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章 缺點就是太完美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在預約好的時間,陳洛開車帶景恬前往五環的錄音棚。

  「為什麼不讓我提前約好樂手啊。」景恬一上車就問道。

  「你都念叨好幾天了,一個普通的電視主題曲而已,沒這個必要啊。」

  對於這個問題,陳洛也是非常無奈。

  自從確認好錄音的時間,景恬就堅持要用最老派的錄音方式,也就是帶著樂手現在一遍遍地錄,錄到滿意為止。

  自從有了虛擬樂器之後,已經很少有人會用現場同期錄製這種燒錢的辦法了。

  一般都是先唱讓人聲vocal,再用虛擬樂器和鼓機搭建mockup,也就是小樣,接著再讓樂手根據小樣錄自己的部分,再用DAW合成。

  這兩者之間成本一般可以差到一兩倍甚至還多,而出來的效果其實還不一定就更優秀,具體要視歌手和製作人的水平而定。

  而且這還不是最重要的。

  還有最重要的兩點。

  一是陳洛的歌唱水平並沒有那麼頂尖,用老派手法錄的話,後期得靠物理操作來剪輯磁帶,太為難製作人了。

  第二點則是景恬一如既往的報菜名式選人。

  吉他手李延亮,貝斯手王笑東,鼓手陸勛,弦樂愛樂樂團……

  按照景恬的這種錄法,幾十萬不一定夠錄完一首。

  「很重要的好吧,這可是我音樂事業的開端!」

  「以前的不算了?」

  「算吧……但是這不一樣啊。」

  「我不是說了嗎,你可以帶樂手來啊,我是真不用啊。」

  不是用不著,是沒這個能力啊。

  「那怎麼可以啊?」

  「有什麼不可以的。」

  「當然不可以啊,那不是顯得……那不是顯得你很可憐啊?」

  「……」陳洛沒搞懂景恬的腦迴路,只能說道「快到錄音棚了,等會進去見面和製作人聊了再說吧。」

  景恬也沒有再糾結下去,輕輕嗯了一聲,跟著陳洛下車往寫字樓里走。

  製作人居然不是陳洛以為的張婭東,而是一個氣質頗佳的中年人,稱呼是老裴。

  雖然年近中年,但能看出來老哥年輕的時候應該挺帥,整個人的氣質,舉止,談吐都非常優雅,甚至隱隱有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

  對於兩人的到來,老裴顯得很是開心,一邊引著兩人進入長廊,一邊介紹道。

  「Neve88R,調音台傳奇中的傳奇。」

  「Universeal Audio壓縮器,啟動緩慢,釋放緩慢,隨意掌握動態,質感拉滿。」

  「plutec eqp均衡器,空氣感,重量感。」

  ……

  全程參觀下來,只有蘋果的顯示器他似乎懶得介紹,反而介紹了一下屏幕上顯示的Pro Tools,給陳洛講了一些製作的專業知識。

  陳洛當然是禮貌地微笑,點頭,然後一點沒聽進去。

  不是他不尊重對方,實在是聽不懂啊,哥們的術語有點太多了。

  不過陳洛也算是聽出來了,這老哥開錄音棚完全不為了賺錢,純熱愛。

  陳洛聽他隨便報的幾個設備的價格,大致算了一下,哪怕按棚時最高收費,每天客戶排滿的情況下,他回本估計得四五百年吧。

  景恬只跟著聽了一半,就在走廊上遇到了一個穿著套裙的女製作人,顯然兩人很熟悉了,隨便聊了幾句,便一起進了個錄音棚開始錄音。

  而陳洛跟著老裴,非常禮貌地聽了十五分鐘的專業知識,直到對方開始介紹音箱功放,才終於忍不住開口打斷。

  「咳咳,我準備好了,咱們開始吧。」

  「哦哦,好的好的。」

  話被打斷,老裴也是沒有一點生氣的感覺,而是快步走出去叫來了一個錄音師,然後瞬間進入工作狀態。

  很顯然剛才他只是單純地沉浸在了自己對這些設備和錄音的熱愛裡面,現在也只是馬上進入工作狀態,完全投入地開始錄歌。

  事實上陳洛還是有點多慮了。

  面板里的Lv:4,實際上已經很專業的水準了。


  陳洛的音準和節奏把控得非常到位,失誤也非常少。

  老裴原本在譜子上給他標的關於技巧的點,更是一個都沒用上。

  錄了兩三遍,逐漸熟悉之後,面板更是狠狠發力了,陳洛直接零失誤,完美唱完了整首歌。

  唯一的缺點就是……

  「缺點就是……有點過於完美了。」老裴皺緊眉頭。

  雖然是音樂愛好者,但他對於一般歌手的要求也沒那麼高,心裡都是有預期的。

  在正式開始錄製前,他只是把陳洛當做一個普通的三流歌手而已,做好了反覆調整錄製,分段錄製,乃至後期幫他修飾的準備。

  但隨著陳洛第三遍的錄完,他就有點震驚到了。

  到第五遍,他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第五遍的陳洛,音準和節奏完美的像個節拍器,或者說是個無情的錄歌機器,零失誤零走音。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完美了。

  陳洛是一點感情都沒往裡放啊,就是單純地對著譜子把歌完美錄完。

  好當然也是很好了。

  因為這首歌本身就偏難,主歌是很輕很柔的弱聲,副歌是很有穿透力的強聲,這個絲滑地轉換就有點難度。

  副歌更是上來就是一個長難句。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要把這一句飽滿穩定地唱下來,還是得要靠很紮實的基本功支撐的。

  而且這個最高音是升A4的歌,作為一個男生,陳洛甚至連降調都不帶降的,直接面不改色地按照原調一口氣唱完了,還連續唱了好幾遍。

  這已經唱的很優秀了。

  但是,就是沒有感情啊。

  老裴感覺很難過。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自己能參與製作的,真的很優秀的作品,歌手卻卡在了這裡。

  說他唱的不好吧,他的表現又是那麼完美。

  說他唱的好吧,那也說不上,感情在歌曲演繹中還是太重要了。

  「唉。」老裴長嘆一口氣「介意我出去抽根煙嗎?」

  「不介意,我也想休息一會了。」陳洛點了點頭,伸手就想去接老裴的煙。

  對方當然是根本沒遞,抽菸對嗓子還是有點影響的。

  抽完煙回來,老裴再次嘆氣。

  「小兄弟,再試一次吧,再試一次,真的投入點感情可不可以,這首歌你可以唱的很完美的,我不想這麼草草結束。」

  猶豫了一會,又接著道。

  「你要是實在累了其實也可以,這一版已經非常完美了,畢竟你自己是歌手,你自己來決定吧。」

  「再來一遍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