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6章 剛開始就註定要結束的戰爭
尼克森在北約部分盟國和西歐主要國家明確抵制後,想要把歐洲綁上戰車的打算當天就黃了攤子。
可話已經喊出去了,這場戰爭,必須打!
不管是報復西班牙還是維持南美的控制權,這仗都得打!
可是,尼克森和國會想打,霉軍可不想打,海軍的失敗,並不是意外,僅僅內小時的交戰時間,兩個可以輕易摧毀一個中小型國家的艦隊組成的聯合艦隊,就被送進了海底,西班牙海軍用的什麼武器都不知道,幾百架先進戰鬥機組成的攻擊機群到底是怎麼被打沒的?四艘航母又是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被擊沉的?這些問題不搞清楚前就倉促開戰,那不就成了送菜嗎?
你個傻叉總統動不動就吼著要開戰,能不能打贏都不管了嗎?
現在,傻叉總統已經不管不顧地宣戰了,這仗不打也得打了。
可是,這仗怎麼打啊?
西班牙的國力明顯已經強到了一定程度,更是能打贏笑傲四海的海軍,陸軍裝備也絲毫不比自己差,西盟成立後,更是一點不帶掩飾地武裝南美諸國,甚至連彈道飛彈防禦系統,都已經與南美諸國共享了,核戰爭是沒法打了,只能打常規戰爭了.........可真要打進南美,別說打贏了,能不能活著回來都說不清楚。
墨西哥因為與霉國直接相鄰,並沒有加入西盟,可不想被戰爭涉及的墨西哥總統宣布中立,不允許交戰國使用墨西哥的領土和領空,使得霉國和南美諸國在地理上被隔絕了,霉軍只能通過加勒比海登陸南美。
可現在的南美,可不是幾十年前的三德子,只要西班牙海軍在加勒比海上存在,要想像諾曼第那樣地登陸南美,根本就不可能。
於是,霉軍只剩下了一條路,東太平洋.......
為了不讓已經實力受損的大西洋艦隊再跟西班牙海軍面對面,歐洲剩餘的大西洋艦隊余艦,只能走北冰洋方向,貼著英國和丹麥海岸線,取道格陵蘭島,繞著回到加拿大東岸,最終回到了東海岸。
太平洋艦隊也大規模調動,原來動不動就往西太試探華夏的艦隊,回到西海岸,連夏威夷的艦隊都大量調回,只保留了不到五個海軍航空兵中隊留守。
連在中東地區對阿盟保持壓力的艦隊,也離開印度洋,取道馬六甲,穿越太平洋,回到西海岸。
霉軍為了能一戰而下,在西海岸集結了八支航母艦隊和海量的登陸艦和商用船隊,想要復刻一次更大規模的諾曼第登陸。
同時,為了不讓西海牙海軍在登陸時出現,霉國直接玩了一把大的,把巴拿馬運河給炸了。
是的,炸了!而且還是用核彈炸的!
只不過,並不是明目張胆炸的,而是把一枚核彈塞進了一艘掛著巴西方便旗的蘇毛貨輪里,在路過巴拿馬運河多級水閘時引爆...........
巴拿馬運河兩端的水位高度不同,相差有50公分,這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那端的降雨量更加充裕,水量多,相對的,大西洋這端的鹽分濃度低於太平洋那端,再加之洋流、地球自偏力、信風等共同作用的影響,讓兩端產生了水位差。
這50公分的水位差,在風平浪靜時看似不多,但一旦出現漲潮情況,落差可達五、六米,對航道造成巨大的衝擊,十分容易引發事故,所以巴拿馬運河才沒有直接挖穿巴拿馬地峽,採用了多級水閘。
現在這麼一炸,先不說什麼水位差,漲潮了,光是核爆後造成了地質結構變化,就已經實質上切斷了整個運河,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的通道,斷絕。
至於挨炸的巴拿馬有沒有意見,嗯,沒人在意的,都要打仗了,誰還在乎你個彈丸小國,還敢鬧騰,隨手都能拍死,別以為爆了一枚核彈,就不能爆第二枚!
