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9章試吃臘肉
「這也太照顧兄弟了吧,你要是捨得的話,全給我也行。
我留著送人,多餘的我換出去也賺個外快。還得是你呀,這門路廣的很吶,那麼好的東西都能夠弄得到。」
黃中遠笑著,「晚上我回去一趟吧,這會說話也不趕趟,馬上上班了,到時候咱再說。到時候有空咱好好說,現在這火急火燎的。」
「好啊,那我晚上在家等著。」蘇建設點頭答應,「你趕緊去上班吧,別再把你弄遲到了。」
「行,那我就先走了。」黃忠遠看了一眼手錶,時間真的不早了,再不走真遲到了。
兩個人在廠門口的角落裡,分別一個去上班,一個回家。
蘇家
兄妹倆睡到八九點才起來。
懶得做飯,吃了幾個雞蛋糕,一人喝了杯麥乳精當早飯。
「哥,昨天咱們在市場那邊買的東西是說今天到吧?那我們要不要去那邊等著啊?」
「去唄,反正咱也沒啥正經事兒。」蘇進點頭,「就是不知道啥時候到。」
「反正今天肯定能到的,咱在那邊等一天,也不差啥。」
兩個人簡單的收拾了一下,就往那邊去。
「今年這邊下雪下的有點頻繁誒,地上又下雪了。」一腳踩在了咯吱咯吱響的地面上,蘇小小低頭一看就發現這邊又下雪了。
雪很薄,透過雪還能看到地面的顏色,踩在腳下也是咯吱咯吱,跟踩冰一樣。
遠處的屋頂上,雪還沒有化,薄薄的積了一層。
「這邊的雪都下的好薄啊,也不知道這邊的孩子玩沒玩過雪,像咱一樣打雪仗,堆雪人,住冰屋,不會都沒有玩過吧?」
「應該沒有玩過吧,不過他們這邊出門賊方便,可能他們放假的時候可以去咱們那邊玩呢。」
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能過一個沒有雪的冬天,應該會非常好玩。
蘇小小跺了跺腳,「走了走了,外面好冷啊,像是有人拿冰在我手上割一樣。」
這邊的空氣就像是把毛巾打濕放在冰箱裡,再貼在你臉上,沒他們那邊冷但就是難受。
這邊兩個人最接受不了的就是屋裡和屋外一樣冷,感覺屋裡更冷一點呢,外邊至少還有個太陽。
不過這邊是平房,不是那種高樓大廈可以在堂屋生個火盆烤烤火,用的碳炭兩個人從家帶來的。
燒柴火剩下的炭火點燃,上面薄薄的蓋一層草木灰,就可以美滋滋烤火了,烤的特別暖和。
就是要注意一下自己有沒有覺得燙,如果覺得燙的話,那衣服應該是已經烤焦了。
「家裡有人嗎?我們是送貨的。」外面有人敲門。
蘇小小緊過去看看,沒想到來的還挺早,這才上午10點多就來了。
「來了來了!」
把門打開就看外面停了個汽車,一個穿著工作服的大叔拿著本子。
「我們是送臘肉的,我把貨搬下來,先對一下貨量,要是沒問題的話,你們得簽個字,然後我幫你們搬進去,就算是沒問題了。」
「好好好,麻煩叔叔了。」蘇小小還記得自己昨天訂了多少貨,每樣都翻出來看了一下,一點不差。
「哥!你再看一遍吧,確定沒什麼問題,咱就簽個字,不耽誤叔叔送下一家。」
蘇進也按照單子再對了一遍,確定沒什麼問題,兩個人就簽了字。
「你們是孩子簽收的,所以咱們還得拍個照片。」
說著大叔就拿出一個手機,三個人站在一起拍了張照片。
伸手抱起大紙箱子,直接搬到了屋裡。
「好了,那我這邊先走了。」
等人走了之後,兩個孩子就開始盤算這些臘肉,臘雞,臘鴨該怎麼辦?
