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8章沒有電的日子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東子嘴都快咧到後腦勺了,立馬屁顛屁顛的跑。

  不就是挖野菜餵雞嗎?小意思啦。

  有明天吃肉這件事情在前面吊著,東子嘴都快笑歪了。

  兄妹倆把每家都跑了一遍,核心意思就是要少要一點野菜。

  幾家早有這個準備,而且現在天氣熱了之後挖野菜也沒那麼容易,那麼早把野菜送過去其實有點吃力,現在要的少一點,對幾個人來說剛剛好。

  跑了一圈可給兩人熱夠嗆,坐著不動還行,感覺走兩步就熱的不行。

  蹲在家門口的陰涼處吐槽。

  「哥,你說咱家這邊什麼時候能夠通電啊?現在都有錢買電風扇了,可惜沒電也用不了啊。」

  以前天最熱的時候,都是在外面睡的,膽子大的直接把蓆子搬到河邊或者水塘邊去睡。

  有水的地方晚上會涼快不少。

  膽子不大的,就在自家院子裡墊個草蓆子睡。

  總歸是比在屋裡要涼快一些的。

  「那我估計還有的等了,除非咱大隊能搞個像別的大隊那種副業。」

  他們不遠處有個大隊好像是專門種橘子的,把山坡上種滿了橘子,每年賣橘子能賣不少錢,他們大隊也算是十里八鄉發現最富裕的了。

  之前大隊長還去那個大隊取過金呢,結果發現他們大隊好像幹不了,那個大隊本身就是有一座橘子山的。

  聽說是以前的地主老財弄的,後來大隊重新收拾了出來,好水好肥的伺候著。

  而且說實話,橘子的銷量也並沒有那麼好,目前是只有那一個大隊有大規模種植,其他的大隊頂多也就是跟風種了點,估計有的都還沒開始結果。

  大隊長也是深思熟慮之後,選擇了沒種。

  但他們這邊有副業的大隊還真不多,隔壁公社上倒是有個大隊會燒磚。

  一鄉一社,別的公社和他們這就差老遠了,也沒啥關係。

  大隊長就算好意思厚著臉皮去跟人家請教,人家也不會搭理。

  「哥,你說咱大隊能幹點啥不?咱大隊要是早點富起來,也能用上電。」

  體驗過那邊的方便便捷之後,再過沒電的日子,蘇小小還真有點習慣不了。

  體驗過了鳳姨店裡的空調,回到家裡來受熱,咋感覺沒以前好熬?

  「你有啥想法不?我暫時沒有。」蘇進搖頭,大隊嘗試過養兔子和養雞,最後都失敗了。

  兔子太能吃了,養到後面真是漫山遍野的草都快割完了。

  而且兔子多了也得病,雞也是一樣的,養多了就得病。

  也沒有那麼多東西給雞和兔子吃,養了一年也就沒有弄了,又是病,又是吃喝困難,大隊實在搞不定。

  所以這兩條路目前應該是行不通的。

  「養豬的話,行嗎?咱們山上豬草還是挺多的。」

  蘇小小覺得她們大隊也就能養點什麼了。

  「大隊現在不養著呢嗎?不算東子奶奶那樣抱回家自己養的,大隊豬圈裡的還有10來頭豬呢。」

  除了到時候需要上交的,也剩不了多少。

  秋收的時候得殺一隻全大隊一起分著補補油水,過年的時候得殺兩頭。

  「你倆幹啥呢?愁眉苦臉的。」蘇建設好笑的看著兩個孩子。

  「爸,我倆在想咋樣讓大隊富起來,那樣大隊就有錢拉電線了。」

  「那估計是有的等了,今年大隊可是要弄一台拖拉機的,隊裡帳上根本沒多少錢,這拖拉機估計還是找公社打白條子欠的。

  一台拖拉機的饑荒估計都得折騰好幾年,通電那還早著呢,除非上面有政策下來非拉不可。」前幾年日子不好過,大隊帳上一直沒錢,還欠公社不少,這兩年才還清楚呢。

  兩孩子立馬成了苦瓜臉,在那邊她們聽說有的地方八幾年九幾年才通電。

  現在是1969年到夏天,就算是1970年吧,那也說不定還有10來年呢。

  「別想了,進屋一起洗小龍蝦,今天咱晚上做個五六斤,敞開了吃。」

  水溝裡面弄的小龍蝦還挺髒的,早上就用水泡著了,中間還換了一道水,現在泡出來的水才比較清澈。


  用手向上抓住兩隻鉗子,把兩隻鉗子固定在腦袋的地方,手掌心包裹住蝦身子。

  拿個老絲瓜瓤子,用力的一頓搓洗。

  尾巴有三片,在中間那一片用力一掐,往外一拉,就把蝦線掐出來了。

  村裡的小孩好像就是會無私自通這些東西,明明也沒人教,但兩個小孩就是做的很好。

  丟在另外一個裝著清水的盆子裡面,李桂雲拿了另外一個乾淨的絲瓜瓤在里外洗一遍,這就算差不多了。

  就家裡這幾個人還弄出來了流水線的架勢。

  洗完之後感覺是真累呀!

  「對了,你倆前天帶回來的那些豬油還挺好換的,啥時候再帶點回來唄!」

  那批豬油也不是單純的換了出去,而是走了點人情。

  比平時換出去的價格低一毛錢一斤,但目前已經能和黑市老大那邊說的上話了。

  有的時候擺攤黑市老大的手下也會過來打個招呼,明顯感覺有的時候偷偷看他的眼神變少了。

  也沒人在他走的時候偷偷跟在後邊了。

  當然了,他這種小人物,黑市老大估計是看不上的,都不知道他誰呢。

  但目前這種狀態,蘇建設就很喜歡了。

  能夠安安穩穩的在黑市混口飯吃就非常不錯。

  蘇小小:「那我們明天再帶點回來?」也不知道張叔那邊什麼時候回來,明天應該還是得去超市買。

  「行,10來斤就行,別太多。」太多了,也太打眼。

  「好的,好的,那我們現在開始做晚飯吧。」

  蘇小小現在不是很想聊這個,她現在只想做晚飯,吃晚飯。

  「行行行,做飯,做飯。」蘇建設起身去柴房拿柴。

  夏天做飯也是個苦差事,特別是他們這還是燒柴火,那叫一個熱啊!

  「爸,今天你燒火嗷,我感覺有點熱。」蘇小小推著她爸進灶房。

  「那你把蒲扇給我,我邊扇邊燒。」

  「好嘞,我這就去!」

  灶房那邊做的熱火朝天,兩個小孩也在商量事情。

  「哥,你說咱要不要進點衣服回來換?」蘇小小也是今天看到東子穿的衣服才想起來這回事。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