再說了,引爆核彈的船,可特麼是蘇毛的,要鬧,也別賴上我霉國,雖然全世界都知道是我乾的,但我沒承認,它就不存在!
準備了整整五個月,73年9月20日,霉軍開始在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外海200海里處集結,整整2100艘各型戰艦組成的超級大艦隊,鋪滿了整整300海里的範圍,以堂皇的無敵姿態,壓向了南美洲厄瓜多方向。
艦隊在出發後的半小時,霉國政府正式告知蘇毛和華夏,如果敢發射核彈攻擊這支艦隊,霉國就跟全球所有國家同歸於盡!
至於英國,嗯,英國的核彈都被收繳了,法國,除了還有個五常的名號,法國什麼都沒剩下。
所以,為了霉國這個幾乎集結了所有海軍力量的超級艦隊安全,霉國不惜用上了華夏曾經用過的那一招,核捆綁!
華夏當然不會管,巴不得看戲呢,資本主義狗咬狗的事情可不多見!
蘇毛這邊,也不想參與,畢竟西班牙的崛起,雖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直接削弱了霉國。
可是西班牙搞出來的西盟,已經算是突破蘇毛大國沙文主義的底限了。
你可以崛起,但不能威脅到我!
你搞出來的西盟,國家比我的華約還多,而且還是覆蓋了整個南美洲!
再加上本來就跟你西班牙差不多穿一條褲子的阿盟,你個小小西班牙現在已經威脅到我蘇毛了!
所以,蘇毛也選擇了作壁上觀,直接看戲。
得到了在霉國看來真正有實力干擾戰爭的華夏和蘇毛不插手的承諾後,霉國這才敢放手一搏。
可是,這一搏,成為未來幾十年霉國軍人惡夢的開始,這場看似猶如一樹梨花壓海棠,如同大人欺負小朋友的戰爭,從一開始就註定贏不了.........
因為,保護傘的真正實力,會在這場戰爭中,徹底地暴露出來。
並且,還將直接威脅到在一邊看戲的蘇毛和華夏,至少表面上是這樣。
可話已經喊出去了,這場戰爭,必須打!
不管是報復西班牙還是維持南美的控制權,這仗都得打!
可是,尼克森和國會想打,霉軍可不想打,海軍的失敗,並不是意外,僅僅內小時的交戰時間,兩個可以輕易摧毀一個中小型國家的艦隊組成的聯合艦隊,就被送進了海底,西班牙海軍用的什麼武器都不知道,幾百架先進戰鬥機組成的攻擊機群到底是怎麼被打沒的?四艘航母又是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被擊沉的?這些問題不搞清楚前就倉促開戰,那不就成了送菜嗎?
你個傻叉總統動不動就吼著要開戰,能不能打贏都不管了嗎?
現在,傻叉總統已經不管不顧地宣戰了,這仗不打也得打了。
可是,這仗怎麼打啊?
西班牙的國力明顯已經強到了一定程度,更是能打贏笑傲四海的海軍,陸軍裝備也絲毫不比自己差,西盟成立後,更是一點不帶掩飾地武裝南美諸國,甚至連彈道飛彈防禦系統,都已經與南美諸國共享了,核戰爭是沒法打了,只能打常規戰爭了.........可真要打進南美,別說打贏了,能不能活著回來都說不清楚。
墨西哥因為與霉國直接相鄰,並沒有加入西盟,可不想被戰爭涉及的墨西哥總統宣布中立,不允許交戰國使用墨西哥的領土和領空,使得霉國和南美諸國在地理上被隔絕了,霉軍只能通過加勒比海登陸南美。
可現在的南美,可不是幾十年前的三德子,只要西班牙海軍在加勒比海上存在,要想像諾曼第那樣地登陸南美,根本就不可能。
於是,霉軍只剩下了一條路,東太平洋.......
