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
【省流版】
明天上架,老時間凌晨0點01分第一章。
上架第一天發四章萬字。
後續每天兩章5K。
【走心版】
馬上要上架了。
實話說這是我第一本寫到上架的書。
然後也犯了很多新手才會有的錯誤。
例如金手指第14章才出來。
實話說,現在都黃金三章,甚至一章。
誰家好人金手指能出得這麼晚?
所以目前這個成績,我是坦然接受的。
這是我應得的。
只能說牢牢記住,以後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
網文對我而言,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曾經小時候四年級,接觸到第一本網文《狂神》,然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每個周末都泡在當時的書店,那時候書店管的還不嚴,經常有已經撕開封的書擺著。
然後我就一本本看過去,坐在書店地板上看一下午。
很感謝當時的書店工作人員,沒有趕我走哈哈。
而那時候,我也藉此將世面上出書的網文基本都看了,《傭兵天下》、《誅仙》、《善良的死神》、《星辰變》、《赫氏門徒》等等。
然後就是上了初中,那時候書店的書已經看得七七八八,曾一度陷入書荒。
而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最新的網文,是在網上更新,並不是在線下。
然後就開始網上追書。
不過初中家裡管得很嚴,為了防止我沉迷網絡,整個初中三年,家裡甚至沒有辦網。
結果就是,只有每周五晚上,我可以跟著母親,去她任教的學校裡面,借著高中的校園網去上網看小說。
所以當時我一周只有兩個小時的小說時間。
導致我最多只能同時追三本小說。
一周三本小說,差不多就是四十多章,對我而言,剛好兩個小時。
其實說是三本,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三位。
因為整個初中,我大概只看了三位作者的文——土豆,番茄,唐三。
也是在初中階段,我將《斗破蒼穹》,《斗羅大陸》,《吞噬星空》,《盤龍》,《九鼎記》,《生肖守護神》,《冰火魔廚》等等一系列給看完了。
可以說我將這三位前期所有的書都看完了。
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很驕傲的事情。
我是我身邊最早看斗破的。
在斗破更到一百六七十章的時候,我就開始追更這本書了。
我覺得我可以說一句我算土豆老粉了哈哈。
再然後就是上了高中,這時候有了智慧型手機,也有了網,所以看的網文也愈發的多了。
除了剛剛說的三位的追更,又能看更多的文。
首當其衝的就是辰東。
我是先入的《神墓》,然後《長生界》,再然後才開始追更《遮天》。
東哥那宏大的敘事,瑰麗的想像力,史詩感的描寫,再一次擴寬了我對網文的理解。
然後還有《凡人修仙傳》,《卡徒》,《仙逆》,《將夜》,《逆天邪神》,《網遊之縱橫天下》,《網遊之風流騎士》等等一系列頂級網文。
到了高中畢業,我已經看了八年網文,至少也看了上百本網文了,但我卻沒有絲毫的膩味。
尤其是高考完的那個暑假,我看得昏天黑地。
睜眼網文,閉眼睡覺,基本上可以一天看十四個小時網文,看得腦子都是昏昏沉沉,但就是放不下手中的手機。
再然後上了大學。
實話說,大學的生活確實精彩,網吧,社團,女友。
因為這些,我反而對於網文沒有之前高中時候那麼純粹。
雖然也看了很多好書,例如《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全球高武》,《修真聊天群》,《史上第一混亂》等等。
但說實話,這些時候,我更多的還是看之前喜歡的老作者的新書,已經不像之前那樣,願意去拓寬看新作者的書了。
