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章 誰說這戰術老啊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EDG第一手鎖了風暴之怒,迦娜?」

  解說的聲音帶著一絲意外。

  IG選手席上。

  「風女?」

  姿態看著屏幕,習慣性地甩了甩他那頭特意為今天洗過的「秀髮」,

  「嘖,EDG這是要搞哪出?第一手搶個軟輔...難道Deft想玩個後期大核?老鼠?大嘴?」

  坐在他旁邊的Kakao眉頭微蹙:

  「風女配大核AD確實很舒服,線上能穩住,團戰保護強。但...總覺得有點怪,EDG不像會一上來就暴露後期思路的隊伍。」

  作為經驗豐富的打野,他對戰術的敏感度更高。

  但單就一個風女,信息量確實有限,也看不出太多東西。

  李歌點點頭:「防止你們被康特,先給我拿吧。」

  她傾向於先確保自己這條線的優勢。

  姿態臉色微僵,揮揮手道:「saker姐,先拿上單吧,你最後出。」

  他頓了頓,仿佛在給自己打氣道:「放心,這把上路我必carry!」

  他心裡也憋著火,這麼多年比賽,大家賽前嘲諷什麼的都是家常便飯。

  對面那韓國棒子那麼大反應也就算了,怎麼連自家人也不理解自己呢?

  他決定這局一定要打出自己的作用。

  姿態大手一揮,示意射可可和Kid:

  「先給我拿個納爾?下路...Kid,要不搶個大嘴或老鼠?EZ也在外面,你要拿嗎?」

  Kid猶豫了一下:「EZ吧,穩一點。」

  他下意識選擇了自己最穩妥的選項。

  姿態則自信滿滿:「納爾!給我納爾!這把必C!讓他們看看什麼叫如來神掌!」

  於是,IG在紅色方一二樓鎖定了:探險家伊澤瑞爾和迷失之牙納爾。

  輪到EDG的二、三手選人,瞬間引起了所有人的反應。

  戰爭女神希維爾,蜘蛛女皇伊莉絲。

  IG這邊,Kakao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蜘蛛?希維爾?這不像要保大核的樣子啊...這是要打前期節奏?風女配希維爾加速我能理解,但這組合前期遊走和野區對抗並不強啊...」

  疑惑和不安在他心中蔓延。

  姿態不以為然地擺擺手:

  「哎呀,你多慮了!deft應該就是被我精神攻擊的原因狀態不穩,拿個穩一點的英雄,廠長拿蜘蛛也很正常嘛!風女可能就是他們覺得好用隨便拿的,或者想迷惑我們?」

  「別自己嚇自己!我們納爾+EZ,待會Saker姐拿個後期大核,拖到後面不是隨便贏?」

  後期大核嗎...

  李歌看著屏幕,目光在幾個英雄頭像上掃過。

  對方這前三選,明顯沒有把真實的陣容核心掏出來,卻有些變幻萬千的意思,無論是搭配中路大核,還是運營轉線,都有好幾種選擇。

  她隱隱感覺哪裡不對,但信息不足難以判斷。

  「給我發條吧,穩線打團都行。」

  Kakao則選擇了虛空掠奪者卡茲克,加強野區對抗和收割能力,並且後期也方便配合發條開團。

  SKT 1訓練基地。

  Bengi看到IG鎖下發條和螳螂的瞬間,就忍不住笑出了聲。

  「中計啦!IG完全掉進陷阱了!他們是鐵了心送IG回家啊。」

  他看向身邊的Wolf和Faker:

  「今年EDG的教練組在戰術儲備和BP欺詐上真是下足了功夫。」

  自從今年引進了pawn和deft,EDG可謂是三核驅動,戰術變化讓人防不勝防。

  果然,他話音剛落,屏幕上的EDG就亮出了自己的底牌。

  一個手持長矛和圓盾的剛毅身影赫然鎖定,戰爭之王,潘森!

  「潘森?!」娃娃的聲音陡然拔高,充滿了驚愕,

  「Koro1的潘森上單?!這...這完全是要打前期進攻啊!潘森配蜘蛛?這上野組合,為所欲為啊!」


  IG眾人心裡都是咯噔一下。

  這個版本的潘森,前期壓制力極強,配合蜘蛛越塔強殺,幾乎是必殺之局!

  姿態剛才還掛在臉上的輕鬆瞬間消失。

  然而,EDG的殺招還未結束。

  五樓的頭像框再次亮起,一個頭戴高禮帽,手持卡牌的紳士出現在眾人眼前,卡牌大師崔斯特!

  「卡牌!!!」

  米勒幾乎喊了出來。

  「我的天!EDG最後兩手亮了潘森和卡牌!配合他們之前選的希維爾,全球流!這是要打極致的全球支援和速攻節奏啊!風女?風女是給希維爾加速用的!他們根本不是要保後期大核!

  他們是要用希維爾的大招【狩獵】給潘森、卡牌和蜘蛛提供群體加速,進行超高速的全球打擊和轉線推進!風女是為了加強希維爾的生存和團隊的移速加成!我們都被騙了!」

  解說席上,娃娃看著EDG最終成型的陣容,忍不住疑惑道:

  「全球流...這戰術是不是有點太老了?EDG用這個能行嗎?」

  SKT訓練室里,Wolf也發出了類似的疑問:

  「Bengi哥,全球流確實經典,但現在版本節奏快,視野控制強,支援速度也快,這種依賴大招CD和定點支援的老戰術,會不會有點過時?容易被反制啊?」

  Bengi微微一笑:

  「你只說對了一半。全球流的核心邏輯從未過時,利用超遠距離的定點支援,形成局部的、短時間內無法抵抗的多打少,從而滾起雪球。它之所以老,是因為它太依賴團隊協同,風險高,容錯低,在頂尖強隊的視野和反制下,確實容易被破解。」

  「然而,現在的IG,只是一個臨時湊起來還沒有磨合完畢的隊伍。」

  IG選手席,姿態面如死灰。

  「我靠,這玩個屁啊,廠長他們太陰了吧!!!」

  潘森+蜘蛛+卡牌,這已經不是「軍訓」了,簡直是要把他當韓國人整。

  再加上saker這局選的是個偏刷子英雄,支援效率明顯不能跟卡牌相比。

  他唯一一種不崩的可能,就是Kid對位打爆deft,解放Kakao。

  但是,這可能嗎?

  姿態看著Kid這位難兄難弟,嘴裡發苦。

  李歌看著屏幕上EDG那閃爍著寒光的最終陣容,又看了看身邊隊友茫然的臉。

  她的眼神,在最初的震驚和凝重之後,反而沉澱下來,嘴角露出一絲笑意。

  「誰說這戰術老啊,這戰術打我們可是太好用了。」

  IG弱點在遊戲內,更在遊戲外。

  自己真是太久沒打職業了,居然忘記了最克制這支隊伍的陣容就是全球流+高速轉線運營。

  「李姐,你還笑得出來?」kid有些不解。

  李歌搖搖頭,笑道:

  「姿態,忘掉你的如來神掌。你的任務只有一個:活著!先出日炎清兵線。」

  「kid,可可,線上儘量的壓制對方,做不到也沒關係,清線就好。」

  「拖,用盡一切辦法拖到我和EZ裝備成型!」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