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章 開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02章 開啟

  下旬,全職獵人漫畫最新一期準時連載。

  全夏國獵人迷們期待已久的螞蟻篇正是展開。

  其實獵人螞蟻篇雖然經典,但也有一個問題,前期的篇章劇情稍微有些拖沓。

  從小傑和凱特相遇,到發現變異嵌合蟻族群,再到最終和不斷進化,吞噬獵人們習得念能力的螞蟻們的對決,橫跨了原作上百話的漫畫,有的地方夏景自己在前世觀看過程中確實覺得太冗餘了,一些壓根不重要的角色的戰鬥也經常一打就是好幾話。

  所以在夏國版本里的螞蟻篇劇情,夏景還是能精簡的就精簡一下,主角團的戰鬥儘量刻畫,一些配角的戲份就一筆帶過。

  但即使如此..

  螞蟻篇劇情開始連載後,還是有很多漫畫讀者看得有些懵逼。

  畢竟這個篇章第一話就普及了很多螞蟻的知識,然後就是小傑和凱特的長篇文戲,還有螞蟻女王的偷渡劇情伏筆...

  本身螞蟻篇就很重要,夏景特意給這一話還在之前基礎上多畫了十頁內容輔助理解。

  但帶著極大好奇心購買期刊的獵人粉們看完這一話的觀眾還是挺懵的。

  所以螞蟻篇,這個螞蟻不是指地名,不是指某個念能力者的外號,像炸彈魔那樣..

  而是主角小傑..

  真的去打螞蟻了?

  還是去打一隻偷渡來到人類社會的,差點要死打大螞蟻皇后?

  雖然那隻螞蟻長得很大,還有點人形態的樣子,但小傑修煉這麼久,不至於連只大螞蟻都打不過吧?

  只能說夏國沒有異形電影,所以夏國漫畫迷看到蟻后那造型沒有什麼概念..

  事實上就算是夏景,前世在漫畫裡護衛貓女出手之前,也沒覺覺得蟻王有多強,甚至一度覺得蟻王就是凱特,小傑,奇三人組就能解決的,實力未必有團長強...

  夏國的漫畫迷也壓根不知道,這個篇章的壓迫感,黑暗程度和血腥程度,以及整個篇章對一些哲學的探討深度.....

  可以說獵人這部漫畫,如果沒有螞蟻篇,它只能是一流漫畫,稱不上神作漫畫。

  夏景一整天都在看著網絡上對獵人漫畫的相關評論,總體來說,大家都對主角打螞蟻興趣不大,很多都是粉絲呼葉夏景趕緊把團長和西索,奇哥哥伊爾迷這獵人三美拉出來和主角團戰鬥..

  醜陋的螞蟻做敵人,感覺就不會太精彩...

  這,就是螞蟻篇連載第一話時,全網獵人粉對這個篇章的普遍印象。

  當然,吐槽歸吐槽,第二天的投票輸也不會少就是。

  對現在的獵人來說,它在期刊上的順位第一地位堅不可摧。

  只是,在動畫領域上,獵人動畫人氣現如今確實被雙城反超了。

  並且在接下來幾天裡,雙城之戰第七集再次開播。

  因為金克斯的恐怖襲擊行動,皮城遭遇了巨大損失,為了阻止相關行動,傑斯下令皮城執法官們封住祖安通向皮城的大橋通道。

  祖安時一個地溝,向上和外界聯繫都通道就是通過這所大橋,傑斯的行動直接引起了祖安群眾的劇烈不滿。

  並且,這件事也讓傑斯和維克托兩人的矛盾激發。

  維克托幫助傑斯目的,可不是為了看著好兄弟當上議員後,去增壓自己的家鄉人民.

  再加上希爾科作為祖安地下世界的統治者,在他的煽風點火下,祖安和皮城的戰爭衝突似乎並不遙遠。

  並且這一集裡,關於蔚和金克斯小時候的夥伴艾克的劇情變多,蔚和凱特琳這一對女性角色之間的感情也在快速發展,金克斯和蔚兩姐妹,更是因為蔚和凱特琳的關係而開始迸發出裂痕。

  金克斯和父親希爾科的不信任也在加劇...

  但在這一集裡,最讓夏國動漫迷們印象深刻的畫面有兩個。

  其中之一是金克斯在和養父希爾科面對面對峙,詢問希爾科為什麼要欺騙她蔚已經死了的時候,希爾科的回答...

  【別忘了是誰找到了你,給你一個家.....我才是你的家人。其它人都會背棄我們,我需要你,從沒像現在一樣需要你....】

  第二個鏡頭,則是這一集裡,艾克和金克斯兩人在封鎖的橋上爆發的戰鬥。


  艾克為了掩護凱特琳和蔚離開,獨自一人前往阻攔夾在姐妹情和父女情中不知道如何抉擇,快要瘋掉的金克斯。

  這段慢幀率,隱喻,且分鏡不斷切換的打鬥鏡頭,可以說絕對堪稱本作開播以來最爽,作畫質量最高的打鬥。

  動畫動畫,本質上是畫面和劇情同等重要的產物。

  在劇情層層堆疊到現如今的時候,再加上艾克和金克斯這對似乎小時候就互相有情愫生成但青梅竹馬,在長大之後卻對著對方痛下殺手。

  有的觀眾看得很爽,有的觀眾看的份悲傷,而有的觀眾,則是看的很無奈。

  「我草了,這一集劇情,直接給我虐到了!」

  「青葉老師也太會設計劇情了。之前我還覺得金克斯是個白眼狼,但仔細想一想,希爾科確實對她有恩啊!如果沒有希爾科,蔚被抓走,范德爾死了,一個幾歲的孩子留在祖安不等於送死?她現在在姐姐和父親之間糾結很正常啊!」

  「那你怎麼不說如果沒有希爾科,范德爾不會死?」

  「但你站在希爾科角度上看,他做得沒錯啊!他只是想要帶領祖安人民建立打破皮城封鎖,和皮城平起平坐不被欺壓,他有什麼問題?」

  「用錯誤的手段能獲得正確的結果?靠陰謀詭計,暴力統治就能讓祖安崛起?」

  「那不然呢?和一群飯都吃不飽的人講禮儀道德?只能這樣做了啊!范德爾是個好人,但不是個好領導!」

  「行了吧,只能說希爾科有那麼點理想,但不多,本質上還是一個壞人。」

  「我沒說他是好人啊!我只是說他至少對金克斯是有恩的!」

  「唉,看的好難受。這一集真的,傑斯和維克托爭吵,和老師分道揚鑣,蔚和金克斯姐妹情破碎,如果不是艾克出手,估計她真的要殺界了。還有蔚和凱特琳,我真沒想到,青葉老師居然安排這兩個女的有戀情趨勢.....離譜了!但我看得很爽.....

  「」

  「得了吧.....別討論這些角色誰最垃圾了。本作最垃圾角色非傑斯莫屬。希爾科,金克斯這些再沒品,我覺得也比傑斯強!」

  「這部動畫已經播出到第七集了。第一集只剩下兩集了....所以戰爭呢?不是雙城之戰嗎?怎麼還不來大場面....

  」

  「其實吧,我倒是覺得,一部動畫能引起你們這樣討論,它已經成功了!正常動畫誰會討論這些....」

  「只能說這部動畫角色刻畫神了!劇情倒是簡單,就是欺壓和反抗,一百部作品裡八十部都有這種橋段,但這個角色刻畫和伏筆穿插是真的厲害......我近十年來看過的最好的動畫劇本了!」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