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4章 EDG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下午的陽光透過薄霧灑下,給體育館的屋檐蒙上一層金光。

  G俱樂部的白色商務車緩緩地在大門處停穩,引擎發出低沉的嗡鳴,尾氣在微涼的空氣中凝成幾縷白煙。

  隨著幾個隊員陸續從車上下來,人群里便爆發了歡呼聲。

  「saker!saker!我愛你!!!」

  「saker小姐你是最強的!!」

  「Kakao!」

  「姿態...」「Rookie...」

  「......」

  李歌穿著一身簡潔的IG隊服外套,拉鏈拉到下巴,襯得臉龐愈發小巧。

  她帶著微笑,輕車熟路地對粉絲們揮了揮手。

  身後的Kid酸溜溜道:「李姐才剛出道就有這麼多粉絲我能理解,憑什麼其他幾個傢伙...」

  「那肯定是因為我們強,你菜嘛...」

  姿態甩了甩自己飄逸的秀髮,喜滋滋地跟粉絲們打著招呼。

  自從李歌加入IG,因為本身的話題性,馬上就給IG帶來了巨大的流量。

  連帶著其他幾人的粉絲也有特別的增長。

  當然,代價就是姿態他們幾個每次出現在公眾場合必須洗澡洗頭,因為saker小姐不能接受跟幾個邋遢大王站在一起。

  王聰聰大手一揮,完全支持。

  以前不覺得,現在幾個頭油的能出水的不修邊幅的傢伙站在一個大美女身邊...

  有損俱樂部品牌形象。

  阿布看著現場的粉絲臉都快笑歪了,但好歹沒忘記自己的職責,張開雙臂護著幾人道:

  「讓一讓,讓一讓,讓選手們先進去!」

  穿過播放著激昂音樂的會場,眾人來到後台休息區。

  今天對陣EDG,是常規賽的關鍵硬仗。

  EDG狀態正盛,坐擁Pawn、Clearlove、Deft、Meiko的豪華陣容,在MSI上甚至讓SKT1都吃了虧,基本上是保進S賽的。

  後台休息區的通道並不寬敞,IG一行人剛轉過拐角,迎面就撞上了同樣走向各自休息室的EDG戰隊。

  走在EDG隊伍最前面的,正是他們的核心中單,Pawn將軍。

  他身形不算高大,但步履沉穩,氣質內斂。

  看到李歌,他那張平日裡沒什麼表情的臉上竟然露出一絲難得的笑意。

  他主動停下腳步,朝著李歌點了點頭,用帶著韓語口音但很清晰的中文說道:

  「Saker,初次見面,期待今天的對局。」

  語氣里是毫不掩飾的認可和棋逢對手的尊重。

  一旁的廠長也嘿嘿笑道:「來了?準備得怎麼樣?可別讓我失望。」

  他和Pawn在韓服雙排時,沒少被李歌的意識和操作驚艷到,私下裡也對她評價頗高。

  李歌表情嚴肅:「還行,對線應該不會被Pawn打爆。」

  pawn的臉上露出一絲尷尬:「你啊...不要拿我講你那冷笑話了。」

  自從上次一戰之後,大家在線上排過幾次,算的上熟悉。

  也私下約戰過,一開始pawn還口出狂言,表示saker除了沙皇其他英雄不過如此,要打爆她。

  後來結局如何,沒人知道。

  「呵...」

  這時,隊伍最後方傳來一聲輕蔑的笑聲。

  「嗯???」

  作為saker小姐的第一狗腿兼氣氛組組長,姿態瞬間跳了出來,看向EDG隊伍最後方。

  姿態下巴一揚,嘴角咧開一個弧度,帶著挑釁意味道:

  「喂!說那個矮子呢!五尺差半寸,站起來沒鍵盤高的那個,對,就是你!別東張西望!」

  姿態的手指點了他兩下:「矮要承認,挨打站穩,擱後頭陰陽怪氣什麼呢?有種出來啊,當面說!」

  「噗,臥槽姿態!哈哈哈哈哈哈!你這破嘴!奪筍吶!!」

  一旁的Kid反笑得前仰後合,極其捧場。


  「鍵盤高?哈哈哈殺人誅心啊兄弟!」

  「基操,勿6。」姿態順手捋了下他自認為飄逸的秀髮,一臉囂張地仿佛打了勝仗。

  這群韓國人打遊戲確實厲害,但比起垃圾話挑釁,他只能說還得練。

  EDG隊伍里,身高172cm的Deft,那張原本清秀溫和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唰」地一下沉了下去。

  「混蛋,你這個躺贏的廢物!以為換了個會炒作的中單就能贏?!」

  這句話他是用韓語說的,聲音不大,卻充滿了火藥味。

  姿態看向自家中野:「這小子嘰里咕嚕說啥呢?」

  rookie和Kakao對視了一眼,苦笑了一聲沒有做聲。

  「我說,saker是,只會炒作的!」

  見沒有起到效果,deft用不熟練的中文一字一句的重複了一遍。

  「嘿,我今天就讓你見識見識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算了算了...」

  Kid雙手抱住姿態粗的不行的腰猛勸。

  以姿態183的身高和噸位,真上去打deft可能跟打小雞仔一樣。

  站在Deft旁邊的Meiko臉色也變了,立刻側身一步擋在Deft斜前方,眼神警惕地看向姿態,同時低聲用韓語安撫隊友。

  Pawn將軍原本帶著一絲笑意的臉瞬間恢復了慣常的嚴肅,眉頭微蹙,無奈地看了一眼姿態,又瞥向自家滿臉怒容的Deft,輕輕嘆了口氣。

  「得了,趕緊回去吧,有那時間還不如賽場上見真章。」

  李歌終於開口,示意他適可而止,但姿態顯然還在興頭上。

  就在這劍拔弩張、火藥味濃得幾乎要擦槍走火的時候,一個戴著工作牌、一臉焦急的賽事方工作人員急匆匆地從拐角跑過來:

