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章好賣的香椿
蘇小小想了一下,「我愛吃酸豆角,多種點豆角唄,弄點酸豆角。
等天熱了,咱煮點粥,再用辣椒炒個酸豆角,不敢想得有多好吃。」
「行,我到時候說一聲,小進你呢?」
蘇進搖頭,「我沒啥愛吃的,都行。」
村子裡也就這幾種蔬菜,沒有什麼是他不喜歡吃,也沒有什麼是他特別愛吃的。
除了蘇小小想多要一點豆角之外,其他人都沒什麼偏好。
……
另外一個背簍里的菌菇,先挑乾淨,再攤開吹乾表面上的水分,底下鋪點乾草再放回去。
放在通風的地方。
李桂云:「也不知道明天早上起來還是不是好的。」根據經驗來說的話應該不會壞,但菌菇這種東西根據經驗來說沒什麼用。
「應該不會壞的吧。」蘇小小撓頭,「我記得以前也都是這麼保存的啊,沒有壞。」
「也是,睡覺去吧。」不是沒有壞,是壞的都丟了,孩子也沒瞅著。李桂雲倒是也沒費勁解釋,明天早上起來就知道了。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菌菇,還好還好,基本上沒壞。
而且看著都還挺新鮮的,可能是因為雨水下的少,榆黃蘑表面是乾的,又吹了風,加上現在的溫度還沒有到夏天那麼高。
另外三個小孩也把野菜拎了過來,每個人都有一斤左右的香椿,剩下的就是常見的野菜。
榴花還帶了幾條鯽魚過來,鯽魚都挺大的,一條就有一斤多,加起來也有大幾斤。
這種比較適合吃,刺大一些,沒那麼容易卡住,肉也多。
「這樣,一斤香椿一斤米,你們一人一斤米。榴花姐你多半斤,是這些魚的。
然後一人兩把糖,你們是想要兩把硬糖,還是要三兩白糖?」
蘇小小已經開始在柜子里找小袋子,感覺她們會要白糖。
果不其然,三個人都選擇了白糖。
蘇小小費勁的稱了三份三兩的糖出來,又稱了三份米,其中兩份是一斤,另外一份是一斤半。
「來,這個是劉花姐的,這個是安喜的,這個是東子哥的。 」
「咱們現在就先這樣每天給你們,如果後面比較穩定的話,可以一天一結,也可以攢一個星期。」
三個人也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東西,一個個激動的臉蛋通紅。
「小小,小進,昨天說的小魚我們昨天晚上撈了,但今天都死了,就沒拿來,我們打算自己吃。
明天的話,等早上撈再給你們拿過來,應該不會死。
螺螄也撿了一些還在家裡吐沙,等弄好了也給你們拿過來,你們需不需要把裡面的肉挑出來呀?」
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吃法,就是把田螺先養幾天,吐完沙再焯個水。
再用牙籤或者針把裡面的肉挑出來,只有上半部分的肉能要,底下的是不要的。
一大桶也就能挑出來一碗,加點醃菜一起炒也是不錯的。
就是難弄。
里里外外得折騰兩天,撿一天挑一天,還沒有算中間吐沙的那幾天。
除了閒的時候,村里這麼弄的人還真不多,不夠費勁的,有這時間多上山挖點野菜曬乾,冬天還能多口吃的。
「不用,不用,吐完沙你們就可以直接拿過來了。」
蘇小小記得那邊的菜市場裡好像全部都是沒有挑肉的,就是放在水桶里,有人要就撈一點。
她也打算這麼幹。
「好的,那我們明後天就給你送過來。看看吐沙的情況,這東西沙沒吐乾淨,不好吃的。」
兄妹倆點頭,「好,你們可真貼心,到時候給你們漲價。」
三個人高高興興的走了,兩個人也蹲下來整理這些野菜,香椿放在一個重複利用的紅色塑膠袋裡,能省一個是一個。
剩下的裝在背簍里,把裝香椿的紅色袋子放在最上面,避免被壓到。
