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8章 發號施令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98章 發號施令

  「如果說江逸吃紅薯,那是優雅萬條斯理,如在品嘗法式鵝肝,那麼王雷老師吃紅薯,一整個就是餓狼撲食。」

  「笑死了,江逸吃飯賞心悅目,王磊老師就不一樣了。」

  「怎麼說呢!只能說相當有食慾。」

  眾人心滿意足的吃完一頓紅薯,之後看著地上零星的幾個土豆犯了愁。

  「磊哥,這幾個洋芋怎麼辦?」李維佳皺著眉頭問,「浪費糧食似乎有些不太好。」

  吃完紅薯不再那麼餓了,王磊拍了拍肚皮,面上的神色變得有些愜意,文言低頭瞥了一眼地上的土豆。

  之後揚了揚眉。

  「咋你就吃飽了?」說完這句他就不由自主的蹙了蹙眉,摩挲了下下巴,語帶懷疑。

  「一人才一個紅薯不能夠吧。」

  此言一出,其人都笑了,連李維佳自己都不意外。

  他甚至還高深莫測的道:「磊哥,這你就不懂了吧,晚餐三分飽活到九十九!」

  一邊說著,一邊還秀了秀自己那被袖子遮住,不甚明顯的肱二頭肌。

  只把剛才紅薯當成開胃菜的王磊,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說不出話了。

  「不是啊,但這個土豆咱怎麼吃?干吃啊?」還是王凱凱沒忍住,把話題牽了回來,並且滿眼的難以言喻。

  江逸瞅了一眼地上烤的焦黃的洋芋:「其實也不是不行。」

  其餘幾人都是錯愕!

  只有王磊和何炯面色依舊淡然。

  王凱凱砸叭了一下嘴,試圖想像出沒有調料純干土豆的味道,隨即就滿臉的抗拒,搖了搖頭。

  李維佳更是直接質疑出聲。

  「那味道是能吃的嗎?」

  「但是浪費食材確實不好。」

  幾人一時間似乎陷入了僵局,然而這個時候彈幕坐不住了。

  「我靠,純土豆的味道怎麼不能吃了?干烤土豆很香啊!」

  「雖然說沒有調料的話,味道確實會有點寡淡,但是我小的時候在南河時候也沒少吃啊!怎麼就入不得幾位明星的眼?」

  「以前沒有糧食吃的時候,純土豆豆吃的嘎嘎香,何況還是被火烤的怎麼就不能吃了?」

  「不是我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挑三揀四。」

  「我多少是有點看不慣在身上的。」

  「雖然說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日子不比以往,但是平時吃土豆泥不也是純土豆的味道嗎,怎麼換了個環境就顯得很難以接受?」

  「烤土豆泥不一樣,換了一種製作方式,換了一個環境,那必須嘎嘎高端。」

  「對於李維佳也說不出什麼挑剔的話,畢竟他一邊嫌棄純土豆的味道難吃,一邊還嚴格叮囑自己一定不能浪費糧食。」

  「要不是因為這個,我早就噴他了。」

  「珍惜糧食的人能壞到哪去呢?如若不然的話,李維佳現在就已經被罵上熱搜了!」

  「讓我驚訝的是江逸唉!他和李維嘉王凱凱,兩個人沒差多少歲!反應好像截然相反!」

  「沒錯,何老師和磊哥可以理解為年紀大了對什麼東西接受能力都強,但是江逸好像很平淡!似乎也是什麼都可以的感覺!」

  「哈哈哈我們江哥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

  而屏幕之外,面對僵持的幾人江逸打了個哈欠。

  「既然知道浪費食材是不好的行為,那就抓緊解決掉。」

  他一開口,眾人的視線就齊刷刷的往他身上轉。

  江逸臉上似乎有些倦意,語氣卻乾脆利落。

  「不是有鹽嗎?喜歡咸口的蘸點鹽吃,喜歡甜口的蘸點糖吃,就不會那麼寡淡無味了。」

  建議一出王磊和何炯沒憋住笑了。

  王凱凱和李維佳也象徵性的清了清嗓子。

  「下次在處理烹飪食材之前,如果接受不了被烹飪之後的味道可以提前說一聲,這樣就可以避免食材浪費了。」

  「更何況有些人的胃口確實,比較小,晚上吃撐了也不好。」

  說完這話之後,江逸又打了個哈欠。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其他人連續在我面前打哈欠,我會覺得他很屌絲,而江逸……啊啊啊啊啊!」

  「他別說在我面前打哈欠了,只要是江逸,他來打我都行!」

  「江逸打哈欠的時候有一種慵懶倦怠的美!我靠,好殺我!」

  「原來我不是一個人,我之前還覺得我自己多少是有點毛病!」

  「受不了了,誰懂啊,好喜歡江逸這種快刀斬亂麻的利落分明!」

  「沒錯!那些話的潛台詞不就是,別吵吵,愛吃吃,不愛吃就撤!」

  「還非常貼心的為下一次發出了警告!」

  「我是否也能理解為江逸有些累了,沒興趣在這荒郊野外的,跟他們繼續耗了哈哈哈。」

  「江逸是我的神!!」

  往往在僵持的時候,最需要有一個人站出來發號勢力主持大局。

  所以江逸開口說完那一番話之後,幾人都沒有什麼意見,乖乖巧巧的拿起地上的土豆,掰開來蘸自己喜歡的調料,都想儘快把食材處理完好,回去睡覺。

  王磊口味稍微比較獵奇,思索了一番,直接往辣椒麵里蘸。

  嘗了一口,雙眼放光!

  「蘸這個蘸這個!」他朝著辣椒麵的盤子裡狂指,眼裡激動的能放星星!

  「這個真的好吃!」

  何囧老師不疑有他,但是他卻沒有王磊那麼猛,直接一個土豆蘸進去。

  而是一如往常,非常斯文的從邊邊上沾了一點點,之後混合著土豆一起咬。

  在土豆淳樸,軟糯的口感中還能品出一點不同尋常的辛辣,確實比單調的鹽糖要好吃不少。

  江逸嘗了一口也點頭,評價道。

  「果然。」

  「辣椒,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調料。」

  網友們笑噴了。

  「哈哈哈哈哈哈鹹甜之爭嗎?」

  「江逸也是衝浪達人啊。」

  「在此之前我還真沒看出來,之前一直覺得他是那種久居殿堂不食人間煙火的那一卦。」

  「就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有創作的那種哈哈哈你不是一個人。」

  「不過看江逸蘸鹽和辣椒確實正常多了。」

  「不喜歡甜口的我,看見王凱凱蘸糖多少有點遲疑。」

  「鹹甜口果然是亘古對立,因為我看見王凱凱兩個似乎還在堅守著自己的小糖罐子。」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