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某個午後,陽光透過窗簾,在阿雪房間地板上投下斑駁光影。

  我剛結束一局遊戲,房間裡只剩下電腦風扇的嗡鳴。

  阿雪正趴在床上看小說,穿白襪子的腳丫調皮晃著。

  「哎,」我轉過椅子,「你說咱倆都在一起四個多月了,也沒個特別的稱呼。」

  阿雪抬起頭,眼裡閃著光:「你想叫我什麼呀?」

  「這不是得商量著來嘛。」我撓撓頭。

  「你說幾個嘛。」她把下巴放在疊起的手背上,歪著頭看我。

  「小雪?」

  「不行,」她嘟起嘴,「我爸我媽這樣叫我,咱得叫個特別的。」

  「雪兒……行不?」

  她咬著嘴唇想了想:「還有嗎?」

  「親愛的。」我想起電視劇里的稱呼。

  「咦,太肉麻了。」她皺了皺鼻子。

  「寶寶,寶貝?」

  「我又不是小孩子呀。」

  「那……名字後面兩個字?」

  「嗯……不夠親密。」

  我靈機一動:「那我乾脆叫你姐得了。」

  阿雪噗嗤笑出聲:「那也行,我本來就比你大嘛。」

  「想得美,別人還以為咱倆真是姐弟呢。」我伸手指了下她額頭,她順勢躺倒,「哎呀!」

  陽光落在她發間,我忽然福至心靈,「阿雪?」

  她眼睛倏地一亮,「這個好!就這個。」

  「阿雪……」我低聲念了一遍。

  「哎!」她清脆應了一聲,我們同時笑出來。

  「行,那該我了吧?」

  「書書。」她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

  「啊?」

  「哈哈,你也答應啦。」她得意地在床上打了個滾兒。

  「不是,」我哭笑不得,「為啥要叫這個,不叫書涵,涵涵什麼的?」

  「我早就想好啦,」她坐起來,認真地說:「書涵,涵涵肯定都有人叫,但是肯定沒人叫書書對不?」

  「這個……聽起來有點……」

  「就這個嘛,我早就想好了的。」阿雪撒嬌道。

  看她眼巴巴的樣子,我只好妥協。她立刻湊到我面前,甜甜地叫了聲:「書書!」

  我頓時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快答應嘛!」她催促道。

  「哎哎哎!」我連應三聲,慌忙轉過身面對電腦。

  她也不看書了,蹭過來跪在床邊,從背後環住我的脖子:「那你再叫一聲阿雪。」

  我看著屏幕上未退出的遊戲界面,含糊嘟囔:「阿雪。」

  「哎——書書!」她拖長了調子,笑聲清亮像搖響的風鈴。

  陽光漸漸西斜,把整個房間浸在蜜色的光暈里。

  這個午後定下的親密稱呼,後來我們卻很少有機會叫出口。

  在人前總是規規矩矩地互稱全名,獨處時一個眼神就足夠,只有偶爾膩歪時,才會趴在對方耳邊,喚一聲「書書」或「阿雪」。

  我總想著未來還長,這些親昵的稱呼總一天能大大方方地說出口。

  四月在柳絮飄飛中過去了,五月也悄無聲息地走了一半。

  那時候總覺得時間揮霍不完,青春像是口袋裡永遠掏不完的糖,一顆接一顆,甜得理所當然。

  黑板上的倒計時一天天減少,班裡突然掀起了一陣遲來的狂歡。好像所有人都在這個夏天突然驚覺,初中快要結束了。

  談戀愛的終於敢光明正大,去網吧的徹夜不歸,上課時後排總是趴著一片。

  我自詡比他們清醒。課程早已學完,那些公式定理也都在心裡生了根,覺得自己只需稍稍出手,複習上幾天,就能輕鬆考回前列,穩穩踏進省重點的大門。

  我想未來一片光明,我的六神裝也都買好捲軸了。

  講台上的老師還在反覆強調重點,我望著窗外發了會兒呆,遠處那個居民樓頂,要是架上一台《血戰上海灘》里的巴祖卡,就能控制整個校園……


  轉頭看見阿雪正專註記著筆記,側臉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認真。

  忽然想起這兩個月偷偷完成的「大作」,我忍不住從書包里摸出那個筆記本,悄悄從桌下遞過去。

  阿雪低頭瞥了一眼,疑惑地看向我。

  我得意地挑挑眉,用氣聲說:「你翻開看看。」

  她迅速寫完黑板上最後一道題,拿起本子翻開,扉頁是我用藝術字精心描畫的六個大字,還特意用筆反覆塗黑加深:最後的破法者。

  「你寫的小說嘛?」阿雪壓低聲音,眼睛微微睜大。

  「對呀,已經寫到四十四章了。」我難掩得意。

  阿雪快速翻了幾頁,眉頭輕輕皺起:「下課我再仔細看。」說罷便把本子塞進了桌倉。

  我咂咂嘴,伸手想去拿回來,卻被她拍了一下手背。

  心裡頓時打起小鼓,早知道不這麼著急給她看了,萬一又被沒收可咋辦。

  下課鈴一響,阿雪就取出那個本子,認真地翻閱起來。

  她仔細辨認著我潦草的字跡,忍不住吐槽:「你這字,也就你自己能看懂了。」

  「草稿嘛,以後會謄寫的。」我訕訕地笑。

  「瑪吉納……主角是敵法師呀?」她抬頭問我。

  「對!」我心裡湧起一陣暖流,終於有人能看懂我筆下的世界了。

  阿雪仔細讀了兩章,合上本子。

  我以為她要討論劇情,她卻先板起小臉:「你就不聽我話!說好了不能影響學習,早知道不給你列印那些背景資料了。」

  「沒影響啊,」我急忙辯解:「你見我上課寫過沒?都是放學回家後才寫的。」

  「那也會占用學習時間呀,」她眉頭輕蹙,「就不能中考完再寫嘛,到時候想怎麼寫都行啊。」

  「靈感來了擋不住麼……」我小聲嘟囔。

  「你還靈感,你這寫的也不對呀。」

  她翻開第二章,指尖點著某處,「怎麼能從奧伯丁直接跑到暮色森林去呢?這倆都不在同一片大陸好不好,一個是卡利姆多大陸,一個是東部王國大陸。」

  「我靠!你咋知道?」我震驚地睜大眼睛,「那該咋走?」

  「哼,具體路線我還不清楚,但是隔著無盡之海,肯定要經過好多地方。」

  她仰起下巴,帶著小小得意,「還有,費伍德森林東邊是海加爾聖山,不是奧伯丁,世界之樹就長在海加爾聖山上,旁邊就是永恆之井,永恆之井在上古時期,為了對抗薩格拉斯爆炸過一次,現在這個是新的,是伊利丹……」

  「我靠我靠!你咋知道這麼多?」我再次被震住。

  「我知道的還多著呢,」她神秘地眨眨眼,「魔獸的故事線,還有地圖,我都列印下來了,我爸還有官方小說呢,裡面更詳細,你要是乖乖聽話,等中考完了我就給你。」

  「行行行,那你現在再給我多講講。」

  我急不可耐地湊近,整個人都渾身躁動,像被點燃了似的,恨不得立刻和她聊上一整個自習。

  「哎呀,我知道也不多,就看了一點。」她故意賣關子,把筆記本收進書包,「等下午放學咱倆再說,你這個本子,我就沒收了,中考完再給你。」

  我只好點頭答應,知道自己寫得有很多破綻,也不急著要了,只是心裡像被貓爪撓著,盼著快點放學。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