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3章 Trash Talk現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決賽前一日官方攝影棚

  後台化妝間。

  空氣中瀰漫著髮膠和定妝粉的味道。

  為了這次決戰紫禁之巔的宣傳片,LPL官方可謂是下了血本,連化妝師都是業內頂級的。

  不過,在EDG的專屬化妝檯前,那位原本負責劉藩的Tony老師正尷尬地站在一邊,手裡拿著粉撲無從下手。

  因為那個位置,已經被一位穿著便裝、戴著鴨舌帽的長髮美女給霸占了。

  「別亂動,眉毛還沒修好呢。」

  Rita手裡拿著修眉刀,一隻手輕輕托著劉藩的下巴,眼神專注得像是在看這一場關鍵的團戰回放。

  兩人離得很近,近到劉藩能聞到她身上淡淡的茉莉花香。

  「差不多行了。」劉藩閉著眼,嘴角掛著笑,「我又不是去選秀,我是去打架的。弄這麼帥,萬一大舅子自卑了怎麼辦?」

  「貧嘴!」Rita嬌嗔地瞪了他一眼,手裡的動作卻很輕柔,「這可是決賽的垃圾話錄製,要放給全世界看的。你現在是LPL的排面,形象管理懂不懂?」

  她用散粉刷在劉藩的鼻樑上掃了掃,隨後放下工具,看著鏡子裡那個帶著幾分痞帥的男人,滿意地點了點頭。

  緊接著,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湊到劉藩耳邊,壓低聲音叮囑道:

  「對了,導演剛才跟我透底了,這次不想搞得太溫和,想有點火藥味。但是....你待會兒收著點啊。」

  Rita有些擔憂地整理著他的衣領,「別太爆了。WE粉絲挺多的,我怕到時候要是輸了……或者贏了被沖爛了。」

  劉藩看著鏡子裡的Rita,突然伸出手,壞笑著比了一個OK的手勢,然後順勢在半空中轉了一圈,最後輕輕彈了一下Rita的腦門:

  「放心,我向來講究的都是以理服人。」

  「我不會罵人的,只會陳述事實。」

  看著劉藩那一臉人畜無害的表情,Rita無奈地嘆了口氣。

  「信你個鬼!」

  ....

  北京五棵松體育館,燈光昏暗。

  各大主播都在解說二線,甚至一些大主播被邀請現場來觀看比賽。

  因為今天是LPL夏季總決賽。

  很快,開幕式第一段是LPL決賽最受期待的環節,Trash Talk。

  也就是俗稱的垃圾話。

  畫面中,兩把電競椅相對而放,中間隔著象徵至高榮譽的銀龍杯。

  VCR正式開始,率先放出的畫面是957腿哥坐在椅子上,雙手交叉放在膝蓋上,一臉老實敦厚。

  作為LPL此時公認的第一上單,他的話雖然不多,但分量極重:

  「大家都在夸Mouse最近進步了,尤其是那個蘭博。但我看了錄像,那是建立在中路無限給壓力的基礎上。」

  957推了推眼鏡,語氣平淡卻扎心:

  「如果是一對一真男人大戰,我覺得上路會很安靜。安靜到大家可能會忘記還有Mouse這個人。」

  鏡頭瞬間切到Mouse阿光。

  阿光臉上掛著笑容,絲毫沒有被冒犯的覺悟,反而一臉自豪地攤開手:

  「腿哥說得太對了!我不搖人確實打不過,這點我有自知之明。」

  話鋒一轉,Mouse笑得更燦爛了:

  「但是我就搖人怎麼了?這叫團隊遊戲!能躺贏為什麼要C?這本身也是一種實力嘛!腿哥你要是羨慕,你也可以搖人啊,哦對不起,Condi好像沒空理你。」

  彈幕:

  「哈哈哈哈哈哈!」

  「《搖人也是實力》」

  「理不直氣也壯!」

  「最後一句絕殺!」

  「阿光和藩犬學壞了!!!」

  很快鏡頭切到了Condi,他戴著墨鏡,二郎腿翹得老高,一臉酷拽:

  「大家都叫我龍之子。我覺得這個稱號挺好的。廠長是前輩,我很尊重他。但在大龍面前,哪怕是廠長,也得給我讓路。」


  Condi指了指自己:

  「我的建議是,如果大龍還剩2000血,EDG最好停手。因為只要那個懲戒沒落下,那條龍就姓WE。」

  彈幕:

  「臥槽!狂!」

  「龍之子的霸氣!」

  「龍就姓WE?」

  「7777777這能忍?」

  「坐等廠長打臉!」

  「香鍋附體了這是?」

  鏡頭給到Clearlove7。

  明凱面無表情,眼神淡漠地看著鏡頭,手指輕輕敲著椅子扶手:

  「龍之子?我在LPL拿冠軍的時候,你還在網吧里打城市爭霸賽。搶龍確實看運氣,但控圖看的是腦子。」

  明凱嘴角扯起一個幾乎沒有弧度的笑,言語中也是殺氣四溢:

  「至於搶龍?你能活著走到龍坑再說吧,我會讓你看看什麼節奏壓制,你的野區就是我的!」

  彈幕:

  「哦哦哦哦哦!廠長!」

  「殺人誅心!直擊要害!」

  「你的野區我養豬!」

  「暗凱模式啟動!」

  「7777777」

  「WE確實經常靠搶龍翻盤」

  鏡頭切換到大舅子,他用略顯生硬的中文說道:

  「iBoy很年輕,反應很快,很有天賦。但是....他還太嫩了。決賽的舞台很大,希望他面對我不會有壓力。」

  Mystic理了理髮型,自信滿滿:

  「我會教他什麼叫真正的ADC。在這個版本,只有活著的人才配補刀。」

  iBoy這邊,居然學著神嚼著口香糖。

  他一臉不屑,說話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

  「大舅子長得是挺帥的,但電子競技不看臉,看操作。夏季賽冠軍其實沒什麼用,世界賽的皮膚我替你選了,就選個霞,以此紀念你的顏值。」

  彈幕:

  「????」

  「胡顯昭這嘴學的藩犬!」

  「這垃圾話質量太高了!」

  「iBoy好狂我好愛!」

  「S7冠軍皮膚都選好了?」

  鏡頭給到WE輔助Ben:

  「Meiko確實是LPL頂尖輔助,但他太喜歡遊走了。當他離開下路的時候,我會讓iBoy感受到世界級輔助的參差。我們下路是個團隊,而EDG有時候是零個人。」

  Meiko推了推圓框眼鏡,語氣溫柔卻帶著刺:

  「Ben選手可能誤會了。我不在線上,是因為我在幫隊伍贏遊戲。至於iBoy?放養他是為了讓他成長。倒是WE的下路,如果是為了保KDA而打比賽,那確實挺穩的。希望你們的塔能堅持到我遊走回來。」

  彈幕:

  「妹控這波暗示拉滿!」

  「田野老陰陽師了!」

  「Ben好乖!」

  「WE團隊!」

  「用最軟的語氣說最硬的話」

  很快最後一個鏡頭來到中路,官方也懂,目前流量最高的放在最後面。

  背景音樂突然變得激昂。

  鏡頭前的兮夜眼神犀利,此時的他是WE的絕對核心:

  「小組賽輸給EDG,是我們沒發揮好。Fan是個很強的對手,但他太狂了。那件簽名的WE隊服....我很不喜歡。那是對WE的挑釁。」

  兮夜握緊了拳頭,表情嚴肅,眼神中帶著強烈的戰意:

  「但是,我非常不喜歡他對待比賽的態度,特別是那件WE的隊服。那不是可以用來嘲諷的工具,那是代表著榮譽和汗水。決賽,我會在場上正面擊敗他,讓他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價。WE已經準備好了,我們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摔倒兩次。!」

  彈幕:

  「哦哦哦!生氣了!」

  「隊服警告!」


  「兮夜動怒了!」

  「說得對!尊重比賽!」

  「WE 2.0沖鴨!」

  「蘇漢偉加油!」

  鏡頭緩緩推進,給到了劉藩的特寫。

  劉藩穿著EDG的黑色隊服,慵懶地靠在電競椅上。

  彈幕此刻最高潮:

  「壓軸的來了!!」

  「藩犬!開串!」

  「全體起立!!」

  「智力王駕到!」

  「看他今天能放出什麼屁!」

  劉藩調整了一下坐姿,甚至順手拿起旁邊道具桌上放著的那件,簽滿了名字的紅色WE隊服。

  「兮夜說我不尊重WE的隊服?誤會大了。」

  他抖開那件紅色隊服,指著上面密密麻麻的簽名:「看清楚了,這上面,可是有我們EDG全隊的簽名。知道這叫什麼嗎?這叫『官方認證,亞軍紀念。」

  「聽說你們想在五棵松建立紅色王朝?想法很好。」

  他居然站起身,將手中的WE隊服隨手搭在椅背上,轉身面向鏡頭,留下一個背影和一句擲地有聲的結束語:

  「可惜,拆遷辦的,來了。」

  彈幕:

  「狂狂狂狂狂!這就是智力王!」

  「神特麼亞軍留念!這嘴太毒了!」

  「有一說一,廠長那個眼神殺到我了,殺豬匠回來了!」

  「高級串子!iFan這波不僅殺人,還要誅心!」

  「啊啊啊啊啊啊!」

  「拆遷辦劉藩!」

  「終結比賽!」

  「藩神帥炸了!」

  「WE粉絲表示已氣死!」

  「決賽門票值了!」

  「打起來!打起來!」

  「WE加油幹掉藩犬!」

  「我已經等不及比賽了!」

  「EDG必勝!7777777!」

  這時候屏幕一黑,巨大的紅黑字幕浮現:

  黑色王朝 OR 紅色復興。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