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比過家家強多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王冬收斂笑意,他覺得自己勝券在握,一定不會輸。

  這次的進攻是他不動用魂技的最強一擊。

  如果失敗……

  不,不可能會失敗的!

  平穩心緒,雙腿雙腳聚集的魂力已到臨界點。

  咻!

  一道尖銳的破空聲傳到陸楓耳邊,他臉色陡然變得精彩。

  你到底是有多想贏我啊,吃奶的勁都用上了吧。

  陸楓暗暗吐槽著,倒也沒多怕,閉目做出防禦動作。

  「第一魂環·魂技一:精神探測。」

  再次睜眼,璀璨金色的雙眸閃爍著幽藍。在魂技發動的瞬間,入目環境頓時發生改變——

  不再是正常人看到的彩色世界,而是呈現著灰白,王冬的身影仿佛成為了數據流。

  身上的每一處運動軌跡在陸楓眼中,都有對應的數據。

  魂技三「動態捕捉」與魂技一「精神探測」疊加,再加之大腦武魂的運算輔助……

  達到了陸楓都未曾想過的地步:他能瞬間發現王冬發力的薄弱點,從而進行借力打力。

  「找到了。」

  看著近在咫尺的王冬,陸楓也緊繃住呼吸。

  接下來,就是分勝負的時刻。

  太極化剛為柔,兩人不會受傷太重。

  王冬這一招太過剛猛,都沒給自己留餘力。自己一旦躲開,那王冬就得躺好久……

  不過,他想贏。贏得堂堂正正,贏的對方心服口服。

  他才不想今後要自己一人打掃宿舍衛生。

  太難受了。

  另一邊,王冬抱有同樣必勝的信念,不為其他,就為了爭口氣!

  比起陸楓,他更不想輸。

  同時,他心裡也有著一種微妙的情緒。

  贏下這場切磋,自己就能有對陸楓一次命令的他機會。

  想到那樣的未來,不知為何,王冬心中不可抑制地湧現出從未有過的興奮感。

  眼神變得更為堅毅。

  兩人各懷心思,但卻同時有著相同的念頭:

  「我一定要贏。這最後一招,要讓對方心服口服!」

  轟!轟!

  陸楓和王冬兩道身影齊齊朝對方的方向飛了出去。

  落在幾米遠的地面上。

  「你是誰?」

  王冬立刻站起,向阻止兩人的老人怒喝。

  那是一位懶洋洋的老者,身著灰布衣,風燭殘年的樣子,似乎風一吹就倒。

  只是,王冬才不管,實在太氣人了,明明都到最後一擊的最後一刻,馬上就要決出勝負了!

  這臭老頭竟然攪局。

  老人還未發話,陸楓連忙衝到生氣的王冬身邊,捂住他的嘴巴,朝老人歉意道:「抱歉,老爺爺,我同伴精神狀態有點不對,我們這就回宿舍。」

  說罷,便強硬抱住王冬,不顧他的掙扎,就往宿舍里拖。

  老人沒出聲,也沒看兩人,更沒阻止兩人離開。

  當他們身影進入宿舍樓後。

  老人瞬間消失在原地,似乎從來都不存在過這個人。

  無痕無跡。

  -----------------

  夜,寂靜無聲。

  月光還是那樣明亮,柔和。

  透過窗戶照在一零九宿舍的地面上,反射到抱著膝蓋、坐在床上悶悶不樂的王冬眼裡。

  過了些許時間。

  又看向床對面盤坐的陸楓,他倒像是個沒事人一樣。

  靜心修煉著。

  絲絲縷縷的游離魂力進入他體內。

  看樣子,說明修煉之人的心情還不錯。

  只是……

  王冬不明白,陸楓為什麼不生氣?

  明明都可以分勝負了。


  為什麼?

  難道他們的切磋在他眼裡真的不重要嗎?

