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4章 正版授權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解說席上,記得的聲音充滿了敬意:

  「讓我們恭喜EDG!以3比0的比分,橫掃RNG,挺進決賽!這場比賽,我們看到了Fan選手的全能,看到了Mouse選手的證明之戰,也看到了廠長的老驥伏櫪!這是一場屬於團隊的勝利!」

  管澤元也點頭:「是的,雖然是3比0,但必須把掌聲送給RNG。這幾局他們都打出了血性,打出了韌性,一度看到了勝利的曙光。但可惜,今天的EDG,太完美了。」

  舞台上。

  EDG眾人在歡呼擁抱。

  明凱也是一臉欣慰,看著台下瘋狂揮舞的旗幟,眼神有些恍惚。

  「又進決賽了啊...」

  握手環節。

  RNG這邊氣氛凝重。

  當劉藩走到Uzi面前時,Uzi並沒有像往常那樣黑臉或者無視。

  他抬起頭,眼神複雜地看著這個連拿兩局MVP,第三局又甘當綠葉的對手。

  Uzi伸出手,用力地握了一下,聲音沙啞:

  「你很強。但是,世界賽見。」

  RNG因為春季賽的積分,就算後續與IG或者WE敗者隊伍打輸了也能以4號種子進。

  劉藩笑了笑,回應道:「好,世界賽見。不過下次,別再拿薇恩了,版本逆行不可取。」

  Uzi嘴角抽搐了一下,似乎想罵人,但最終還是化作了一聲苦笑。

  握手結束,眾人沿著通道走回後台。

  剛推開休息室的大門,還沒等隊員們把外設包放下,一道身影就如同餓虎撲食般沖了過來。

  「阿光!!!」

  經理阿布一把將Mouse狠狠熊抱住,甚至激動得雙腳離地晃了兩下。

  「你最後那個大招!太神了!真的,我都要看哭了!」阿布的聲音都在顫抖。

  他原本以為這把輸了。

  也不怪阿布如此失態。對於EDG管理層來說,這場3:0的意義遠不止是挺進決賽那麼簡單。

  根據S7的全球總決賽積分規則,EDG手握春季賽的高額積分,如今又穩穩殺入夏季賽決賽。

  這意味著,無論決賽輸贏,他們都已經憑藉全年總積分的優勢,以一號種子進入世界賽。

  對於一支背負著內戰幻神、渴望在家門口鳥巢比賽的隊伍來說,這張門票就是定心丸,是免死金牌。

  「行了行了,經理,再抱我要窒息了。」

  EDG眾人都在笑。

  就在這時,一名胸口掛著工作牌的官方工作人員敲了敲敞開的門,探頭進來問道:

  「恭喜EDG!那個...哪位選手去接受一下主舞台的賽後採訪?」

  若是放在以前,大家可能會看向廠長,或者Meiko。

  但這一刻,休息室里甚至沒有任何眼神交流。

  所有人包括剛鬆開Mouse的阿布,正在喝水的明凱,以及一臉興奮的iBoy動作整齊劃一地轉過頭,將目光死死鎖定在正癱坐在沙發上玩手機的劉藩身上。

  原因無他。

  論實力,他是今天連斬三局的絕對大腿,是把RNG打得沒脾氣的定海神針。

  論整活,他是那個敢在賽點局亮出WE隊標的,是現在全網熱度最高的流量中心。

  「藩哥,請吧?」iBoy嬉皮笑臉地做了個請的手勢,「外面幾百萬觀眾等著聽你的獲獎感言呢。」

  劉藩無奈地嘆了口氣,收起手機,整理了一下隊服的領口:

  「行吧,既然大家這麼熱情,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吧~」

  .....

