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00章 我以為是一個結局
謝謝能看到這裡的朋友們,我以為本書再也出不來,真的就那麼再次被封書了,我為什麼要說再呢?
因為確實已經好幾本了。
哈哈,怨氣衝天的時候相信大家也感受的到。
匆匆忙忙的寫了一個大結局,想趁著最後能更新的時間發出來,好給陳總一個結局,但是我沒想到我刪除了幾十萬字,最後真的被審核出來了,本書又活了。
但掛上zz敏感和影射現實標籤的書,會被重點關注,也會非常容易再次進去,所以我也不準備再水下去了,再寫一段時間,等我新書存幾萬字以後,這本書就真的完結。
陳總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有些小家子氣,所以我筆下的陳總也有些小家子氣,相信大家能感覺出來,他會因為一些小事生氣,自己不高興了也會讓其他人不高興,讓大家都不高興。
陳總不是一個擁有科研能力的人,但陳總知道,只有商業化,只有投錢進去,才會讓一個產業發展,才會建立起來更強的產業鏈。
陳總不是一個純粹的商人,純粹的商人做不出禁止員工加班的事情。
有時候我也在想,如果現實真的有一個陳總就好了。
就像有些企業明明已經做到了世界第一,明明擁有超高的利潤和現金,為什麼就不能學習人家改善一下自家員工的條件呢?
5天八小時不敢太奢望,但是加點工資總是好的吧?
還有的公司,總是把大家當傻子一樣,做慈善 捐款捐幾十億,卻不願意分錢給自己的員工,仿佛我們不知道那樣是在避稅一樣。
我有時候不喜歡華威,不喜歡他們的一些做法和言論,但他們的貢獻是在的,確確實實的為社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而且你加班努力了,也給你發超高的工資,這點不可否認。
我有時候總是會偏向小米,但其實我的立場並不是完全站在雷總身邊,我只是認為,有些東西可以溢價,但不能把大家當傻子啊。
我的思想很樸素,就像我寫陳總的電機,賣499一個,有些人說這是在破壞市場,斬去了相關行業的利潤。
可是市場就是需要這樣一條鲶魚,告訴那些躺著賺錢的企業,你們不努力,不去搞研發,只靠著壟斷和溢價去掙高額的利潤,會被淘汰的。
有些東西他不應該是那個價格,499的電機只是讓它回歸到了原本的價格段上,陳總影響他們的利潤了嗎?未來肯定影響了,但是過去呢?
他們一個電機賣3000多5000多的時候掙的錢呢?
為什麼不去投研發,不去投入新技術?
躺著賺錢的行業有很多,或許大家覺得雷俊做的行業太多,太雜,每一個都做不好,可這正是他的作用,他沒有做好,卻可以讓行業有一種危機意識,你原本躺著賺錢,現在雷俊來了,你還躺著賺錢,做的不如大米,那麼你就要被淘汰,你做的更好,大米有辦法?沒有任何的辦法!你繼續研發,繼續做的更好,你還是可以維持你的高利潤。
還有一些,比如當你想買一件產品,但是這個產品你完全不了解,你會怎麼辦?