  這個問題從回到宿舍就在他心裡盤旋著。

  到現在還是沒有絲毫頭緒。

  再也忍不住的王冬出聲:「喂,陸楓,你為什麼不生氣?難道,你不想贏我嗎?」

  正在修煉中的陸楓緩緩睜眼,奇怪的看著王冬:「當然想贏啊。」

  「那為什麼……」

  「哦,你是說我為何不生氣?」陸楓說著,雙手一攤,反問道,「這有什麼生氣的?你王冬還在這裡,我陸楓也在這裡。」

  「我們都才十一歲。」

  「往後的人生還很長,切磋比試,時間、機會多的是。」

  「為什麼要生氣?」

  王冬一愣,他倒沒想過會是這個回答。

  但……

  但這不是他想聽到的答案。

  於是,咬了咬嘴唇,低聲道:「果然,在你看來,和我切磋是過家家嗎。」

  陸楓聽到,心中無奈地微微搖頭,想:我以後能不說話絕不說話。

  當時就是隨口一說。

  沒想到這王冬竟能記這麼久。

  不過,自己這才知道,原來是這句話刺痛他了啊。

  「我還真是罪惡深重。」陸楓暗自吐槽,呼出一口氣。

  對於吸引仇恨這個技能,可謂是讓自己點滿了。

  他都能想到。

  以後面對龜縮不出的敵人,自己是如何用一兩句不帶髒話的犀利語言,就能讓敵人乖乖「走」出來。

  想想還挺帶感的。

  不過眼下,還是想想如何回答這個致命的問題。

  他雖對十一二歲的王冬沒有任何想法,但也不想兩人之間有裂痕。

  那……該如何回答呢?

  陸楓收刮著肚子裡安慰人的話,然後……麻了。

  他貌似、好像、應該沒怎麼安慰過人。

  尤其還是對十一二歲的小孩子。

  不說話肯定不行。

  …………

  思索良久。

  算了,死馬當做活馬醫,死了就死了。

  想到這裡,陸楓開口:「小冬啊。」

  「嗯哼?」王冬鼻音發聲,臉色不自然。

  「王冬啊。」陸楓立刻改口,見王冬臉色恢復正常,才繼續道,「其實那句話是我瞎說的。」

  「剛才經過和你的戰鬥後。」

  「我可以做出很中肯的評價了。」

  見王冬似乎升起一絲興趣,好奇問向自己:「什麼評價?」

  陸楓輕咳一聲,朝他豎起大拇指:「和你切磋,比過家家強多了!」

  ?

  王冬張了張嘴。

  看著一臉認可自己的陸楓,表情不似作假。

  他忽然哭笑不得。

  同時也真確認了,這傢伙之前說話還真不是故意的。

  這傢伙是真不會啊。

  那自己一整天在和誰置氣?空氣嗎?

  現在想想都有點好笑。

  慢著?

  王冬又反應過來:我怎麼能反思自己呢?

  明明是那傢伙的錯。

  分明他不會說話,才導致自己生氣的。

  嗯,就是這樣。

  罷了罷了,睡覺吧。

  過了很長時間,王冬還是睡不著,大腦里不經意就浮現出陸楓強行抱起自己回到宿舍的畫面。

  「好煩。」

  輕嘆一聲,再次看向早已恢復修煉狀態的陸楓。

  臉上出現一抹壞笑。

  悄悄下了床。

  然後拿起了宿舍桌前的等身鏡子。

  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將它挪動到陸楓面前不遠處。


  他要找一個好角度,讓月光恰好可以反射到陸楓臉上。

  王冬心想:你害的讓我睡不著,還想好好修煉?

  可此時,一朵烏雲恰好遮住了月光。

  很快就淅淅瀝瀝下起小雨。

  臉忍不住一黑,連老天都在和自己作對!

  惡作劇計劃,失敗。

  無可奈何的王冬隨意把鏡子擺放。

  上床,把頭悶在被子裡,不一會兒就沉沉睡去。

  對面床上陸楓微微睜眼看了王冬一眼,露出絲絲笑意,轉而又閉合。

  一夜無話。

  翌日,太陽初升。

  睡夢中的王冬感到眼前有什麼刺眼的東西在照射著他。

  連忙睜眼,發現陽光恰好從鏡子反射到自己的眼睛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