這東西也挺嬌嫩的,要是被壓到就難看了。
一共有六條鯽魚,留了一條晚上燉豆腐湯,剩下的5條準備拿到那邊去賣。
可能那邊野生的鯽魚比較多,也賣不上特別高的價,好像也就十幾塊錢一斤。
不過這幾條魚加起來應該也能賣大幾十塊錢,兩個人是一點都不嫌少的。
全副武裝就往平時擺攤的地方進發。
其實兩個人賣野菜什麼的,就該去小菜市場那邊,那邊更好賣。
但小菜市場那邊已經沒有攤位了,去那邊的話就得在門口搶位置。
感覺還不如就在這邊賣。
至少有個固定的位置,有回頭客的話,都知道你在哪。
兩個人攤子擺的地方也越來越大,為了不占路面的位置,他們撿了兩條塑膠袋子。
長得有點像他們那邊裝肥料的。不過這個是裝肥料的,應該是裝玉米的。
兩條袋子一左一右放在兩邊,擺好今天要賣的東西,兩個人坐在小板凳上等客人上門。
「叔!張叔,我們給你帶了點山上撿的菌子,你嘗一嘗味吧。」攤子上沒什麼客人,蘇小小就把今天帶過來的菌菇送到了張德仁手上。
張德仁探頭往背簍里看了一眼,「喲,還有這稀罕東西呢?一點羊肚菌,還有點平菇,這是榆黃蘑吧。」
「叔,是我們昨天撿的,你拿著吃吧。」蘇小小笑眯眯的把東西往他手裡塞。
「得嘞,那我就收下了。你們那裡還有榆黃蘑啊。
根據我小時候的記憶,好像是這個時候陸陸續續還是有點冒頭,等五月過一大半,那才多呢,也不知道對不對。」
(本人沒撿過菌子,都是百度來的。)
蘇小小不知道兩邊的天氣對不對,但她們那邊好像也是這樣。
也就沒接話,就是笑嘻嘻的看著他,「叔,那我就先回去賣東西了。」
坐回自己的小板凳上,盯著來來往往的路人,偶爾招呼招呼客人。
「你們這香椿看著還不錯,怎麼賣的?」
「100塊錢一斤。」蘇進接話,「阿姨,您要多少?我給您裝。」
「就要二兩嘗嘗鮮。」二兩香椿,再打倆雞蛋,也是挺好吃的。
主要香椿這東西吧,貴的很。
直接炒一盆也不是吃不起,但錢包疼啊。
等天熱了,咱煮點粥,再用辣椒炒個酸豆角,不敢想得有多好吃。」
「行,我到時候說一聲,小進你呢?」
蘇進搖頭,「我沒啥愛吃的,都行。」
村子裡也就這幾種蔬菜,沒有什麼是他不喜歡吃,也沒有什麼是他特別愛吃的。
除了蘇小小想多要一點豆角之外,其他人都沒什麼偏好。
……
另外一個背簍里的菌菇,先挑乾淨,再攤開吹乾表面上的水分,底下鋪點乾草再放回去。
放在通風的地方。
李桂云:「也不知道明天早上起來還是不是好的。」根據經驗來說的話應該不會壞,但菌菇這種東西根據經驗來說沒什麼用。
「應該不會壞的吧。」蘇小小撓頭,「我記得以前也都是這麼保存的啊,沒有壞。」
「也是,睡覺去吧。」不是沒有壞,是壞的都丟了,孩子也沒瞅著。李桂雲倒是也沒費勁解釋,明天早上起來就知道了。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菌菇,還好還好,基本上沒壞。
而且看著都還挺新鮮的,可能是因為雨水下的少,榆黃蘑表面是乾的,又吹了風,加上現在的溫度還沒有到夏天那麼高。
另外三個小孩也把野菜拎了過來,每個人都有一斤左右的香椿,剩下的就是常見的野菜。
榴花還帶了幾條鯽魚過來,鯽魚都挺大的,一條就有一斤多,加起來也有大幾斤。
這種比較適合吃,刺大一些,沒那麼容易卡住,肉也多。
「這樣,一斤香椿一斤米,你們一人一斤米。榴花姐你多半斤,是這些魚的。
然後一人兩把糖,你們是想要兩把硬糖,還是要三兩白糖?」
蘇小小已經開始在柜子里找小袋子,感覺她們會要白糖。
果不其然,三個人都選擇了白糖。
蘇小小費勁的稱了三份三兩的糖出來,又稱了三份米,其中兩份是一斤,另外一份是一斤半。
「來,這個是劉花姐的,這個是安喜的,這個是東子哥的。 」