所以我其實在大學時代,錯失了很多好作家。
比如會說話的肘子,我會修空調,宅豬,烏賊等作者,其實我讀大學時期,就是他們創作的黃金時期。
但我那個時候因為對網文不夠純粹,反而錯過了那麼多作者的優秀作品。
而逐漸,伴隨著學業加重,我後來大三大四居然有近兩年沒有看什麼新的網文了,就是抱著幾個一直追的老作者們看。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書裡面,總是有著一股子十年前的味道吧哈哈。
而讓我對網文喚起第二春的。
是總管的《劍來》。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總管了。
但是他的書我總是看不進去。
我總覺得《雪中悍刀行》裡面的主角性格太裝,怎麼有人連自己老爹都打的,我實在是代入不了這種角色,所以明明知道雪中是一本非常優秀的小說,可我總是看了二三十章就棄了。
但《劍來》不一樣,看了這本書後,我發現我原本那因為閱讀太多網文而閾值有些高的狀態,完完全全被其打破了。
這本書,實在是太爽了。
我看的時候,當真是欲罷不能。
甚至一度重新找回了那種最為純粹的看文狀態,每天就是抱著劍來看。
後來追到最新章後,甚至沒什麼事就去劍來吧裡面看學習委員來分析今日章節。
只是很煩,這劍來更新實在是太慢,太慢,導致我看得太過折磨了。
再然後,慢慢追著劍來以及其他一些書,時間來到了2023年底。
這段時間,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多事情。
真的很多很多事情。
21年初和談了六年的前女友分手,23年底讀博讀不下去被迫轉碩。
當我以為我的人生已經到谷底的時候,總會向著更深的深淵滑落。
我的人生,在當時的我看來,真的一片黑暗。
而在這個時候,我心底響起了一個聲音。
要不寫網文吧?
這個聲音好稚嫩,好幼稚啊,似乎是那個在書店裡捧著書籍看了一個下午的小孩的心聲,穿過了十幾年的時光,激盪在我的耳邊。
我總覺得寫網文不是一件世俗上能夠得到認可,能夠被視為成功的事情。
所以我總是不肯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而命運會反覆出題,直到你給出新的答案。
於是,當我退無可退,當我沒有選擇,當我身陷低谷之時,那十幾年前埋下的種子,驟然迸發,瞬息間長成一顆蒼天大樹,將我從心間谷底托舉而出。
所以,我當時寫了第一本網文,投的起點。
很幸運,第一本就過稿了。
但也很不幸,沒啥人看,導致連二十萬上架都難,最終只能被迫切掉了。
不過又很幸運,那本書讓我現在的編輯找到了我。
子良。
他當時跟我說,他看了我那本書,覺得我還不錯,要不要跟著他學習怎麼寫網文。
那可是金牌編輯啊。
我自然是狠狠點頭,說我願意。
恐怕我這輩子還能這麼激動地說出我願意的時候,也就只有在我婚禮了。
然後就是跟著子良學習了一波網文結構,終於不再是之前那個純粹的小白,可以稱得上對網文寫作有一定的了解了。
然後就是寫出了目前這本。
實話說,這本的成績,相比我第一次,其實已經高出不少了。
我對這本書傾瀉了很多心血在裡面。
雖然說因為新手,導致依舊有很多地方沒有處理好,不過寫網文是一種長期主義,需要一本一本去進步。
腳踏實地呀。
最後,便是致謝環節了。
首先感謝我的編輯——子良。他對我一個純新人,給予了非常非常非常充足的耐心,完完全全從頭教會了我怎麼寫網文,所以真的很感謝他。
再然後,就是感謝幾位推書的朋友,現在借上架也幫忙推一下。
《道鬼疫災》——武俠恐怖懸疑文,有克系元素,講的是厲鬼殺人會發展更多厲鬼,像瘟疫一樣蔓延,氛圍感非常好,文筆也非常老練,絕望感塑造拉滿。
《狂徒!》——不吃蔥花的新作。我叫陳武君,為東九區的治安做出來卓越貢獻。不過聯邦不認可。我覺得聯邦對我有偏見,東九區那麼多人都沒意見,他們憑什麼有意見?既然你們聯邦那麼有意見,那就搞個新聯邦好了!