就像我剛剛買了一檯燈,我想讓客廳燈接入米家,還想要亮一點的,全光譜的。
可是燈的水很深,貴的真的好貴,便宜的也要400多500多,還沒有售後,壞了你都不知道找誰。
這個時候我只有選擇雷總的產品,包安裝,有售後,是個品牌,我知道歐普的燈,還有什麼力的燈很好,但是也很貴啊,三五千一台,而大米國補只要800,就擁有了售後和安裝,同時產品上達到了行業頭部的80%。
當然,現在大米的東西也開始了溢價,就像同材質的一個水杯,淘寶有賣59的,有39的,而大米賣99,或許活動是79或者89,有了一定的溢價。
但這個水杯擁有了一定的設計,擁有了質保和售後,這是拼夕夕商家不具備的。
還有最近雷總的風評很不好,總是有飽和式的言論和攻擊,我不予置評,大家看向xx就是了。
我抖音上發一個我買的大米移動風扇視頻,下面竟然還有人在評論說是垃圾,從小就讓孩子接觸這些垃圾產品之類的言論,簡直可怕。
對此我只想說一句——
有些人的恨是沒有原因的,他們平庸、沒有天分、碌碌無為。
於是,你的優秀、你的天賦、你的善良和幸福都是原罪
因為確實已經好幾本了。
哈哈,怨氣衝天的時候相信大家也感受的到。
匆匆忙忙的寫了一個大結局,想趁著最後能更新的時間發出來,好給陳總一個結局,但是我沒想到我刪除了幾十萬字,最後真的被審核出來了,本書又活了。
但掛上zz敏感和影射現實標籤的書,會被重點關注,也會非常容易再次進去,所以我也不準備再水下去了,再寫一段時間,等我新書存幾萬字以後,這本書就真的完結。
陳總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有些小家子氣,所以我筆下的陳總也有些小家子氣,相信大家能感覺出來,他會因為一些小事生氣,自己不高興了也會讓其他人不高興,讓大家都不高興。
陳總不是一個擁有科研能力的人,但陳總知道,只有商業化,只有投錢進去,才會讓一個產業發展,才會建立起來更強的產業鏈。
陳總不是一個純粹的商人,純粹的商人做不出禁止員工加班的事情。
有時候我也在想,如果現實真的有一個陳總就好了。
就像有些企業明明已經做到了世界第一,明明擁有超高的利潤和現金,為什麼就不能學習人家改善一下自家員工的條件呢?
5天八小時不敢太奢望,但是加點工資總是好的吧?
還有的公司,總是把大家當傻子一樣,做慈善 捐款捐幾十億,卻不願意分錢給自己的員工,仿佛我們不知道那樣是在避稅一樣。
我有時候不喜歡華威,不喜歡他們的一些做法和言論,但他們的貢獻是在的,確確實實的為社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而且你加班努力了,也給你發超高的工資,這點不可否認。
我有時候總是會偏向小米,但其實我的立場並不是完全站在雷總身邊,我只是認為,有些東西可以溢價,但不能把大家當傻子啊。
我的思想很樸素,就像我寫陳總的電機,賣499一個,有些人說這是在破壞市場,斬去了相關行業的利潤。
可是市場就是需要這樣一條鲶魚,告訴那些躺著賺錢的企業,你們不努力,不去搞研發,只靠著壟斷和溢價去掙高額的利潤,會被淘汰的。
有些東西他不應該是那個價格,499的電機只是讓它回歸到了原本的價格段上,陳總影響他們的利潤了嗎?未來肯定影響了,但是過去呢?
他們一個電機賣3000多5000多的時候掙的錢呢?
為什麼不去投研發,不去投入新技術?
躺著賺錢的行業有很多,或許大家覺得雷俊做的行業太多,太雜,每一個都做不好,可這正是他的作用,他沒有做好,卻可以讓行業有一種危機意識,你原本躺著賺錢,現在雷俊來了,你還躺著賺錢,做的不如大米,那麼你就要被淘汰,你做的更好,大米有辦法?沒有任何的辦法!你繼續研發,繼續做的更好,你還是可以維持你的高利潤。
還有一些,比如當你想買一件產品,但是這個產品你完全不了解,你會怎麼辦?
就像我剛剛買了一檯燈,我想讓客廳燈接入米家,還想要亮一點的,全光譜的。
可是燈的水很深,貴的真的好貴,便宜的也要400多500多,還沒有售後,壞了你都不知道找誰。
這個時候我只有選擇雷總的產品,包安裝,有售後,是個品牌,我知道歐普的燈,還有什麼力的燈很好,但是也很貴啊,三五千一台,而大米國補只要800,就擁有了售後和安裝,同時產品上達到了行業頭部的80%。
當然,現在大米的東西也開始了溢價,就像同材質的一個水杯,淘寶有賣59的,有39的,而大米賣99,或許活動是79或者89,有了一定的溢價。
但這個水杯擁有了一定的設計,擁有了質保和售後,這是拼夕夕商家不具備的。
還有最近雷總的風評很不好,總是有飽和式的言論和攻擊,我不予置評,大家看向xx就是了。
我抖音上發一個我買的大米移動風扇視頻,下面竟然還有人在評論說是垃圾,從小就讓孩子接觸這些垃圾產品之類的言論,簡直可怕。
對此我只想說一句——
有些人的恨是沒有原因的,他們平庸、沒有天分、碌碌無為。
於是,你的優秀、你的天賦、你的善良和幸福都是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