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
致書友:
當後台那個冰冷的按鈕終於亮起,當「作品上架」的提示彈窗出現時,我的心情五味雜陳。
窗外,是這座城市永恆不變的、灰濛濛的夜。
房間裡,只有屏幕的光反射在我同樣灰暗的臉上,和一颱風扇在吱呀作響,像在為我唱一首廉價的輓歌。
我終於,要「上架」了。
沒有歡呼,沒有祝福,沒有其他作者群里爭先恐後的「首訂」截圖。
有的,只是後台那個刺眼的數字:追讀,103。
其中,有幾個,還是我自己用幾個小號。
真實讀者可能還不到一百人吧。
感謝你,感謝你們。
在我每一次更新後,那沉默的「已閱讀」狀態。
那是我在這片冰冷的數據海洋里,唯一的浮木。
我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呢?
大概是因為,現實太悲慘吧。
白天,我在工位上被拉長,經理斥責,被工廠幾十歲的老員工指指點點,我像個沒有靈魂的木偶。
晚上,我蜷縮在這間月租400的單間裡,用這台買了差不多十年的筆記本電腦敲字,一個字一個字地敲打著我虛幻的夢。
有時候,煮好的掛麵湯已經冷了,結著一層白色的油垢。
手機屏幕上,是催繳房租的簡訊。
沒有朋友,沒有親人,什麼也沒有。
每一天對我來說和昨天有什麼區別呢?
可我自己,卻連下個月的房租電費,都不知道在哪裡。
明天,故事就要上架了。
意味著,從下一章開始,你需要花幾毛錢,才能繼續閱讀。
我知道,這幾乎就是在向你們告別。
我怎麼會奢望,你會為這個平庸、拙劣、看不到希望的故事付費呢?
在這個遍地是大神,精品無數的時代,我的文字,卑微得像角落裡無人問津的塵埃。
也許明天,後台的訂閱數會像一具死屍,永遠地停留在「0」。
又或者,會出現一個孤零零的「1」。
但如果……如果你們願意接收我隔著屏幕,最卑微、最無力的叩首。
那一聲訂閱的提示音,將是商業的交換,更是對一個將死之魂的,最後的慈善。
它足以讓我,在拼多多再買一袋十塊錢兩斤的掛麵,再交一晚上的空調電費,然後,把這個平庸無趣的故事,為他,也為我自己,寫下一個潦草的結局。
對不起,我寫不出歡樂的感言。
因為此刻,我的世界正下著一場永無止境的暴雨,又冷,又濕。
如果有一天你沒有看到更新,那不是我放棄了。
只是我……連做夢的資格,都已經耗盡。
但在夢盡之前,我會用盡全力碼字,回報你們的付出。
明天上架,我會把我所有存稿三萬字全部發出來給書友。
以後會保持日入過萬。
我保證不會太監。
可能我唯一有的,就是那點堅持和信用了吧。
最後,感謝你們,感謝書友閱讀我的作品,投月票,推薦票,收藏。
真的謝謝。
當後台那個冰冷的按鈕終於亮起,當「作品上架」的提示彈窗出現時,我的心情五味雜陳。
窗外,是這座城市永恆不變的、灰濛濛的夜。
房間裡,只有屏幕的光反射在我同樣灰暗的臉上,和一颱風扇在吱呀作響,像在為我唱一首廉價的輓歌。
我終於,要「上架」了。
沒有歡呼,沒有祝福,沒有其他作者群里爭先恐後的「首訂」截圖。
有的,只是後台那個刺眼的數字:追讀,103。
其中,有幾個,還是我自己用幾個小號。
真實讀者可能還不到一百人吧。
感謝你,感謝你們。
在我每一次更新後,那沉默的「已閱讀」狀態。
那是我在這片冰冷的數據海洋里,唯一的浮木。
我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呢?
大概是因為,現實太悲慘吧。
白天,我在工位上被拉長,經理斥責,被工廠幾十歲的老員工指指點點,我像個沒有靈魂的木偶。
晚上,我蜷縮在這間月租400的單間裡,用這台買了差不多十年的筆記本電腦敲字,一個字一個字地敲打著我虛幻的夢。
有時候,煮好的掛麵湯已經冷了,結著一層白色的油垢。
手機屏幕上,是催繳房租的簡訊。
沒有朋友,沒有親人,什麼也沒有。
每一天對我來說和昨天有什麼區別呢?
可我自己,卻連下個月的房租電費,都不知道在哪裡。
明天,故事就要上架了。
意味著,從下一章開始,你需要花幾毛錢,才能繼續閱讀。
我知道,這幾乎就是在向你們告別。
我怎麼會奢望,你會為這個平庸、拙劣、看不到希望的故事付費呢?
在這個遍地是大神,精品無數的時代,我的文字,卑微得像角落裡無人問津的塵埃。
也許明天,後台的訂閱數會像一具死屍,永遠地停留在「0」。
又或者,會出現一個孤零零的「1」。
但如果……如果你們願意接收我隔著屏幕,最卑微、最無力的叩首。
那一聲訂閱的提示音,將是商業的交換,更是對一個將死之魂的,最後的慈善。
它足以讓我,在拼多多再買一袋十塊錢兩斤的掛麵,再交一晚上的空調電費,然後,把這個平庸無趣的故事,為他,也為我自己,寫下一個潦草的結局。
對不起,我寫不出歡樂的感言。
因為此刻,我的世界正下著一場永無止境的暴雨,又冷,又濕。
如果有一天你沒有看到更新,那不是我放棄了。
只是我……連做夢的資格,都已經耗盡。
但在夢盡之前,我會用盡全力碼字,回報你們的付出。
明天上架,我會把我所有存稿三萬字全部發出來給書友。
以後會保持日入過萬。
我保證不會太監。
可能我唯一有的,就是那點堅持和信用了吧。
最後,感謝你們,感謝書友閱讀我的作品,投月票,推薦票,收藏。
真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