為了不讓已經實力受損的大西洋艦隊再跟西班牙海軍面對面,歐洲剩餘的大西洋艦隊余艦,只能走北冰洋方向,貼著英國和丹麥海岸線,取道格陵蘭島,繞著回到加拿大東岸,最終回到了東海岸。
太平洋艦隊也大規模調動,原來動不動就往西太試探華夏的艦隊,回到西海岸,連夏威夷的艦隊都大量調回,只保留了不到五個海軍航空兵中隊留守。
連在中東地區對阿盟保持壓力的艦隊,也離開印度洋,取道馬六甲,穿越太平洋,回到西海岸。
霉軍為了能一戰而下,在西海岸集結了八支航母艦隊和海量的登陸艦和商用船隊,想要復刻一次更大規模的諾曼第登陸。
同時,為了不讓西海牙海軍在登陸時出現,霉國直接玩了一把大的,把巴拿馬運河給炸了。
是的,炸了!而且還是用核彈炸的!
只不過,並不是明目張胆炸的,而是把一枚核彈塞進了一艘掛著巴西方便旗的蘇毛貨輪里,在路過巴拿馬運河多級水閘時引爆...........
巴拿馬運河兩端的水位高度不同,相差有50公分,這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那端的降雨量更加充裕,水量多,相對的,大西洋這端的鹽分濃度低於太平洋那端,再加之洋流、地球自偏力、信風等共同作用的影響,讓兩端產生了水位差。
這50公分的水位差,在風平浪靜時看似不多,但一旦出現漲潮情況,落差可達五、六米,對航道造成巨大的衝擊,十分容易引發事故,所以巴拿馬運河才沒有直接挖穿巴拿馬地峽,採用了多級水閘。
現在這麼一炸,先不說什麼水位差,漲潮了,光是核爆後造成了地質結構變化,就已經實質上切斷了整個運河,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間的通道,斷絕。
至於挨炸的巴拿馬有沒有意見,嗯,沒人在意的,都要打仗了,誰還在乎你個彈丸小國,還敢鬧騰,隨手都能拍死,別以為爆了一枚核彈,就不能爆第二枚!
再說了,引爆核彈的船,可特麼是蘇毛的,要鬧,也別賴上我霉國,雖然全世界都知道是我乾的,但我沒承認,它就不存在!
準備了整整五個月,73年9月20日,霉軍開始在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外海200海里處集結,整整2100艘各型戰艦組成的超級大艦隊,鋪滿了整整300海里的範圍,以堂皇的無敵姿態,壓向了南美洲厄瓜多方向。
艦隊在出發後的半小時,霉國政府正式告知蘇毛和華夏,如果敢發射核彈攻擊這支艦隊,霉國就跟全球所有國家同歸於盡!
至於英國,嗯,英國的核彈都被收繳了,法國,除了還有個五常的名號,法國什麼都沒剩下。
所以,為了霉國這個幾乎集結了所有海軍力量的超級艦隊安全,霉國不惜用上了華夏曾經用過的那一招,核捆綁!
華夏當然不會管,巴不得看戲呢,資本主義狗咬狗的事情可不多見!
蘇毛這邊,也不想參與,畢竟西班牙的崛起,雖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直接削弱了霉國。
可是西班牙搞出來的西盟,已經算是突破蘇毛大國沙文主義的底限了。
你可以崛起,但不能威脅到我!
你搞出來的西盟,國家比我的華約還多,而且還是覆蓋了整個南美洲!
再加上本來就跟你西班牙差不多穿一條褲子的阿盟,你個小小西班牙現在已經威脅到我蘇毛了!
所以,蘇毛也選擇了作壁上觀,直接看戲。
得到了在霉國看來真正有實力干擾戰爭的華夏和蘇毛不插手的承諾後,霉國這才敢放手一搏。
可是,這一搏,成為未來幾十年霉國軍人惡夢的開始,這場看似猶如一樹梨花壓海棠,如同大人欺負小朋友的戰爭,從一開始就註定贏不了.........
因為,保護傘的真正實力,會在這場戰爭中,徹底地暴露出來。
並且,還將直接威脅到在一邊看戲的蘇毛和華夏,至少表面上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