明天上架,老時間凌晨0點01分第一章。
上架第一天發四章萬字。
後續每天兩章5K。
【走心版】
馬上要上架了。
實話說這是我第一本寫到上架的書。
然後也犯了很多新手才會有的錯誤。
例如金手指第14章才出來。
實話說,現在都黃金三章,甚至一章。
誰家好人金手指能出得這麼晚?
所以目前這個成績,我是坦然接受的。
這是我應得的。
只能說牢牢記住,以後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
網文對我而言,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曾經小時候四年級,接觸到第一本網文《狂神》,然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每個周末都泡在當時的書店,那時候書店管的還不嚴,經常有已經撕開封的書擺著。
然後我就一本本看過去,坐在書店地板上看一下午。
很感謝當時的書店工作人員,沒有趕我走哈哈。
而那時候,我也藉此將世面上出書的網文基本都看了,《傭兵天下》、《誅仙》、《善良的死神》、《星辰變》、《赫氏門徒》等等。
然後就是上了初中,那時候書店的書已經看得七七八八,曾一度陷入書荒。
而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最新的網文,是在網上更新,並不是在線下。
然後就開始網上追書。
不過初中家裡管得很嚴,為了防止我沉迷網絡,整個初中三年,家裡甚至沒有辦網。
結果就是,只有每周五晚上,我可以跟著母親,去她任教的學校裡面,借著高中的校園網去上網看小說。
所以當時我一周只有兩個小時的小說時間。
導致我最多只能同時追三本小說。
一周三本小說,差不多就是四十多章,對我而言,剛好兩個小時。
其實說是三本,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三位。
因為整個初中,我大概只看了三位作者的文——土豆,番茄,唐三。
也是在初中階段,我將《斗破蒼穹》,《斗羅大陸》,《吞噬星空》,《盤龍》,《九鼎記》,《生肖守護神》,《冰火魔廚》等等一系列給看完了。
可以說我將這三位前期所有的書都看完了。
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很驕傲的事情。
我是我身邊最早看斗破的。
在斗破更到一百六七十章的時候,我就開始追更這本書了。
我覺得我可以說一句我算土豆老粉了哈哈。
再然後就是上了高中,這時候有了智慧型手機,也有了網,所以看的網文也愈發的多了。
除了剛剛說的三位的追更,又能看更多的文。
首當其衝的就是辰東。
我是先入的《神墓》,然後《長生界》,再然後才開始追更《遮天》。
東哥那宏大的敘事,瑰麗的想像力,史詩感的描寫,再一次擴寬了我對網文的理解。
然後還有《凡人修仙傳》,《卡徒》,《仙逆》,《將夜》,《逆天邪神》,《網遊之縱橫天下》,《網遊之風流騎士》等等一系列頂級網文。
到了高中畢業,我已經看了八年網文,至少也看了上百本網文了,但我卻沒有絲毫的膩味。
尤其是高考完的那個暑假,我看得昏天黑地。
睜眼網文,閉眼睡覺,基本上可以一天看十四個小時網文,看得腦子都是昏昏沉沉,但就是放不下手中的手機。
再然後上了大學。
實話說,大學的生活確實精彩,網吧,社團,女友。
因為這些,我反而對於網文沒有之前高中時候那麼純粹。
雖然也看了很多好書,例如《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全球高武》,《修真聊天群》,《史上第一混亂》等等。
但說實話,這些時候,我更多的還是看之前喜歡的老作者的新書,已經不像之前那樣,願意去拓寬看新作者的書了。
所以我其實在大學時代,錯失了很多好作家。
比如會說話的肘子,我會修空調,宅豬,烏賊等作者,其實我讀大學時期,就是他們創作的黃金時期。