「哥,我們留一部分自己吃,剩下的肯定是要換出去的。
那咱留些啥呢?還是先不換,咱們每樣都嘗一下,看看自己愛吃哪一種,再決定哪些給換出去,哪些留著自己吃?」
這些臘肉的味道光從聞上面看是比超市裡的那些好特別多的,可以說是甩了超市裡的那些8條街。
也不知道吃起來得有多好吃。
「我也是這樣想的,那咱今天晚上就先都做一些,看看哪種最好吃。」
兩個人中午都沒回去,就在這邊等,中午飯就是在路邊買的盒飯,孩子8塊錢一個人隨便吃,還挺香的。
下午3點多,所有的東西終於都送了過來,兩個人只把臘肉帶了回家,剩下的都在租的房子裡邊。
晚上的飯是兩個孩子做的。
五香臘肉炒酸豆角,蒸了半隻臘雞和半臘鴨,做了個拼盤。
臘香腸放在飯上蒸的,臘大腸給炒了酸辣椒,臘豬腳燉的蘿蔔。
「今天晚上做這麼多菜呀!」蘇建設嚇一跳,「這不得吃兩三頓。」
「嘿嘿,今天晚上就是試試菜,就做的多一點的,咱明天吃剩菜唄。」
「也行,阿花和他姑父在外邊呢,你要去跟他玩嗎?我來燒火吧。」
「好啊,我都好幾天沒跟阿花玩了。」
蘇小小趕緊小跑過去,「阿花,你晚上要不要留在我家吃飯?今天有好吃的。」
「好啊,我不會跟你客氣的。」阿花神神秘秘的從自己兜里掏出一個油紙包,「這是我姑父帶回來的鹵豬頭肉,我記得你愛吃豬耳朵,我就把豬耳朵挑了出來,給你帶來啦。」
「哇!你對我也太好了吧,跟你說今天晚上有很多好吃的,你敞開肚子吃,吃到扶牆走,不然就虧了。」
「好好好,一定多吃點。」
兩個小女孩嘰嘰喳喳的聊著天,黃中遠一句話也插不進去,於是也去了灶房。
剛進灶房呢,就被香味撲了一臉。
「你家這晚上飯吃的也太好了吧,這肉香的,這做幾個肉啊?」
「嘿嘿,晚上你就留我家吃飯唄,吃完了你再拿點走。不過你得給我錢哈,不能白給你,不然我要虧本的。」
「那是肯定的啊,要是不給錢你塞給我我都不要,咱親兄弟明算帳。」
我留著送人,多餘的我換出去也賺個外快。還得是你呀,這門路廣的很吶,那麼好的東西都能夠弄得到。」
黃中遠笑著,「晚上我回去一趟吧,這會說話也不趕趟,馬上上班了,到時候咱再說。到時候有空咱好好說,現在這火急火燎的。」
「好啊,那我晚上在家等著。」蘇建設點頭答應,「你趕緊去上班吧,別再把你弄遲到了。」
「行,那我就先走了。」黃忠遠看了一眼手錶,時間真的不早了,再不走真遲到了。
兩個人在廠門口的角落裡,分別一個去上班,一個回家。
蘇家
兄妹倆睡到八九點才起來。
懶得做飯,吃了幾個雞蛋糕,一人喝了杯麥乳精當早飯。
「哥,昨天咱們在市場那邊買的東西是說今天到吧?那我們要不要去那邊等著啊?」
「去唄,反正咱也沒啥正經事兒。」蘇進點頭,「就是不知道啥時候到。」
「反正今天肯定能到的,咱在那邊等一天,也不差啥。」
兩個人簡單的收拾了一下,就往那邊去。
「今年這邊下雪下的有點頻繁誒,地上又下雪了。」一腳踩在了咯吱咯吱響的地面上,蘇小小低頭一看就發現這邊又下雪了。
雪很薄,透過雪還能看到地面的顏色,踩在腳下也是咯吱咯吱,跟踩冰一樣。
遠處的屋頂上,雪還沒有化,薄薄的積了一層。
「這邊的雪都下的好薄啊,也不知道這邊的孩子玩沒玩過雪,像咱一樣打雪仗,堆雪人,住冰屋,不會都沒有玩過吧?」
「應該沒有玩過吧,不過他們這邊出門賊方便,可能他們放假的時候可以去咱們那邊玩呢。」
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能過一個沒有雪的冬天,應該會非常好玩。
