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上架感言,只是作者的抱怨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大家好,我是黃昏聖歌。

  寫下這段話的時候,心情其實挺微妙的。

  不知不覺,這本小說已經寫到了三十萬字。

  一路走來,踩了很多坑。

  這本書,過於自嗨。

  比如安可、莫妮卡、阿斯特蕾亞……

  作者喜歡,所以直接套模板。

  但也正是因為自嗨,所以很多地方都處理得很隨性。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包容。

  然而,當熱血逐漸冷卻。

  臨近上架,我猶豫了。

  按照規定,不久後的章節,可能就要開始收費了。

  但我捫心自問——確實有點寫不動了。

  今天一個字都不想打。

  一直在玩手機。

  本書目前為止,沒掙錢。

  雖然為愛發電,但是寫得很盡興。

  莫妮卡也已經得到了她想要的,後面就是老掉牙的拯救世界的故事了。

  可是上架訂閱就要讀者花錢了。

  而作者如今寫書並沒有過去那麼開心。

  工作不忙,只是單純一直寫書沒有休息,所以犯噁心而且厭倦(簡而言之,萎了)。

  作者自己都寫得不開心,又怎麼能奢望寫出來的東西,讓讀者看得開心呢?

  帶著這樣的心態上架收費,不就是騙大家錢嗎?

  看了幾個視頻,關於這個問題。

  無書說:「就算不想寫,也要寫100萬字,哪怕切了,也至少寫出一個完結。」

  青狐說:「編輯簽書是對作者的信任,切書會影響編輯優簽率。」

  切書,對於編輯而言,可能是種辜負。

  而更重要的是,對於讀者和投資本書的人,也是一種傷害。

  雖然還在追讀的朋友可能不多,但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

  如果就這樣草草收場,嘴上說著不想騙大家錢,實際上不就是似馬太監又當又立嗎?

  作為一個書蟲,我深知那種看到太監作者時的憤怒。

  但是作為作者,我每天寫書都像在夢遊一樣。

  一邊夢,一邊寫,夢到什麼寫什麼。

  沒夢到,就什麼都寫不出來。

  今天夢到的,就是上面的內容。

  怎麼辦呢,這種時候。

  切了,就真是似馬太監了。

  不切,又純靠夢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