但我那個時候因為對網文不夠純粹,反而錯過了那麼多作者的優秀作品。
而逐漸,伴隨著學業加重,我後來大三大四居然有近兩年沒有看什麼新的網文了,就是抱著幾個一直追的老作者們看。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書裡面,總是有著一股子十年前的味道吧哈哈。
而讓我對網文喚起第二春的。
是總管的《劍來》。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總管了。
但是他的書我總是看不進去。
我總覺得《雪中悍刀行》裡面的主角性格太裝,怎麼有人連自己老爹都打的,我實在是代入不了這種角色,所以明明知道雪中是一本非常優秀的小說,可我總是看了二三十章就棄了。
但《劍來》不一樣,看了這本書後,我發現我原本那因為閱讀太多網文而閾值有些高的狀態,完完全全被其打破了。
這本書,實在是太爽了。
我看的時候,當真是欲罷不能。
甚至一度重新找回了那種最為純粹的看文狀態,每天就是抱著劍來看。
後來追到最新章後,甚至沒什麼事就去劍來吧裡面看學習委員來分析今日章節。
只是很煩,這劍來更新實在是太慢,太慢,導致我看得太過折磨了。
再然後,慢慢追著劍來以及其他一些書,時間來到了2023年底。
這段時間,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多事情。
真的很多很多事情。
21年初和談了六年的前女友分手,23年底讀博讀不下去被迫轉碩。
當我以為我的人生已經到谷底的時候,總會向著更深的深淵滑落。
我的人生,在當時的我看來,真的一片黑暗。
而在這個時候,我心底響起了一個聲音。
要不寫網文吧?
這個聲音好稚嫩,好幼稚啊,似乎是那個在書店裡捧著書籍看了一個下午的小孩的心聲,穿過了十幾年的時光,激盪在我的耳邊。
我總覺得寫網文不是一件世俗上能夠得到認可,能夠被視為成功的事情。
所以我總是不肯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而命運會反覆出題,直到你給出新的答案。
於是,當我退無可退,當我沒有選擇,當我身陷低谷之時,那十幾年前埋下的種子,驟然迸發,瞬息間長成一顆蒼天大樹,將我從心間谷底托舉而出。
所以,我當時寫了第一本網文,投的起點。
很幸運,第一本就過稿了。
但也很不幸,沒啥人看,導致連二十萬上架都難,最終只能被迫切掉了。
不過又很幸運,那本書讓我現在的編輯找到了我。
子良。
他當時跟我說,他看了我那本書,覺得我還不錯,要不要跟著他學習怎麼寫網文。
那可是金牌編輯啊。
我自然是狠狠點頭,說我願意。
恐怕我這輩子還能這麼激動地說出我願意的時候,也就只有在我婚禮了。
然後就是跟著子良學習了一波網文結構,終於不再是之前那個純粹的小白,可以稱得上對網文寫作有一定的了解了。
然後就是寫出了目前這本。
實話說,這本的成績,相比我第一次,其實已經高出不少了。
我對這本書傾瀉了很多心血在裡面。
雖然說因為新手,導致依舊有很多地方沒有處理好,不過寫網文是一種長期主義,需要一本一本去進步。
腳踏實地呀。
最後,便是致謝環節了。
首先感謝我的編輯——子良。他對我一個純新人,給予了非常非常非常充足的耐心,完完全全從頭教會了我怎麼寫網文,所以真的很感謝他。
再然後,就是感謝幾位推書的朋友,現在借上架也幫忙推一下。
《道鬼疫災》——武俠恐怖懸疑文,有克系元素,講的是厲鬼殺人會發展更多厲鬼,像瘟疫一樣蔓延,氛圍感非常好,文筆也非常老練,絕望感塑造拉滿。
《狂徒!》——不吃蔥花的新作。我叫陳武君,為東九區的治安做出來卓越貢獻。不過聯邦不認可。我覺得聯邦對我有偏見,東九區那麼多人都沒意見,他們憑什麼有意見?既然你們聯邦那麼有意見,那就搞個新聯邦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