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3章 雖老尚能飯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3:0,一個在賽前被無數WE粉絲嗤之以鼻,被無數懂哥斷言絕不可能的比分,如今血淋淋地掛在大屏幕上。

  金色的雨傾瀉而下,是為新王加冕的禮炮。

  直播間彈幕瘋狂吐槽:

  「3 : 0 !!」

  「臥槽!真就一把不贏啊?說好的讓二追三呢?」

  「WE滾回西安!!!」

  「真鬧麻了,我說句實話,不如RNG。」

  「WE出來說話!是不是鍵盤壞了?哦不對,是被維克托E壞了。」

  「純路人,這就是LPL的決賽嗎?怎麼感覺像是在打人機?Fan是不是開了鎖頭掛沒關啊?」

  「RNG粉絲髮來賀電,舒服了,大家都回家了。」

  「EDG這狀態,感覺S7真有戲啊!鳥巢見!」

  舞台上,金色的雨如同瀑布般傾瀉而下。

  EDG五人起身,走向WE的選手席。

  這是勝者對敗者的審判,也是電競最殘酷的時刻。

  劉藩走在隊伍中間,神色平靜,並沒有像iBoy那種狂喜亂舞的失態。

  他來到了兮夜面前。

  那個在賽前意氣風發,誓要重鑄紅色榮光的少年,此刻正癱坐在椅子上。

  目光呆滯地看著屏幕上數據。

  劉藩伸出手。

  兮夜愣了一下,才機械地站起來,伸出那隻因為過度用力而還在微微顫抖的手。

  兩手相握。

  兮夜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什麼,比如下次一定贏你之類的場面話。

  但他看著劉藩那雙古井無波的眼睛,所有的話都卡在了喉嚨里。

  他只感受到了一種令人窒息的差距。

  那不是操作上的差距,而是屬於另一個維度的。

  劉藩輕輕拍了拍兮夜的肩膀,沒有說話,徑直走向了下一個人。

  這種無聲的安慰,或許對於兮夜來說,是比嘲諷更讓人感到絕望。

  鏡頭回到舞台中央,EDG的後台休息室,阿布早已按捺不住,邁著他那小碎步,滿臉紅光地沖了上來。

  身後跟著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條縫的教練Nofe。

  彈幕:

  「阿布這跑得比香港記者還快啊!」

  「這就是姐姐的愛嗎?太真實了!」

  眾人圍攏在銀龍杯旁,這座熠熠生輝的銀龍杯靜靜佇立。

  明凱走在最前面,他的手撫摸上獎盃的那一刻,眼眶瞬間紅了。

  這是他的第五個聯賽冠軍,但這一次,感覺格外不同。

  因為他身邊站著一個人感到無比安心的怪物。

  旁邊的阿布笑著說:「大家一起吧!」

  「一,二,三!起!」

  在全場萬人的倒數聲中,幾雙手同時發力。

  銀龍杯高高舉起!

  五棵松的燈光匯聚在獎盃的稜角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然後是每個人輪流捧杯一次。

  明凱閉上眼,將額頭輕輕抵在獎盃上,這一刻,他好像不再是那個被全網嘲諷的4396。

  很快,一波流程過後,主持人任棟,站在了舞台中央。

  「讓我們再次恭喜EDG!捧起這座沉甸甸的銀龍杯!」

  「上次春季賽也是EDG捧杯,但此時此刻,我相信他們的內心比上次更加興奮,來,讓我們從左到右,聽聽冠軍成員們的感受。」

  Mouse接過話筒,撓了撓頭:「嘿嘿,就...挺開心的吧。這幾把我就負責抗壓,樹精捆一捆,大蟲子咬一口,然後就看著藩哥和凱哥亂殺,感覺冠軍拿得挺輕鬆的。」

  彈幕刷屏:

  「《挺輕鬆的》」

  「阿光表示這遊戲很難嗎?選個大樹往塔下一站,遊戲結束。」

  「眾所周知,EDG上單是最高危的職業,也是最幸福的職業。」

  很快話筒遞給了iBoy,他17歲,那股子初生牛犢的狂勁兒根本藏不住:


  「我覺得今天也就是正常發揮吧。特別是最後那波五殺...哦不對,五殺被搶了,但也證明了我不比誰差。」

  說著,他戰術性咳嗽了下:「最後這把我輸出全隊第二不低了把,我可是一直只吃一路!」

  後面的阿布瞪了他一眼,感覺這傢伙和劉藩接觸久了說話都變味了。

  場下發出一陣鬨笑。

  彈幕狂歡:

  「魚死網破,今晚就走!」

  「神之蔑視!這是在點誰我不用多說了吧?」

  「胡顯昭你路走窄了啊,小心被水淹死!」

  緊接著是Meiko發言,大概就是中規中矩,表示給了粉絲一定的交代。

  而後話筒遞到了Clearlove7手中

  全場瞬間安靜下來,緊接著爆發出了整齊劃一的吶喊:

  「廠長!廠長!廠長!」

  「諾言,諾言,諾言」

  「777777777777!」

  明凱看著台下那片閃爍的燈海,看著那些舉著WE燈牌卻在喊他名字的老粉,眼眶有些濕潤。

  他深吸一口氣,聲音有些沙啞:

  「其實,每次來這裡打比賽,心情都很複雜。大家知道,我是從WE走出來的,那裡有我的青春,也有很多...恩怨。今天能贏下這支WE,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冠軍,更像是給過去的一個交代。」

  他頓了頓,目光變得堅毅,那是經歷過S6全網黑之後沉澱下來的滄桑:

  「很多人罵我,說我跑得快,只會保KDA。我都聽到了。但我還在打,我還站在這裡。」

  「因為今年的S7是在我們自家門口,在鳥巢。我不想缺席,我更不想讓LPL的獎盃旁落。」

  「這個夏天我們做到了,接下來的世界賽,我會證明,廉頗雖老,尚能飯矣!」

  這番話,真誠、沉重,帶著一個老將最後的倔強。

  彈幕淚目:

  「嗚嗚嗚,豬廠!這波走心了!」

  「黑歸黑,廠長的職業態度沒得說。」

  「7醬別哭了,S7看你的了!」

  「這才是老將不死,只是凋零!」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