「咱們現在就先這樣每天給你們,如果後面比較穩定的話,可以一天一結,也可以攢一個星期。」
三個人也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東西,一個個激動的臉蛋通紅。
「小小,小進,昨天說的小魚我們昨天晚上撈了,但今天都死了,就沒拿來,我們打算自己吃。
明天的話,等早上撈再給你們拿過來,應該不會死。
螺螄也撿了一些還在家裡吐沙,等弄好了也給你們拿過來,你們需不需要把裡面的肉挑出來呀?」
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吃法,就是把田螺先養幾天,吐完沙再焯個水。
再用牙籤或者針把裡面的肉挑出來,只有上半部分的肉能要,底下的是不要的。
一大桶也就能挑出來一碗,加點醃菜一起炒也是不錯的。
就是難弄。
里里外外得折騰兩天,撿一天挑一天,還沒有算中間吐沙的那幾天。
除了閒的時候,村里這麼弄的人還真不多,不夠費勁的,有這時間多上山挖點野菜曬乾,冬天還能多口吃的。
「不用,不用,吐完沙你們就可以直接拿過來了。」
蘇小小記得那邊的菜市場裡好像全部都是沒有挑肉的,就是放在水桶里,有人要就撈一點。
她也打算這麼幹。
「好的,那我們明後天就給你送過來。看看吐沙的情況,這東西沙沒吐乾淨,不好吃的。」
兄妹倆點頭,「好,你們可真貼心,到時候給你們漲價。」
三個人高高興興的走了,兩個人也蹲下來整理這些野菜,香椿放在一個重複利用的紅色塑膠袋裡,能省一個是一個。
剩下的裝在背簍里,把裝香椿的紅色袋子放在最上面,避免被壓到。
這東西也挺嬌嫩的,要是被壓到就難看了。
一共有六條鯽魚,留了一條晚上燉豆腐湯,剩下的5條準備拿到那邊去賣。
可能那邊野生的鯽魚比較多,也賣不上特別高的價,好像也就十幾塊錢一斤。
不過這幾條魚加起來應該也能賣大幾十塊錢,兩個人是一點都不嫌少的。
全副武裝就往平時擺攤的地方進發。
其實兩個人賣野菜什麼的,就該去小菜市場那邊,那邊更好賣。
但小菜市場那邊已經沒有攤位了,去那邊的話就得在門口搶位置。
感覺還不如就在這邊賣。
至少有個固定的位置,有回頭客的話,都知道你在哪。
兩個人攤子擺的地方也越來越大,為了不占路面的位置,他們撿了兩條塑膠袋子。
長得有點像他們那邊裝肥料的。不過這個是裝肥料的,應該是裝玉米的。
兩條袋子一左一右放在兩邊,擺好今天要賣的東西,兩個人坐在小板凳上等客人上門。
「叔!張叔,我們給你帶了點山上撿的菌子,你嘗一嘗味吧。」攤子上沒什麼客人,蘇小小就把今天帶過來的菌菇送到了張德仁手上。
張德仁探頭往背簍里看了一眼,「喲,還有這稀罕東西呢?一點羊肚菌,還有點平菇,這是榆黃蘑吧。」
「叔,是我們昨天撿的,你拿著吃吧。」蘇小小笑眯眯的把東西往他手裡塞。
「得嘞,那我就收下了。你們那裡還有榆黃蘑啊。
根據我小時候的記憶,好像是這個時候陸陸續續還是有點冒頭,等五月過一大半,那才多呢,也不知道對不對。」
(本人沒撿過菌子,都是百度來的。)
蘇小小不知道兩邊的天氣對不對,但她們那邊好像也是這樣。
也就沒接話,就是笑嘻嘻的看著他,「叔,那我就先回去賣東西了。」
坐回自己的小板凳上,盯著來來往往的路人,偶爾招呼招呼客人。
「你們這香椿看著還不錯,怎麼賣的?」
「100塊錢一斤。」蘇進接話,「阿姨,您要多少?我給您裝。」
「就要二兩嘗嘗鮮。」二兩香椿,再打倆雞蛋,也是挺好吃的。
主要香椿這東西吧,貴的很。
直接炒一盆也不是吃不起,但錢包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