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 禁止違規學習?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雖然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這幾天停止一切與運動會無關的活動確實是我們學校的傳統。

  比賽期間宿舍樓關閉,白天躺屍補覺什麼的就別想了。

  除非有正當理由,原則上人只能出現在賽場或是去賽場的路上。

  至於正當理由麼,短時間內待在教室算是其中一個——這三天它將用作臨時休息場所和後勤保障的大本營。

  為此,即使今天不需要晨跑,後勤組也得一大早過來先把教室里的桌椅全部歸攏到牆邊,只留下四五套用來記錄賽程或擺東西。

  除了最大化實現剛才所說的功能外,學校要求這麼做還有另一個理由。

  那就是:禁止違規學習。

  想想也是離譜。

  宿舍里違規學習被舍友人道主義矯正可以理解。

  教室、違規、學習?

  除了腦洞廁紙爽文,以及拍攝時停小電影的實景片場,還有其他地方能出現這種搭配嗎?

  意見我當然是沒意見,畢竟運動會三天能被稱為三天小假,跟這一優良傳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只是這種從集中營到福利院的驟然轉變,不得不讓人感嘆學校的安排有時候真是有種精神分裂般的美感。

  收拾桌椅說是說後勤組負責,但落地嘛,我和其他五個雜役隊員就是地。

  女王大人都不用自己開口,既得利益者們就輕車熟路地以「搬東西就靠男生啦」、「我們還要忙別的不然來不及了」之類的說辭不由分說地把我們這幾人推進了工地。

  她們自己呢,則是圍作一團,七嘴八舌地開始討論某個口號里到底該用「加油」還是「必勝」。

  似乎是受了別班的刺激,臨時決定也要製作橫幅。她們已經跟走讀的說好,口號定完,橫幅在外面做了再帶進學校。

  用什麼字眼我是不關心,但這好像用的是班費吧?

  草了,這什麼勇者出征村民捐款的惡俗橋段。

  預留在教室中心的桌椅那邊,魏娜跟她的內閣大臣們正在「調試設備」。

  說是這麼說,傳來的內容卻是之後該復刻哪個熱門短視頻的運鏡,又或是單反到底有沒有自帶美顏。

  至於設備,此時正刀槍入庫般地擺在桌上,鏡頭蓋都沒開。

  桌椅壘積木似地疊了兩層後,教室空出來三分之二以上,這活兒總算完了。

  但接下來還得從小超市搬運礦泉水。這個自然也是幾個雜役的分內之事。

  走過一趟之後,我手裡提著的是班裡需要的最後一件礦泉水。

  12瓶水的重量給堅韌的塑料包裝邊緣賦予了刑具般的能力,手指上隱隱傳來灼燒似的不適。

  在連廊和教學樓的交接處,我放下它,讓手鬆鬆氣,之後準備一口氣回到教室。

  送回班裡後,今天上午的搬運工作應該就算結束了。

  之後去哪呢。

  室外的話,目前天上滿是大朵的浮雲,倒是還沒有太熱,但保不齊一會兒又變成撥雲見日的大晴天。

  而且室外項目人本來就多,何錚他們參加的籃球賽也排在室外,管攝影的那幫人八成會扎堆出現在那邊。

  這時候去室外躲懶,很容易被拍成哥布林在洞穴門口躺屍之類的丑照用來襯托人上人們的英姿。

  我看還是去地下體育館避避風頭吧……

  從後門走進教室的時候,留下的座椅那邊只剩下了魏娜以及跟班兩人。

  毫無意外地被無視。

  這倒是件好事,免得又有什麼雜活兒從天而降。

  我趕緊往擺水的角落走。

  「備用電池呢?」魏娜的聲音。

  「啊?什麼電池?」跟班很茫然。

  「相機電池啊!你們沒拿?」

  「這還能裝電池的?」

  任人唯親是這樣的。要不王朝末期怎麼儘是些酒囊飯袋。

  「廢話!不裝電池難道太陽能啊?」

  女王大人的笑話自然不好笑,夾槍帶棒滿是尖刺。

  「呃,放哪了娜娜……」


  「就最大的那個包裡面啊。」不耐煩的語氣像堆積成山的乾柴。

  「具體哪裡呀,夾層還是——」

  火星子竄出來了:「我真服了!都已經要關寢室了。」

  「呃,我馬上回寢室找。」桌椅挪動,接著是匆匆的腳步聲。

  「啊,我也去。」跟班二號慌忙接了一句,也退開椅子,聽起來是小跑著出去了。

  也是,這時候還願意跟你單獨待在一起的,那得有多M。

  ???

  等等。

  那現在,豈不是只有我跟她獨處了?

  提問:BOSS戰中,主T副T都嘎了,仇恨值會如何轉移?

  ……

  我靠,快閃!

  我把水撂在第三層,塑料包裝擠壓出嘎吱嘎吱的響聲。

  沒能完全擺正。

  像是以前諾基亞上的堆大樓遊戲,沒在恰當時機按鍵的話,一塊一層的樓體就會歪得像被砍過一刀。

  但是現在哪還管得了這個。

  我轉身加快腳步往外走。

  「嘖。」魏娜發出聲音的時候,我正巧走到與她平齊的側面。

  我不自覺停下。

  這,不是對我吧?

  我現在繼續走,應該不會觸發什麼可怕的瞬秒機制吧?

  我偏頭去瞟——

  嗯?

  那台單反,好眼熟。

  「看什麼看?」

  那雙眼睛,說好聽點是丹鳳眼,但反派角色什麼的,應該用吊角眼才更恰當。總之,狹長如劍,攻擊性十足。

  特麼的,瞅一眼都不行,仰面視君視同刺王殺駕了是吧?而且我第一眼好像也沒到你臉上吧?

  「呃……沒。」啊啊啊,死嘴給我利索點啊!

  後勤組有十來號人,本來還幻想著未必會說上話,能夠繼續保持0溝通紀錄直到畢業的。

  沒想到還是沒躲過去。

  老實說,跟這種人說話在我看來跟接觸6級過敏源沒什麼分別。

  6級啊,過敏性休克啊,擱誰誰不打怵?

  但現在這個情況,不開口,也許下午就有檄文昭告天下了……

  「我看你那台相機。」這是事實。

  魏娜手裡那台相機跟我家老登的那台一模一樣。

  「怎麼?」

  「我家,有台一樣的。」

  她眉頭一松,語氣居然緩和了些,好似劍尖暫且回鞘:「意思是你會用?」

  「還……行吧?」

  魏娜沒說話,她把目光重新投回手中,眉頭再度深陷。

  扣在相機上的指節繃得筆直。此刻只消灌注一道內力,那玩意兒就得化作一縷青煙又或是一攤齏粉。

  雖然不知道具體情況,但魏娜暴躁至此,原因八成出在這台相機上。

  管它出在哪,不出在我這就行。

  那,我應該可以走了吧?

  我重新邁了一步。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