  賽後採訪

  主持人余霜穿著旗袍,笑意盈盈地站在舞台中央。

  「讓我們有請EDG的中單選手,Fan!」

  全場歡呼聲雷動。

  「iFan,iFan,iFan」

  「智力王!智力王!智力王!」

  余霜笑著問道:「首先恭喜Fan選手拿下比賽。我想問一下,前兩局你的卡薩丁和盧錫安都發揮得非常Carry,為什麼在關鍵的賽點局,會選擇加里奧這樣一個偏向團隊的英雄呢?」


  劉藩拿起話筒,看了一眼身邊的隊友,又看了一眼台下的觀眾。

  他頓了頓,語氣依然帶著那股讓人又愛又恨的裝逼味,但卻多了一份真誠:

  「為什麼選加里奧?因為我覺得...」

  「我有最好的隊友。既然他們能C,我又何必那麼累呢?躺贏的感覺,其實挺爽的。」

  台下也是一片善意的笑聲。

  余霜繼續問:「那還有一個問題,大家都很好奇,這三場比賽你多次亮起了WE的隊標,這是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嗎?是在向WE示威,還是有什麼別的深意?」

  這個問題一出,全場安靜了下來,連彈幕都停滯了一瞬。

  大家都在等這個搞子的回答。

  劉藩一臉無辜地眨了眨眼,舉起話筒,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哦,這個啊。其實沒什麼深意。主要是我的手指容易抽筋,一抽筋就會按到T鍵。

  至於為什麼是WE的標...可能是因為紅色比較喜慶吧,我想給RNG的老鐵們送點溫暖。」

  全場:「......」

  彈幕瞬間爆炸:

  「神特麼手指抽筋!」

  「神特麼送溫暖!你那是送高血壓吧!」

  「WE:我謝謝你全家啊!」

  「RNG粉絲:聽我說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四季...」

  「這B是真能裝啊!但我好喜歡!」

  「送.....送溫暖?」

  余霜握著話筒的手僵了一下,職業素養讓她沒有當場笑出聲。

  她笑著抿了抿嘴唇,試圖把話題從的邊緣拉回來,畢竟WE的粉絲戰鬥力可是LPL一絕,再讓這小子說下去,怕是今晚EDG的基地車窗不保。

  「咳咳,看來Fan選手確實很幽默啊。」

  余霜強行圓場,隨後拋出了最後問題,「那麼,明天的比賽將是WE對陣IG。勝者將與你們在決賽會師。作為一個..嗯,擁有WE隊標的選手,你更看好誰?或者說,你更想在決賽遇到誰?」

  這個問題一出,正在後台收拾外設的明凱手一抖,差點把鍵盤摔了。

  「壞了,這阿姨是在拱火啊!」

  舞台上,劉藩卻顯得很淡定。他撓了撓頭,裝作認真思考的樣子,然後語出驚人:

  「從理性角度分析,我覺得WE贏面大一點。畢竟大舅子(Mystic)最近的狀態猛得不像話,兮夜也沒犯病。」

  說到這,他話鋒一轉,臉上露出笑容:

  「至於我想遇到誰那肯定是WE啊。」

  「哦?為什麼?」余霜好奇道。

  「因為我有狗牌啊。」劉藩理直氣壯地指了指頭頂並不存在的圖標,「我剛買了WE的標,不用不是浪費了嗎?而且...」

  他頓了頓,眼神掃過鏡頭,仿佛透過屏幕在看某位剛剛輸掉比賽的對手:

  「而且我覺得,在決賽的舞台上亮WE的標,應該會比在半決賽亮更紅、更喜慶。我想把這溫暖,延續到總決賽。」

  嘩!

  現場徹底炸鍋了。

  彈幕持續爆炸:

  「《延續溫暖》」

  「WE:你不要過來啊!!!!」

  「這哪是想打WE,這是想把RNG粉絲氣死在決賽現場吧?」

  「頂級串子!建議收錄進《LPL垃圾話聖經》。」

  「IG:所以我連被提名的資格都沒有嗎?」

  「Rookie盡力了,西皇West在送外賣。」

  當晚,各大電競論壇、貼吧、微博熱搜,全被「EDG 3:0 RNG」和「Fan 殺人誅心」這兩個詞條霸榜。

  抗壓背鍋吧的帖子刷新速度快得像是在過雙十一。

  【理性討論,Fan這個盧錫安是不是開了?】

  【這就是LPL的希望?被一個加里奧玩弄於股掌之間?】

  【阿光這波洗白了!那個蘭博大招,我願稱之為光之審判!】

  【只有我心疼小虎嗎?三把,把把被針對,對面中單像個鬼一樣。】

  而在一片喧囂中,一張GIF圖流傳最廣。

  那是第三局水晶爆炸前,加里奧站在廢墟中,頭頂亮起鮮紅WE隊標的瞬間。

  配文只有四個字:正版授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