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下午放學,我和阿雪並肩隨著人流走出校門,拐向她家方向的右手邊。

  正值黃昏,路燈早早亮起,在校門口投下溫暖的光暈。學生笑鬧聲、自行車鈴聲響成一片,頗為熱鬧。

  我剛想牽她的手,她卻躲開,「學校附近不能拉手呀,等走遠一點嘛。」

  「那行麼,」我樂呵呵地笑著,正好瞥見路邊燒烤攤正冒著誘人的白煙,「走,吃點燒烤吧,我請客。」

  「嗯……」阿雪眼睛轉了轉,嘴角揚起,「行嘛,我想吃花豆腐。」

  明明是我主動提議,被她這麼一說,倒像是我在滿足女朋友的小願望,這種被需要的感覺讓我心裡暖乎乎的。

  我趕緊走上前,很老道地對老闆說:「來四個花豆腐,兩個素雞。」又看到菜盤裡一摞巴掌大的小魚,炸得金黃酥脆,扭頭問阿雪:「魚你吃不吃?」

  「吃呢。」她點點頭。

  「再來兩條魚,多少錢?」

  老闆麻利地把食材下到油鍋,「六塊。」

  我掏出那張十塊錢,爽快地遞過去,老闆一邊撥弄食材,一邊翻找零錢。

  一輛汽車緩緩從人流中擠過,我拉著阿雪退到了馬路牙子上。

  她站了幾秒,卻又下來,挪了兩步站在我前面,輕輕靠在我身上,發梢隨風飄起,淡淡的發香混著燒烤的煙火氣,在黃昏里格外清晰。

  等吃完了燒烤,我倆沿著街道慢慢往前走。轉過街角,行人稍少些,我悄悄移到靠馬路的一側護著她,試探著去牽她的手。

  這次她沒有掙脫,反而因為天冷,直接把冰涼的手指塞進了我袖筒里。

  走了沒幾步,阿雪突然停下腳步,「咱倆換個位置,你走到馬路牙上來。」

  「啊?為啥?」我有點摸不著頭腦。

  「你現在比我矮一點呀,所以我走下面你走上面,男朋友的面子肯定要照顧到的。」

  我剛要開口,她又搶著說:「說好聽我話的,等你高中個子長上來了就好了嘛。」

  「行麼。」我心裡暖暖的,乖乖走上了馬路牙。

  這樣一換,我就比她高出一點,她走在下面,微微抬頭看我,眼睛亮晶晶的。

  街上人來人往,路燈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忽長忽短。阿雪忽然問:「那封情書是你自己寫的嘛?」

  「對啊。」我說,「我準備了好久,寫廢的都有十二張呢。」

  「沒看出來嘛,」她歪著頭笑,「寫得還挺好。」

  「那是,」我忍不住揚起嘴角,「下了功夫的。」

  走了一段,我想起件事,「對了,我不是那天晚上就給你信了麼,你為啥第二天來了學校,一點都不提這個事,一直等到放學?」

  我本來以為她是在考慮要不要答應我,沒想到她輕輕「哼」了一聲,嘴角帶著壞笑,「哼,我就是故意讓你著著急,我等你表白等了那麼長時間呢。」

  我愣了一下,隨即嘿嘿笑起來,「一直沒機會嘛,寫情書也準備了好久呢。」

  她把手從我袖筒里抽出來,輕輕掐了下我胳膊,又很快塞了回去,路燈的光把我們的影子融在一起,分不清誰是誰的。

  這段平時只用走二十分鐘的路,今天我們磨磨蹭蹭走了半個鐘頭。

  可再慢的路也有走到頭的時候。快到小區門口,阿雪把手從我袖筒里抽出來,塞回自己兜里。

  「你把我書包打開,」她轉過身,「我英語書里有封信,你取出來。」

  我拉開她她書包拉鏈,想著應該是她給我寫的情書,心裡偷偷竊喜著。英語課本里果然夾著個粉色的信封,邊角折得整整齊齊。

  「回去再看呀。」她輕聲說。

  「好。」我拉開拉鏈,小心地把信放在懷裡。

  「那……拜拜啦。」她把手縮在袖子裡,輕輕揮了揮袖口。

  「拜拜。」

  我走出十幾步路回頭,她還站在原地,路燈把她影子拉得老長。我揮揮手示意她快進去,她這才轉身走進小區大門。

  回到家吃過晚飯,我鑽進自己房間鎖上門,迫不及待地拆開那封信,果然是阿雪寫給我的情書。

  我還記得開頭:

  「你好呀楊書涵,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們應該已經在一起了,所以現在應該叫你男朋友才對。你這個笨蛋,表白需要等那麼長時間嘛?明明早就喜歡我了對不對,卻一直憋著,真是個膽小鬼。唉,也不知道這封信什麼時候才能給你……」


  看著信紙上熟悉的字跡,我一邊笑一邊後悔。要是早點鼓起勇氣就好了,白白浪費了那麼多可以在一起的日子。

  轉念一想,要不是那倆傢伙逼我一把,我可能到現在還在猶豫,甚至還不敢正視自己的心意。

  不過現在好了,我和阿雪還有很長的未來呢,時間會走得很遠的。

  我把信仔細折好,裝進信封,放到抽屜最下面。剛躺進被窩又覺得不踏實,萬一被我媽收拾房間時發現,步了馬小寧的後塵可就完了。於是又爬起來下炕,把信裝回書包,夾在練習冊里。

  以後應該還會有很多情書,看來真得買把鎖把抽屜鎖起來……可是還要釘鎖環,我媽不會讓我破壞桌子的,這可怎麼整……

  二零零九年最後一天了。

  下午班裡要辦元旦聯歡會,明天開始連著周末放三天假。

  在阿雪的勸說下,我最後還是答應在聯歡會上唱《童話》,雖然覺得還是《天下》更帶勁些。

  中午放學,我們隨著人流往校門口走。阿雪忽然問我:「明天你要回鄉下不?」

  「咋了?會回啊,上周去你家打遊戲都沒回。」我順口答道,以為她想約我出去玩。

  「你上周哪有來?」她看了我一眼,「明明去你外奶奶家了。」

  「哦……那就是上上周。」我撓撓頭,「反正明天得回的。」

  她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出來,「那你能不能後天再回啊,明天咱出來玩嘛。」

  女朋友都開口了,我哪能不答應,當即點頭,「那行嘛,明天中午我來找你。」

  說這話時,我滿腦子都是下午過元旦的事,完全沒多想。

  走到校門口,看著她辮子在陽光下晃,我突然捨不得就這麼分開,「我能不能中午也送你回家?」我鼓起勇氣問。

  阿雪噗嗤笑出來,輕輕推了我一把,「哎呀,你送我回去繞一大圈,哪還有時間吃飯呀?快走吧,下午還得早點來呢。」

  見她這麼說,我只好樂呵呵地朝她揮揮手,轉身往家走去。走出幾步回頭,看見她還站在校門口,迎著陽光朝我笑。

章節目錄