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章 明天咱們再去把歌都錄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音箱裡,一段壓抑而又充滿力量的電吉他前奏,如同烏雲密布的天空下滾動的悶雷,驟然響起。

  路嫻閉著眼,單手握著麥克風,另一隻手隨著節奏輕輕打著拍子。

  當第一個音符從她口中唱出的瞬間,整個房間的空氣仿佛都被抽走,然後被一種名為「搖滾」的能量重新填滿。

  「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

  多少人愛著卻好似分離,

  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

  開口脆啊!許琛眉頭一挑。就憑這一點,估計路嫻就沒少下功夫。

  她的吐字清晰而又銳利,每一個字都帶著情緒,精準地擊中人心中最柔軟也最不設防的地方。

  許琛在鏡頭後面,都忍不住給打起節拍來。

  好聽!

  這和之前那個在月光下唱著民謠訴說遺憾的女孩完全是兩個人。

  如果說唱《安河橋》的路嫻,是安靜的,是訴說的,是帶著淡淡憂傷的文藝少女。

  那麼此刻,唱著《存在》的路嫻,就是吶喊著的、不甘心的,想和命運抗爭的戰士。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歌曲進入副歌,路嫻的情緒也隨之攀升到了頂點。

  她的身體微微前傾,仿佛要將自己全部的生命力,都通過麥克風灌注到這首歌里。

  「我該如何存在!」

  那一聲高亢的嘶吼,帶著決絕,帶著迷茫,也帶著不屈。

  像一道撕裂夜空的閃電,震得許琛耳膜嗡嗡作響,渾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太強了!

  自己這個青梅,就好像為音樂而生的一樣。

  明明也沒經過什麼專業訓練,更不是出道歌手,但是唱歌的時候情緒十足,發聲專業,真不知道是怎麼學出來的。

  許琛按著攝像機,穩穩地錄下了整個過程。

  一曲唱罷,路嫻長長地呼出一口氣,額頭上已經滲出了一層細密的汗珠。

  她摘下耳機,房間裡恢復了安靜。

  她有些緊張地看著許琛,像一個等待考官宣布成績的考生。

  「怎麼樣?」

  「牛逼。」許琛言簡意賅,對著她豎起了大拇指,「你這都能跟專業歌手一拼了。」

  得到肯定的路嫻,臉上立刻綻開一個大大的笑容,那股又颯又野的勁兒又回來了。

  「讓我看看。」

  「一起看吧,正好咱們直接剪出來上傳。」

  許琛走到電腦前,準備把剛才的素材做個剪輯。

  「嗯嗯,你等下我,我去洗把臉。」

  路嫻快步衝到衛生間,給自己洗漱了片刻,隨後又一路小跑著回來,一屁股坐在了許琛身邊。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兩人頭碰頭地湊在電腦屏幕前。

  「這裡,你這個甩頭的動作,我看能不能調個特寫出來。」

  「要不要再加點別的畫面進來?單純一個人從頭唱到尾,是不是有點單調了。」

  「時長最多三分鐘,第二段副歌直接切過來算了,不然時間不夠。」

  兩人一邊商量著,一邊操控剪輯軟體。

  許琛的審美和思路廣受短視頻影響,讓他純創作不行,但抄一下別人的做法,還是有數的。

  路嫻則在一旁不停地點頭,時不時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兩人配合得異常默契。

  凌晨一點,最終版的視頻終於出爐。

  畫面乾淨,剪輯凌厲,節奏感和情緒都渲染得恰到好處。

  再加上路嫻那堪稱炸裂的現場表現,整個視頻的質感,完全可以稱為精品視頻。

  「搞定。」路嫻滿意地拍了拍手。

  她登錄自己的帳號,把壓縮好的視頻上傳,寫好標題和簡介,最後,重重地點下了那個「發布」按鈕。


  「終於收工啦!」

  路嫻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身體的曲線在T恤下展露無遺。

  「接下來,就等著看看這首歌的後勁了!」

  許琛也鬆了口氣,看著後台那個正在審核中的視頻,仿佛已經看到了一大波人氣值正在向他招手。

  正事搞完,氣氛也輕鬆了下來。

  路嫻從冰箱裡拿出兩罐冰可樂,扔給許琛一罐,自己拉開拉環,仰頭灌了一大口。冰涼的液體順著喉嚨滑下,帶走了所有的疲憊和燥熱。

  「對了,」她用手背抹了抹嘴角的泡沫,裝作一副很不在意的樣子,用腳尖踢了踢地上的地毯。

  「家裡的設備拍視頻還行,但要發布音源的話,收音還是有瑕疵的。」

  「為了保證咱們作品的最終質量,我覺得,還是有必要去專業的錄音棚,把這首歌重新錄一遍。」

  她說完,偷偷用眼角的餘光瞥著許琛,想看他的反應。

  「行啊,應該的。」許琛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作品質量越高,傳播度越廣,他的人氣值才越多,這道理他懂。

  路嫻得到肯定的答覆,心裡一喜,立刻追問:

  「那明天下午怎麼樣?平台方的錄音棚不用白不用,正好上完課一起走。」

  許琛臉上的表情,在那一瞬間出現了一絲凝滯。

  明天下午?

  周六下午?

  他的腦子裡「嗡」的一聲,瞬間浮現出另一張帶著幾分羞赧和期待的臉,以及那張寫著「這個周六……你有空嗎?我想……一起去看場電影」的小紙條。

  完犢子了。

  一個是需要持續產出作品的搞錢搭檔,一個是能穩定提供【方法派經驗】的白月光同桌兼靈感繆斯。

  兩邊都是甲方爸爸,哪個都得罪不起。

  許琛的腦子飛速運轉起來,各種方案在腦海中閃過又被否決。

  裝病?不行,太假了,而且兩邊都會擔心。

  說家裡有事?這個理由用一次還行,萬一下次又撞車了怎麼辦?

  直接坦白時間有重疊?....嗯,許琛還沒白痴到這種程度。

  那就只能進行時間管理了。

  路嫻約的是下午,錄一首歌,連混音帶製作,撐死三四個小時。

  就算中午放學十二點出發,傍晚五六點也肯定結束了。

  而沈星苒那邊,只是說看電影,又沒說非得下午看。

  完全可以約個晚場電影,六點多一起吃個晚飯,七八點再去看電影,時間上完美錯開,互不耽誤。

  我真是個平平無奇的時間管理小天才。

  許琛在心裡給自己點了個贊。

  「明天下午是吧?」他抬起頭,臉上恢復了那副雲淡風輕的從容,「沒問題。」

  「那就這麼說定了。」路嫻將可樂一飲而盡,把空罐子精準地扔進了不遠處的垃圾桶里。

  「明天中午放學,我在校門口等你。」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