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0章 做菜還得是林源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中午時分,吃飯的時間。

  軍管會的同志們陸陸續續的從辦公室或者外面來到食堂準備吃飯。

  來食堂的路上,同志們就在說:

  「這林師傅一請假,連吃飯的欲望都沒有了。

  後廚的兩個人跟著林師傅學了這麼長時間怎麼一點長進都沒有啊。」

  「就是的,每天不是涼菜就是涼菜,就一回是炒菜,還鹹的要死。」

  也有人鳴不平的。

  「你們可拉倒吧,現在是什麼年月。能吃飽就不錯了。還挑肥揀瘦的。」

  「你這話說的是不錯,不過有林師傅做的菜,誰還能想吃別人做的。

  同樣的材料,林師傅做的飯菜味道,可真不是別人能比的。」

  幾人說說笑笑的來到了食堂,還沒進門呢,就聞到了撲鼻的香味。

  「這味道是林師傅回來了,別人可做不出來這麼香的菜。」

  幾人聞著菜的味道,的確和前幾天不一樣。

  越來越多的工作人員來到食堂。

  此時的食堂人頭涌動,比菜市場還熱鬧。

  同志們排著隊打菜。

  看到今天得菜有紅燒肉燒土豆,所有的人都很興奮,畢竟在這個時候,吃肉就是一種幸福。

  工作人員見到站在旁邊的林源,紛紛過來打招呼。

  「林師傅回來了啊。」

  「林師傅這剛回來,就給我們做了大餐啊。「

  「有林師傅的食堂才能叫做食堂,沒有林師傅的食堂,什麼也不是。」

  廚房的三人組,聽了工作人員的議論,面色各異,

  林源真的是一臉的尷尬,他是沒有想到,半個月沒上班,同志們對飯菜的怨念會這麼大。

  在他的認知里,不應該是,能吃飽就行了嗎。

  然而王春生和李平的臉色則是更尷尬。

  畢竟這半個月以來,食堂都是由他們二人來掌勺的。

  無論同志們怎麼說,該乾的活還是要干。

  三人分工明確,一人負責打菜,一人負責分饅頭。

  另外的一個人,等著同志們吃完打湯。

  「還得是林師傅,你說這同樣的茄子,怎麼他炒出來的就比別人炒出來的好吃。」

  「誰說不是呢,這紅燒肉燒土豆,土豆都比別人做的肉好吃。」

  有吃的快的,這會已經吃完了飯,開始過去打湯。

  「林師傅,今天這湯怎麼放的是鹹菜,這不糟踐了裡面的肉了嗎。」

  林源對著這個工作人員說道:「嘗嘗就知道了,好吃就行,有什麼糟踐不糟踐的。」

  本來他想做榨菜肉絲湯的,不過沒有榨菜,只能用鹹菜代替,味道就馬馬虎虎,也差不了多少。

  這時過來打湯的人越來越多的。

  他開始忙乎著給同志們盛湯。

  「我就說嘛,林師傅就是做鹹菜也比別人做的好吃。」

  「可不是,你看這鹹菜,咱們只能就著窩頭吃,從來沒想過還能燒湯。」

  一頓飯讓同志們吃的心滿意足。

  等所有的工作人員吃完之後,廚房三人組才開始吃飯,收拾衛生。

  忙完以後,三人照例在飯廳摸魚。

  畢竟外面太熱了,待不住人。

  三人圍坐在桌子上,喝茶,抽菸。

  李平「小林,要說做飯還得是你,你這手藝,在咱們這食堂可是浪費啊。

  隨便去外面一個飯莊,也能當大廚。」

  王春生則附和著說道:「就是的,源哥,你這年紀輕輕,怎麼練的這一手廚藝。」

  林源心想,我能告訴你,我這技術前生今世的練了好幾十年嗎。

  林源笑著說道:「也就那麼回事,每天你們也看到我是怎麼做的,我又沒有藏著掖著,你們想學,就問我,我教你們。」

  二人一聽也大喜過望,李平哥王春生不是沒有生出拜師的念頭。


  不過每次還沒說出口,就被林源看出來了,被他用年輕不適合收徒弟為理由擋回去了。

  這次開口願意教他們,怎麼能不高興。

  這個時候可不是後世,對著小視頻,裡面有足夠多的美食博主,可以學習。

  看著二人的表情,林源也不意外。

  他才不在乎,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那一套。

  王春生有問到:「源哥,你當時怎麼沒有去飯莊工作,而是來到咱這。」

  林源:「咱們這工作多好,一天就一頓飯,炒兩個菜就行了,輕鬆又有錢拿。

  去飯店工作,一天天的忙的腳不沾地,晚上都不知道得忙到什麼時候。

  再說了,你們也知道我和袁主任的關係,你感覺他能放我出去工作嗎。

  他都恨不得把我栓他褲腰帶上,我那麼老實,有這麼不讓他放心嘛。」

  兩人笑著說道:「你可拉倒吧,你還老實。

  你知道老實怎麼寫嗎。」

  一下午的時間就在三人閒扯淡中度過。

  晚上沒有招待,五點正常下班。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