  「各位選手!麻煩讓一讓!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請儘快進入休息室準備!」

  他的出現像一盆冷水,暫時澆熄了即將燃起的戰火。

  EDG的經理也鬆了口氣,趕緊帶著眾人離開。

  姿態看著他們倉促離去的背影,得意地吹了聲口哨,對著Kid擠眉弄眼:

  「看到沒!那羊駝臉都綠了!賽前氣勢不能輸!我這一波精神攻擊,至少值他十分鐘的補刀!」

  Kid豎起大拇指,壓低聲音笑道:

  「牛逼!姿態,論嘴臭,你是這個!不過他好像真被你氣瘋了,一會兒比賽肯定逮著你錘。」

  「沒事,跟他對位的又不是我。」

  「你特麼的!」

  Kid頓時壓力山大,他有些擔憂地看向李歌道:

  「李姐,我只能說儘量不崩.....」

  「啊?哦。」

  李歌回過神來看著這兩個人,無奈地搖了搖頭。

  她剛剛沒怎麼聽幾人的瞎扯淡。

  看到pawn這個傢伙,她正在思索這是不是自己那個徒弟的意中人。

  太陽般耀眼,走的很急...

  結合pawn去年出道一年便S冠的經歷,以及才打了不到兩年職業就飛快地直接潤到了中國...

  ......

  「我一定要打爆他!一定要把他殺超鬼!」

  EDG的選手休息室內,deft用拳頭狠狠砸了一下沙發扶手,恨恨道:

  「那個嘴臭的胖子!還有那個只會炒作的Saker!」

  他一直對所謂的「韓援殺手」的稱號耿耿於懷。

  pawn看了他一眼,心想要不是你故意表現出對saker的不屑,何至於剛剛鬧到這個模樣。

  不過他也清楚,電競選手大部分都是少年得志,很多東西其實很難去講道理。

  「冷靜,憤怒只會讓你的操作變形。姿態的垃圾話是他的武器,你難道要拿著這把武器刺傷自己嗎?」

  他拍拍deft的肩膀,安慰道:

  「放輕鬆,原本的策略里也是要打爆他的。」

  廠長也走過來,手搭在Deft的另一個肩膀上,語氣帶著一絲調侃和不容置疑的自信:


  「行了,賽前放狠話誰不會?關鍵是,我們能做到。別忘了我們的計劃。」

  他環視著隊員們,眼神銳利:

  「IG的命門很清楚,姿態不穩定,Kid缺乏終結比賽的carry能力。Saker再強,也不是神。」

  大家私下裡關係好歸關係好,既然是比賽,就必須全力以赴。

  在賽前EDG已經研究過IG這支隊伍了。

  在saker加入後,中野聯動實力空前強大,隊伍磨合也跟之前判若兩隊。

  但終究EDG今年的配置可以說是聯賽頂尖的,面對上下兩路都有著明顯的缺點的IG,他們想不到自己怎麼輸。

  Pawn點點頭,恢復了慣常的冷靜分析模式:「按原定策略執行。中路我會盡全力牽制Saker,不讓她輕鬆遊走,關鍵在上下兩路。」

  「上路姿態的風格我們很清楚,拿到優勢容易浪,陷入劣勢容易崩。他的英雄池雖然怪,但前期抗壓能力一般。所以,廠長重點照顧他,把他按死在線上。」

  Deft深吸了幾口氣,努力平復著情緒,惡狠狠道:「下路交給我,對線壓爆Kid,我沒問題!」

  「那我完全相信。」

  meiko活躍氣氛道:「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pawn哥扛不住壓力,讓對面打起來中野聯動。」

  「那我得就承認她『韓援殺手』的身份了。」pawn搖頭笑道。

  他分明是在開玩笑。

  即使李歌在路人局戰勝了SSW,pawn和dandy都認可她的實力,但要在比賽上爆線實在太難了。

  職業比賽,跟路人局有很大的不同。

  一方面,在比賽開始之前,各種分析師就會將你的視野風格、補刀習慣、gank習慣的一切過往的錄像扒出來仔細研究,制定針對方案。

  另一方面,但個人實力不代表戰隊實力。

  君不見連Faker那麼強的實力,面對EDG的策略都折戟沉沙了?

  上一局IG與QG的比賽,pawn也看了,他認為saker其實是有些被IG所限制的。

  上下太弱,打野雖然強,卻是個野核資源位。

  但以新人加入俱樂部,能有個首發輪換的中單位置已經是一步登天了,想要直接拿到穩定首發,恐怕是難上加難。

  這時,導播的催促聲在門外響起:

  「IG的各位選手,準備上場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