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吧。
十萬字了,基本可以確定,這本書撲了。
本來還想堅持一下的,權當學習了,但沉沒成本太高了,三十萬字還得寫一個多月,且後面還有三個月時間的超長待機,再加上持續走低,以及可以預見的一日不如一日,思來想去,還是準備切了。
回顧這本書,發現了許多問題。
主角名字?
我本來是打算塑造一種隔離於本世界之外的疏離感,所以保留他前世的名字,但文中好像並沒有說明,導致出現割裂感?
再比如劇情。
本來是打算雙線進行,一邊是主角自身賺錢,獲得社會地位,財富,一邊成長,然後展開白家,孫家,還有淮南王的權勢鬥爭,以及突如其來的妖魔災害。
但是劇情垂直度不夠,每次都說主角遇見危機了,才想著去提升,顯得突兀。
為什麼不讓主角先去提升呢?
我也看過很對小說,不然不會產生寫小說的念頭。
這種玄幻升級文,千篇一律的去武館學習,讓我有點厭煩,我想著是不是的讀者也不喜歡看武館劇情了呢?
所以在主角經進城之後,我讓他通過配角去了幫派,而且有別於底層做起,直接空降的感覺。
但這又好像更突兀了。
後來開白家劇情,主角老是被動遭遇別人迫害,完全沒有主動提升。
這會造成什麼呢?
讀者的不安,反派很強,主角沒有成長每次被脅迫,雖然明知道主角一定會渡過難關,但卻沒有從正文裡面看到可以「信任」的點,這會不會很強行?
然後是劇情安排,打算寫一些「宏大」的東西,鋪墊不夠,也沒到那個地步,顯得劇情很怪。
再就是文筆,行文,我寫著寫著也發現很怪,老是兩個字強調語句,形容詞不夠,不夠紮實,看起來很累,當然這是我文化水平低造成的,我也很難改變。
到了這裡雖然還是能夠寫,但是這和製造文字垃圾有什麼區別?
所以想了想,便打算切掉了。
可切之前有點不甘心,我所發現的這些問題,真的是讀者覺得的問題嗎?或者只是我的臆想罷了。
雖然書寫的垃圾,可總歸有那麼一二十位書友看到了這裡,所以大家能不能留言告訴我,這些問題確實存在,還是有其他我根本沒注意到的問題?
所以,救救孩子吧。
我太想寫書,太想進步了!
本來還想堅持一下的,權當學習了,但沉沒成本太高了,三十萬字還得寫一個多月,且後面還有三個月時間的超長待機,再加上持續走低,以及可以預見的一日不如一日,思來想去,還是準備切了。
回顧這本書,發現了許多問題。
主角名字?
我本來是打算塑造一種隔離於本世界之外的疏離感,所以保留他前世的名字,但文中好像並沒有說明,導致出現割裂感?
再比如劇情。
本來是打算雙線進行,一邊是主角自身賺錢,獲得社會地位,財富,一邊成長,然後展開白家,孫家,還有淮南王的權勢鬥爭,以及突如其來的妖魔災害。
但是劇情垂直度不夠,每次都說主角遇見危機了,才想著去提升,顯得突兀。
為什麼不讓主角先去提升呢?
我也看過很對小說,不然不會產生寫小說的念頭。
這種玄幻升級文,千篇一律的去武館學習,讓我有點厭煩,我想著是不是的讀者也不喜歡看武館劇情了呢?
所以在主角經進城之後,我讓他通過配角去了幫派,而且有別於底層做起,直接空降的感覺。
但這又好像更突兀了。
後來開白家劇情,主角老是被動遭遇別人迫害,完全沒有主動提升。
這會造成什麼呢?
讀者的不安,反派很強,主角沒有成長每次被脅迫,雖然明知道主角一定會渡過難關,但卻沒有從正文裡面看到可以「信任」的點,這會不會很強行?
然後是劇情安排,打算寫一些「宏大」的東西,鋪墊不夠,也沒到那個地步,顯得劇情很怪。
再就是文筆,行文,我寫著寫著也發現很怪,老是兩個字強調語句,形容詞不夠,不夠紮實,看起來很累,當然這是我文化水平低造成的,我也很難改變。
到了這裡雖然還是能夠寫,但是這和製造文字垃圾有什麼區別?
所以想了想,便打算切掉了。
可切之前有點不甘心,我所發現的這些問題,真的是讀者覺得的問題嗎?或者只是我的臆想罷了。
雖然書寫的垃圾,可總歸有那麼一二十位書友看到了這裡,所以大家能不能留言告訴我,這些問題確實存在,還是有其他我根本沒注意到的問題?
所以,救救孩子吧。
我太想寫書,太想進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