男孩》和後來的微電影,肖洋還闖進了京城大學生電影節。
所以方陽和肖洋的關係自那以後就非常好,兩人直接成了事業上的夥伴。
-----------------
星期六一早。
方陽洗漱了一下就準備出門了。
「奶~,我出去啦。」
老太太急忙從屋裡出來。
「啊?你幹嘛去啊,不吃飯啦?」
方陽三兩步走進屋子。
「我去找個朋友,一起商量點事。」
看見飯桌上的早餐,方陽抓起一個包子三兩口就吃完了,噸噸噸,喝了半碗粥,又抓起來一個大包子。
老太太心疼大孫子,嗔怪的拍了拍他。
「哎呀,你慢點,又沒人跟你搶。」
兩個包子一碗粥,3分鐘就下肚了,年輕就是好。
「奶,我走啦。」
「出去注意安全。」
「知道了。」
「晚上還回來吃飯嘛?」
「回來,燉條魚。」
話還沒說完,人就已經消失在轉角了。
老太太笑著就進屋了。
...
胡同口,方陽一出來就看見一個大爺正罵罵咧咧掐腰站在一邊。
「這特麼誰啊,啊!誰教的丫這麼停車!」
「特麼這麼大的路,活生生被丫的擋住一半。」
「這特麼還能走人嗎?啊?!」
「鼻子上面那倆孔是喘氣的?特麼瞎啊!」
「這幫狗C的崽子,別讓我知道是誰!下次抓住非給丫的屎打出來!」
...
方陽硬生生站了3分鐘,等大爺罵夠了這才過去。
倒不是喜歡聽罵人,因為這車啊,是他的!
胡同里停車是很有講究的,你得靠邊靠邊再靠邊!
因為胡同就那麼大。
早些年的時候,這裡面沒修那麼寬,但是夠馬車通過的。後來各家翻建,越建這牆就越占道,因為大家都想多占點地方。外面多占點,院裡就寬敞點。
後來就搞成現在這麼窄了。
方陽沒停在家門口的胡同,那邊壓根兒停不進去,就能將將巴巴過一輛三輪車。
昨天著急沒停好,這才遭了罵。
大爺一走,方陽就緊忙上車了,一溜煙開跑了。
車是方陽去年就買的,一輛桑塔納。
車嗎就是個代步工具,啥車不是開?
當然了更主要的原因是,去年方陽手裡沒這麼多錢,而且現在的車都丑的一批。基本沒幾個能看的。
想來想去還是買個桑塔納吧,便宜又耐造。等回頭有了錢,再換新的,到時候一步到位。
...
朝陽區很大,但京城這塊,除了東城、西城和海淀,其他地方提起來都得算郊區。
房山?山溝溝!
昌平?西瓜地!
大興?菜園子!
不過這當然有開玩笑和誇張的成分,京城地界沒一個簡單的地方。
...
東三環,三元橋邊上。
方陽車開了20分鐘,來到了一處小三樓。
房子看起來有點破,門口上掛著一個招牌:萬里陽光。
這裡是方陽和肖洋的根據地,也是方陽的公司註冊地。
全名叫做:京城萬里陽光投資有限公司,股權結構是一家香港投資公司和一家內地公司。
下設全資子公司:京城萬里陽光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公司挺高大上的,而且也挺有錢的。
但就是門面看起來有點Low,所以正裝修呢。
來到屋裡,肖洋正指揮幹活呢。
「那邊漆刷勻了,你這麼糊弄可不行。」
「哎,那個誰,你趕緊去看看料來了沒有,這都幾點了。」
「肖哥~」
肖洋一轉頭。
「方陽,你來啦。」
方陽打趣道。
「這裝修你交給工程隊不就好了,何必自己跟著呢,回頭再把你累壞了。」
肖洋哈哈一笑。
「我是正好今天有空,哪會天天都來。」
「歌怎麼樣了?」
肖洋從兜里掏出一個MP3。
「demo都錄好了,你聽下,沒啥問題就做後期了。」
方陽接過來戴上耳機,開始聽。
他穿越過來的這一年多可沒閒著。
除了搞錢和老師同學以及圈內人聯絡感情搞關係以外。
他還積極創作,寫了好多小說和音樂。
年初的時候,肖洋一直攛掇他出個專輯,方陽其實不太想搞音樂,因為人的精力畢竟有限。
但是肖洋勸他,要是真想演戲拍電影,有名氣總要比沒名氣好吧?
方陽想想也對,所以就聽肖洋的調了幾首歌錄了一下。
一共挑了五首,方陽也不準備出專輯了,太麻煩。
《安河橋》、《我的歌聲里》、《沒什麼不同》、《白羊》、《我的名字》。
五首都是很簡單的彈唱,甚至都沒有複雜的伴奏。
但是旋律悠揚,方陽的嗓音條件也很好,所以都非常好聽。
方陽想的是錄好了,然後往網上一放就行了。酷我音樂、千千靜聽都是不錯的平台。
聽完了方陽點點頭。
「行,挺好。回頭你直接找人掛網上就行了。」
肖洋詫異道。
「真不發專輯啦?」
「有什麼好發的,又賺不了幾個錢的東西。」
之前方陽寫的老男孩,肖洋憑藉著一首歌,就已經賺的盆滿缽滿了,這不到一年裡,輕輕鬆鬆賺了幾十萬。
這可比他之前干GG導演賺的多多了。
不過肖洋也知道方陽有錢。
這棟小三樓就是方陽買下來的,這種地方肖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買。
方陽是說著等拆遷,但是肖洋可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