蘇小小跺了跺腳,「走了走了,外面好冷啊,像是有人拿冰在我手上割一樣。」
這邊的空氣就像是把毛巾打濕放在冰箱裡,再貼在你臉上,沒他們那邊冷但就是難受。
這邊兩個人最接受不了的就是屋裡和屋外一樣冷,感覺屋裡更冷一點呢,外邊至少還有個太陽。
不過這邊是平房,不是那種高樓大廈可以在堂屋生個火盆烤烤火,用的碳炭兩個人從家帶來的。
燒柴火剩下的炭火點燃,上面薄薄的蓋一層草木灰,就可以美滋滋烤火了,烤的特別暖和。
就是要注意一下自己有沒有覺得燙,如果覺得燙的話,那衣服應該是已經烤焦了。
「家裡有人嗎?我們是送貨的。」外面有人敲門。
蘇小小緊過去看看,沒想到來的還挺早,這才上午10點多就來了。
「來了來了!」
把門打開就看外面停了個汽車,一個穿著工作服的大叔拿著本子。
「我們是送臘肉的,我把貨搬下來,先對一下貨量,要是沒問題的話,你們得簽個字,然後我幫你們搬進去,就算是沒問題了。」
「好好好,麻煩叔叔了。」蘇小小還記得自己昨天訂了多少貨,每樣都翻出來看了一下,一點不差。
「哥!你再看一遍吧,確定沒什麼問題,咱就簽個字,不耽誤叔叔送下一家。」
蘇進也按照單子再對了一遍,確定沒什麼問題,兩個人就簽了字。
「你們是孩子簽收的,所以咱們還得拍個照片。」
說著大叔就拿出一個手機,三個人站在一起拍了張照片。
伸手抱起大紙箱子,直接搬到了屋裡。
「好了,那我這邊先走了。」
等人走了之後,兩個孩子就開始盤算這些臘肉,臘雞,臘鴨該怎麼辦?
「哥,我們留一部分自己吃,剩下的肯定是要換出去的。
那咱留些啥呢?還是先不換,咱們每樣都嘗一下,看看自己愛吃哪一種,再決定哪些給換出去,哪些留著自己吃?」
這些臘肉的味道光從聞上面看是比超市裡的那些好特別多的,可以說是甩了超市裡的那些8條街。
也不知道吃起來得有多好吃。
「我也是這樣想的,那咱今天晚上就先都做一些,看看哪種最好吃。」
兩個人中午都沒回去,就在這邊等,中午飯就是在路邊買的盒飯,孩子8塊錢一個人隨便吃,還挺香的。
下午3點多,所有的東西終於都送了過來,兩個人只把臘肉帶了回家,剩下的都在租的房子裡邊。
晚上的飯是兩個孩子做的。
五香臘肉炒酸豆角,蒸了半隻臘雞和半臘鴨,做了個拼盤。
臘香腸放在飯上蒸的,臘大腸給炒了酸辣椒,臘豬腳燉的蘿蔔。
「今天晚上做這麼多菜呀!」蘇建設嚇一跳,「這不得吃兩三頓。」
「嘿嘿,今天晚上就是試試菜,就做的多一點的,咱明天吃剩菜唄。」
「也行,阿花和他姑父在外邊呢,你要去跟他玩嗎?我來燒火吧。」
「好啊,我都好幾天沒跟阿花玩了。」
蘇小小趕緊小跑過去,「阿花,你晚上要不要留在我家吃飯?今天有好吃的。」
「好啊,我不會跟你客氣的。」阿花神神秘秘的從自己兜里掏出一個油紙包,「這是我姑父帶回來的鹵豬頭肉,我記得你愛吃豬耳朵,我就把豬耳朵挑了出來,給你帶來啦。」
「哇!你對我也太好了吧,跟你說今天晚上有很多好吃的,你敞開肚子吃,吃到扶牆走,不然就虧了。」
「好好好,一定多吃點。」
兩個小女孩嘰嘰喳喳的聊著天,黃中遠一句話也插不進去,於是也去了灶房。
剛進灶房呢,就被香味撲了一臉。
「你家這晚上飯吃的也太好了吧,這肉香的,這做幾個肉啊?」
「嘿嘿,晚上你就留我家吃飯唄,吃完了你再拿點走。不過你得給我錢哈,不能白給你,不然我要虧本的。」
「那是肯定的啊,要是不給錢你塞給我我都不要,咱親兄弟明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